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06

Chapter 106

“这是不对的,这不符合章程……”

“但是人鱼说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评判,没有办法,规矩上说——”

“要不我们现在就搞一个箱子,玻璃的,这样勇士们的目标还是一样——”

“可是按照规矩——”

“好了,先生们。”一个声音突然制止了争吵,指着地上密密麻麻的人影,用一种尖利刺耳的声音对一旁水中的神奇生物说了什么。水中的生物点点头,发出一种同样尖利但是更为刺耳的声音,使地上的人慢慢苏醒了。

“嘿……我是在做梦……天!斯内普教授!这太可怕了……”

“不,我们肯定是在梦游……弗雷德,那是罗恩?”

“早,月亮脸……嗯?这是哪儿?等等……鼻涕精!”

“闭嘴布莱克。”

“冷静点儿伙计,学生们看着呢——你好啊,罗恩。”

“你好莱姆斯……?所以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我的床呢?”

“很明显这是类似绑架的情况——谁给我穿的这身衣服?”

“多比怎么会在这里——啊,邓布利多先生!多比——多比——小主人也在!”

“没事,多比,请各位都冷静一下。”先前制止争吵的声音现在制止混乱了,他——邓布利多,一一看过眼前的人,无声地叹了口气。水中的生物又说了什么,邓布利多微微拧着眉,回头对巴格曼和珀西说:“有些困难,人鱼告诉我这还不是全部。事实上,所能看到并评判的人之中,其中一位是勇士,另一位是另一个勇士的宝物,所以没能在这里。”

“所以,谁能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斯内普沉着脸说。

“这涉及到三强争霸赛的第二个项目。”巴格曼为难地说,“我不能透露更多,以免出现什么……但是这场面……”

“按照规矩,还是应该——”

“我们不可能把八个人和一个家养小精灵都放到湖里去,珀西。”

“为什么要把我们扔到湖里去?”罗恩喊了出来。

“当然是因为你太优秀受人嫉妒。”弗雷德讽刺地说。

“八个人?”德拉科奇怪地问,“为什么是八个人?”

“因为我也是你们中的一个。”邓布利多说,“人鱼来抓我的时候失败了,所以我能清醒地到达这里。”

“所以人鱼为什么要抓我们?”小天狼星恼火地问。

“告诉大家也无妨。”邓布利多温和地说,“我想我们最终还是得选出一个人。其他人可以暂时被控制起来,直到项目结束。”

“到勇士入水就行。”巴格曼说,“好吧,那我就说了。总之,诸位在这里都是作为哈利第二个项目的重要参与人员——宝物出现的。”

“哈利的宝物里为什么会有斯内普!”小天狼星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

“谢谢你如此急切地提醒我,这事实真是恶心。”斯内普干巴巴地说。

“别吵,大脚板。”卢平无奈地说,“巴格曼先生,请您继续。作为宝物,之后呢?”

“之后,你们中要有一个进到湖里去,等着勇士去救。”巴格曼说,“老实讲,应该只有一个的,但是邓布利多说人鱼说——”

“哈利的内心无法按照常理评判,经过层层筛选,依然留下了你们。”邓布利多说,“本来要有十二个,但其中海德薇能带来的阻力太小,迪戈里是勇士,格兰杰小姐是克鲁姆的宝物——”

“多比是哈利·波特的宝物之一!”多比尖声叫。

“塞德里克也是哈利的宝物?”德拉科不满地喊。

“克鲁姆竟然让赫敏到那湖里去!”罗恩暴跳如雷。

三个人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来,珀西不满地拧着眉头,得到了双胞胎的嘲讽。

“好了,先生们。”巴格曼大声说,“现在选出一个人来吧,谁要作为哈利的宝物?”

斯内普二话不说选择退出,邓布利多因为是裁判之一也退出了。剩下的,德拉科的目光严厉地扫过弗雷德、乔治和罗恩,韦斯莱三兄弟齐齐往后退了一步。罗恩还拽着多比一起往后退,并且解释“绝不是因为赫敏会为一个家养小精灵被放到湖里而感到难过”。卢平温和地笑了笑,没有要争的意思,但是小天狼星瞪了德拉科许久,才在卢平的劝说下放弃了。

“那么就是我了。”德拉科轻快地说,“现在就要到湖里去么?”

“你将在那个帐篷里待到比赛时间前,人鱼们一会儿就会让其他勇士的宝物进去陪你了。”珀西说,指着不远处的一顶帐篷,“其他人,我会尽快安排一顶新帐篷。”

“麻烦你了,珀西。”邓布利多点点头,“那么,德拉科,你现在就——”

“抱歉先生,我有话想对多比说。”德拉科走到多比身边塞给他一个瓶子,又交代了几句。多比骄傲地点点头,“啪”一下不见了。斯内普冷眼看着,哼了一声。

“家养小精灵也应该被控制起来!”珀西惊呼。

“多比现在为我工作,我会告诉他不许说出去。”邓布利多随意地说,“这就行了吧,卢多?”

“行了。”巴格曼疲惫地摆摆手,“就这样吧,先生们,让我们等待天亮!”

哈利被一阵爆裂声惊醒,下意识掀了帷幔去看罗恩的床,发现上面已经空空如也。

看来这次的宝物也是罗恩。

他打了个哈欠,后知后觉想起叫醒自己的爆裂声,扭头看向声音来源。多比站在那里,激动地望着他。

“早啊,多比。”哈利说。

“多比奉小主人的命令给哈利·波特送东西!”多比说,“多比已经不为马尔福家服务了,但是多比还愿意叫小主人为小主人——”

“小主人?德拉科么?”哈利坐了起来,“德拉科叫你给我送什么?”

“早餐和这个!”多比端出一个装着食物的盘子,指了指上面的小瓶,“小主人说,哈利·波特能用上这个!”

哈利一眼就认出那是腮囊草,惊讶地抓过瓶子,看着多比。

“他怎么会叫你送来?”哈利惊奇地问。

“多比不能告诉哈利·波特!”多比愧疚地说,“多比答应了邓布利多——多比不能说——”

“那就不说好了。”哈利摆摆手,“好吧,谢谢你,多比。如果没什么别的事的话——”

“小主人还叫多比带话给哈利·波特!”多比晃了晃脑袋,“‘我说过我能帮你拿来的,用了一个月的魔药助理来换。可别善心发作了,圣人波特!’”

“哦,谢谢你,多比。”哈利笑着接过多比手中的托盘,决意不告诉德拉科他已经学会了泡头咒。多比绕过盘子拥抱了一下哈利,大声为他加油,离开了。

哈利愉快地吃完早餐,换好衣服,揣着腮囊草准时赶到比赛场地。他在路上看到了纳威,纳威关切地询问他是否准备好了。哈利给他看了腮囊草,他热情地介绍了这种植物,并说哈利的选择十分正确。

九点二十五分,距离比赛只有五分钟了。哈利不奇怪自己没看到罗恩,但他很奇怪自己没能看到德拉科和韦斯莱双胞胎。

九点二十八分,潘西和布莱斯挤到了人群前面。他们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最终按捺住了,只是挨个拥抱哈利给他加油。

九点二十九分,巴格曼最后一次询问了哈利。接着,穆迪叫哈利现在就吃下口袋里的东西,他照做了。

九点三十分,哨声吹响。哈利一口吞下腮囊草,窒息感突兀地包围了他,他立刻钻进水里。剥夺氧气的水流现在为他提供氧气了,哈利鱼一样跃出水面。他听见欢呼声,同时看见一群人挤过人群……

哈利落回水中,诧异地再次跃出水面,确认自己看到罗恩在岸上。

那谁是这次的宝物?

哈利环顾了一圈,他的朋友们催促他快点进行项目。揣着疑虑,哈利再次钻进水里,突然想起一早上都没出现的德拉科。挣脱三个格林迪洛,哈利仔细听着水流中微弱的人鱼的歌声,快速游动着,很快找到了那个人鱼小村庄。果然,德拉科代替了原本罗恩的位置,被拴在赫敏和秋·张之间。

哈利游上前去,简单地对人鱼们点了点头就游向德拉科,一个神锋无影割开了水草。他带着德拉科往上游了几步,到底没有走远。哈利圈着德拉科,心知这家伙醒来后非得讽刺自己的行为不可,歉意地吻了吻他的嘴唇,又落回原处等待其他勇士。

迷了路的塞德里克在哈利之后到了,他很惊讶哈利找到了宝物却没有离开。哈利示意他带着秋·张快走,塞德里克用小刀割断水草,催促了一下哈利。但是哈利置之不理,塞德里克只好带着秋返回了水面。第二个是半人半鲨的克鲁姆,哈利在他撕咬水草的时候找到了一块尖石头,帮助他割开水草。克鲁姆用了几秒就救走了赫敏,没有回头,带着赫敏离开了。

哈利用了一个时间魔咒,距离一小时只剩下五分钟,看样子芙蓉又一次失败了。他用老方法迫使人鱼允许他带走加布丽,一手揽着德拉科的腰,一手拽着小姑娘的手,奋力向水面游去。人鱼围绕在他身侧,哈利无暇理会,只是奋力向上。腮囊草的效力慢慢消失了,但是这次水面离他远没有十英尺那么遥远。哈利不敢冒险,首先把德拉科和加布丽推出了水面。接着,他刚要使把劲儿出去——

一串气泡从哈利口中溢出,格林迪洛们抱住了他的双腿,将他拽往深处。哈利抽出魔杖,对准格林迪洛,但是没有腮囊草优势的他仅仅念了两个咒语就感到肺部的难过。他想办法搞断了几只格林迪洛的手,现在只有一只拽着他了。哈利抬起头,水面离他远超十英尺……

“该死的圣人波特!”

哈利听到熟悉的骂声,接着,一个人影划开水面,拽住他的手,用力把他拽了出去——

“哈利!德拉科!”

掌声和尖叫随着空气涌入肺部而涌入耳朵,哈利挂在德拉科身上大口地呼吸着。人鱼围绕在他们身边,脸上有善意的笑。

“圣人波特!”德拉科颤着声音破口大骂,冰凉的湖水让他的脸更加苍白,“还要宝物回头救你!和你说什么来着,可别善心发作了——你不清楚么!”

“我清楚,不意味着我就放心呀!”哈利打了个哆嗦,好容易喘匀气,“毕竟没出现过没人上来的情况不是么?万一——”

“你这个愚蠢的同情心泛滥的疤头!”德拉科恼火地说,“我还没说你,人家勇士都是一个宝物了结,你知不知道你大晚上的让八个人连同一个家养小精灵被搬到黑湖边——”

“什么?”哈利惊讶地停下了往湖边游的动作。

“人鱼说不能评定你内心的重要程度,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小天狼星,莱姆斯,弗雷德乔治罗恩多比——”德拉科狠狠瞪了哈利一眼,“还有赫敏和塞德里克!要不是他们一个是别人的宝物一个是勇士——”

“我——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哈利急切地说,“你生气了?你没有吧?”

浮在水里,德拉科看着哈利有些焦急的眼神,狠狠吻上那冻得发紫的嘴唇。

他当然没有生气,因为他清楚那些人都是怎么回事,知道为什么哈利内心重要的东西从独占鳌头的友情变成眼下无法决定的局面。可他依然恼火,恼火救世主总是在给别人希望,自己的希望却只能自己抓牢。那些人压在心里到底是多沉重的负担?可救世主只字不提,除了一年级那次崩溃,再没提起过。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可以依赖别人、也不用把所有事情都压在自己肩头的啊?

德拉科看着哈利在他的亲吻下柔和了紧张,并且慢慢回应,脸上也出现了他最喜欢的那种柔软的神情。在所有哈利的愤怒、悲伤、厌恶之类的表情下,德拉科最喜欢哈利曾经从不对他展现的柔软神情。这样的柔软出现在面对他的时候,让他知道他确实能让哈利放下那些逞强、倔强、沉重,有一时放松。

两个人终于分开了,掌声和尖叫中他们听到小天狼星在怒吼,听到他们的朋友喊他们上岸再亲,还听到接连不断的快门声。不知道谁起哄变出了玫瑰花,花朵在咒语的操控下被抛得足够远,纷纷扬扬落到他们身边。

“这么说,你没生气。”哈利搂着德拉科的脖子笑了。

“我还是很生气你又圣人心态爆发。”德拉科抵着哈利的额头,也笑了,“但是没办法,我早就知道你不会听的。”

他们最后轻轻碰了碰对方的嘴唇,迎着玫瑰花和掌声、欢呼,一起上了岸。


TBC——

德拉科:我这宝物地位是从你教父手上抢来的,你还给我回头救了个小姑娘???/不。

评论(528)
热度(21923)
  1. 共4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