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结婚前夜,救世主竟被未婚夫毒死家中

昨夜,记者接到群众猫头鹰,羊皮纸上声称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家中发生命案,受害者正是战中立下不朽功劳的救世主哈利·波特。记者赶到马尔福·波特宅时,场面一片混乱,马尔福先生及夫人皆已到场,小马尔福先生抱头痛哭不止。(配图:抱头痛哭的德拉科·马尔福)

“我不能立刻给出答复,说这是意外还是食死徒的又一次挣扎。”脸色惨白的赫敏·格兰杰小姐说,“我认为德拉科——也就是小马尔福先生完全没有谋害哈利的动机,须知,明天就是他们结婚的日子!更何况,小马尔福先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担任哈利的专属治疗师,他完全没有必要放弃那么多唾手可及的机会,而选择这么愚蠢的一种,还在事发后哭得隔壁邻居都能听见!”

“我并不能完全认同赫敏的说法。”一位(被逼)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红发先生说,他是本次事件的负责傲罗之一,“案件依然在调查之中,我毫不偏颇地讲,诚然小马尔福先生做出有毒食物的可能很大,但是作为一名出色的治疗师,尽管有能力伪装医疗事故,他也不会让救世主死在手术台上而增加职业污点不是么?而且,对出色治疗师来说概率较低的医疗事故和对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来说概率更高的饮食事故,人们想当然地会偏向后者为偶然,从而将案件当成事故,认为一切只是意外——这是显而易见的斯莱特林狡猾。”*

这样的说法格兰杰小姐并不苟同,她指责红发先生的论断是完全地基于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偏见,不可轻信。同时,格兰杰小姐指出,纵观小马尔福先生的出身,“不会做饭”显然是他的一个贵族式标签。马尔福先生及夫人也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高贵的马尔福一家中,厨房从来是家养小精灵的领地。

“与其纠结德拉科到底是不是刻意制造‘食物中毒’事件,我想,追本溯源,媒体及调查组应该首先搞清楚一个问题——是谁让德拉科进了厨房、同意他担任做饭的家庭任务。”马尔福先生尽量平淡地说,“我从一开始就劝诫过波特,不让德拉科下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多半以为我是想让他在饮食上伺候我儿子而没有考虑我的友好提议吧。”(配图:桌面上不知道是不是汤和不知道是不是菜的食物们)

“不,不是这样的。”小马尔福先生终于说了今天晚上的第一句话。他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他是怎样心疼波特先生在家务方面过分早熟的童年,又如何强硬地要求了和油烟打交道的固定地位。

“我——我——我今天原本只是想在结婚前夜给他一个礼物。”小马尔福先生把自己蜷缩起来,他眼眶发红,衬衫被自己扯皱,邋遢落魄的形象和马尔福家一贯的高贵整洁形成鲜明对比,“我把食物端到他面前的时候已经可以感受到目光中极力掩饰的勉强,他甚至皱了一下眉头。可……可是……”他把手指插进自己初见危机的头发里,犹如我们亲爱的救世主遇到棘手案件时常做的那样,“他还是吃了……然后他就……他就……哦!我当时为什么偏偏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说到这里,小马尔福先生已经情绪崩溃、泣不成声。在马尔福先生及夫人的阻拦下,我们不得不终止了这段采访。就在记者感到采访前路迷茫的时刻,又一只群众猫头鹰告知记者,魔法部已经赶制出了波特先生的画像。征得格兰杰小姐及(这时候被允许透露姓名的)罗恩·韦斯莱先生的同意,我们得以采访这幅画像。

“当然不能怪德拉科啦。”波特先生在画像中无奈地说,“是我没坚持下去……唉,虽然知道他是心疼我,但是我应该考虑到用滴管放油坩埚炖汤的马尔福只能做出魔药……他肯定很难过了。顺便问一句,我为什么在——嗯——画像里?——哦我死了……什么?不!这是什么误会?我只是晕过去,那个菜的味道不像是真实存在的,我有点儿找不着方向,刚和小天狼星聊了几句就清醒在了画像里——你们没处理我的遗体吧?快说你们没有!我还有救!”

此话一出,围观群众大惊失色,格兰杰小姐当即幻影移形冲入停尸房抢下波特先生的“遗体”送入圣芒戈。经检查,波特先生果然是进入了一种极为玄妙的昏迷状态。

“我想,考虑到小马尔福先生绝不会允许哈利下厨,而我不想有一天真的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毒死,”格兰杰小姐面如死灰地说,“我不得不同意我的朋友和他的爱人找一只家养小精灵照顾他们的饮食。幸好,有哈利在,他们能做到尊重和平等对待家养小精灵。”

众所周知,格兰杰小姐一直致力于促进家养小精灵权益,此番同意好友召回老仆克利切,想来是受惊不小。

这场乌龙事件最终以波特先生复活、小马尔福先生出狱并保证再不下厨为结束。据悉,小马尔福先生制作出的使波特先生假死的食物,已经转入圣芒戈加以研究改进,不日将以新型麻醉剂的面貌与广大就医人员见面。最后,记者敬告诸位读者,请不要因为爱意品尝您不善下厨的爱人的手艺,也不要因心软感动而将厨房地位拱手让人。(配图:相拥接吻的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

 

(《预言家日报》 丽塔·斯基特 记者 为您报道)


——

标注*部分为 @是小仙姑呀 提供原貌,在下仅起润色之用。/友情提示,可在评论区捕捉这只小仙女哟w

我本来只是回了个评论,我并不知道之后都发生了什么/无辜的样子。

评论(183)
热度(4602)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