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10

Chapter 110

迷宫隔绝了所有观众的声音,第三声哨响、也就是芙蓉进入迷宫后,哈利遇到了衣袖冒烟的塞德里克。

“海格的炸尾螺!”他急急忙忙地跑着,“大极了,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

塞德里克迅速冲进了另一条路,哈利摇摇头加快脚步,终于遇到了他的第一个障碍。那是一个博格特,变成了塞德里克的尸体,如果不是刚见过塞德里克,哈利恐怕真的会被吓住。

“滑稽滑稽。”哈利挥挥魔杖,博格特一声炸响,变作青烟不见了。哈利继续穿行在迷宫里,天色越来越暗,在定向咒的指引下也走了好几次死胡同,但是方向大体是正确的。他遭遇了两次雾气攻击,一次是他见过的颠倒了世界的金雾,一次是黑暗,彻头彻尾仿佛没有尽头的黑暗。哈利凭着经验走出金雾,用照明咒在黑暗里穿梭许久,最终意识到光明恰恰是走不出去的原因。于是他熄灭照明咒,闭上眼睛,凭着感觉乱闯,终于触摸到温暖,再睁开眼就回到了迷宫之中,而身后的黑雾已然不见。

不经历黑暗就没有光明,是这个道理吧?

哈利看了那原本黑雾的地方一会儿,正要继续前进的时候,芙蓉的尖叫声响了起来。

——小巴蒂·克劳奇动手了。

哈利拔腿就跑,循着声音的方向前进。他快速地穿梭在迷宫里,这次找到了芙蓉。芙蓉看起来刚刚受过折磨,脸色苍白地瘫在地上。哈利跪在她身边检查了一下,她脸上有些关卡中留下的伤痕,除此之外别无其他。他把芙蓉搬到一个比较安全的角落,用她的魔杖发射了红色火花。

哈利找了一条新路继续走,夜色越发昏沉,月亮柔和的光芒不能使前路清楚反而更添诡谲。他走在往西北方向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阵绝不光明正大的脚步声。他屏住呼吸放轻脚步,那脚步声离他很近,只是一个拐角——

“速速禁锢!”

哈利闪出拐角,看清是克鲁姆跟在塞德里克身后,便毫不犹豫地制住了他。塞德里克闻声回头,正看到克鲁姆被绳子捆住,挣扎扭动。

“发——发生了什么?”塞德里克讶异地问。

“他跟在你后面。”哈利说,上前观察克鲁姆凶狠的表情,发现他的眼睛有些泛白,人更是正像野兽一样嘶吼。

“跟在我后面?”塞德里克也跟了过来,“他——他这是怎么回事?”

“夺魂咒。”哈利用一个昏昏倒地击晕克鲁姆,抓过他的魔杖发射红色火花。两个人站在夜空下看着那标记了位置的红色火花,沉默了一会儿,相互道别,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地分开了。

只要确保自己能拿到奖杯。

哈利脚步不停。他刚刚有想过直接击倒塞德里克,或者说,原本趁着克鲁姆的遮挡击倒塞德里克也是个好主。但是他到底下不了手,不知道怎么攻击朋友。更何况,他对塞德里克本就有一种愧疚在,使得他甚至做不到等下在奖杯前不邀请自己的对手一起捧起奖杯。

要么比塞德里克快,要么就在之后的危险中保住塞德里克。

哈利深吸一口气,继续前进。他这次没有遇上斯芬克斯,但是细碎的麻烦更多了。他最终还是比塞德里克晚了一步,在蜘蛛袭击的时候救下了塞德里克,同时付出伤了一条腿的代价。

“哈利!”塞德里克直扑过来查看他的伤势,“梅林啊,你的腿!”

“不会有事的。”哈利气喘吁吁地说,试图扶着树篱站起来,“出去以后庞弗雷夫人很快就能把它治好。”

“我扶你。”塞德里克不由分说地搀住哈利,哈利意识到他试图把自己扶到奖杯旁边去。

“怎么——你要干嘛?”塞德里克沉默不语,但手上的力气大了起来。哈利试着挣扎了一下,但是失败了。

“塞德里克?”哈利困惑地问。

“这就成了。”塞德里克拽着他走到奖杯前才开口说话,看来,他刚才的沉默是在做思想斗争,“哈利,伸手。”

“什么?”哈利还有点儿发愣。

“你在第一个项目帮了我,在刚才还救了我两次。”塞德里克说,依然扶着哈利。他脸上带着对胜利的渴望,但是非常坚持要哈利捧起奖杯,甚至抓着哈利的手就要往上放。

只能在之后的危险中保住塞德里克了,而且……这本也是他亏欠塞德里克的荣誉。

“好吧。”哈利轻叹一声,坚定地按住塞德里克的手,“一起拿,只要霍格沃茨赢不就好了么?本来我们就一直在互相帮助,别管谁拿着这个奖杯了。”

“你——你这样想?”塞德里克有些惊讶。

“我这样想。”哈利点了点头,“数到三,好么?你一定、一定要抓紧奖杯。”

“我会的。”塞德里克露出了一个笑容,两个人一起伸手,分别把手举在一个闪光的把手上方。

“来吧。”哈利深吸一口气,“三——二——一——”

他们一起抓住了奖杯把手,肚脐处传来撕扯感,风声呼啸,色彩破碎。终于,哈利感觉到自己双脚撞到了地面,伤腿一软,仿佛长在他手上的奖杯掉到了地上。

“快拿起来!”哈利催促塞德里克。他躲开塞德里克要扶他的手,只是叫他快去拿奖杯。

“这是哪儿?”塞德里克打量了一下四周才去拿奖杯,“有人对你说过这奖杯是个门钥匙么?”

“没有。”哈利握紧了魔杖,防备地看着曾经来人的方向。塞德里克就要碰到奖杯了,但也就是这时,哈利的伤疤开始疼痛,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滑腻而冷酷。

——“杀了多余的。”

“不!”哈利猛地跃起来,伤腿因为这个动作传来剧烈的疼痛。他用捕金色飞贼般的迅猛按倒了塞德里克,索命咒的绿光打在两人身侧。

“什么——”塞德里克慌乱地看着眼边迅速枯萎的草地。

“门钥匙呢?”哈利询问。奖杯在方才的动作中被推远了不止一点,哈利的头越来越痛,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在那边——”

“用飞来咒!”哈利大喊。他找不到他的魔杖,不知道掉到了什么地方去,现在也只能挡在塞德里克面前,但以他受伤的状况肯定抵挡不了多久。塞德里克下意识听从了哈利的命令,奖杯遵循指示飞了过来。

“虫尾巴,别让他们跑了——也别杀错了——”

“钻心剜骨!”

塞德里克抓住了奖杯,但是哈利没有。钻心剜骨奔着塞德里克而来,哈利用力推开他,挡在他面前。塞德里克再一次感受到了肚脐的拉扯感,黑发男孩儿因中咒而发出的痛苦尖叫仿佛是告别的序曲。风声呼啸,色彩破碎,塞德里克感觉自己摔在地上,恐惧萦绕在他的心里。

“迪戈里?迪戈里!”

嘈杂的声浪淹没了他,他试图爬起来,感觉自己在发抖。

“发生什么了,迪戈里?”一双有力的大手扶起他,邓布利多焦急地看过来。塞德里克看到自己的父亲挤过人群走过来,他和母亲一左一右地扶住了他的肩膀。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他觉得自己是听错了,他怎么会听到哈利说出那样的话?他挡在自己身前的时候,极其快速地说的那句话……

“迪戈里?”邓布利多稍稍放缓了声音。塞德里克转动眼珠,看到哈利的亲人和朋友,他们脸上有一样焦急的神色,他听到他们在问哈利去了哪里……

“……他还在那里。”塞德里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他伤了一条腿,中了钻心咒……”

塞德里克听到尖叫声,好像是韦斯莱夫人,好像是赫敏,好像是德拉科……但是他的话还没说完,他依然觉得是哈利糊涂了,一件不可能的事……他感觉自己抖得更厉害了,但是他得说出来,他必须要说。

“伏地魔回来了。”塞德里克觉得自己的声音是从远方飘来的,感觉到自己肩膀上邓布利多的手更用力了,“伏地魔回来了。”他又重复了一次,抬起头,看向邓布利多,“伏地魔回来了,一个墓地——哈利还在那儿,他救了我,他还在那儿。”

钻心咒的折磨结束后,哈利发现自己在笑。等到虫尾巴开始拖动他,把他结结实实绑上墓碑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笑出了声。

塞德里克·迪戈里没有死,他抓住奖杯回去了,这就足够了。

哈利的伤疤火辣辣地疼痛着,但是他的心情这么愉快。然后,许是他的笑声太恼人,虫尾巴用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嘴。婴儿似的伏地魔在他脚边不远处,纳吉尼在草上蜿蜒游动。哈利知道他就要看到那令人作呕的东西了,但是无所谓,他这次没有害死塞德里克,什么无所谓了。

虫尾巴推着一口沉重的石头坩埚到墓碑下面,默不作声地燃起火焰,让坩埚里的液体迅速沸腾。

“现在。”伏地魔的声音这样说。哈利冷眼打量着眼前的一切,奇怪虫尾巴并没有恐慌。接着,令他意想不到的,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坩埚旁。那人影戴着兜帽和面具,哈利无法判断出是谁。

“主人。”那人恭敬地说。

“你来了。”伏地魔的声音中有些欣慰,“你来了,来吧,开始。”

“是。”来人扯开地上的包裹,把里面那个丑陋的东西抱在手里,小心地放进坩埚。

这是谁?

哈利在尖锐的疼痛中困难地思考着。

来人继续说话了,声音带着刻意伪装出的嘶哑。他举起魔杖,对着夜空说出哈利难以忘记的咒语:“父亲的骨,无意中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哈利脚下的坟墓裂开了,一小缕灰尘响应召唤升到空中,轻轻落进坩埚。钻石般的液体登时变成了写着有毒的艳丽蓝色。

“仆人的肉,自愿捐出,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哈利慢慢瞪大了眼睛。他看见虫尾巴脱下兜帽和斗篷,慢慢赤裸,然后爬上坩埚,跳了下去。水花溅起,虫尾巴连一声呼喊都没有就不见了。哈利感到强烈的恶心在胃里冲撞,让他几乎要吐出来。一个活人,就那样跳进坩埚,成为一份魔药材料,成为另一个人复活的关键……

“仇敌的血,被迫献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戴着兜帽的人走到哈利面前,哈利默念起一个无杖魔法。那是一个无声的凝血咒,德拉科费了大功夫找到教给哈利,能够短暂性的阻绝鲜血流出。咒语念了一半,来人已经举起刀刺向哈利的臂弯。他借着月光看到持刀者的眼睛,短暂一瞥就让他忘记了继续念咒。

浅灰色的。

皎洁月光下,哈利看见取他鲜血的人有一双浅色的眼睛。到目前为止,他只看过两个人有这样的眼睛,一个是德拉科,另一个就是他父亲——卢修斯·马尔福。

卢修斯用一个小瓶装起哈利的血液,一眼也没有多看他,转身走回坩埚,将鲜血倒入。头痛越发剧烈,蒸腾雾气中,一个又高又瘦的的男人走出坩埚。卢修斯上前给他披上袍子,那人转过脸来看着哈利。骷髅一般的苍白,蛇一样的脸,红通通的眼……

伏地魔复活了。


TBC——

凌晨三点睡觉又忘了盖被,阿嚏。

塞德里克存活确认,心满意足,定个外卖解决晚饭。

评论(363)
热度(17470)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