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Muggle's Life

当第三次听到厨房传来炸裂声响的时候,哈利·波特再也忍不住了。他黑着脸打开了厨房的门,把里面灰头土脸的斯莱特林们撵出来,一个一个地按在沙发上,并且扔给他们干净的毛巾。

“擦干净自己,给斯莱特林留点儿脸。”哈利冷冷地说完,转身进了厨房。他把厨房门在里面死死锁上,迅速打开窗户通风换气,然后开始清理厨房。等到厨房大致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哈利看着被毁了一半儿的食材,无奈地开始做饭。

都怪邓布利多。

哈利一边儿切菜一边儿想。

说什么为了避免食死徒势力再度崛起,所有在校学生都要理解伏地魔所憎恶的麻瓜其实充满了真善美,把他们全打发到麻瓜世界生活,还限制不到危急时刻拿不出魔杖。

最奇妙的是,把他妈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特指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分在一组!见鬼了,马尔福那帮死党来做客招呼都不打,这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纯血巫师就会添乱!这是来体验生活深入理解麻瓜的?这是在马尔福的带领下来专门使唤折腾他这个死对头的吧!

哈利叹口气,打开厨房门,把食物一一端上桌子,叫那帮在沙发上揉着肚子的斯莱特林过来。

“听好了。”他说,语气认真严肃,“我不指望你们做饭做家务,只有一点——别进厨房!别动洗衣机!给我留点儿能干活的东西!不然我就走!”

忙活了两个小时没吃上一口饭还炸了三次厨房的斯莱特林们——包括德拉科·马尔福,潘西·帕金森,布莱斯·扎比尼,文森特·克拉布,格雷戈里·高尔——屈服于饥饿,一起点了点头。

哈利疲惫地往沙发上一靠,看着斯莱特林们风度翩翩狼吞虎咽,无比想念住在对面、但此时出门去看电影的赫敏和罗恩。他希望自己有部电话,好请这对小情侣带些速食的、诸如方便面这种东西过来。

也许我可以教他们煮方便面,打开包装袋,取出面块,放调料包,很好学会。哦,希望他们知道需要水,并且烧开水。

哈利生无可恋地看着斯莱特林们吃完了饭把碗一推开始琢磨电视,认命地去洗碗了。在这之前,他大声地说到:“除了和我一间房的马尔福!你们几个,吃完饭该回哪儿去回哪儿去——别来我这儿蹭饭!”

潘西眉毛一挑:“凭什么!德拉科让我们来的,他也有这里的使用权!”

德拉科也皱着眉,道:“波特,命令我的人是不是太过了?”

哈利冷笑一声,抹布一甩扔在桌子上,抱着胳膊,讥诮到:“饭我做,地我扫,就得听我的。要不,马尔福大少爷,你来?”

德拉科:“……”

德拉科:“你们明天不许过来,听见没有。”

“别这么绝情,德拉科。”布莱斯歪在沙发上,一脸可怜相,“波特,我得说说你,虽然你和德拉科同一屋檐下了,但是毕竟咱们几个是一组的不是?”他往门的方向努了努嘴,“要不是对门的是一对,我们也不至于只敢来你这儿。”

哈利不为所动:“我不管,带着你们纯血的骄傲和金钱自己去找地方填饱肚子!”他胳膊一挥指着厨房,“看看这个厨房!你们来之前它还是崭新的!你们再来几次,我和马尔福不得风餐露宿——马尔福还好说,你们谁都能给他腾个窝,我怎么办?对门在谈恋爱呢!你们不是知道么!”

潘西理亏地缩了缩脖子:“我们保证不进厨房还不行么,你管饭就好。”

“也不动什么洗衣机之类的东西。”布莱斯两手举过头顶,拿鞋尖碰德拉科,“你也说句话。”

“我已经保证能和波特好好相处了,现在每一秒都压抑着跟他吵架和动手的欲望。”德拉科白眼一翻,“你还指望我干什么,付钱么?”

“……可以考虑。”哈利认真地听取了建议,“一日三餐我管,你们五个人,给你们个整数,五十加隆。”

斯莱特林不差钱,但斯莱特林拒绝接受这种光明正大的讹钱。除了得在这屋睡的德拉科,四个斯莱特林很有气节地走了。

德拉科歪在沙发上,神色复杂地看着哈利:“你平常都这么有闲情逸致的?”

“什么?”开始拖地的哈利拄着拖把看着德拉科。

“做饭做家务。”德拉科说,“你都这么有闲情逸致?不好好学魔药反而倒腾这些仆人干的活?”

“什么仆人干的活。”哈利随意到,“只有在你们家才是仆人干的活,在我家这是我的活。”

“你什么家啊让黄金男孩儿干这种仆人的活?”德拉科眉头一挑。

这把轮到哈利神色复杂了,他认真地看着德拉科,诚恳地问:“既然得跟你住一个月,我们还是说清楚这个——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德拉科看着刚刚摆满哈利做的美食的桌子,又看看被哈利熟练擦净的地。他的语气犹疑起来,吞吞吐吐到:“就,备受宠爱,万众瞩目,从小就被歌颂到大,自得自满,爱出风头,没有审美,不识好歹的混蛋玩意儿啊。”

哈利上上下下看了看德拉科:“你到有一点跟他们一模一样。”

“啊?”

“都觉得我是个不识好歹的混蛋。”哈利把另一半地擦完,转身进了书房。

 

斯莱特林们在被赶走的第二天中午就回来了,一人拎个钱袋子,端着姿态求救世主管饭。救世主作为眼下唯一一个能做饭的,姿态比他们高多了,毫不客气地把钱收下了。德拉科作为同居人也不能幸免,被他四个朋友逼着交了十加隆。

哈利打了胜仗笑哈哈,当天做的饭又好吃了几分。

晚上的时候赫敏黑着脸来了,问哈利能不能多两个人的盘子。

“我记得你会做饭呀?”哈利茫然地说,“怎么啦?”

“罗恩非要给我露一手。”赫敏翻着白眼,“厨房炸了。”

哈利:“……”

哈利:“成吧,不过可能有点儿挤。”他说着把自己的两个朋友让进来,一桌子斯莱特林整整齐齐对他们打招呼。

赫敏:“……斯莱特林就没有一个人会做饭么?”

罗恩:“苦了你了,哥们,养活这么一帮斯莱特林真不容易。”

哈利无奈地耸了耸肩,支使罗恩回他和赫敏那边拿了两把椅子,又回厨房加了两个菜。

酒足饭饱,赫敏把电视给巫师们打开,进厨房帮哈利洗盘子。

“我四处转过了,临街的玛丽夫人需要有人帮忙修整草坪和擦窗户,她隔壁的肖根先生需要有人帮忙整理花圃,附近有个小公园在招临时工油漆长椅。”赫敏把盘子擦干放好,和哈利汇报情况,“我推荐玛丽夫人家,她家里有两个孩子,我会给孩子们担任一个月的家教。”

“适合你的工作。”哈利放好被子,开始清理洗碗池,“我就都做吧,咱们两个管着六个人的嘴呢……唉,邓布利多是怎么想的?从小在巫师世界长大的人身上揣的全是加隆,买菜都没法儿买。”

“斯莱特林实在分不开了。”赫敏无奈到,“邓布利多也是尽力了,这几个,都是剩下实在没分组的了。”

“马尔福可是直接被塞到我旁边的。”哈利翻了翻眼睛,“走吧,今晚早点休息。”他伸了个懒腰,喃喃道,“明天可有的累呢。”

然后他出门,撵走了同居人以外的斯莱特林,看着赫敏把罗恩拽走,准备回书房睡觉。

德拉科叫住了他。

“我说,你刚才和格兰杰在讨论什么?”德拉科神色复杂地说。

“什么什么?”哈利往门上一靠。

“修整草坪,擦窗户,整理花圃,油漆长椅。”德拉科慢慢地说,“你都会?”

哈利随意地点了点头:“有什么问题么?”

“你为什么都会?”德拉科拧着眉,“这不像你应该会的东西。”

“那你觉得我应该会什么?”哈利嘲讽地说,“哭爹喊娘?站错队?在学校里东游西逛欺凌弱小?”

德拉科的脸色十分迅速地不好看起来。他努力压抑着自己骂人的冲动,手上下了狠劲儿把哈利往自己这边一拽。

“你干什么马尔福!”哈利恼火地大喊了一声。

“我睡书房。”德拉科不容拒绝地说。

“我不觉得你能睡好书房,回你的卧室去吧。”哈利扬着眉毛,“都让给你了,我没打算和你抢回来。”

“少废话。”德拉科不再搭理他,转身进了书房,锁上门。哈利奇怪地盯着书房门,半晌进了卧室。

这床这么硬,波特是怎么睡的。

德拉科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不断响起今天听到的对话。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为什么会那些事情?那怎么是一个救世主应该会的东西?

德拉科翻了个身,看到床边放着的一套换洗衣服,灰蒙蒙的,一点儿品味都没有。

还有谁说救世主是个不识好歹的混蛋?

德拉科又翻了个身,面朝墙,脑子里一团乱。

 

第三天,潘西等人来拜访时,哈利不在。德拉科招待了他们,搞得罗恩根本坐不住,端了盘子回对门了。

“波特去哪儿了?”布莱斯奇怪到,“格兰杰也不在,他们……嗯?”

“打工去了。”德拉科拧着眉,“我问你们,你们知道波特在麻瓜世界的时候是谁照顾他的么?”

“他姨夫姨妈啊。”潘西回答,“你不知道么?听说波特跟那一家人关系不怎么样呢。我记得是二年级那时候吧,赫奇帕奇还是拉文克劳就说波特恨他的麻瓜亲戚,所以肯定是斯莱特林继承人。”她笑了一声,戳着煎蛋,“肯定是玩笑话,救世主能有什么不好的待遇?”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布莱斯奇怪到,“住了两天,住出感情了?”

德拉科冷冰冰地看着他,布莱斯赶紧闭嘴了。

“我只是奇怪。”德拉科耸耸肩,“一般来讲,如果他有‘救世主的待遇’,他肯定不会什么修整草坪整理花圃之类的活不是么?”

几个斯莱特林面面相觑,这时,隔壁的罗恩来还盘子了。他很快就会后悔这个决定,因为他走不了了。克拉布和高尔负责堵门,德拉科、布莱斯和潘西负责盘问。被围在中间的罗恩一脸懵逼:“你们要问什么?”

中午,赫敏回来解决六张嘴的伙食问题,进门就被吓着了。

屋里的气氛有点儿沉重,她把包放下,奇怪到:“你们怎么了?罗恩,你怎么在这儿,你们打起来了?”

“他们非要知道哈利的情况。”罗恩还没缓过来,“你和哈利昨天说话被马尔福听到了?”

“哈利的什么情况?”赫敏怀疑地看着五个斯莱特林,“你说了?”

“家庭情况,韦斯莱誓死不说。”德拉科道,“也许万事通小姐愿意告诉我们?”

“最好是告诉我们。”潘西疲惫地甩甩手,“我们和韦斯莱互瞪了一早上了——有意思么,韦斯莱?我就问你有意思么?”

“你为什么突然想知道哈利的情况?”赫敏看着德拉科,“想利用这种事来对付他?”

“考虑到他是做饭的那个,我们还不想让波特给我们下毒。”德拉科说,“只是好奇,为什么享誉魔法界的救世主会那些仆人的活计。”他皱了皱鼻子,“比如修整草坪什么的。”

“他要是不会拿什么养你们。”赫敏一翻白眼,转移话题重心,“麻瓜世界可用不上加隆,我们不赚钱你们吃什么?”

斯莱特林们集体沉默了一会儿。布莱斯慢慢摸出一个钱包,从里面拿出一些麻瓜货币来。

“这个么?”他问。

赫敏:“……”

赫敏:“你有你不早点儿拿出来?”

“我又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布莱斯无辜地说,“我妈妈在我到这儿前给我寄过来的,说是能用得上,也没说是怎么能用得上。”

“干得漂亮,布莱斯。”德拉科赞赏地说,“那么,格兰杰,现在能说说波特的情况了?”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赫敏看了一眼时间,“很高兴我们现在有了足够的钱,但是我想问问你们,还吃不吃饭了?我下午还要去玛丽夫人那儿的。”

斯莱特林们又沉默了一会儿,一起撤了架势乖乖等饭了。

 

相处越久,德拉科越来越觉得同居人推翻了他以往的认识。

第三天晚上哈利回来的时候,他切实对布莱斯有足够的钱表示了惊讶。但同时,他说他已经接下了所有的那些活计,他怎么也得都干完再说。

最后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斯莱特林舌灿莲花也没抵过格兰芬多一句“我做饭”,波特照样早出晚归。德拉科不止一次看见哈利直接坐在沙发上睡着了,推他一下他就倒,有时候能坐起来,有时候坐不起来。德拉科放他在沙发上待了半个晚上,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出来把人从沙发上抱到了卧室的床上。次日哈利完全不感激,他以为是自己太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床上去,完全没想过同居人会善心大发帮他一把。

如此折腾了一周,哈利那些散工总算是打完了。他能歇下来的第一天,德拉科把另外四个斯莱特林全赶到了对面,自己留了两盘(他注意过的哈利爱吃的)菜。

“咱们聊聊。”德拉科直白地说。

“聊啥?”哈利叼着个馅饼说。

“聊聊我在你心里是个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德拉科说,“我说过你了,该你说我了。”

“我不是说过了?”哈利纳闷地说,“哭爹喊娘,站错队,在学校东游西逛欺凌弱小。”

德拉科:“……”

德拉科:“我给你一分钟你再想想。”

哈利奇怪地看了眼德拉科,还真的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德拉科给他掐点儿,一分钟多一秒都没有就喊了停。

“你以前还挺可爱的。”哈利说。他站了起来,往前倾着身子,凑近了打量德拉科:“现在不怎么看得出来了,尤其你后来越来越混蛋……你那会儿还给我提灯来着。”他轻轻笑了一下,“那灯挺沉的吧,你一边抱怨一边提着,胳膊一会儿沉一会儿抬,怪可爱的。”顿了顿,他又漫不经心似的补充了一句,“对了,后面你虽然掉头就跑,但你还把海格领过来了。”

德拉科扯了扯领带。

哈利刚才离他太近了,绿眼睛有魔力似的吸引着他,他差点儿没回过神来。

这是同居第十天,德拉科不得不正视一个事实——他在和自己的暗恋对象同居。

是了,他就是喜欢了上了那个备受宠爱、万众瞩目、从小就被歌颂到大、自得自满、爱出风头、没有审美、不识好歹的混蛋玩意儿,他现在发现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儿,但这不影响他的喜欢。

其实德拉科清楚,这些年他不是没有感觉到他自认为的波特与实际的波特不一样,他只是知道没可能,所以阻止自己更喜欢对方。但他还是一点一点不可自拔了。

晚上,德拉科躺在书房的床上翻来覆去。他坚持睡不着是床太硬的原因,他觉得真是见了鬼了,凭什么他在这儿想着波特睡不着而一墙之隔波特睡着床舒舒服服的。

不对,他睡不着是因为床太硬。

德拉科懊恼地翻了个身,又翻了一个。

“操!”德拉科骂了一声,抱着枕头拽着被子,敲响了隔壁卧室的门。

 

第十一天,完全搞不懂为什么德拉科大半夜抱着枕头跑过来又不让他回书房的哈利早早起了床,然后他发现德拉科已经起来了,正一只手撑着脑袋,侧躺着看他。

哈利眨了眨模糊一片的眼睛:“早?”

“早。”德拉科到了招呼,理所当然似的说,“你没睡好。”

“?”哈利茫然地戴上眼镜。

“你一直在做噩梦,说梦话。”德拉科指出,“真奇怪,你竟然不怎么动,好像不会翻身似的。”他稍稍凑近了一点,在刚刚睡醒的人的眼中看到一丝疲惫,“你现在看起来也不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哈利漫不经心地躲开德拉科的打量,“我和你睡一张床,你还指望我做个好梦?”顿了顿,他好似不经意地问到,“我梦话说什么了?”

“没什么。”德拉科说,“我没听清——你梦到什么了?”

“没什么。”哈利有学有样,“我没记住。”他慢条斯理地换了衣服,手指和阳光一起跳跃在衬衫扣子上。德拉科沉默地看着哈利换衣服,不多时起床离开回到书房。德拉科一边思索一边换衣服,他刚才撒了一个谎,他听清了哈利的梦话,听到哈利在梦中轻轻地喊“德拉科”。那柔软的羽毛一样的呼喊拨着德拉科的心跳动了一下又一下,所以他早早地醒了,盯着哈利一动不动的睡姿看到天亮。

哈利·波特梦到德拉科·马尔福了,哈利·波特梦到德拉科·马尔福什么了?

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两门之隔的哈利·波特知道。

哈利心不在焉地切着菜,脑子里想着昨晚的梦和德拉科早上说的话,紧张到切手。他刚才撒了一个谎,他记着昨晚的梦,他梦到睡在他身边的德拉科。梦里德拉科和他并肩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他走的慢了点,就叫德拉科等等他。梦里德拉科停下脚步,阳光将他的睫毛渡上圣洁般的色彩。梦里的德拉科说话,带着点儿嘲讽,语气却很温柔。

“傻子波特。”梦里的德拉科这样说。

“傻子波特。”现实里哈利对着自己第二次切到的手指这样说。

当天来吃饭的时候每个人都察觉到德拉科和哈利有点儿不对劲。他们吃饭的时候,德拉科用一种阴测测的能在人耳边刮起凉风的语气说:“救世主的鲜血养育了你们。”

哈利完全不知道德拉科在闹什么劲儿,他随口解释了一下自己切菜切到了手,嘲讽德拉科道:“好像你没吃一样,这么说,你也是我养育的?”

德拉科闷闷地喝了两口汤,在哈利茫然的目光中缩回了卧室。

 

第十三天,哈利出门买菜,德拉科执意跟着。

“你跟着来干嘛?”哈利一边儿挑菜一边儿问,“你认得全这些菜么?”

“马尔福不需要做这种工作。”德拉科板着脸说。

“得。”哈利无奈,“那你就看着,一会儿帮我拎菜我就谢谢你了。”

“马尔福不——”

“马尔福大概不需要吃饭吧。”哈利漫不经心地扔出一句威胁。

马尔福还是要吃饭的。

德拉科被狠狠噎了一下,他瞪着眼睛看着哈利捻起一颗小番茄,干巴巴地说:“马尔福乐于助人,我可以帮你拎菜。”

哈利回了个头,直接把手里一个袋子递过去。德拉科不情不愿地接了,手指触到哈利的手指。

德拉科拎着袋子跟在哈利身后,眼睛盯着哈利的手。等到他们结了账,两个人一起往住处走,德拉科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为什么……”

“嗯?”哈利侧头看了看他。

“你的手……为什么……”

“我什么?”哈利皱起眉头看着把半张脸缩在风衣领子里的人。德拉科深吸一口气,站定了脚步,转过来看着哈利,一把拽过了他的手。

“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德拉科把哈利的袖子卷起一点,露出那只形状优美但粗糙不堪的手,“前天你受伤的时候我就想问了——别想骗我是你前几天出去打工造成的!这些茧子,”他让哈利的手掌朝上,指着那些粗糙的痕迹,“几天的功夫绝对留不下来,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

哈利有些发愣。如果他没理解错,眼前的德拉科是在关心他——哈利·波特,入校开始的死对头。这个认知太让人震惊了,所以哈利没有回答,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在乎这个?”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抢过哈利手里的几个塑料袋,脚步飞快地走在前面。他不敢回头,他觉得自己好像听见哈利·波特对他的关心表现出了期待和愉悦,这肯定是错觉,足以让他所有伪装和心理建设全盘崩溃的错觉。

所以德拉科没有回头,直到哈利在他身后大喊了一句——

“你走那么快干什么!你又不认识路!”

德拉科真的不认识路。他第一次出门,不至于立刻就能记住那些七拐八绕的路。所以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哈利慢慢地跟上来,两个人没再说话,一起走回了住处。

后来,反正,哈利出门买菜身边必有一个马尔福,而且这个马尔福奇了个怪了就是不让他拎东西。顺口一提,这个马尔福还开始学切菜了,真是太吓人了。

 

第二十天,哈利和德拉科出门买菜,遇到了一个小插曲。

哈利和身边看中同一块奶酪的人面面相觑。他没想过会在这种地方见到这个人,他们的关系可以说是有些缓和了,但是……嗯……

哈利左思右想,最后干巴巴地说了一个词:“嗨?”

“嗨。”体型壮硕(或者干脆就是肥胖)有五个哈利宽的男生说。他上下打量着哈利,眼中的情绪说不上是什么,但是友善的意味确实是在的。哈利有点儿尴尬,他准备再说点儿什么。

“你们现在住这里——”

“妈妈!”眼前的人一把搂住哈利喊了起来,“妈妈——他活着!哈利活着!”

哈利错愕地看着隔一排货架急匆匆走过来一个人:“佩妮……姨妈?”他犹犹豫豫地说。

德拉科看着哈利突然被一个陌生的男生搂住,那男生力气肯定很大,因为他看见哈利露出了仿佛傻子一样的表情。他上前一步把哈利拽出来,问到:“这是谁?”

“我亲戚。”哈利神色复杂地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表哥达力,这是我姨妈佩妮。”

佩妮姨妈抿着嘴唇对哈利点了点头。

“你还活着啊。”她说。

“呃……抱歉?”哈利下意识说。

“你活着为什么要抱歉?”德拉科的眉头拧的更紧了,达力和佩妮姨妈看起来终于注意到了他。哈利赶紧介绍了一下:“这是我同学,德拉科·马尔福。”

“你好。”达力伸出一只手,德拉科嫌弃地握了握。

哈利和佩妮姨妈还在对视。场景仿佛是凝固的,达力慢慢也察觉出不对,开口到:“我们就住在这附近。”他对哈利说,“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搬家那天被说得怪吓人的,我后来还做了好几次噩梦梦见你死了……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死亡的方法,你在我梦里死的奇形怪状。”

哈利干巴巴笑了两声:“难为你关心我到这份儿上,D哥。”

“混蛋也得有觉醒的时候不是?”达力耸了下肩膀。

“你说得对。”哈利点点头,德拉科发誓他看了自己一眼。

“这么说,你现在过的不错?”佩妮姨妈干巴巴地开口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算是……社会实践吧。”哈利挠了挠头,拉了一把德拉科,“他是彻彻底底我们那种人,学校安排接触你们——我十一岁之前一直以为的生活什么的——我是说——”他小心地说出那个词,“麻瓜的生活。”

“哦。”出乎意料,佩妮姨妈没有露出什么厌恶的表情。她只是很平淡,眼睛在哈利身上挑剔地慢慢扫过,然后点了点头。

“你十一岁之前过的不是什么好生活。”又沉默了一会儿,哈利听到佩妮姨妈这样说,“你十七岁以后的生活也许好些了。”

“如果给这些不会做饭的大少爷大小姐做饭算是好些的话。”哈利没忍住抱怨了一句,耸了下肩膀。

“那他们可真是有口福。”达力竟然听懂了哈利的玩笑话,“我可是吃着你做的饭长大的,对你的手艺再清楚不过了。”

“行了。”佩妮姨妈慢慢地说。她看起来好像要上前一步,但是最终没有。佩妮姨妈看看哈利,对德拉科点了点头,后退了一步。

“拜拜。”佩妮姨妈说。

“再见。”达力上前,再一次拥抱了哈利。说话对于他来讲好像一下子变得艰难了,哈利觉得自己被勒的胸腔发痛,然后抱着他的男孩儿在他耳边快速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转身,跟着佩妮姨妈离开了。

哈利还站在原地。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表情,小心地问到:“什么叫从小吃你做的饭长大?”

哈利摇了摇头。

“你——表哥,他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哈利又摇了摇头。

“这和你手指粗糙有关系么?”

哈利想点头,但是他没有。他转过身,伸手拉着德拉科的衣领,脑袋抵在了他的胸口。

“你别说话。”哈利轻轻地说。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抬起手按在哈利的后背上。过了一会儿男孩儿放开了他,德拉科没有忽略哈利发红的眼角。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依然包揽了所有的袋子,沉默地和刚刚在胸前留下水渍的男孩儿同行了一路。

 

第二十一天凌晨,哈利和德拉科还没有睡。

他们聊天,虽然其实只是德拉科听哈利说话而已。

哈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还剩半杯的威士忌在他手边,他红着眼睛把粗糙的手掌摆在德拉科面前,左手上还贴着两个创口贴。

月色静谧,星星撒在天空上,亮闪闪地无声倾诉。

德拉科在这个夜晚听到哈利·波特。哈利看起来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喝了太多酒,德拉科怀疑他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话。他说了很多很多,高高的灶台,打蜡的地板,狭小的碗柜,挨骂,挨打,没有朋友。他最后歪歪斜斜地趴在桌子上,说,“德拉科”。

他说德拉科是个混蛋,见面的时候和达力一个德行,我他妈还以为拒绝他要挨打——哦,我们好像是打了,在后来的时候。

他说德拉科你就不能有一天不嘲讽我,你就不能有一天不戳我疤,生活这么艰难你非要让它更艰难,我到底哪儿欠你了?

他说德拉科我不就是没握你的手,我给你个时间转换器你看看你会不会握上你当初那只手——你针对我就没有个别的理由?

他说了好多好多德拉科,最后他红着眼睛,握着酒瓶子,声音更加含糊,并且带上了委屈。

他最后说,德拉科,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人……不,还是我更糟糕一点,我他妈喜欢上了你这个糟糕的人。

“这个糟糕的人也喜欢你呀。”

德拉科在柔和的灯光下沉默许久,他站起来,收拾了酒瓶酒杯,关上灯,在黑暗中帮助醉醺醺的救世主换了衣服。他把救世主放到床上,他倾听了这个光芒万丈的人的凄苦并为此愤怒,他见证这个人与过去和解并为此心痛,他听到这个人说喜欢自己,并让他没有理由再把自己的心遮掩下去。

德拉科小心地吻上救世主那道给他带来苦痛的伤疤,声音温柔。

“这个糟糕的人也喜欢你呀。”

 

第二十三天开始,所有人都注意到哈利和德拉科有什么不对了。

哈利在厨房的时候自然地让德拉科帮他切菜,德拉科在吃完饭后竟然会帮哈利洗碗。

“吓人。”潘西说,“波特你老实讲,校长是不是给你开后门了?”

“怎么说?”哈利奇怪地问。

“德拉科仿佛中了夺魂咒。”布莱斯指了指厨房里那个洗碗的背影,“你干的吧?”

哈利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说,“我怀疑我前天还是说了什么,他不告诉我……”

“前天?”赫敏说。

“前天……嗯……我看见佩妮姨妈和达力了。”哈利看了看几个斯莱特林,小声说,“德拉科跟我一起的时候看见的。”

“德拉科?”罗恩瞪大了眼睛。

“德拉科。”哈利耸了下肩,语气愉悦,“我突然就觉得和他亲近了不少……这个见鬼的分组还有点儿用,是吧?”

“德拉科。”赫敏若有所思地念叨了一遍。斯莱特林们还茫然不知道佩妮姨妈和达力是个什么暗语,那边厨房门打开,德拉科端着一盘切好的苹果放到了哈利面前。

“吃。”他说,并且用目光威胁其他人不许动。

哈利完全没有注意到德拉科的小动作和其他人诧异的目光,他谢过德拉科,叉起一块苹果,自然地先送进了德拉科的嘴里。

 

第二十九天,罗恩奉命把哈利骗出了门,赫敏堵住了斯莱特林们,舌战群儒,进行了一场剥丝抽茧的谈话。哈利不知道这场谈话,但是罗恩知道。当晚,哈利靠着德拉科看电视,一脸纳闷地听着对门罗恩愤怒地咆哮,问了德拉科三次他们该不该去看看。

“韦斯莱看见我可能会直接拆了房子。”德拉科说。

“没准儿。”哈利认可这个观点,眼睛从德拉科敞开的领口溜开了,“说起来真难相信你会同意去麻瓜的游乐园。”他顿了顿,补充到,“斯莱特林愿意去我都挺吃惊的。”

“最后一天了,庆祝庆祝。”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拿着遥控器有一下没一下地换台。

“说起来我还没去过——诶,看这个!”哈利按下了德拉科准备继续换台的手,没注意到后者手指骤然僵硬,眼中有紧张一闪而过。

 

第三十天,八个人一起去了游乐园,一起挥霍剩下的金钱。潘西钟情各种梦幻般的设施,赫敏和她达成了共识。布莱斯和罗恩全程跟着两个姑娘,克拉布和高尔立志吃遍游乐园。

德拉科和哈利穿梭在每一个项目里。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格外钟情旋转木马之类的小孩子的玩意儿,但他没打算抱怨,因为这些小孩子的玩意儿对他这个大孩子来说还是很新奇的。他和德拉科从一人一匹马坐到两人一匹马,最后被设施管理员撵下来。

“我们还去哪儿?”哈利被德拉科拽着跑,有点儿喘不上气。

“到了就知道。”德拉科拽着哈利,他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摩天轮下,哈利脑袋上戴了个奇怪的帽子,左手棉花糖右手冰淇淋。

“你这是干嘛?”哈利茫然地被拽上摩天轮。但是德拉科不再说话了,他仿佛紧张似的不停用手指敲打膝盖。哈利慢慢舔着冰淇淋,额头贴在摩天轮透明的墙板上,俯瞰热闹的游乐园。

这在曾经都是与他无关的东西,今天却有与这里本该格格不入的人,拽着他把热闹走了个遍。

哈利慢慢吃完了冰淇淋,棉花糖有些融化,糖霜在他手上留下一个甜甜的痕迹。德拉科注意到了,他拿着手帕帮哈利擦干净了手,然后就没有放开。

一朵烟花炸开在夜空中,然后接二连三的,更多花朵绽放了。

“我喜欢你。”

哈利听见德拉科的声音。

“你喝醉那天说了很多,你说了你到目前为止的一辈子。”

烟花落在浅灰色的眼睛里,惊起沉寂多年的惊涛骇浪。

“我也应该告诉你,是,我养尊处优,哭爹喊娘,站错队,在学校东游西逛欺凌弱小,但是我听着你的故事长大,我盼了你整整一个童年。”

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碎裂开来,哈利觉得呼吸梗在胸口,让他说不出话。

“一年级火车上我去找你握手,我当时紧张的要命,不会说话,如果你握住我的手你会摸到一手的汗——但是韦斯莱先嘲笑我的,我不打算为这个道歉。”

哈利勾起了嘴角,仿佛看到了那个对自己伸出手的十一岁的德拉科。

“我们之间有隔阂,有作对,我们观念对立了许久,我们以后也会有很多磕磕绊绊。”

德拉科松开了哈利的手,他把手帕折叠收好,退开一步,再郑重地伸出手去。

“可是我喜欢你。”他说,“哈利·波特,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做我的男朋友?”

烟花还没有停。哈利听见很多欢呼的声音,摩天轮慢慢到达顶点,他伸出手,握到一手汗水。

“我是哈利·波特。”他说,“我也喜欢你,男朋友。”

 

第三十一天,被打发到麻瓜世界的小巫师们回到了霍格沃茨。邓布利多让他们每个学院出一个代表说说麻瓜世界的生活体验,德拉科·马尔福作为斯莱特林的代表站到了台上。

“我觉得麻瓜世界没什么不好。”德拉科说,“就像哈利说的,它有糟糕的地方,有糟糕的人,但是也有美好。”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纸鹤,吹了口气,小东西扇动翅膀,落到了格兰芬多代表等待的手心上。

“它让我收获爱情。”

“此行最大的收获。”

格兰芬多代表站起来,他把纸鹤收进口袋,站到台上和斯莱特林并肩。

他们亲吻彼此,一如一夜之前在摩天轮顶端烟花灿烂的天空之下。

 

——THE END

评论(227)
热度(11923)
  1. 共8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