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35

Chapter 135

第二天早上西莫没有飞快地离开宿舍,只是依然躲闪哈利的目光,尽量避免和他接触。罗恩为此愤愤不平,和赫敏在楼下碰上的时候抱怨了好一会儿。

“拉文德也是这样。”赫敏愁眉苦脸地说,“当然了,不全是个人的意见,福吉的舆论导向很成功,她家里人是这样想的,就难免带跑她的想法了。”

“只要她没说你什么就行。”哈利耸了下肩膀,“不然我就要和你们保持距离啦。”

“你只是说着玩的,是不是?”赫敏严肃地看着他。

“哦,当然,伙计。”哈利无辜地摆出一个投降的手势。赫敏满意地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叠过的纸给罗恩看。那是弗雷德和乔治张贴在公告栏的招募启示,赫敏和罗恩商量着要和他们好好谈谈,罗恩明显不喜欢这件事,显得闷闷不乐。

但是更闷闷不乐地还在后面呢,他们今天的课表叫人痛不欲生,魔法史,魔药,占卜,黑魔法防御术课……最不讨人喜欢的课程组合。罗恩忍不住唉声叹气,祈祷弗雷德和乔治的速效逃课糖。安吉利娜在这当口过来告诉哈利她当选了魁地奇球队队长,并且宣布星期五下午五点钟要选守门员。哈利挤眉弄眼地叫罗恩去试试看,被身后突然袭来的德拉科狠狠捅了一下腰窝。

“嘿!”哈利不满地抱怨,“你做什么!”

“你做什么?”德拉科危险地说,“你应该在这时候鼓励他么?”

“我可以选择在这时候说一句。”哈利压着声音回答,“对了,正好有事问你。”他站起来,拽着德拉科的袍子把人扯远了。

“什么事?”他们在礼堂门边站下,德拉科一路对几个抱团的拉文克劳狠瞪,哈利不得不在后面几步路捂上了他的眼睛。

“丽塔·斯基特的事。”哈利说,“审判前我要你帮我搞到吐真剂并且联系丽塔·斯基特,但是斯基特到现在都没有消息,这太奇怪了,是不是?”

“哦,这个。”德拉科眨了眨眼,“我都忘了她了,你知道,我那时候就顾着和你吵架了。”哈利轻轻踢了他小腿一脚,“这确实太奇怪了,那女人可不像是闭得住嘴的人。”

“难道她还顾忌着赫敏的威胁,或者《预言家日报》不肯收她的稿子?”哈利问,“但是第一个问题,她已经得到了我的准许,第二个问题,我们不是提议让她去找其他平台了么?”

“……邓布利多。”德拉科扭头看向教师席,“我想起来了,那天邓布利多等在那儿,会不会是他解决了这件事?”

“邓布利多么?”哈利跟着扭头看了一眼,这一眼没瞧着邓布利多反而把乌姆里奇看个正着,他赶紧把脑袋转了回来,“有可能。但是不管怎么样,是不是再联系她一次?只要这时间不说就行了,往后有机会。”

“《唱唱反调》。”德拉科哼了一声,“行了,回去吧,你还没吃早饭。”

“我吃了一点了。”哈利反驳,跟着德拉科走了回去。格兰芬多长桌上,速效逃课糖的问题已经过去了,赫敏手边放着一份看完的《预言家日报》,正在聊O.W.Ls。

“有你的信。”罗恩对哈利指了指桌面。

“谢谢,谁写来的?”哈利问,从桌面拿起信封。

“小天狼星。”罗恩说,“你已经像纳威一样开始忘东西了么?”

哈利用胳膊肘撞了罗恩一下,拆开信封。里面是一些来自长辈的教诲,小天狼星提出他这一学年可能不会太好过,叫他随时保持联系。

“他为什么还要特意写信给你?”罗恩不解地问,“你们不是已经聊过很多次了,而且,双向镜——”

“因为这是一个收信的时候。”赫敏说。

“小天狼星显然是不希望我没有收到东西。”哈利把信收好,愉快地继续自己的早饭。但是赫敏把话题引向了弗雷德和乔治的笑话商店,哈利差点儿把勺子咬下去。

“小天狼星帮了点忙。”令人惊讶的,他听到弗雷德这样说,“他看到我们在试验速效逃课糖,为我们提供了一点实验材料,以及资金帮助。”

“韦斯莱夫人不会同意——”赫敏拧紧了眉毛,“哈利,你得和小天狼星——”

“我不会阻止小天狼星的。”哈利赶紧表态,“他找到愿意做的事儿我很高兴,而且,怎么说,弗雷德和乔治确实不适合被关在学校。嘿,赫敏,他们有广阔的天地!”

“是啊。”乔治高兴地说,叠起一摞面包,“我们的天地在外面呢。”说完,他和弗雷德一人拿着一摞面包离开了。赫敏还是拧着眉,但罗恩显得很高兴,说自己那件新礼袍原来是这么来的。

“听起来这个学年真够呛啊。”哈利叼着勺子转移话题。

“为了O.W.Ls嘛。”罗恩说,“这确实非常重要,影响到以后可以申请什么工作等等。下学期我们就会得到求职方面的建议了,比尔告诉我的。这样明年我们就可以挑选自己需要的N.E.W.Ts科目。”

“未来的就职。”哈利思索着,“我可能会选择傲罗?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们觉得那样德拉科就必须去考治疗师了。”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潘西趴在布莱斯的肩膀上和他们打招呼。

“没法儿想象德拉科当治疗师的样子。”布莱斯做了个惊恐的表情,“你们知道,他对哈利以外的人都没什么好脸色。”

“德拉科肯定会有职业道德的。”哈利有点儿心虚地说着这句话,想起上辈子那个刚当级长的马尔福是如何恶劣对待低年级,“不过,为什么我是傲罗他就要当治疗师?”

“我想想我以前是怎么说的。”德拉科走到哈利并肩处,“一年级,万圣节前夜,我说某个格兰芬多惯于拼命,需要一个斯莱特林帮他保命。”

“傲罗确实是个高危职业。”罗恩吐了吐舌头,“不过,怎么说,蛮酷的。”

“可不止是蛮酷的。”哈利耸了下肩膀,扭头问,“你们呢?”

“我想做些有价值的事。”赫敏说,“比如进一步推动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什么的。”

“那就要往政界发展了,是不是?”潘西热心地说,“我没有考虑过这些事,老实说,我们毕业后什么都不做,照样可以活的好好的。”

“也许魔法部。”布莱斯说。

“魁地奇。”高尔说。

“魁地奇。”克拉布点了点头。他们看起来冥思苦想了好一阵才得出这个结论。

“魁地奇没问题的。”哈利说,“你们都是很棒的击球手。”高尔咧嘴笑了,做了一个挥舞球棒的动作。

他们第一堂课是魔法史,宾斯教授延续了他的一贯风格,把巨人战争讲得比巨人走了一步还平淡。哈利和罗恩玩着刽子手的游戏,德拉科坐在他旁边,一边记笔记一边出主意,罗恩很快就连输三局。

“太过分了。”罗恩在下课后抱怨,“我能得到一场公平的游戏么?”

“只要我在就不能。”德拉科傲慢地说,“当然了,如果你要和我下棋,就另当别论。”

“好啊。”罗恩摩拳擦掌,“我们上次的战绩怎么样?打平了吧?”

“德拉科险胜一局。”哈利说,“怎么说,下次魔法史给你们摆一盘?”

“天啊,你们一点都没有O.W.Ls的自觉。”赫敏说,“如果我今年不把笔记借给你们,会怎么样呢?”

“哦……什么?”罗恩瞪大了眼睛,“嘿,赫敏,我可没有你那样的大脑、你那样的记性、你那样好的注意力——我也不是哈利!你可以不救他,但是不能不救我啊,聪明小姐。”

“哼,别给我灌这些迷魂汤。”赫敏冷冷地说,眼睛里明摆着写着高兴。

“看看我这见色忘义的兄弟。”哈利假装痛心地说,“什么叫做可以不救我?”

“因为你有德拉科。”罗恩坦然地说,“你觉得他会不救你么?如果真的这样,我就可以给你开恢复单身派对了。”

“想都别想。”德拉科恶狠狠地威胁,“韦斯莱,你信不信,我有的是方法叫赫敏不借笔记给你。”

“如果哈利要和你分手我就帮你给他灌迷情剂。”罗恩迅速站稳了立场,“马尔福大少爷,拜托,请一定叫赫敏借我笔记。”

“德拉科还不能左右我的笔记呢!”赫敏踢了罗恩的小腿一脚,“潘西,我们往前走一点,我知道你刚才也没记笔记——”

“为了笔记!”潘西果断扔下布莱斯,亲亲热热地挽住了赫敏的胳膊,“亲爱的,我就知道你心里有我,还注意着我没有记笔记……”

“好吧,最起码我赢了魔法史。”布莱斯干巴巴地说,跟上了自己的女朋友。

“我有没有说过你成了一个考点?”德拉科小声问哈利。

“什么考点?”哈利奇怪地问。

“战后考点。”德拉科说,“魔法部修订了历史书,赫敏负责了最后一战的部分,细节真实可靠。”

“她肯定还增添了家养小精灵的部分。”哈利了然地说。

“前面我没有看,但是后面有多比。”德拉科点点头,“你是考点,我听七年级的学生讨论课堂小测,有一道题是列举救世主哈利·波特在校期间的冒险,那些学生都怨声载道。”

“你听起来很得意。”哈利挑了下眉毛。

“是啊,因为我非常清楚。”德拉科得意地说。

他们一起走到院子里,天上正下着蒙蒙细雨。德拉科竖起魔杖在两人头顶撑起一把伞,硬拉着哈利一起走。

“这是不必要的。”哈利嘀咕。

“必要的。”德拉科不容置疑地说,“考虑到你的健康岌岌可危,我作为唯一的知情人,反对你所有针对我对你照顾的反对。”

“不反对——不反对——”哈利拉长音,自觉地往德拉科旁边靠了靠,歪着脑袋瞧他,“满意了没?”

德拉科点点头,顺手就搭上哈利的肩膀,又把他往自己身边拢了拢。他们继续往前走,在一个拐角撞上了秋·张和塞德里克。

“嗨,哈利!”塞德里克热情地说。

“你好,哈利。”秋笑着打招呼。

“你们好。”哈利说,“你们下节课在一起上么?这不太对,是吧?”

“正好顺路。”秋说,“你怎么样,哈利?我是说,你知道——”

“那都没什么。”哈利说,“我早有预见,不是么?再说,我的朋友和我的男朋友都支持我,这就足够了。”

“我就说叫塞德里克不要太担心的。”秋笑了笑说,“他担心自己都还不够呢。”

“怎么,赫奇帕奇针对你么?”哈利挑起一边眉毛问。

“那倒没有,只是相信了报纸的人都致力于怜悯我,做出那副知道我是被蒙蔽了的样子。”塞德里克皱皱鼻子,“你们去上什么课?”

“魔药课。”德拉科说。

“那就不打扰了。”塞德里克说,“斯内普教授可不会高兴学生迟到,对吧?”

“尤其是不高兴我迟到。”哈利做了个鬼脸,和他们说了再见。转过头来的时候,罗恩正和布莱斯谈论秋长袍前别着的那个代表龙卷风队的徽章,高尔和克拉布也参与了他们的讨论。潘西和赫敏的话题已经从魔法史笔记移开了,或者说这本也不是她们的目的。哈利随手抹去德拉科脸上一点雨水的痕迹,轻笑了一声。

“我刚才有点儿吓着了,五年级,塞德里克和秋站在一起……天啊,秋这次暑假是真的过得挺好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德拉科说,“六年级开学,小天狼星会送你上学。”

哈利笑了笑,没有接话。他心里隐藏的担忧像是伦敦的雨一样没完没了,但他不打算一次一次说出来,尽管他的男朋友清清楚楚。心知肚明的事情尽力去改变就好,他现在有这样坚定地叫自己也叫别人活下去的信念。至于眼下,在乌姆里奇发难之前,他还是好好度过接下来的魔药课比较好。 


TBC——

丽塔·斯基特:这次我是冤枉的。

评论(332)
热度(15993)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