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11

Chapter 111

伏地魔将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慢条斯理地检查起自己的新身体。细长苍白的手指抚摸着胸口、手臂、脸庞,红眼睛中有愉悦的光。先前被火光惊走的纳吉尼回来了,嘶嘶地着哈利打转,仿佛等待享受一餐美食。伏地魔活动手指,发出一声冷笑,从口袋里抽出一根魔杖,然后对卢修斯招了招手。

“伸出手臂。”他嘶声说。

“是,主人。”卢修斯上前一步,躬身露出左臂上的黑魔标记。伏地魔伸出细长的手指,按了上去。

“它回来了。”伏地魔轻声说。“他们都会注意到它的,现在,我们会看到……”黑魔标记仿佛活了一样,伏地魔露出满意的神情,扬起头,看着黑暗的墓地,“有多少人有胆量回来,又有多少人会愚蠢地敢于不来?”他问出这个问题,却不像是索要一个答案。他用一种戏谑的神情打量哈利,像是看着砧板上的肉。

“你看起来想说话,哈利。”伏地魔嘶声说,挥动魔杖取出哈利嘴里的布团。哈利几乎是立刻咳嗽、干呕起来,看到一个活人——尽管那是虫尾巴——一声不吭地消失在一锅魔药里让他无比反胃,更别提他的脑袋痛得几乎要炸开。哈利艰难地张了张口,但是伏地魔制止了他。

伏地魔来回地踱步,似乎听到了什么,露出残酷的笑意:“你听到了么,哈利?你可能不知道,你踩着我麻瓜父亲的骸骨。死人的用处多大啊,好像你的母亲……山坡上是一个可悲的地方,一个女巫爱上了麻瓜,给我起了一个丑恶的名字……但是无所谓了,哈利。”空气中突然充满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巫师在每个阴影幻影显形,戴着兜帽,缓慢地走过来,跪倒在地,亲吻伏地魔黑袍的下摆。

“我的家庭回来了,哈利,我真正的家庭。”伏地魔轻声说,制止了卢修斯想跪下的动作。“你不曾愧疚于我。”他说,语气中有些赞赏,“你狡辩了自己的清白,争取到更多的可能,为我的归来做准备,不忘记发起集会……你证明了你自己。”

“谢谢您,主人。”卢修斯微微欠身。

哈利握住自己满是鲜血的手,不明白伏地魔为什么不说出卢修斯的名字。

食死徒们一一亲吻过伏地魔的长袍,退到一旁站起身,以坟墓、哈利、伏地魔和卢修斯为中心围成了一个圈。圈子的某些地方还有间隔,似乎在等待其他人加入。但是哈利知道不会有人来了,伏地魔也没有再期待。红眼睛逐一看过戴着兜帽面具的人,食死徒们轻轻颤抖着。

“欢迎你们,食死徒。”伏地魔平静地说,“十三年……从我们上次集会已经十三年了。但你们还是像昨天一样响应我的召唤,就是说,我们仍然团结在黑魔标记之下——是吗?”

“你清楚他们只是团结在你的邪恶之下,伏地魔。”

食死徒们的目光一起集中到那个被绑在墓碑上的男孩儿身上。哈利狼狈不堪,声音发颤,说话倒是挑衅十足。

“我差点忘了你,哈利。”伏地魔慢慢踱着步子,“来吧,我的食死徒们,看看这个男孩儿。你们认识他,打败了我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你们有多少人认为他拥有强大的力量?你们有多少人因为他认为我完蛋了,回到敌人中间,伪装出无辜可怜的面孔?”他慢慢走近食死徒围成的圈子,“克拉布、高尔,有人为你们作保,说你们一直听从他好好做事……你们会表现得好一点儿了,是么?”

被点到的两人笨拙地鞠了一躬。

伏地魔又看向一些空隙。

“莱斯特兰奇夫妇应该站在这里。”他说,“他们被活埋在阿兹卡班……另一种忠诚,完全没有背弃。他们会得到奖赏,意想不到的……阿兹卡班会被攻破,摄魂怪会加入我们,还有被驱逐的巨人……”

“要用你看不起的东西为你开创天地么?”哈利又一次开了口。这次伏地魔没有忽视他了,他走到了哈利面前。

“迫不及待,是不是?想让我揭露你那打败伏地魔的虚假传奇?”伏地魔侧头看了看食死徒们,“我该说出来,说出我怎样失去我的力量,怎样败于……爱!”他伸手,细长的手指死死按在闪电形的伤疤上。头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尖叫穿破喉咙,哈利几乎觉得每一个细胞都在叫。

“我可以碰你了,哈利。”伏地魔轻笑了一声,“曾经这是阻碍,朋友们……他的母亲为他牺牲,这在他身上留了可笑的……爱的痕迹。是我的愚蠢,我忽略了这一点,那咒语反弹了,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疼痛。我卑微地游荡着,附在动物身上存活,因为没有人,没有人来找我。”猩红的眼睛扫过食死徒们,那圈子打了个寒噤。

“四年前我第一次看到了希望,霍格沃茨的一名老师走进了我栖身的森林。”伏地魔终于将手指从哈利额头上挪开,哈利没有力气再说话,只是艰难地喘息。“但是出了点意外,又是那该死的爱,哈利借助本不属于他的力量赢了伟大的伏地魔。我休憩徘徊,直到一年前的某天,我感应到强烈的呼唤。我的一个仆人,倾尽全力想要躲避伏地魔的仆人,被朋友追杀,最终选择把生命献给黑魔标记乞求救赎。摄魂怪带走了他的灵魂,黑魔标记成了他的全部,他是一个完全的、只能听命的傀儡,我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我要他自愿,他就只是一块肉,消失在坩埚里为我的复活垫脚。”伏地魔露出一种残酷的笑意。他挥动魔杖,泥土突然组成虫尾巴的模样,伫立在圈子里。

“这是哈利给我的机会,是不是,哈利?”伏地魔把魔杖尖端抵在哈利的咽喉上,慢慢上滑,再猛地戳上他的下巴。哈利痛苦地咳了几声,说不出话。

“我在阿兹卡班待了些日子,但是虫尾巴的牢房太牢固了,我没法儿和我忠实的朋友们沟通。这时候,我最忠诚的仆人找来了。他本意是要问出当年事情的真相,巧妙地用一个家养小精灵和一只老鼠带走虫尾巴,想要为我报仇。他没想到,他的举措让我见证了他的忠诚,我亲临他的面前。”伏地魔看着哈利,依然残酷地笑着,“你被保护的很好,哈利,弄到你是件难事。我忠诚的食死徒弄到了三强争霸赛的消息,保证了你的胜利,保证你碰到奖杯——那个已经替换好的门钥匙。你有想过么?你最信任的人会是要谋害你的人……愚蠢的男孩儿……”伏地魔往卢修斯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喝令到,“摘下面具!”

卢修斯从善如流,苍白的面孔露在月光下。

“上前来!”伏地魔继续吩咐。他听着卢修斯的脚步声,红色眼睛依然盯着哈利:“我听说了,你和马尔福家关系很好,你和他家的男孩儿产生了……爱。”他嘲讽地笑了,卢修斯在他身后一步的位置停下。“看到你的爱了么,哈利?爱蒙蔽你的双眼,让你愚蠢……”他的魔杖抵在了哈利的心口处,轻声说:“钻心剜骨。”

又一次融化骨头的疼痛,在尖叫脱口之前,哈利死死咬住了口腔中的软肉。鲜血从他口中溢出,但他拒绝尖叫,因此折磨就继续下去。然后,突然之间,他腿上受伤的地方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这一下措不及防,哈利的牙齿放过了他自己,尖叫冲破阻碍,伏地魔终于结束了折磨。

“谢谢你,卢修斯。”伏地魔满意地说,“他是需要些教导,需要学会在强大的人面前低下他那愚蠢的脑袋。”

哈利瘫软地挂在捆绑他的绳子上,艰难地抬起头。食死徒们刺耳的笑声在他听来那样遥远,他隔着一层雾气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红色的眼睛写着残忍,浅灰色的眼睛却让他看不清楚。

“把他放下来,卢修斯。”伏地魔嘶声说,“这里没人保护你,邓布利多,你的母亲……哈利,你将得到一个机会,和我决斗,为了消除大家脑子里的误解,以及求我赐你一死。去吧,卢修斯,放他下来,把他的魔杖给他。”

“是,主人。”卢修斯上前一步,手指挂上虫尾巴打好的结。哈利试着用脚去够地面以便支撑自己,但是卢修斯没给他这个机会。他解开绑着哈利的绳子,拽着他的胳膊,将他狠狠掼到了地上。

“哈利·波特的魔杖飞来。”卢修斯念了一句,冬青木魔杖从圈子外落到了他面前,他动动脚,把魔杖踢到哈利手边。

“让他站起来,给他一点体面。”伏地魔嗤笑,“去扶他,用手,让他再感受感受爱……毕竟再也没机会了。”

卢修斯慢慢地再次走近哈利,似乎不情愿的样子。哈利在地上挣扎了一下,卢修斯已经走到了他身边。他弯腰扶起哈利,哈利被动地站起来,随着起身的动作感觉到衣服口袋处有什么东西坠了一下。他有些惊讶,面上还没有表现出来,卢修斯给他扶了一下眼镜,遮住了他可能出现的表情。做完这一切,卢修斯后退几步,站到了慢慢围近的食死徒圈子里。

“你学过决斗,是不是?”伏地魔轻声问,红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

“学过。”哈利颤颤地站着,深呼吸了几次才找出力气回答。

“我们相互鞠躬吧,哈利。”伏地魔说着欠了欠身,眼睛还看着哈利,“来吧,礼节是要遵守的,邓布利多一定希望你表现得很有风度。向死神鞠躬吧,哈利……”

哈利攥紧魔杖,在食死徒的哄笑中意外地慢慢平静下来。

“你方才是不是说,虫尾巴是我给你的机会?”哈利慢慢地说,“这么说,我不知道你在自得什么。汤姆,你的重生是我给你的,我还没有要你谢我。”

食死徒们安静了,伏地魔眯起眼睛,哈利感觉到他在愤怒。

“我会让你得到感谢的。”伏地魔嘶声说,“我会赐你一死……现在,鞠躬……”

哈利鞠了。在伏地魔举起魔杖之前,他轻松地弓了弓身子——然后把手从衣角处抬起来。

“抱歉。”哈利笑了笑,“我的衣服不太干净,我想你不会介意?”

“和比你强大的对手开玩笑不是什么好习惯,哈利。”伏地魔怒极反笑。钻心剜骨毫无预兆地击中了哈利,他只来得及咬紧嘴唇攥紧魔杖,接着就倒在了地上,抑制不住地浑身颤抖。

“你还没有学会教训,哈利。”伏地魔轻声说,“你的惨叫去哪儿了?”

哈利吐了口血沫,艰难地爬起来。

“休息一会儿……很疼吧,哈利?”伏地魔兴奋地说,“你不希望我再来一次,是不是?”

哈利没有回答,事实上,他现在没有力气回答。他知道自己不会死在这里,尽管现在看不到活着的希望。方才借着鞠躬他确认了自己口袋里被放了什么,但是他没法儿确定是不是他想的那样。他必须承认他对卢修斯的信任度并不高,今晚,在感到口袋中的坠感之前,他始终如坠冰窟,不知道回去后该怎么面对那些在他的劝说之下相信马尔福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德拉科说,他的父亲又一次站在了伏地魔一边。

“我问你要不要我再来一次。”伏地魔轻轻地说,“回答我,哈利——魂魄出窍!”

梦幻般的舒适感包围了哈利的大脑,一个声音引诱他,让他说“不要”。

我不说。哈利听见自己回答。我不说。

说“不要”……那声音锲而不舍,哈利怎么拒绝都坚持说下去。哈利恼了,他受够了。

“你是个孩子么?”哈利大声而不客气地说,胸膛因为喘息艰难而起伏剧烈,“玩够没?”梦幻般的感觉瞬间消失了,围满食死徒的墓地里,只有哈利自己的声音在回荡。哈利看到伏地魔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他不打算和他继续周旋下去,钻心剜骨还是魂魄出窍……

“你不是要看着我的眼睛黯淡下去?”哈利举起魔杖,“动手,别磨磨蹭蹭,用些小孩子的手段宣告你的能耐!”

“你对死亡多么迫不及待啊,哈利·波特。”伏地魔的声音越发冷酷。他被惹恼了,哈利知道他被惹恼了。他盯着伏地魔的嘴唇,在他举起魔杖发出第一个音节时开口。

“除你武器!”

“阿瓦达索命!”

绿光与红光相互碰撞,哈利感觉到手中的魔杖振动起来。接着,金光连接了两根魔杖,哈利不用看也知道伏地魔手中的魔杖也在振动。期待突然从心里涌出来,哈利迫切地看着魔杖相连的地方,和伏地魔一起慢慢升到空中。金线炸开,上千道光弧形成了一个光笼,哈利听到伏地魔高声命令食死徒们不许动,看到红眼睛中的震惊。

不要断开连接。

哈利告诉自己。魔杖更加猛烈地振动起来,他看到连接的金线上出现了光珠。他用尽全力将那光珠逼向伏地魔,近了,近了……近了!光珠和魔杖连在一起,哈利看到伏地魔脸上害怕的表情,在伏地魔魔杖的尖叫中大笑。

首先是哈利在梦里见过的老人,弗兰克·布莱斯。他用吃惊的表情打量着哈利和伏地魔。

“这么说,他真的是个巫师?”老头说,眼睛望着伏地魔,“这家伙要了我的命……你跟他斗,孩子……”

接着,让哈利期待的人来了:长长的头发,温柔的面孔……

“妈妈。”哈利轻声叫到。

“你爸也来了……”莉莉轻声说,“他想见你……会没事的……顶住……”

像是听到了莉莉的声音,詹姆紧接着就从杖尖钻了出来。他落到地上,直起身子,走近哈利。

“我为你骄傲,哈利。”詹姆轻声说,“连接断开后,我们只能待一小会儿……我们会为你争取时间,用你口袋里的东西……”

“我口袋里——马尔福先生给我的是——”

“门钥匙,你用过么,哈利?”莉莉轻声说。

“我用过,但是我——我不能用他给的——”哈利用力攥紧魔杖,“伏地魔会查出来,只有马尔福先生碰过我,他会查出来……”

“那就自己做一个。”詹姆说,“咒语是门托斯……相信自己,哈利,爸爸妈妈会帮你……”

“是……我知道,我学了。”哈利的手颤抖着,对自己的父母艰难地笑了一下。

“好,撤吧,现在就撤……”詹姆说。

“躲到墓碑后面……”莉莉说。

“再见。”哈利勉力微笑着,猛地收回魔杖。亡灵们扑向伏地魔,将恐惧中的他围起来。哈利奋力狂奔,躲到墓碑后面,随手抓起一块石头,用魔杖对准,大声念到:“门托斯!”

哈利听到杂乱的脚步声向他袭来,攥紧临时制作的门钥匙,看到一个人的脚出现在墓碑旁边。

“输入魔力!”来人小声地咆哮,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启动门钥匙。他匆忙将魔力输入,感到肚脐被猛地一扯。黑暗旋转起来,哈利最后听到的属于墓地的声音,是卢修斯在一片嘈杂中大声地喊:“他跑了——主人!他不在墓碑后面!”


TBC——

等下睡觉希望我记得盖被Orz

冬至快乐,寒冷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能感觉到一点温暖。

评论(420)
热度(17654)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