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97

Chapter 97

“他真坏。”晚上,身边没了斯莱特林的小伙伴,罗恩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气愤地抱怨起斯内普,“在最后一天测验我们,用一大堆功课破坏学期最后的一点儿时光。”

“嗯……实际上,你也并没有很用功,是不是?”赫敏暂时放下魔药课笔记,看罗恩用噼啪爆炸牌搭城堡。

“毕竟是圣诞节嘛。”哈利懒洋洋地说,将手里的《和火炮队一起飞翔》翻过一页,“赫敏,你的舞伴怎么样了?”

“我还没有考虑好。”赫敏含糊地说,“哈利,我得问问你,金蛋怎么样了?”

“事实上,我能休息到2月24日不是么?”哈利无奈地合上书,“我是这样想的,既然那个动静绝对不是人的,也许是某种神奇生物的声音。我现在已经有了 一个方向,所以没必要太着急。”仗着有上辈子的经验,尽管这次没再打开过金蛋,哈利说这话也毫不心虚。

“只要你不是最后被蒙在鼓里那个,”赫敏说,“那就太傻了。”

“得啦,让哈利歇歇吧。”罗恩说,“说起来,舞伴可真是个问题。老实讲,没有舞伴的话,哈利借我的礼服长袍有什么用呢?”

“这么说,我们的小弟弟还没有找到舞伴?”弗雷德走了过来。

“怎么,你找到了?”罗恩挑着眉,“你总不是想邀请我吧!?”

“放着姑娘不找,反而要找弟弟?”乔治夸张地瞪大眼睛,“那我宁可邀请小猪呢——来吧,可不可以把小猪借我一下?”

“可以,它就在猫头鹰棚屋呢。”罗恩说,“你们两个给谁写信啊?”

“别多管闲事,不然我就推倒你这个易燃易爆炸的城堡。”弗雷德威胁说,“聊聊舞伴吧,你们还没找到舞伴么?”

“没有。”罗恩说,哈利也耸了耸肩。

“你们呢?”罗恩又问。

“安吉利娜。”弗雷德不假思索地回答,坦然自若地对房间那头喊,“安吉利娜,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舞会么?”

——于哈利来说,这就是天翻地覆的开始了。

安吉利娜非常迅速地答应了弗雷德,惹得罗恩诧异不已:“这么说,就只是我和哈利了——邀请舞伴!哈利,咱们可要快点儿下手,不然好姑娘就都被挑走了!”

赫敏板着一张脸,毫不留情地打击罗恩:“哈利可不用你操心,想邀请他的姑娘就有一堆。再说了,他还有德拉科——哈利,你一定是找德拉科,是么?”

哈利挠了挠头,无奈地说:“是啊,我原本是打算邀请德拉科。但是——”

“也对。”罗恩却突然喃喃自语地打断了他的话,“这么说就只有我孤军奋战了……”他用一种沉痛的目光看着哈利,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伙计,不用顾忌我。去邀请德拉科吧,反正你们交往有些日子了,也是顺理成章的。”

“……你等会儿?”哈利茫然地看着罗恩,“我是打算邀请德拉科参加舞会来着,但是我和……我和谁交往?”

赫敏拧着眉毛,看傻子一样看着哈利:“还能有谁,德拉科啊。”

哈利彻底懵了。他觉得自己的大脑被什么东西截断了以至无法思考,于是几乎是立刻,他大声地、惊异地喊:“我?德拉科?交往!什么时候?”

这一下了不得,准备走向猫头鹰棚屋的弗雷德和乔治都回了头,金妮也凑了过来,伙同赫敏罗恩一起惊叹:“什么?你没和德拉科交往?”

哈利扶着脑袋在心里感慨一句赫敏你真不愧是未来韦斯莱家的人,口上道:“我什么时候和他交往的,你们是怎么瞎了眼看出来的?”

赫敏立刻站了起来。她掐着哈利的下巴左看右看了一会儿,不可置信地说:“你是真的不知道?”

“知道什么?”

“你们整个三年级都在调情!”赫敏大声地说,差点儿没拿住手里的书,“哈利·波特!你不要告诉我,你还以为自己在追德拉科!”

“我——我不是么?”哈利茫然极了,“我还打算邀请他去舞会来着,然后……然后……咳,告个白什么的。马尔福都喜欢那种够品味的场面不是么?”

赫敏看起来快要气晕过去了。她努力平心静气,叫身边的人都坐下。然后,在身边四个人越来越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她按着哈利的肩膀,认认真真地说:“听我说,哈利——我们,你听着,我们,所有人,罗恩,潘西,布莱斯,文森特,格雷戈里,弗雷德,乔治,甚至金妮——我们都以为你们三年级就已经在一起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德拉科从一年级就开始喜欢你。”弗雷德说,“你难道不是么?一年级的时候你做了噩梦,睁开眼睛就是找德拉科!”

“他还每天都给你额外加餐,二年级开始更是亲手给你做点心——今年是第四年了!”罗恩补充。

“你们也亲来亲去整整一年了!”乔治说,“整整一年!”

“德拉科说那是纯血巫师的——”

“你竟然真的一直深信不疑!”罗恩难以置信地喊了出来,“他就是骗你的!我以为你后来知道了,我以为这是你们之间的——那什么来着——”

“情趣。”弗雷德说,“总之——”

“你们拉拉扯扯暧昧不清这么长时间,我们都以为你们已经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双胞胎一起大喊出来。

“你从一年级就和他夜不归宿!”罗恩控诉。

“你们还有说不完的小秘密,他今年还为了你和罗恩打了糊里糊涂的一架!”赫敏说。

“二年级他还送了你领带夹。”金妮指了指,“就是你现在手上那个。”

“什么——?”哈利茫然地握住把玩在手里的领带夹,“这怎么了?”

“这是有含义的。”赫敏解释,“是想要给你爱的意思。”

哈利觉得领带夹分外烫手起来。

“所以你也不知道他正在拦截给你的情书和恐吓所有想邀请你的女生?”弗雷德晃了晃脑袋。

“也不知道他正在找拉文克劳的茬,因为据说你多看了两眼秋·张?”乔治说。

哈利已经完全呆住了。他脑子里一片混沌,接过的吻都变成糖浆,搅得他的思想一塌糊涂。

“你们真的没在交往?”赫敏皱着眉头,“就算一年级你不清楚,我以为你们起码二年级就有了苗头——还记得洛哈特的问卷么?你们对彼此了如指掌,你们从头到尾都是在做关于对方的问卷!”

“三年级他还为了你使出守护神咒!”罗恩说,“对我们听到你们谈话了,我们都以为二年级你情窦初开,三年级你开始追他,学年结束的时候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哈利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舌头,声音颤抖地说:“你们都闭嘴!让我——让我缓缓!”

大家都安静了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不可思议。又过了一会儿,罗恩突然往后一靠,抬起胳膊遮住眼睛,喃喃地说:“天啊,我都干了什么?我以为你和德拉科已经在一起了,我那么露骨地和你说色情笑话……”

“你闭嘴。”哈利声音空洞地制止他,“你闭嘴,罗恩·韦斯莱,你闭嘴。”

大家又安静了一会儿,这次赫敏忍不住了,急切地问:“你们真的还没在一起么?三年级在医院,你们吻得如胶似漆不顾一切——更别提后来是你主动亲成那个黏黏糊糊的样子!梅林啊,虽然你们一直都黏黏糊糊的……难道一样的守护神还不能说明什么了?”

“我……我那是情难自禁!”哈利最后挣扎了一下。这一下可把赫敏惹恼了,她拽着哈利的领子把他往罗恩怀里一扔,力气之大差点儿拽坏哈利的睡衣。然后,她按着哈利的脑袋,怒气冲冲地说:“来!你情难自禁一个我看看!罗恩不行还有弗雷德乔治——我去给你把纳威西莫迪安叫下来都行!”

哈利“噫!”的一声推开罗恩,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了。他蜷起腿,脚踩在沙发上,下巴搁在膝盖上,呆呆地看着炉火。火光在他眼睛里跳动。某下木柴炸响后,他呆呆地说:“我和德拉科——我们在交往。”

众人点点头。

“他从一年级就开始喜欢我,二年级我开始喜欢他,三年级我们开始交往。”哈利呆呆地大声说,“我们在交往!”

“你们在交往!”众人用比他更大、更确定的声音说。

哈利一下子就坐不住了。心脏在他胸腔乱蹦,好像要立刻跳到那个造成眼前情况的人面前一样。他心跳如鼓,迫不及待,完全忘了自己还穿着睡衣,长袍都不拿一下就跑出了格兰芬多塔楼。

哈利快速跑着,出了肖像洞口,许久意识到身后有人跟着他。哈利停下脚步回头看去,竟然是金妮。

“怎么啦?”他急切地问,“如果没什么事的话——”

“有事。”金妮浅笑着说,“我想告诉你一句话——‘我是他的人’。”

哈利愣了一下。

“这是德拉科说给我的。”金妮说,“我二年级的时候,刚开学,德拉科追出来,我们交谈了几句,他就对我说了这句话。”

哈利立刻想起了那一天。那天他跟在德拉科身后,听到了这句话。

“这句话怎么了么?”他奇怪地问。

金妮摇摇头,轻声说:“只是他很爱你,哈利。”

哈利困惑地眨了眨眼。

“德拉科真的很爱你。”金妮继续说,“一般来讲宣示主权的话,不都会宣布对方为自己所有么?德拉科不是。他找到我,告诉我他是你的所属,告诉我如果我要喜欢你会有一个多么强大而且会想尽办法阻止我的对手。我毫不怀疑德拉科会为此不择手段,但这恰恰说明他对你的爱,在决意占有你之前就先把自己内定,自信而狂妄,确实非常迷人。”

哈利的心跳得更厉害了,但他同时捕捉到金妮这段话的另一层含义:“抱歉,如果我理解错了……你是说……”

“我喜欢过你。”金妮坦然地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啦,魔法界的大英雄是我非常憧憬的对象。”

你本来还会成为我的女朋友,但我现在要去找别的男人说个清楚。哈利有些局促地看着这个上辈子给了自己爱情、但此时还只是个小女孩儿的韦斯莱姑娘,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要担心。”金妮说,“还记得么?一年级的时候你告诉我,你就像我的哥哥一样值得我信赖。”她轻笑着,言语中仿佛在嘲笑自己曾经的幼稚。“后来我想了很久,密室最后我醒过来的时候,你躺在那里,我第一时间就想到那天你告诉我,要我信任你,就像信任我的哥哥。”她上前一步,轻轻握着哈利的手,“所以你不要担心,我看你就像看我哥哥一样——我最小的哥哥。”

“这话听着真奇怪。”哈利嘀咕着,用空着的手揉了揉金妮的头,“成吧,金妮。那么,哥哥我是不是可以——”

金妮放开了手。哈利立刻转身离开了,只来得及挥挥手表示再见。他走后,金妮站在原地没有动,眨眨眼,就觉得眼眶酸涩。再幼稚的喜欢也是喜欢,而她切切实实喜欢过这样一个曾经只活在睡前故事里的英雄。喜欢过,幻想过,最终在他喜欢别人的路上,帮了他一把。

“我有舞伴了!”她突然大声喊道,“纳威邀请了我——我有舞伴了!”

“恭喜你!”哈利头也不回地大喊了一声。他不怎么敢回头,虽然按这辈子讲两人并没有开始,但是这不意味着哈利没记着上辈子两人的结束是自己开的口。他只能继续向前跑,脑子里是过往所有内心隐蔽的角落。他觉得自己有愧于金妮,因为他在自己都没有发现内心那个喜欢的人时就选择和金妮交往。尽管这是因为他情感迟钝或者别的什么,但他自认这确实是个混蛋的举动。所幸,这次还没有开始他就有所醒悟,定然不会在未来辜负金妮。

哈利没有回头,就没有看见金妮突然靠着墙壁抽泣起来。她滑落在地,蜷缩着哽咽,许久,有个人犹犹豫豫地走过来,在她旁边坐下了。

“金妮,你还好么?”来人关切地问,“发生了什么?”

哈利气喘吁吁地跑到斯莱特林地下室门口,正巧,一个不认识的斯莱特林学生刚刚念过口令。哈利不做他想,一下子挤开了那个陌生人,冲进斯莱特林地下室。

“德拉科!”他大喊了一声,壁炉边一个淡金色的脑袋登时抬了起来。哈利快步走过去,越走越慢,手心全是汗。德拉科看着终于站定在眼前的哈利,下意识把书翻过一页,拧着眉问:“你怎么还穿着我的睡衣?”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出了什么问题。

“你闭嘴!”哈利还有些气息不稳,强行大声说话,“我有话问你!”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

“你——我——我们——”哈利大喊出自己的疑问,“我们在交往么?”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鸦雀无声。

一片寂静中,德拉科慢悠悠把书一合,壁炉的火光晕染开他嘴角弧度,照亮他眸中一片深情。安静的公共休息室中,德拉科的声音那样清晰有力,直直砸透了哈利的耳朵。他带着温和的笑意,漫不经心却字句清楚地问眼前这个夜晚的不速之客——

“你终于知道了?”


TBC——

我心心念念的又一个剧情……之前都有谁说他们两个早就暗度陈仓的在一起了!你们——说!对!啦!

德拉科三年级一开始就说他单方面宣布成为哈利男朋友,从那天起,德拉科就一直以男朋友的标准对哈利,哈利被拐着带着也早就进入了交往状态,但他以为自己还在追德拉科。所以情况就是——对!他俩早就在一起了!所有人都知道他俩在一起了!但是哈利自己不知道!以为还在追!还计划着告白!

写完这个也算心满意足了,解决预告问题“哈利穿着睡衣往哪儿去”也交代了一下金妮的感情问题……可以遵循困意睡觉了/倒床不起。

原著里邀请舞伴这儿也笑死我,哈利是被接二连三的姑娘们邀请的那个,唯二主动出击的就是秋·张和佩蒂尔,前者拒绝了他,后者跟闹着玩似的。

评论(893)
热度(26599)
  1. 共10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