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24

Chapter 124

晚餐结束的时候,哈利放下勺子,膝盖上蹲着克鲁克山,脑袋歪在德拉科的肩膀上。他有心帮韦斯莱夫人收拾桌子,但是纳西莎和韦斯莱夫人一起按住了他,叫金妮和赫敏帮忙,而不允许他站起来一点儿。哈利无奈,只好逗着克鲁克山玩儿,漫不经心地和德拉科说话,不时瞥一眼小天狼星。终于,桌面被清理干净了,克鲁克山跳下哈利的膝盖,和金妮玩黄油啤酒的软木塞。

“差不多该上床睡觉了,我想。”韦斯莱夫人打着哈欠说。哈利原本垂着脑袋摆弄德拉科的手指,听了韦斯莱夫人这句话却突然抬起头来,盯着小天狼星。

“是该休息了。”小天狼星点点头,“就按照之前安排好的。哈利,我们现在上楼——”

“等等。”哈利眉头微蹙,打断了小天狼星的话,“我有问题要问。”

餐厅里闲适的氛围一下子冷凝了。小天狼星叹口气,扭头对卢平说:“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妄加揣测!”韦斯莱夫人厉声说,“不许你们说那猜想——哈利,你要问什么?”

“问问伏地魔的事。”哈利一一看过在座的人。他记得很清楚,上辈子这个时候小天狼星提出要告诉他什么,这正是他这次毫不着急打听消息的原因。虽说是已经经历过一次的事情,但是关于敌人的消息巩固的严实一点并没有坏处——最重要的是,态度。哈利不清楚为什么邓布利多依然选择隐瞒他这些事情,考虑到校长先生一年级就看出他和德拉科重生的端倪,他心中其实更倾向于邓布利多会直接让他们两个加入凤凰社,或者最起码告知更多消息。然而此时,邓布利多不说就算了,连小天狼星都不打算提起,哈利简直不能更感到疑惑了。

“我们可以从最基础的开始。”哈利用一种漫不经心地口吻说,“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凤凰社怎么样?”

“哈利,眼下,我们认为更多地关心你受审的事情才是正确的。”卢平温和地说。

“如果我根本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情况,那就难免我会再触犯什么法律了。”哈利强硬地说,“而且,只是解释一个名词,我的要求不过分吧?”

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拨弄着哈利的头发说:“凤凰社是由邓布利多创建、负责的一个秘密社团,目前的参加人以上一次同伏地魔作战的人为主,现在正在吸收更多的人加入。”他气恼般拽住哈利的一撮头发微微用力,哈利立刻瞪向了他,他垂下眼睛,用指尖安抚哈利被扯痛的头皮。

“好了,我们现在解决了‘凤凰社是什么’的问题。”韦斯莱夫人板着脸说,“足够了,哈利,该睡觉了!”

“不。”哈利再次强硬地说,“如果已经搞懂了这一个问题,我就会要求更多的问题了——比尔,拉格诺怎么说?这是我的提议,我有权知道进展如何吧?”比尔看了看韦斯莱夫人,快速地说了一遍哈利已经听到的状况。

“第三个问题。”哈利继续说,对着早一步离开的蒙顿格斯留下的空位一抬下巴,“这个想在我家抽烟、还看着我选的银器一脸贪婪的家伙为什么会加入凤凰社?”

小天狼星看起来松了一口气,详细地解释了一下蒙顿格斯是怎样因为认识所有的骗子毛贼而受到重用。他和哈利保证,他只是礼貌性地邀请所有人留下吃晚饭——“我对斯内普也说了这话,你就知道我不是那么认真”——完全没想到蒙顿格斯厚颜无耻地留了下来,就在他擅离职守害得哈利受袭受伤还要被审判的几天以后。

“那么,为什么选了这里为凤凰社总部,而我作为这个家的一员不知道这件事情?”

“是在你受袭后才彻底定下来的。”卢平说,“原本这里只是临时据点,你受袭后,邓布利多认为这里要有更多的保护,就索性把总部安到了这里。”

话题到这一步,基本就是作为一个离家已久的孩子对家里天翻地覆的变化和来了讨厌客人的好奇与不满。韦斯莱家的孩子们显然不愿意因为这些不轻不重的问题留在这里看韦斯莱夫人生气,纷纷离开,赫敏跟他们一道。他们一离开,哈利又问了诸如“原来的桌子去哪儿了”,“大家的房间都是怎么安排的”之类的问题。韦斯莱夫人的神态慢慢放松了,这时,德拉科站起来准备离开,哈利赶紧拽住了他。

“你留下。”他说。

“哦,我留下。”德拉科又坐下了,“怎么,我还以为你是在等我离开。”

“我只是想知道外面还有没有人偷听。”哈利耸了下肩膀,“进门之前我用了一个检测咒,在我问到房间安排的时候门外都有动静。”他按住德拉科,目光再一次扫过房间内的大人们,他们现在脸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惊讶,“成了,现在我们可以说说伏地魔的消息了吧?”

“哈利!”韦斯莱夫人拧起了眉毛,尽量放缓语气,“听着,哈利,你现在年纪太小,还在上学,也不是凤凰社的成员——”

“你们不信任我?”哈利眨了眨眼睛。

“亲爱的,我们当然不是——”

“我做的事情不能证明我有照顾、保护自己的能力么?”

“哈利——”

“行啦,莫丽。”纳西莎轻轻拽了拽莫丽的裙子,“小天狼星,你和哈利说说吧。”

“我还是从决定先说起的好。”小天狼星叹了口气,“听着,哈利,在晚饭之前我们已经争论过了,现在这屋子里的人代表着四个选择。莫丽呢——你看到了,她希望你知道的尽量少,你年纪小,还在上学,有段快乐的时光比担心这些事情要好。”

“恐怕我没法不担心这些事情。”哈利说。

“是啊,你看着伏地魔复活,经历了甚至比凤凰社的部分人还要多的事情。”小天狼星单膝跪在哈利面前,握住他的手,平视他的眼睛,“这就是亚瑟、莱姆斯的观点。时局在变,你需要知道准确的、可靠的消息。莱姆斯更是说,既然是发生在这个家里的事情,那么就不应该尽数瞒着你,你该知道一些事实——可能不多,但你应该知道。”

“这听起来倒是合我心意。”哈利点了点头。

“纳西莎和卢修斯是另一个选择。”小天狼星笑了一下,继续说,“他们要求在告知你你需要知道的事情的基础上,把他们做的事情也告诉你。”

“考虑到我被‘一忘皆空’了,我想我确实需要知道一些事情,以免我应接不暇。”哈利看了看马尔福夫妇,纳西莎对她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哈利回以微笑,继续看着自己的教父:“你给我的选择呢?”

“我的其实说不上是个选择,它更接近一个期望……我希望你知道,因为你应该知道。但是……”小天狼星无奈地拧着眉毛,“其实这不能是我一个人的选择,但恐怕因为我太过纠结,所以我被单独提了出来——我希望你知道情况,但是又不希望你背负这些,你明白么?”他轻声说,“哈利,你一直很有担当,坚强果敢,有很多大人都比不上你。但是同样的,如莫丽所说,你还是个孩子,我从没见过谁的十五岁、甚至更往前,十四岁,十三岁……我从没见过谁过的像你一样。”他懊恼地腾出一只手挠了挠头发,“就是这样了,选择吧,哈利。”

哈利不知道说什么好。如果是真正的十五岁那时候,他现在一定迫不及待知道更多的消息,把自己一个暑假的问题和烦闷全都发泄出来。然而重来一次,此情此景,没发生过的事和变动的对话,让他突兀之间有些迷茫。

“我看起来真的那么累么?”他轻声问。

“不然还有什么叫累呢?”小天狼星说。

“好吧。”哈利舔了舔嘴唇,“但我还是要知道一点基本信息,行么?我不过多打听,但我总得知道一点。”他用手比划了一下,拇指食指隔着一层空气,小心翼翼地和小天狼星打商量,“就这么点?”

小天狼星无奈地叹了口气,站起来,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这几乎就是在告诉我们,如果不把能告诉你的都告诉你,就对不起你这样懂事了。”小天狼星说,抬起来头来看着韦斯莱夫人,“莫丽——”

“我没话可说了。”韦斯莱夫人叹了口气,“好吧,告诉他。但是德拉科——”

“德拉科在这儿。”哈利立刻说,“不然我也会告诉他的——或者马尔福先生也会告诉他的。”

韦斯莱夫人立刻看向卢修斯,卢修斯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她只好又一次叹气。

“那么,为了节省时间,我大致能知道我和塞德里克打乱了伏地魔的计划,他肯定没想到我们能活着离开那片墓地。”哈利说,“我还看到了邓布利被撤了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主席的职位,也不再是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的报道——福吉在打压邓布利多,是不是?”

“基于他害怕邓布利多,所以他打压邓布利多。”韦斯莱先生说,“福吉认为邓布利多想推翻他然后霸占魔法部部长的位置,他迷恋这种感觉,也清楚自己早期是怎样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坐稳了位子——”

“当然啦,这只是他没胆子承认伏地魔回来了而给自己找得一个放松心态的办法。魔法部处理不了这样的麻烦,是不是?”小天狼星尖刻地说。

“这就影响了群众,因为魔法部对《预言家日报》施加压力,任何相关消息都被禁止报道,所有真实都被扭曲成谣言。”卢平说,“这正是把更多人推到食死徒眼前去叫他们攻击呢。”

“我们甚至没有渠道公布真相。”唐克斯说,“我和亚瑟在部里需要谨言慎行,要知道,部里也有伏地魔的人,卢修斯给我们提供了名单。当然,卢修斯是可以比我和亚瑟放肆点的。”

“因为我不是邓布利多的人,但也止步于此。”卢修斯说,“目前是个僵局,哈利。福吉一心争权夺利,打压消息,不肯配合,这让很多事情都没法落实。”他看了纳西莎一眼,继续说,“黑魔王眼下正在网罗更多追随者,此外一件事,他严密地准备着,但一直没有透露更多消息——他在找一样东西、一件武器。”

“是什么?”哈利问。

“一个他曾经没得到的东西。”卢修斯说,“他很重视那个,但是考虑到眼下这帮食死徒都曾是背叛者,他实在不放心谁。”

“那你呢?”哈利问,“我是说,之前在墓地的时候,伏地魔不是对你表现出了绝对的信任么?”

“出了点小差错。”卢修斯叹了口气,“你还记得那个日记本么?”

“现在在邓布利多那里呢。”哈利说。

“那东西的损坏抵消了我忠诚应得到的奖赏,他很生气。”卢修斯说,“我能保证无论他要找什么,这个任务最后会落到我头上——这正是惩罚的一种,我将仓促,但不得不成功。”

哈利轻轻点了点头。

“好了。”纳西莎说,“我猜莫丽的忍耐要到极限了,哈利,你知道的足够了么?”

哈利核对了一下脑子里的信息,点了点头。

“那么就休息吧,我们上楼去。”小天狼星说,“哈利,我得表个态,你明天一定不要早起——想想,如果莫丽在这里你还要早起跑到厨房来和她抢做饭的活计,我恐怕下一次晚饭会议她就要列举我的罪状了。”

“我怀疑我起不来的。”哈利配合地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我很困了,一沾枕头就能睡着。再说,德拉科能看住我。是不是,德拉科?”

“是,我今晚会把门锁得牢牢的,叫他明天起来打都打不开。”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

“你今晚怕不是要比这几天都睡得好。”小天狼星嘀咕着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接着,纳西莎给了哈利一个晚安吻,和卢修斯准备回马尔福庄园。哈利和德拉科去送他们出门,离开餐厅时假装被绊了一下,歪着身子捞起一个伸缩耳。德拉科不着痕迹地挡住他,好叫他把东西收起来。

“应该是都听到了吧?”哈利捏了捏口袋里的伸缩耳说。

“我希望他们听到了我说能睡个好觉那一句。”德拉科说,“你该休息了。”顿了顿,他又说到,“谢谢。”

“什么?”哈利好似不明白地问他。

“你是故意让我听的,我知道。”德拉科说,“我……嗯……我很高兴你有这种自己的事情不瞒着男朋友的觉悟。”

哈利做了个鬼脸,两个人送走马尔福夫妇,并肩穿过门厅,上楼回房了。


TBC——

评论(174)
热度(18417)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