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30

Chapter 130

德拉科沉默地看着对面的人。他们在不知不觉中都站起来了,德拉科捏紧拳头指骨生疼,哈利靠在衣柜上,抱着胳膊,腾出一只手抵着额头,是防备的姿态。

德拉科没法控制自己心里的怒火,他不知道哈利怎么就能如此轻易地决定为一切他要救的人付出生命。他知道该死的救世主有着没法泯灭的责任感,他一直在纵容这个。看着自己的爱人在危险里进进出出,不加阻拦,不予干涉……但这不意味着他就能看着哈利奔着送死一路向前。他说了一大堆气话,知道哈利不是那样想的。哈利坚持称呼他的父母为夫人和先生,是因为这两人没有纠正过他的称呼,他不想唐突。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哈利总是把房间收拾的干净利落,因为他顾及德拉科这个大少爷从小养尊处优,恐怕见不得脏乱。有德思礼一家的典范在那儿,他退让一步,适应的来。至于床上的体位……该死的,德拉科故意把他的爱意扭曲成奉献,完全没想到哈利竟然就这么应了下来——他当然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他只是气急了,火焰点着他的唇舌,让他说不出好听的话,也伪装不出支持的态度。结果哈利应了下来,冷静地、平淡地告诉他,“对,就是这样,我向你道歉”。

德拉科说不出话了,他哑口无言,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他仔细地看着靠在衣柜上的人,看着他右脚和左脚脚踝交叠,看着他细瘦的腰隐藏在衣柜的阴影,看着他垂着脑袋,把半张脸遮挡在手下,环胸而过的那只手紧握成拳……他突然察觉到一丝不对。

太悲哀、太消极了。

以哈利的性格来说,面对德拉科故意的曲解,他绝不会就这么沉默地承认。他会激烈反驳,痛诉德拉科质疑他的爱意,扭曲他的心意。他们会争吵,甚至打架,然后随便哪一个摔门而去让对方冷静冷静——这是最好的结局。还有一种是一方躺进圣芒戈,或者更糟糕,两个人都躺进圣芒戈。但是哈利没有,德拉科立刻找回了曾经针锋相对的状态,但是哈利像是避开了一切,沉到了另一个德拉科没有触碰过的感觉之中。

德拉科拧紧了眉头,小心地向前走去。“哈利?”他轻声呼唤,一点点靠近自己的爱人。

“波特。”哈利倔强地说,“你刚才就是这么叫的,马尔福。”

“好,波特。”德拉科从善如流,一只手轻轻搭上哈利遮住面孔的手臂,“很抱歉我刚才太过激动,现在我冷静下来了,我们好好谈谈,行么?”

哈利沉默片刻,允许自己顺着德拉科的力道把手放了下来,另一只手也垂在身侧。但是他没有抬头,只是闷声问:“谈什么?”

“谈谈伏地魔和你大脑的连接程度。”德拉科试探地说,“你说他可以读你的思想,甚至在你脑海中制造幻象……他能影响你,是么?”

“对,所以我刚才说过了,我不会停止封闭我的大脑。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我不会再把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放到危险里。”哈利说。

“你刚才用手抵着额头,你头痛么?”德拉科继续问。

“有一点吧,伏地魔复活以后这是常事,他的情绪能够影响我。”哈利继续说。

“那么……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一点不对劲?”德拉科问。

 “不对劲?”哈利抬起了头,“我没有什么不对劲,如果我们该死的没有吵架我现在好得很——我甚至没有生气。马尔福,我曾经的五年级在极度暴躁中度过,但是我现在一点都没有那种该死的愤怒的……”他的语速渐渐放缓了,嘴唇茫然地上下触碰着,“……我有。我刚刚……”

“对,你有。”德拉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他眼前的哈利·波特和他任何时候看到的都不太一样,那双剔透的绿眼睛仿佛潜藏着什么危机,宝石从内里崩塌,露出丑陋的瑕疵。哈利意识到德拉科在盯着自己的眼睛瞧了,那份关心过于外露,和方才的暴怒两相对比显得十分滑稽但并不突兀。他匆匆闭上眼睛动用自己可怜的大脑封闭术来阻碍影响,没来由的自责、疲惫和愤怒慢慢地减退,刚才的事情瞬间填满他的大脑,后知后觉地提醒他说了多么伤人的话。

现在轮到哈利哑口无言了,德拉科的灰眼睛近在咫尺,那之中愤怒的余波还未褪去,但是关心和担忧已经上泛,叫他说不出一个字来。

“现在我们能好好谈谈了?”德拉科无奈地吐出一口气,稍稍往后退了一步,“你现在的情绪是你自己的么?”

“嗯……是的,我想是的。”哈利立刻回答,暗自庆幸德拉科没有继续先前关于生死的话题,“这有些奇怪,抱歉我没反应过来。他以前不会让我变得消极什么的,这时候也不应该有这么强烈的影响……抱歉。”

德拉科沉思着坐回之前的位子,哈利小心地跟上他,坐在他身边。半晌,德拉科敲敲桌子,缓声道:“你灵魂受创,记得么?我想,这个魔法在消逝人的肉体的同时也会从中汲取能量,但是你当时太疲惫,所以它消磨了部分你的灵魂。这让伏地魔能够更轻易的影响你,不单单是他的易怒,他在你的情绪中完全成为‘负面的’,当他影响你,就会完全激发你的负面情绪。”

“是这样——我是说——对,你说的很有道理。”哈利连连点头。

“这只是你应下我莫须有的指责的原因。”德拉科继续说,“我为这个向你道歉,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你确实做好了准备牺牲自己,是不是?”

哈利揪紧了自己的裤子。

“……对,我恐怕确实为此做好了准备。”他说,“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但是我……如果这能让一切成功,我没法……没法自私。”

“所以你就对我自私,是不是?”德拉科点了点头,“是了,毕竟我们一贯如此。”哈利没有接话,德拉科也没有在意。他的手指敲打着桌子,继续说:“我们吵起来之前,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受到和你同样的限制?”

哈利点了点头。现在只要不提起那可能的死亡,德拉科说什么他都愿意听。

“我想是这样的。”德拉科慢慢地说,“家族的未来切实是我想要改变的一件事,但是这不是唯一的。我还记得那一天,我走在礼堂里,魔法部来人在教师席后挂上你的画像。当时我看着那个画像,想马尔福家虽然得以保全但也一落千丈,想战后斯莱特林艰难的处境,想我手臂上的黑魔标记让斯莱特林都疏远我,想我在躲避我的朋友,想……哈利·波特去了哪里,为什么留下这个局面的救世主,由着别人告诉我他很在乎我,自己却无影无踪?”

那一天德拉科一个人往礼堂走去。高尔受审未归,克拉布葬身火海,他又刻意躲开了布莱斯和潘西,此时说是形单影只并不为过。战后斯莱特林们的日子都说不上特别好过,毕竟战况激烈的时候他们被麦格教授下令关了起来。尽管这让斯莱特林们被很好地保护了,但也在战后让他们被出力的其他学生看不起——并不是说其他学院就没人选择明哲保身,只是他们太过团结,而且,谁让他们是斯莱特林呢。

这样一来,作为第一个走向伏地魔、胳膊上还有黑魔标记的德拉科几乎就成为了众矢之的,斯莱特林都在努力和他保持距离。新来的一年级知晓他的名号,更是恨不得绕路而行。马尔福家的日子也不好过,虽然有格兰杰讲述他们对救世主真实的包庇和伪造的保护使他们免除牢狱之灾不用散尽家财,但他们也需要应对不断地检查和审问,为战后重建做慈善,重塑形象和地位。

德拉科在礼堂门口停下,救世主的画像刚刚被挂在教师席后面,正对礼堂。

都是拜你所赐,波特。

德拉科抿着嘴唇,看着魔法部的人和麦格教授说着什么。画像还没有开始动,温润的绿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礼堂门口。

可是你去哪里了,波特?

德拉科想起潘西给自己寄的那份仓促的吼叫信,信中说她听到格兰杰和别人说话,语带哽咽地说找不到哈利·波特。难怪自己在格兰杰告诉自己“哈利在乎你”的时候提出要见波特,她看起来那么古怪并且逃跑一般结束了那次谈话。

有人从德拉科身边粗暴地挤过,德拉科不在意地让了让,看着那人的赫奇帕奇长袍,无声地掸了掸自己的袍子。礼堂里渐渐坐满了人,麦格教授叫大家都安静,然后魔法部的人挥动魔杖,画像里波特温润的绿眼睛眨了一下。热烈的掌声响起,那个头发乱七八糟的家伙露出迷茫的神色。

波特。

你死了么?还是躲到哪里去享清闲,因为太累而连朋友都不见了?

马尔福家这个样子有你的功劳,我这个样子有你的功劳,可是你却不见了,甚至死了……我还没有告诉你为什么没有指认你,没有因为你救了我而道谢,正如你没有对救了你的我母亲道谢。

德拉科想起他后来回忆到的长袍店里的小男孩儿,想起没能握在一起的手,想起每一次的针锋相对。他想起一开始就站错了队的马尔福家,想起现在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局面……

他一边思索着一边走进礼堂,漫不经心地坐在长桌一端。然而,落座时他竟然感受到意外柔软的触感。他以为是谁的恶作剧,于是站起来准备处理——

他发现自己回到了马尔福庄园的卧室。他茫然地看过房间里的装饰,意识到这是他在进入霍格沃茨前的房间模样。他在房间里打转,从盥洗室的镜子里看到自己十一岁的脸。他没有找到自己的魔杖,在房间翻了几次决定出门看看,一开门,母亲告诉他,今天要去对角巷,为上学做准备。

他竟然有一次重来的机会。

德拉科不敢相信自己得到了这样一个重来的机会。

他和父母一起去对角巷,像上辈子一样留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心里紧张又期待,眼睛不时瞄向店门。一个乱七八糟的脑袋很快出现在那里,德拉科没能察觉到自己的呼吸停顿了片刻。男孩在门口和摩金夫人说话,然后很快地抬起头来直直地看向他。德拉科被那眼神看得发愣,那不是一个十一岁小男孩见到同类的好奇或者小心翼翼,更多地带着一种见到故人的探究。他有些摸不清状况,哈利站到他身边的时候便也没好开口说话,只是小心打量。结果哈利也在看他,捕捉到他的目光,问他:“你好?”

德拉科吃了一惊,回忆着自己曾经被格兰芬多三人组挑来挑去的毛病,刻意地掩盖,让自己显得彬彬有礼,谦虚和善。他小心翼翼地收起曾经那些令人不舒服的话,观察哈利的反应。男孩的神色几乎是在求着他说些讨人厌的话来,这叫他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他持续的试探着,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在城堡门厅,在分院仪式后……他越发确定这个看着友善的自己显得茫然震惊的哈利·波特和他是一样的境遇,他大胆地在飞行课上捡起纳威的记忆球,飞着曾经的路线,把哈利送进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

他问哈利:“被惩罚了,还是?”

他在心里问哈利:你认出我没,波特?

波特说是“奖励”,波特把一把糖果塞进他的口袋,笑得眉眼弯弯,接受这个重生的死对头,并且看起来不打算打一架。

德拉科当时就涨红了脸,种种情绪交织着,最终只能嘟囔着毫无关系的话,扭头就走。但是他心里欢呼雀跃,恨不得当场就抱着哈利转圈。

这一晃到了如今,当时的期待欣喜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亲热甜蜜,然后,哈利站在他面前,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救世主做好了准备送死,没有回旋的余地。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

“不早了。”他说,慢慢收拾了桌子上的羊皮纸和信封,端起餐盘,“我去处理这个,你早点休息。”

“那你——”哈利紧张地站起来,腰部的酸痛叫他腿软,他没吭声。

“我一会儿就回来。”德拉科说着,走出卧室,关上门。


TBC——

我!撸!到!猫!了!

本章在灵儿家完成,呜呜呜她家的猫,和她一样可爱qwqqq

评论(192)
热度(17031)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