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07

Chapter 107

哈利一上岸就被三条来自朋友的大毛巾兜头盖脸罩懵了,德拉科也享受到同样的待遇。接着,庞弗雷夫人给了他们一人一条毯子,他俩偎在一起,身边是其他勇士和他们的宝物。哈利奇怪地注意到罗恩也在这儿,湿漉漉的,正被珀西、弗雷德和乔治围着。

“罗恩是被赫敏推下去的。”布莱斯告诉哈利,“德拉科掉头就去找你,加布丽没人管,马克西姆夫人拉住了芙蓉,赫敏一把就把罗恩推了下去,叫他救加布丽。”

“可怜的罗恩。”潘西说,“珀西吓了一跳,对赫敏大喊‘那是我弟弟’,但是罗恩并不在意——他现在肯定不在意,不过赫敏就有点儿在意了。”

“怎么回事?”哈利好奇地问。他此时被毯子裹得紧紧的,德拉科还嫌不够似的把自己的毯子打开搂着他。

“芙蓉亲了罗恩。”克拉布说,“感谢罗恩把加布丽拽上来什么的,然后拥抱了赫敏……啊,她过来了。”

“你救了我妹妹!”芙蓉果然过来了,一只手牵着加布丽,感激地不知说什么好,“你救了她,尽管她不是你的人质!”她用力地拥抱哈利,大声表达她的感谢,顶着德拉科针一样的视线吻了哈利的脸颊。

“你们在水下待得太久了,哈利!德拉科!”赫敏把克鲁姆拢在她身上的毯子拽下来,在德拉科和哈利身上又裹了一层,“干得好,非常高尚——超过了一会儿时间,我想这不会有什么影响——”

“恐怕会有什么影响。”小天狼星干巴巴的声音传来,哈利明显感觉德拉科打了个哆嗦。他们两个一起抬头看去,只见卢平无奈地笑着,小天狼星拧着眉毛,来来回回打量哈利和德拉科。

“哈利,祝贺你完成第二个项目。”小天狼星最终叹了口气,拿起一块毛巾,蹲下来给哈利擦头发,嘴上慢吞吞地对德拉科说话,“只有一件事,德拉科,你记着,水太凉了,下次你们可以上岸再亲。”

哈利缩了缩脖子,看到德拉科的脸红了起来,觉得自己的脸也在发烫。

“没有下次了。”德拉科嘀嘀咕咕地说。

这时候罗恩终于挣脱了他的哥哥们,裹着毯子挪过来,手里拿着两瓶庞弗雷夫人给的魔药叫哈利和德拉科喝下去。火辣辣的药剂带来温暖,哈利故意去堵德拉科耳朵里冒出来的热气,听到小天狼星嗤了一声才匆匆收敛。

巴蒂·克劳奇不在,邓布利多和人鱼首领简单交谈后,裁判们聚在一起开了个碰头会。之后,卢多·巴格曼被魔法放大的声音响彻赛场。勇士们的分数与上辈子没有区别,弗雷德和乔治拍着哈利的肩膀夸他全身上下都是道德纤维。

第二个项目结束后,德拉科很快投入到腮囊草的代价——一个月的魔药助理中。他身上开始频繁地带着魔药苦涩的味道,哈利迅速学会了在接吻的时候含上一块糖。

三月的一个早上,哈利注意到学生们又一次偷偷盯着他和德拉科看了。他本以为是丽塔·斯基特又在《预言家日报》上搞了什么名堂,但是他把《预言家日报》从头翻到尾也没找到什么过分的言辞。这次关于三强争霸赛的报道甚至不是丽塔·斯基特写的,那个名字陌生的记者只是如实地报道了比赛内容,措辞中规中矩。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今天的信变少了。”德拉科把手中的信理成一摞,敲了敲桌子。

“而且骂你的人也少了。”哈利拆开一封信,念到,“听听这个,‘为之前怀疑你的动机而感到抱歉,哈利如此爱你把你当作他心中的宝物,相信你确有可取之处,我会支持你们的’。”

“谁要他们支持啊。”赫敏翻了个白眼说,“你们两个谈恋爱和他们有关系么?没有,一点儿也没有。”

“这就像赫敏是克鲁姆的宝物和她有关系么?没有,一点儿也没有。”罗恩气鼓鼓地说,“我下次再听到那些女生叽叽喳喳说取笑的话——”

“天啊!瞧瞧这个!”潘西突然拿着刚刚打开的《巫师周刊》喊了起来,“德拉科,你和哈利在上面——哦赫敏,斯基特!那女人报道了你!”

“什么!?”罗恩跳起来,抓过《巫师周刊》,快速翻到有关赫敏的报道:

《赫敏·格兰杰——野心勃勃的勇士宝物》

“保加利亚找球手、上届世界杯的英雄威克多尔·克鲁姆,他有如此超凡的能力,以至人们往往忘记他还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人。在最近备受瞩目的三强争霸赛中,克鲁姆终于找到了他的心上人——麻瓜家庭出身的赫敏·格兰杰。

格兰杰小姐是一个长相平平但野心勃勃的姑娘,似乎对大名鼎鼎的巫师情有独钟。她先是想方设法和哈利·波特做了朋友,有人说她正是哈利会选择一个同性恋人的原因。而克鲁姆来到霍格沃茨似乎为这件事做了证明,他显然已被狡猾的格兰杰小姐弄得神魂颠倒,已邀请她暑假去保加利亚,并坚持说他‘从未对其他女孩有过如此感觉’。

‘她确实在圣诞舞会上惊艳了很多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说,‘但是她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她肯定用了什么诡秘的方法,毕竟她脑子很灵,总是年级第一。我不会说的,那让人难以启齿。’

无论格兰杰小姐使用了怎样的手段,年纪轻轻就能够如此蒙蔽一个英雄的心,似乎需要人们对她有一个新的认识。希望哈利·波特能够认清他的朋友,同时,阿不思·邓布利多无疑需要认真调查此事,看看他的学生是否确有不规矩的行为。”

哈利快笑出声了。好样的,丽塔·斯基特,这次他和赫敏没有绯闻,就干脆把矛头全集中在赫敏和克鲁姆身上。这次没有潘西造谣污蔑赫敏,她就找了鬼知道存不存在的四年级学生。

“我告诉过你!”罗恩恼火地说,“我告诉过你,别去招惹丽塔·斯基特,那女人说不出好话——她开始针对你了!”

“那个四年级学生是谁?”布莱斯拧着眉头,“肯定是嫉妒赫敏了,潘西,你说是不是?”

“毫无疑问。”潘西也拧着眉头,“赫敏,你有得罪过谁么?说出这种话——”

“赫敏可没有得罪我。”一个干巴巴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几个人回过头,发现是帕瓦蒂。

“是你说的这话?”哈利拿起《巫师周刊》,指着上面四年级学生那一段问。

“我就是为这个来找你们的。”帕瓦蒂急切地说,“我绝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我只是说赫敏很惊艳,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斯基特问我赫敏平常是个怎样的人,我说她总是考年级第一。我不知道我说的话怎么就变成了文章上这个样子。”

“速记羽毛笔。”赫敏咬着牙说。

“什么?”帕瓦蒂茫然地问。

“不,没什么,不怪你。”哈利对她安抚地笑笑,“丽塔·斯基特有一根会胡言乱语的笔,这不是你的错,谢谢你来找我们。”

“嗯……”帕瓦蒂耸了下肩膀,“好吧,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应该说抱歉,赫敏,那个文章——”

“又不是你说的那些话。”赫敏清楚地说,“成了,就这样,没关系。”

帕瓦蒂离开了,赫敏又看着那篇文章,小声地念叨了什么。罗恩很明显一直注意着赫敏的动静,很快捕捉到克鲁姆切实邀请赫敏去保加利亚的事情,整个人都有点儿不对劲了。

“这么说来,之前我那一篇报道大概也是添油加醋过的了。”哈利说。

“是这样,我们找到了那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他确实是忙着上课。”德拉科在那本可怜的杂志被罗恩扯坏前拯救了它,“所以,潘西,你刚才是不是说上面还有我和哈利?”

“是的,不过你们是好事。”潘西抿着嘴笑了笑,把《巫师周刊》往前翻到首版,“看看这个。”

罗恩和赫敏暂停争吵,一起凑到《巫师周刊》前去看潘西指出的那一片文章。

文章的配图是哈利和德拉科在水中接吻的场面,玫瑰花纷纷扬扬地落下,他们结束亲吻,对彼此微笑。

“最迷人微笑奖。”赫敏感叹道,“天啊,你们两个,最迷人微笑奖。”

“哈利确实很迷人。”德拉科得意地笑了笑,伸手揽过哈利的肩膀,用力拍了拍,“瞧瞧!洛哈特搂着你的肩膀上头版算什么本事,我能亲着你的嘴唇上头版!”

“我们已经上过一次报纸了。”哈利提醒,“虽然不是什么好听的话,但我们已经上过一次报纸了。”

“那次没有照片。”德拉科说着抖了抖杂志,指着上面哈利的笑脸,“我说什么来着?这才是最迷人的笑!”

哈利无奈地看着早几年就在吃醋的恋人此时得意洋洋的笑脸,扯着他的领带给了他一个吻。

“你的笑也很迷人。”哈利轻笑着说。

“我真是受够了。”高尔慢腾腾地收拾好书包,“我要去上课了,我非常想念斯内普教授。”

“我也非常想念。”克拉布说着站起来。接着,潘西,布莱斯,赫敏,罗恩,大家一个接一个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离开礼堂。

“他们怎么了?”哈利无辜地问。

“大概是我们太迷人了。”德拉科无辜地说。

他们不约而同地笑出声,也离开礼堂,前往魔药课教室。

第二天是霍格莫德周,哈利一行人在三把扫帚见到了小天狼星。罗斯默塔女士看起来很高兴见到小天狼星,连带着请了联谊八人组一人一杯黄油啤酒。

“我现在就住在霍格莫德。”小天狼星说,“这几天有不少事要说……啊,莱姆斯!这里!”

卢平听着声音走了过来,在桌旁坐下了。

“你现在都不用去琼斯夫人那里么?”哈利担忧地问。

“不要紧。”卢平说,“我说你在参加一个重要的比赛,有些危险性,我必须得陪着。”

“你知道这不是必要的。”哈利抱怨地说。

“事实上这非常必要。”小天狼星放下一份《预言家日报》,“你们没有好好看这个,是不是?”

“上次关于德拉科和哈利那篇乱七八糟的报道后我们就没看了。”赫敏说。

“今天之后我们连《巫师周刊》都不会看了。”罗恩说,“最起码我是不会了。”

“《巫师周刊》怎么了?”卢平好奇地问。

“好好地抹黑了赫敏。”潘西皱了皱鼻子,“不过,德拉科和哈利倒是被评上了最迷人微笑奖。”

“我看看。”卢平管潘西要了《巫师周刊》翻看起来。

“好了,听我说。”小天狼星一眼也不肯看《巫师周刊》上的照片,敲了敲桌子引起大家的注意,“最新的一份报纸,说‘巴蒂·克劳奇病得蹊跷’。他家里没有人住,圣芒戈拒绝发表评论,魔法部也不肯证实他病入膏肓——”

“珀西说克劳奇是积劳成疾。”罗恩说,“你知道,他是克劳奇的私人助理。”

“但是这么想想,他确实病得蹊跷。”哈利慢慢回想着,“我想想……一直到第一个项目开始前他都没什么问题,但是第一个项目开始的时候,他就有些不对劲了。”

哈利下意识摸了摸口袋,有些懊恼地发现自己没带着活点地图。

“这都是因为他开除了闪闪。”赫敏用一种尖刻的语气说,“没有闪闪照顾他,他当然慢慢地感到不适应了。”

“赫敏正痴迷家养小精灵。”潘西解释说,“我们都是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的会员。”

“哈利和我说过当天的事。”小天狼星说,“我得说,赫敏很好地抓到了克劳奇的本质——他是怎么对待下级的,他就是怎样一个人。”他托着下巴,慢慢思索,“不过说真的,这事挺奇怪,他以前可没有因为生病而请过一天假,更别提是他加班加点工作恢复的三强争霸赛。”

“你认识克劳奇?”布莱斯问。

“小天狼星当然认识。”卢平放下《巫师周刊》,语气中有些厌恶,“克劳奇当年是魔法部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就是他连审判都没有就把小天狼星送进了阿兹卡班。”

“他公开反对黑魔法,十分憎恶,连他的儿子都未能幸免。”小天狼星说,“他是典型的以暴制暴主义支持者,我不确定是不是能和你们说这个,你们也许不能理解……”

“试试看。”哈利说,“如果现在已知的推测都是正确的,我们早晚要做出准备,对不对?”

小天狼星和卢平看看哈利,又看看彼此,前者脸上闪过一丝笑容:“做好了准备,是不是?” 

“随时。”哈利严肃地说,德拉科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朋友们互相看了看,高尔和克拉布都放下手中的食物,摆出一脸严肃的样子。

“好吧。”小天狼星点点头,“那我就说一说。”

关于巴蒂·克劳奇的故事在静音咒的掩护下展开,那段被黑魔法包围的岁月中,正义人士也变得像邪恶一样心狠手辣,甚至把自己的儿子送入牢狱。小天狼星并不十分愿意回顾阿兹卡班的事情,讲述过程中,哈利慢慢挪到他身边坐着。

他想起曾经这场对话发生在一个岩洞里,那时候小天狼星要长途跋涉地赶过来,吃老鼠过活,不能和他堂堂正正地见面,更别提这样在三把扫帚里喝上一杯。他知道小天狼星出于对老友的怀念希望他更像父亲,但他从没怀疑过小天狼星对自己的爱。

“你在担心么,哈利?”小天狼星温和地摸了摸教子的脑袋,“别担心,我会在霍格莫德住下,一直到三强争霸赛结束。也不用担心家里,拿走那个挂坠盒让克利切开心很多,他现在穿着一件干净得多的茶巾了。”

“是么,这真好。”哈利露出一个笑容,拥抱自己的教父,“我不担心。你们都在这里,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下班后也会到这里来。”卢平说,“第三个项目的时候我依然会请假来看你比赛。”

“对了,巴格曼还那样热忱于帮助你么?”小天狼星问。

“在第三个项目决定下来前,恐怕他没法帮我什么。”哈利随意地说。

“他有说过为什么要帮你?”卢平问。

“他说他对哈利产生了好感。”德拉科不满地说。

“那就是你要担心的事情了。”令人意外,小天狼星竟然对德拉科开了个玩笑。

“他好好担心过了。”哈利大笑起来,“他担心的可多了去了。”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天黑下来的时候,小天狼星送联谊八人组回霍格沃茨。哈利和德拉科走在八个人的最后,前者有些心不在焉,眼睛一直盯着地面。

“你在担心么,哈利?”德拉科轻声问他。

“我在担心。”哈利叹了口气,“事实上从小天狼星出现在霍格莫德我就有些担心。上辈子他为了我不得不回来,这次没有必要他还是在这里。德拉科,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从很久以前就有——我试图让伏地魔连复活都做不到,这恐怕是必然失败的。”

“那就再打败他一次。”德拉科坚定地说,“我们尽可能避免老路,但如果无可避免,那就再走一次。”他勾住哈利的手,和他十指相扣,“而且这次有我陪你,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你有更多的陪伴,会好的。”

“克劳奇先生多半正被监视着。”哈利轻声说,“我会在五月末知道第三个项目的消息,如果一切没变我会在林子里遇到他……这次我可长记性了,我会直接带着他去找邓布利多,不给小巴蒂·克劳奇机会。”他拧着眉头整理思路,慢慢地说,“活点地图从不出错,我最开始确实看到了真穆迪……”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我只在最开始看到了真穆迪。”哈利慢慢地说,“只有那一次。”

“你是说,小巴蒂·克劳奇可能在之后混进霍格沃茨,然取代了穆迪?”

“很有可能。我回去会再看看活点地图,这次穆迪可没把他从我手上骗走!”哈利加快了脚步,迫不及待想要回到格兰芬多塔楼。但是一阵尖叫划破了黯淡下来的夜空,两个学生跌跌撞撞从旁近的森林跑出。

“发生了什么?”哈利听见赫敏在询问。

被拦住的是一男一女,他们即使处于惊恐之中也牢牢牵着手,再明显不过是一对情侣。听到赫敏的问话,女生尖叫道:“林子里——林子里有死人!”

哈利惊了一下,原本往城堡方向去的脚步拐了个弯,走进禁林。德拉科很快跟上了他,接着,赫敏和潘西分别拽着罗恩和布莱斯的衣角走进来,克拉布和高尔则去找邓布利多。

他们从那一对情侣出来的方向走进森林,黯淡天色下森林中显得更加阴森。他们走了大概有三分钟,一顶帽子出现在哈利面前。哈利用颤抖的手拨开眼前的树枝,巴蒂·克劳奇躺在枯枝落叶里,死不瞑目。


TBC——

解决预告问题:

《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得主是谁?

评论(292)
热度(21303)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