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03

Chapter 103

格里莫广场12号,卢平正拿着藏了一天的《预言家日报》愁眉苦脸。灯光照在他花白的头发和年轻却带着皱纹的脸上,让他显得更为苍老了。报纸正翻到《无人指引的青春,哈利·波特何去何从》,很明显,这就是狼人愁眉苦脸甚至迅速苍老的原因。祸不单行,卢平正愁眉苦脸的时候,小天狼星走进了厨房。

“那是今天的报纸么?”小天狼星奇怪地看了一眼卢平的表情,“怎么了?”

卢平下意识把手中的报纸扣在了桌子上。

“是不是哈利出什么事儿了?”小天狼星拧起眉毛。卢平赶紧摇摇头,死死攥着报纸。好一会儿,在小天狼星越发着急的催促声里,他才终于决定说话。

“你先坐下。”卢平说,“两只手都放在桌子上。”

“你干嘛?”小天狼星纳闷儿地照做了。

“大脚板,我得……我得告诉你。”卢平深吸一口气,“首先,哈利谈恋爱了。”

小天狼星的表情有些复杂,看起来有点儿骄傲,再看看又有点儿失落那种复杂:“他告诉你的?”

“不是。”卢平赶紧否认。

“那你怎么——”

“先听我说完,其次。”卢平又深吸了一口气,“其次,是个男孩。哈利在和一个男孩谈恋爱。”

“……谁?”

卢平沉默了一会儿,看着老友,劝道:“你先把魔杖放下。”

小天狼星照做了。

卢平又沉默了一会儿,继续劝道:“刀也放下。”

小天狼星看看卢平看看刀,不情不愿地照做了,咬牙切齿地说:“哈利在麻瓜那儿长大的,一般不会想着同性伴侣的事,多半是被骗了。你现在告诉我,谁?”

“嗯……你见过,你也知道。就是……咳。”卢平把小天狼星面前的魔杖和刀都拿到自己这一边,“你……堂姐纳西莎的孩子,你外甥,德拉科·马尔福。”

小天狼星脑子里灵光一闪,想到了刚才卢平藏起来的报纸。“你把报纸给我看。”他强硬地说,“现在。”

“你要保持冷静。”卢平犹豫着把报纸递了过去,“伙计,千万冷静,好么?”

“我一定冷静。”小天狼星埋头去看报纸,一声不吭。过了十分钟,卢平试探地问:“你还好么?小天狼星?”

“……他妈的小兔崽子!”卢平的声音仿佛触动了什么开关,小天狼星一下子把手里的报纸撕成两半,“什么叫做强迫行为?公共场合——强迫行为!这个记者是在哪儿看见的?”

“德拉科不是会强迫哈利的人。”卢平赶紧说,“这个记者你不记得了么?就是上次说魁地奇世界杯现场抬出尸体的那个胡言乱语的记者。”

小天狼星看起来并没有冷静。

“他们两个很早就有苗头了。”卢平继续说,“我在霍格沃茨任教那一年,他们两个就比所有人都亲密。”

“暑假里我还让他们睡了一张床!”小天狼星咆哮起来。“还有,我想起来了——活点地图!我去旅行的时候,活点地图上总能看见他们两个凑在一起!”顿了顿,他又从口袋里摸出那个“挚爱哈利·波特”的徽章来,“这也是他做的——小兔崽子!”

小天狼星站起来,同时把徽章狠狠摔在桌子上。他试图拿回自己的魔杖,但是卢平阻止了他,他只好满地乱转。

“我得去问个清楚!”小天狼星突然站住了,“飞路——霍格沃茨——我这就去!”

“等等!”卢平赶紧拽住他,“你去干嘛?”

“哈利不明白这之中的严重性!”小天狼星把已经撕成两半的报纸拿起来,“这女人有一点说的还是对的,卢修斯曾经是食死徒,今年黑魔标记又时隔三十年再次出现,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那哈利要就是喜欢他怎么办?”卢平挡住了厨房的入口。

“你早就知道。”小天狼星才缓过劲儿来似的,“去年哈利才十三岁——也太小了点儿!他今年也才十四岁!”

“詹姆一年级就开始喜欢莉莉了。”卢平说,“虽然他到五年级才反应过来,在这之前还做尽了幼稚事——以后也没多成熟,我得这么说。”

小天狼星觉得自己的嘴被堵住了。他郁闷地坐下,两手插进头发里,把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那我还能怎么办。”他闷闷地说,“恋爱是自由的,我无权干涉。哈利要是非得喜欢……”他顿了顿,突然一拍桌子又站了起来:“不行!我还是得去看看!”

“好吧。”卢平把小天狼星的魔杖递过去,从门口让开了,“只要你能保持冷静。”

小天狼星深深吸了一口气,从卢平手中接过自己的魔杖。

“你今天不去琼斯夫人家么?”他尽量平静地问。

“德拉科是斯莱特林的,”卢平理所当然地说,“我当然得看着你,免得你和西弗勒斯当场打起来。”

小天狼星没再说话,他们一起走到客厅的壁炉前,前往霍格沃茨。

此时的霍格沃茨内,看起来非常洒脱地把《预言家日报》一扔就不管了的德拉科和哈利其实还蛮苦恼的。毕竟当事人的洒脱抵挡不住人民群众的愤怒,现在的德拉科就仿佛曾经的赫敏,一个下午的功夫,铺天盖地的指责兜头盖脑地来。

哈利一边拆信一边跟德拉科说:“我原本想着学校知道知道就算了,这下倒好,伏地魔只要一复活就能掐着随便哪个看过《预言家日报》的人知道你和我的事,然后让你爸把你叫过去再用你把我叫过去了。”

“你早该知道这是瞒不住的。”德拉科也一边拆信一边说,“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只要伏地魔不是连耳朵跟着鼻子一起没了,他就会知道的。”说完,他用一种很受伤很委屈的目光看着哈利:“还是说你后悔了?我就知道你和他们一样觉得我配不上你。”他抖了抖手里的信,语气也跟着低落起来,“我也这么觉得,不然怎么会喜欢你一辈子连说都不敢说,你和我打一架拳头挨到我的脸我都高兴……”

哈利简直恨死德拉科这个装可怜的德行了,可他偏偏还就吃这一套。德拉科眼皮往下一垂脑袋往下一低,嘴里一提“我上辈子就开始喜欢你”,哈利就只有一边唾弃他一边说这都是为了你的安全一边安慰他的份儿了,最后还得给他一个会被占尽便宜的吻。

联谊八人组指天骂地地帮德拉科拆信,哈利凭借着上辈子看赫敏拆信的经验,每次打开信封前都扔一堆检测咒语,成功避免了多种伤害。在弗雷德和乔治短暂地参与了一下后,几个人迅速学会了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信里找乐子,甚至给写的最有新意的那个寄了一盒蜂蜜公爵的糖果以兹鼓励。在那封信里,写信的人把德拉科描写成一个无所不用其极的卑劣之人,而哈利在他或者她的笔下简直是被恶龙抢走的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一朵娇花。当德拉科用一种强压着笑意的声音,顶着哈利的恼羞成怒念出“哈利是这么一个善良、天真的男孩儿,你怎么能用你的邪恶来玷污他”的时候,斯内普阴沉着脸走到了格兰芬多长桌这个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交杂而坐的角落。小小的角落几乎是迅速安静了,于是德拉科那句收不住的“当他用那样纯洁的眼睛望着你时你不会感到罪恶么”,就显得格外绕梁三尺。

“咳。”德拉科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赶紧站起来,“您找我有什么事么,斯内普教授?”

“事实上,是波特先生的家属在校长办公室上蹿下跳。”斯内普慢悠悠地说。

“家属?”哈利困惑地眨眨眼,接着猛地跳了起来,“糟了,小天狼星!他怎么会到学校来?”

“多半是为了善良天真的救世主不被邪恶迷惑。”斯内普嘲讽了一句,“现在,波特先生,带着你的纯洁去校长办公室解决你的教父。至于你,马尔福先生,我确实找你有事。”

德拉科和哈利凝重地看了对方一眼,快速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在朋友们担忧的目光中离开了。

斯内普带着两个男孩儿走到校长办公室门口,将口令告诉哈利,然后留下了德拉科。德拉科感觉到院长的严肃,下意识摆出了相应的态度。然后他听到院长冷硬的声音:“立刻停止和波特的关系,你做的做不到?”

哈利急切地敲响校长办公室的门,一秒都没有,邓布利多就让他进去了。他一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小天狼星和卢平,先是和邓布利多问了好,又对卢平点点头,这才小心翼翼地站在小天狼星面前。

“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他急切地说,“我刚刚和德拉科确定交往,本来打算在舞会后给你写信。但是我没想到丽塔·斯基特会发那种报道——”

“莱姆斯。”邓布利多突然站了起来,“和我一起出去走走么?我想,你之前的学生见到你也会很开心的,你也可以和穆迪教授聊一聊现在的教学进度。”

“当然,教授。”卢平站了起来。他拍拍老友的肩膀,对哈利眨了下左眼,跟着邓布利多一起出去了。

哈利低着脑袋站在小天狼星面前,心里忐忑不安。德思礼一家当然不会对他的恋人是男是女是人是鬼有意见,他上辈子交女朋友最大的障碍也不过是罗恩护妹心切。被家长找上门来……哈利觉得自己手心里的汗都快聚成海了。正胡思乱想,一只手突然温暖地覆到了他的脑袋上。

“我有时候觉得你并不需要我。”小天狼星轻声说,“哈利,你在各方面都比我想象的成熟,我空缺十二年正常的人生,莱姆斯说我二十二岁后就没再长过了。也许吧。但是你一直在成长,你有……怎么说,远超这个年龄孩子的成熟。无论是你对待克利切和我母亲的态度还是别的什么,你远比这个年龄应有的要成熟。”

“但这不意味着我不需要你!”哈利说,“我从没觉得我不需要你,你怎么这么想?你是我的家人,我唯一的一个家人!”他咬着嘴唇,意识到自己现在非常孩子气。

“也是我最后的家人,我怎么可能不需要你?”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天狼星让哈利的两只手握在一起,然后把那双薄茧未褪的手握到自己手里。“我是说,我在很多地方上都帮不上你,是不是?你非常独立、自强……是的,你最初展现了一点脆弱,但你很快就要自己坚强温和起来了。当然,这和我亏欠你的这些年有关系,莱姆斯和我谈过,让你学会依靠谁是件困难的事。”他言语中有些不服气但又不得不承认的别扭感,“那男孩儿,我是说,德拉科。”他不情不愿地说,“我听了一些事了,你没来的时候,邓布利多和莱姆斯详细地告诉了我一些事——他似乎能让你依赖一些。是啊,我也亲身经历过,是他抓住了彼得。”

“所以你不打算反对我们么?”哈利小心翼翼地问,“我是很怕你会这么想的,你要知道你是我唯一的家人,好么?你的存在比德拉科他们都要前,我不知道你,不意味着你不在或者你不是,你知道?”

“我知道。”小天狼星温和地笑了笑,“我是很不满那个臭小子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拐走了你——成吧,这一点我稍后会和他确认的。但是你现在得知道一个问题,”他站起来,按着哈利坐下,然后蹲到他面前,还是拢着他的双手,“我知道马尔福家这几年对你很好,我想你也知道卢修斯曾经的事。”

哈利点了点头。

“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小天狼星严肃地说,“黑魔标记出现,食死徒闹事,你的名字被扔进火焰杯。这可能说明着什么,伏地魔也许正在重来。这之前卢修斯可以对你友好,但是一旦伏地魔回来,他对你的友好就会是伤害你的剑。”

哈利垂着眼睛思索。邓布利多曾把宣布马尔福家间谍身份的权利交给自己,他想,他决定,就是现在了。

“马尔福先生是我们的人。”哈利轻声说,“他在伏地魔失势的时候背弃了他,如果伏地魔回来,马尔福家太容易遭殃了是不是?马尔福先生为家庭做了这个选择——站在我们一边。我们知道马尔福家重视家庭,他不会用这个来做筹码,对不对?”

小天狼星沉默地权衡着,半晌,点了点头。

一门之隔,邓布利多和卢平回头也不是,往外走也不是。门里教父子谈心,雕像外师生谈事。

看着邓布利多轻松自如的样子,卢平很难怀疑他不是故意的。邓布利多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卢平点点头,两个人一起安静地听。

“我为什么要停止和哈利的关系?”德拉科问。

“你是否知道你父亲打算做什么?”斯内普问。

德拉科点了点头。

“那你就该知道你现在的行为有多愚蠢。”斯内普说,“你在做一件让他或者你,或者你们都陷入危险的事情。”他迟疑了一下,布料摩擦的声音响起,卢平听到德拉科惊呼了一声。

展现在德拉科面前的,是他手臂上也曾有过的黑魔标记。

“以防你不知道,这是黑魔标记。”斯内普声音嘶哑地说,“它越来越明显,这意味着伏地魔越来越强大,正在回来。任何与波特有亲近关系的人都会成为一个可利用的工具,德拉科,你们甚至被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如果黑魔王愿意,你会是最有利的那个工具。”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直视斯内普的眼睛:“您以为我和哈利没有想过这一点么?我们是都没想过会被登在报纸上,但是我们谁也没有对现状不满。我不会成为那个工具,斯内普教授,我们知道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不会是那个必须伤害他的工具。”

“天真!”斯内普低声咆哮,“你们完全没搞清楚事情的严重性,波特的愚蠢影响到你了么?和他过分亲近对你没有好处,而他和你关系如此,黑魔王随时可以利用你威胁他——”

“您是在关心他。”德拉科一针见血地说,“为什么?我一直以为您相当讨厌他。”

“这与你无关。”斯内普抿紧嘴唇。他似乎明白不能让得意门生改变主意了,沉默片刻,最终别开了眼睛。

“如果你坚持。”他最后说:“那么,好吧,但愿你能为自己承担后果。”

“谢谢您,教授。”德拉科轻轻鞠了一躬。斯内普点点头,不再多说话,只是示意他跟上,一起走向通往校长办公室的楼梯。

“这话该让小天狼星听听的。”卢平小声说,跟着校长的脚步往楼上去。

“你有办法让他知道,不是么?”邓布利多笑笑,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先生们,我们可以进来么?”

哈利过来打开了门。他的头发比原来更为凌乱,看起来被谁以泄愤的名义狠狠折腾过了。

“先生。”哈利不好意思地抹了抹头发。

“看来你们解决一些问题了?”邓布利多进了房间,给哈利变了一把椅子。

“我想是的。”哈利愉快地点点头,刚要再说些什么,门再次被敲响。这次,斯内普带着德拉科走了进来。

“啊哈!”小天狼星腾一下站了起来,“好了,就是你了!小子,你最好交代清楚那报道上的强迫行为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蒙蔽哈利——”

“没人强迫哈利!冷静点儿,大脚板!”卢平抢在斯内普开口前按住了小天狼星。他选择了一个比较亲近的称呼对德拉科说:“让你舅舅看看你的守护神。”

德拉科从眼角看了看斯内普,又看了看哈利。哈利对他笑着点点头,他只好举起魔杖,轻声念道:“呼神护卫!”

一只牡鹿从山楂木魔杖的杖尖跃出,接着,哈利也召唤了自己的守护神。两只牡鹿偎在一处,哈利也慢慢挪到德拉科身边,坚定地握住他的手。

守护神的银色光辉落在每个人的眼睛里,斯内普的手在宽大袖子的遮掩下不自觉地握紧了。小天狼星默默地变成狗,默默地跑到角落,默默地蜷起来,两只爪子搭在脑袋上,思考人生。他看着面前满脸局促不安的哈利和他旁边一样不安的德拉科,两个男孩儿眼中一般的坚定唤起他心里山呼海啸。

他妈的,詹姆的鹿崽儿怎么就跟了只花孔雀?这他妈物种跨的是不是太狠了?能过么?日子能过么!?

但面上还是很冷静的,鼻涕精在,不能太丢面儿。

小天狼星颓丧地甩了甩尾巴,说话了。

“汪呜。”


TBC——

前文错字都核对完了佩服你们你们是怎么看下来的我差点儿中途放弃。

纳西莎有话要讲:“小天狼星你过来,你凭什么说我的孩子是兔崽子。”

找到了初中还是高中放在被写了保护的U盘里的歌,我当年都听了点儿什么啊我的天有一半我毫无印象。

好像是四六级屏蔽仪没关或者校园网根本就没开,手机开热点连电脑心疼我的话费幸好有赠送的500M但是也快没了。

写小天狼星这段不知为什么想起了曾经在窗户暗中观察送我回家的小男生的我爸爸:“大儿子,你过来,那谁?”“我同学,顺路一起走。”——真的是顺路,最起码我当时真的以为他是顺路。

评论(913)
热度(26692)
  1. 共7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