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12

Chapter 112

哈利感到自己摔在地上,青草和泥土的味道萦绕在他鼻尖。他觉得身上没有一点儿力气,手中被临时做成门钥匙的石头咯得他手心发痛。过了好一会儿,他试图起来,这才发现门钥匙出了差错,他没有落到迷宫边缘。寂静的森林里偶尔有虫鸣声,哈利艰难撑起一点,又无力地栽回地面。

他在禁林里么?

哈利试图用模糊的视线看清身周的景象,但只是徒劳。他挣扎在意识黑暗的边缘,伤疤依然隐隐作痛。但是他觉得自己还不能晕过去,不可以……就这么倒在这里,倒在不知道是什么的地方……

有什么东西来了,踏着草地,步伐轻快。哈利努力睁大眼睛,只见一个雪白的身影停在他面前。

“是你。”哈利轻声说,“这么说我在禁林……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独角兽低低嘶鸣着,伸长脖颈,轻轻碰了碰哈利,示意他起来。

“我动不了啦。”哈利无奈地说,“但是我在禁林,是不是?你能不能出去,带德拉科过来……”

独角兽叉开两条前腿,躬下身,将额上的长角垫到哈利身下。然后,它猛一用力,哈利觉得自己被扔到了半空中。他为失重感惊慌了一秒,再掉下来的时候就落到了独角兽的背上。独角兽小心地抖了抖来稳住哈利,哈利的脑袋贴在它的脖子上,稳住了。

“你回报的太多了。”哈利低低地说。独角兽又叫了一声,脚步稳健地走向禁林外。

为三强争霸赛设立的迷宫外正发生争吵,奖杯已经被确认是门钥匙,但福吉无论如何不相信塞德里克说的话。他坚持认为伏地魔不可能回来,黑魔头已经死了,没有卷土重来的可能,一切都是谎言,只要查清门钥匙的来龙去脉就能搞清楚一切——是的,这确实是必须的,因为塞德里克知道的全部就是他们到达了一个不知名的墓地,而奖杯门钥匙经过一来一回已经失去了效用。

卢平好不容易才稳住小天狼星,后者要不是不知道往哪里去恐怕这时候已经不在这里了。韦斯莱夫人几乎昏厥,比尔始终扶着她。赫敏在哭,脑袋搭在罗恩的肩膀上。罗恩找不出一句话来安慰赫敏,只好揽着她。潘西、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他们从知道塞德里克说过什么就面色苍白。他们清楚伏地魔会召唤食死徒,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会不会出现那个墓地,会不会出现在哈利面前。芙蓉痛斥了克鲁姆的偷袭行为,但是克鲁姆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塞德里克作证他是被控制了……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心紧缩成一团,艰涩地跳动。他比所有人都更为惊恐,他知道哈利会面对什么,但是该死的他说不出!他甚至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这里看着大人们争吵,说那些废话!

“不会有事的。”纳西莎轻轻拍着德拉科的肩膀。她脸色苍白,但是语气坚定,看起来和惊恐的人们一般无二,却有一种独特的肯定在。德拉科突然想到今天没有到场的父亲。他看着脸色苍白的母亲准备问些什么,人群中却传来第二声惊呼。一只独角兽穿过人群,停到德拉科面前,咬住他的衣角。

“是你。”德拉科认出了这只和哈利救过的独角兽,“你怎么会……”

独角兽咬着他的衣角往城堡方向拽,德拉科顺着它的力道抬眼,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

“哈利!”他急切地对邓布利多说,“这是我们救过的独角兽,它肯定是带来了哈利的消息——他在城堡里!”

哈利在独角兽的背上一动不动,方才独角兽搬运他的时候牵扯到他身上的伤口,也震动了他的疲惫和疼痛。但是他不打算抱怨这个,能得到帮助就是很好的一件事了。独角兽载着他走向禁林边缘,哈利已经听到一些嘈杂的声音。他微微抬头,能看到火光和人影,这让他安心不少。

“哈利?”

一个声音突然剥夺了所有希望,火光的阴影之中,哈利看到穆迪站在那里。

“哈利,你怎么在这里?”穆迪走上前,打量着哈利狼狈的模样,“梅林啊……哈你得好好休息一下才行。每个人都在找你,来,去我的办公室。”

他不由分说地把哈利从独角兽背上拽了下来。哈利没有力气挣扎,想大喊,但是穆迪直接捂住了他的嘴。独角兽冲上来想要帮助他,穆迪甩出了一个咒语阻碍了独角兽。哈利徒劳地想要挣脱穆迪的手,最终只能被穆迪强硬地拖进黑魔法防御术课的办公室。

“出什么事了,哈利?”穆迪把哈利按在椅子上,给他灌了一杯热辣辣的东西,帮他找回说话的力气。

“你不知道么?”哈利握着魔杖虚弱地反问,“你不知道么?”

“我知道什么?”穆迪的表情在昏暗的烛火下让人捉摸不透,“哈利,我得了解情况,你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愿。”哈利慢慢地说,视线清晰起来,能够看清眼前的人,“他复活了——伏地魔复活了,借用他父亲的骨,仆人虫尾巴的身体,和我的血。”

“你确定么?”穆迪说,哈利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激动。他累了,不打算周旋,不打算陪着他演下去。哈利撑着椅子想要站起来,但是穆迪死死扣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动,只是继续询问发生的情况。哈利几次挣扎未能摆脱他,只能就这样说话。

“别演了。”哈利疲惫地说,“你不累么?”

穆迪的脸色阴沉起来,松开了哈利。

“你知道我是谁?”穆迪说。

“我知道你是谁。”哈利虚弱地笑了一下,“你可能不清楚,我有一张神奇的地图,你在上面显示为巴蒂·克劳奇……当然,不是死去的那个,而是逃脱的那个。”他慢慢站了起来,踉跄着拉开自己和穆迪的距离,“阿兹卡班真是不靠谱,是不是?我的教父跑出来了,虫尾巴跑出来了,你也跑出来了。”他嘲讽地说:“有想过我会知道你是谁么?你现在挺开心吧?觉得你的主人会奖赏忠心耿耿的你……是不是?”

“他当然会。”穆迪——现在是小巴蒂·克劳奇了——嘶声说,“你可以告诉我,他是不是原谅了那些不敢面对我和卢修斯发射的黑魔标记的人?那些背信弃义之徒,连阿兹卡班都不敢进,从不想着寻找或者为主人铺路的人……”

“他原谅了他们。”哈利说,“抱歉让你失望了,我甚至没看见他折磨谁……他原谅了他们。”

“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小巴蒂·克劳奇不满地说。他慢慢逼近哈利,属于穆迪的木腿敲击地板,发出“咚、咚”的沉闷声响。

“但你肮脏的目的达到了,是不是?”哈利轻声说,“他复活了,这是你最期待的事情不是么?帮助你的主人,那个肮脏的蛇脸的杂种——”

小巴蒂一拳打在了哈利的脸上。

“你怎么敢这样说话?怎么敢这样称呼伟大的黑魔王?”他愤怒地将哈利踹倒在地,狠狠踢了他肚子一脚,又扼着他的脖子将他提起,将魔杖抵在他心脏处,“看来你今晚还没吃够苦头——钻心剜骨!”

“——钻心剜骨!”办公室的房门突然被炸开了,一声怒喝和小巴蒂的声音一同响起。德拉科·马尔福的钻心咒和小巴蒂·克劳奇的一起送出,哈利落在地上,小巴蒂·克劳奇则立刻又挨了一个邓布利多的昏迷咒。

“结束了,结束了……”德拉科手足无措地想要抱起哈利,却又不知道自己该把手放在什么地方。他两手颤抖着扶起在地上蜷缩着颤抖、用仅剩的力气克制自己不要尖叫的哈利,身后气势凌人的邓布利多走进房间,用脚把小巴蒂·克劳奇翻了个个儿。小巴蒂·克劳奇的面孔正在融化,穆迪的模样一点点消失,魔眼和木腿落到地上。斯内普拿起放在桌上的弧形酒瓶,打开盖子闻了闻。

“复方汤剂。”他说,又看向还在地上的哈利。哈利现在被不止一个人围着了,卢平变出了一张舒适的椅子,他蜷缩在德拉科怀里,被抱着坐在椅子上,身前蹲着小天狼星。哈利觉得自己像做梦,他今年没有害死任何一个人,塞德里克还活着,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这里,他男朋友的父亲还在伏地魔面前帮自己逃跑……哈利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德拉科看到了,小心地环着哈利,轻轻抽泣起来。

“我们去医院。”小天狼星用颤抖的手握着哈利的手,“现在就去……”

“不。”哈利和邓布利多一起说。

“邓布利多,哈利需要——”小天狼星急切地说,“哈利,你需要——”

“我需要知道真相。”哈利轻轻地说,声音还有些颤抖,“我没关系的,只是有点儿累。”

小天狼星抿紧了嘴唇,没有再说话。

“西弗勒斯,请你去拿你最强效的吐真剂。莱姆斯,麻烦你去厨房把一个叫闪闪的家养小精灵找来。”邓布利多把小巴蒂·克劳奇捆在一把椅子上,莱姆斯和斯内普立刻转身离开,执行邓布利多的命令。

邓布利多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从穆迪身上找到一串钥匙,打开了那个有七把锁的箱子。真正的疯眼汉穆迪出现在那里,哈利注意到他的头发远没有曾经那么不整齐。邓布利多爬进箱子,俯视着熟睡的穆迪:“被击昏了,中了夺魂咒……小天狼星,麻烦你把小巴蒂·克劳奇的斗篷扔下来,他冻坏了。”

小天狼星照办了。邓布利多把斗篷盖在穆迪身上,又爬出箱子。他端详着那个弧形酒壶,点了点头:“这就说得通了……哈利,我先前做了检查,多留了穆迪一会儿,但很明显那是中了夺魂咒的真穆迪,我为此没能找出他的问题……我很抱歉。”

“不,没关系。”哈利轻声说,“我也是后来才想到这个,有时候是真的,有时候是假的……很好的障眼法,。”

“斯内普教授丢了一些非洲树蛇皮。”德拉科说,“他怀疑是你想搞些小把戏,但我说你做不出这么高等的魔药。”

哈利轻轻笑了笑。

走廊上响起急促的脚步声,斯内普和卢平回来了,闪闪跟在他们身后。一看见被绑在椅子上的人,家养小精灵立刻尖叫起来,直扑过去。

“他只是中了昏迷咒。”邓布利多看了德拉科一眼,“闪闪,请让开点。西弗勒斯,药水带来了么?”

斯内普把吐真剂递给邓布利多,接着就站到了一旁。哈利看着邓布利多把药水滴进小巴蒂·克劳奇的嘴巴,又一次说话了。

“我可以问他问题么,先生?”他轻声问,“我有些问题想问。”

邓布利多看了看哈利,点了点头:“当然可以,如果你有遗漏,我会补充你的问题。”

“谢谢。”哈利举起自己的魔杖,“快快复苏。”

小巴蒂睁开了无神的眼睛。哈利首先问了小巴蒂是怎么离开的阿兹卡班,如何被他父亲控制在家里,又怎样在三强争霸赛中提供帮助。接着,他轻声问:“伯莎·乔金斯是怎么一回事?”

“她发现了我。”小巴蒂说,“她来家里找我父亲给文件签字,但是我父亲不在家。闪闪领她进了屋,她听到闪闪和我说话,猜到了我是谁。我父亲回来后,她当面质问他,被施了强力的的遗忘咒,使记忆造成了永久损害。”

“我不久前去看了伯莎。”邓布利多对哈利说,“但她什么都想不起来,现在还在圣芒戈。”

哈利点点头,知道邓布利多没有像伏地魔一样强行突破伯莎的记忆。他继续问:“说说小矮星·彼得。”

“我让闪闪去阿兹卡班把他带了出来,用一只老鼠做了替换。”小巴蒂说,闪闪捂着脸抽泣,“意外之喜,我本想亲自杀了他为主人报仇,但他没了灵魂,又献出生命给黑魔标记……闪闪带回了虫尾巴,完全遵循主人意志、或者说就承载着主人的虫尾巴。他帮我控制了我父亲。”

“你出现在魁地奇世界杯上,是么?”

“是。”小巴蒂说,“我作为我父亲出现,闪闪一直在提醒我相关的事情。但是我也带去了我父亲,食死徒开始活动后,我让我父亲和魔法部一起行动,而我去找那些食死徒。我捡到一根魔杖,发射黑魔标记。接着,魔法部的巫师来了,我跑了,但是闪闪一直躲藏在树林里,被击昏了。我父亲得到的我的指令是‘正常做事’,他嫉恶如仇,开除了闪闪。”

“阿拉斯托·穆迪是怎么一回事?”

“主人帮助了我。”小巴蒂的语气带着虔诚,“我们一起去了穆迪家,带着事先配好的复方汤剂。主人虽然虚弱但依然魔力强大,没人能抵挡他的夺魂咒,只一下穆迪就被制服了。我们叫他按照原本要做的先进入霍格沃茨,我作为我父亲来了一阵。但是穆迪挣脱了控制,我不得已,喝了药,变成他,拿了他的木腿和魔眼,把他关在箱子里。虫尾巴现在只是一个傀儡,我不放心他照顾主人,恐怕他做的不周到。所以有时候,我用夺魂咒控制穆迪在学校活动,有时候,我喝下复方汤剂作为他活动。”

“你如何杀了你父亲?”哈利继续问,攥紧了德拉科的手。

“是他不知死活找来,正好被我撞上。”小巴蒂露出一个变态的笑容,“他活该。”

哈利倒吸了一口气。

“今天夜里……”

“我在晚饭前主动提出把三强杯放进迷宫,把它变成了门钥匙。”小巴蒂·克劳奇低声说,“我主人的计划成功了。他恢复了体力,我会得到所有巫师做梦都想象不到的奖赏。”他的脸上又现出了变态的笑容,闪闪在他身边哭泣。

“我没要问你这个。”哈利说,“告诉我,为什么卢修斯·马尔福会出现在那里,帮助伏地魔复活?”

小天狼星一下子攥紧了哈利的手,同时,哈利感到德拉科的手臂僵硬了。

“卢修斯狡诈地逃避了牢狱之灾,但是他依然忠心于主人。我们在魁地奇世界杯碰面了,他说愿意为主人做任何事。”小巴蒂说,“为了最后测验他的忠心,我将主人复活的秘密告诉了他。如果他不去,波特跑不了,我会去帮主人复活并且认清卢修斯的假面,如果他去了,尽了他应尽的本分,主人会感到高兴的。”小巴蒂不再说话了,头慢慢垂了下去。闪闪捂着脸抽泣,不断地摇着头。

“他晕过去了么?”哈利轻轻动了动,更紧地偎在德拉科怀里。

“是。”邓布利多说。

“马尔福先生帮了我。”哈利轻声说。“他取了我的血,帮助伏地魔复活,但也给了我一个门钥匙帮助我离开,还在最后关头为我打掩护。”他轻轻握住小天狼星的手,虚弱地说,“我没信错他,小天狼星,你不要担心。”

“好了,这些事情让我们换个地方聊吧。”邓布利多站了起来,“哈利,你觉得你能坚持到我的办公室么?”

“可以。”哈利点了点头。

“好,米勒娃,麻烦你守在这里。”邓布利多对一直站在门口的麦格教授说。麦格教授点点头,举起魔杖,平稳地对准小巴蒂·克劳奇。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转向斯内普,“麻烦你去把庞弗雷夫人叫来,我们需要把阿拉斯托·穆迪送进病房。然后你到场地上去,找到康奈利·福吉,把他带到这间办公室来。他肯定想亲自审问小克劳奇,你告诉他,如果他需要我,这半小时我在病房里。”

“劳驾,斯内普教授。”哈利轻声说,“能麻烦您告诉我的朋友们我没事么?”他抬起头,看着斯内普的眼睛:“告诉克拉布、高尔、帕金森,我没事。”

斯内普眉头微蹙,点点头,迅速离开了房间。

“德拉科,你要一起来么?”邓布利多温和地问。德拉科点点头,抱着哈利站了起来。小天狼星和卢平一左一右地跟着,哈利两只胳膊松松地搭在德拉科的脖子上。他看着德拉科苍白的侧脸和绷紧的下颌,突然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六年级已经不远啦。”

“我知道。”德拉科说,声音还有些哽咽,眼睛也不敢看哈利。

“你看着我。”哈利强硬地要求,“听着,你父亲做的是正确的事情,他当时必须那样做。”

“我知道。”德拉科终于低下头来,浅灰色的眼睛里盛着挣扎和恐慌,“我只是害怕。你知道,伏地魔复活前的选择和复活后的选择是不一样的,我怕我父亲……”

“不会的。”哈利坚定地说,“你父亲在那么多人面前为我打掩护,我最后的时候忘记给门钥匙输入魔力,他冒着大风险提醒了我。德拉科,你不要怕,不会有事的,不会的。”

德拉科更紧地抱着哈利,看到爱人疲惫的眼睛中有着怎样温和的坚定。他一下子就放心了,从听到卢修斯帮助伏地魔复活时便压在心里的石头一下子烟消云散。他担心伏地魔复活会影响他父亲原本的决定,他担心马尔福家重蹈覆辙,他要再一次走上和哈利对立的路。

德拉科一直沉默,哈利有些着急了。他动了动身子想拉低德拉科的脑袋,但是德拉科及时回神,制止了他。

“你要做什么?”

“你父亲绝对不会走上曾经的路!”哈利低吼道,“想想,马尔福重视家庭,他已经看到伏地魔的威胁——”

“马尔福也只做时局之下正确的事。”德拉科说。

“你们错过。”哈利指出。

“我们错过。”德拉科不否认。他稍稍站住脚步,抵上哈利的额头:“我们错过,所以这次总要有一个人不错。如果我父亲……哈利,你记住,不管马尔福家站在哪一边,德拉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

哈利几乎被那浅色眼睛里浪潮般的温柔与坚决淹没了,他张了张口,还来不及说话,一个干巴巴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很感人。”小天狼星拍了两下巴掌,表情僵硬,“所以你们能继续走了么?我觉得比起谈情说爱,哈利,你现在更需要休息。”


TBC——

中午饺子晚上汤圆,感谢校园外卖养育我。

评论(448)
热度(20893)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