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37

Chapter 137

哈利握着乌姆里奇递给他的羊皮纸离开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从讲台往门口去的路上,他一直保持微笑来安抚朋友们的情绪。德拉科用一种很无奈的目光看着他,哈利背着人对他做了个鬼脸,推门离开。哈利一个人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像每次独自一人的夜游。他在一个拐角撞上了皮皮鬼,这个专喜欢搞恶作剧的鬼魂正抱着墨水瓶杂耍。不等他说出什么捉弄的话,哈利举起了魔杖。“瓦西迪西”念了一半,皮皮鬼带着惶恐愤怒的神色穿过墙壁跑掉了。墨水瓶撞击墙壁再碎到地上,哈利收起魔杖,走到麦格教授的办公室,敲了敲门。

“请进。”麦格教授的声音从她的办公室里传了出来。哈利走进去,麦格教授神色严峻,同时显出几分疲惫。哈利问了好,没有多说话,把乌姆里奇的便条递了过去。

“乌姆里奇打发我来见您。”他说,“同时叫我给您这个。”

麦格教授皱着眉头用魔杖敲开封口,展开便条阅读。她一边读一边紧皱眉头,眯起眼睛,等到读完,脸上是哈利上辈子见过的那种严厉的神色。

“这是真的么?”她问。

“如果您是指我咄咄逼人,不给乌姆里奇说话机会的话。”哈利耸了下肩膀,“我保证我没有大喊大叫,我还用教授称呼她呢。”

麦格教授叹口气,放下那张便条。“波特。”她皱紧眉头说,“你这是怎么啦?我是说,你一向让教授们省心的。”

“什么?真的么?”哈利做出一副吃惊的样子来,“别开玩笑啦,麦格教授,我每年要闯多少祸啊!”麦格教授似乎被这话逗笑了,嘴角抽动了一下。

“别搞怪了。”麦格教授点了点椅子叫哈利坐下,“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哈利撇撇嘴,坐下了。

“你该比以往更小心。”麦格教授放缓声音,把一个饼干盒推到哈利眼前,叫他拿一块,“你知道她代表什么。”

“魔法部。”哈利拿了一块生姜蝾螈饼干,“教授,福吉我也用魔杖指过,乌姆里奇算不上什么。”

“她现在就要叫你这星期每天晚上都关禁闭了。”麦格教授说,“福吉还远,他只是把手伸进来但不能对你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她已经在这里,而且是个教授了,她有权对你做些什么。”

是啊,有权给我留下至理名言,在我的手背上。

哈利点点头,咬了一口饼干。“每天么?”他含糊地问,“她告诉我的时候说除了周五的。”

麦格教授又看了一眼便条,点了点头。“这倒真是奇怪。”她说,“她不像会给你留一天空闲的人。”

“因为我告诉她希望那天被关禁闭。”哈利漫不经心地说,“她现在还不知道呢,星期五,安吉利娜要选守门员。”

“我知道这个。”麦格教授的嘴角轻微的上扬了一点,门外传来嘈杂的声音,是下课的时间了。“再拿一块饼干吧。”麦格教授又把饼干盒子往哈利面前推了推,“利害关系你都知道,别再强调事实了。关禁闭的时候,尤其指在乌姆里奇身边的时候,自己小心点。”

“我注意到您一直没有叫我喊她教授了。”哈利拍了拍手上的饼干渣,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会小心的,教授。但是乌姆里奇摆明了态度要找我的错处,对不对?”所以我趁着还在掌控给她一些甜头,免得她以后直接搞个大事情出来啊。

哈利对麦格教授鞠了个躬,走出她的办公室。

晚饭的时候,哈利和乌姆里奇针锋相对的消息已经传遍霍格沃茨。但是比起上辈子成片成片地叫哈利听得清清楚楚的窃窃私语,这一次,背地里讨论的人明显压低了声音,就是依然在哈利经过的时候闭上嘴巴,盯着他看。

“这样我怎么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呢?”哈利假意抱怨。他背后正有几个赫奇帕奇在窃窃私语,听到哈利的声音,立刻闭了嘴。

“还好,哥们儿。”罗恩安抚地说,“斯莱特林有德拉科,格兰芬多有我和赫敏,赫奇帕奇有塞德里克,拉文克劳有秋——塞德里克还给你分担了一点火力呢。”

“什么叫分担了一点火力?”哈利挑起眉毛问。

“有人去找他求证。”赫敏轻声说,神色格外严峻,好像憋着口气似的,“塞德里克说了好多遍你说的就是真相,但是总有人不断地去问他……他太温和啦。”

“而且他总不能好好说句话是不是。”罗恩赶紧说,“我是说,我的意思是,他总是少言少语,所以说不清楚。”

“有秋帮他呢。”赫敏奇怪地看了罗恩一眼,“我们快点吃完吧,这里氛围可不太好……哈利,你等下直接和我们回塔楼,还是和德拉科在外面逛一会儿?”

“这要问他。”哈利回头,锁定斯莱特林长桌,喊了一声德拉科。德拉科从餐后甜点里抬起头来看向哈利,询问地挑了下眉毛。

“去散步么?”哈利问,“如果你没在生气的话?”

“魔法史和魔药课的论文。”德拉科说,“就是说我不去散步,但是没有生你的气。”

“那么图书馆?”哈利再次提议。

“你回去休息吧,给你的禁闭做准备。”德拉科说,“你走后乌姆里奇还说了些事情,叫赫敏和罗恩告诉你。”

“什么事情?”哈利把头转了回来。

“她想培养一批密探。”罗恩厌恶地说,“她说如果再听见有谁说神秘人回来了,希望有人能向她汇报。”

哈利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手背,又扭头看了德拉科一眼。

“这就是她的目的不是么。”他说,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秋在赫奇帕奇长桌边,“她就是来给福吉打探情报的,对不对?我敢打赌,一下课她就给福吉汇报我在课堂上说了什么。”

“好了,我们回去再说吧。”赫敏说,“你们吃饱了么?”

“吃饱了。”哈利随意用手背抹了抹嘴,收拾东西站起来,“等我一会儿。”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背,到斯莱特林长桌和德拉科说了什么,这才和罗恩、赫敏一起回了格兰芬多塔楼。赫敏一进公共休息室就大声嚷起来,克鲁克山从她膝盖上跳下,哈利接过了它。

“邓布利多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呢?”她大声说,“他怎么能让那个可怕的女人教我们,而且还在我们参加O.W.Ls考试的这一年!”

“无奈之举,大概。”哈利说,“你知道没有谁愿意接这个活儿,魔法部只是送来了一个牺牲者。”

“学会了理论,考试的时候就会用咒语。”罗恩郁闷地说,“这是什么歪理?”

“好像我们拿起魔杖会攻击她一样!”赫敏愤怒地说,“魔法部太过分了,他们掐准了这个职位空缺,两个月的舆论造势又使得没人敢来应聘——我保证他们还限制了这个职位,不叫别人拿到什么的——”

“我们先做作业吧。”哈利说,“从魔药作业开始怎么样?老实说,咳,朋友们,我晚上有个约会……”

赫敏严厉地看着哈利:“你要偷溜出去?”她问,“过了时间也不回来么?”

“请格兰杰级长批准我夜游。”哈利举起手说,“这一天太长了,好么?我只想——嗯——你知道。”

赫敏拧着眉头又看了哈利一眼,不再说话了。她重重坐下,刚从书包里翻出纸笔,公共休息室的一个角落就起了喧闹。她眯起眼睛往那边看,正看到那些一年级新生像被打了一样昏过去。

“他们太过分了!”赫敏腾得站起身,“又是那些东西,鼻血牛轧糖,吐吐糖——”

“还有昏迷花糖。”哈利小声提醒,“嘿赫敏,真的有必要减少这一点欢乐么?”

“他们可能会叫那些一年级受伤的!”赫敏说,“来,罗恩。”

“什么?我也要?”罗恩瞪大了眼睛,“嘿赫敏,这是——这是你情我愿的事情!而且,我知道弗雷德和乔治都在自己身上试验过的——”这时候,李·乔丹把紫色的一半糖果塞到昏迷的学生们口中,那些学生们醒过来,显得非常震惊,看起来完全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他们甚至不知情!”赫敏怒不可遏地冲向弗雷德和乔治。哈利大声地对她喊:“别被挑拨离间了,赫敏!内部团结!”

“我的天。”罗恩哀叫一声,“这可怎么办,我总不能……弗雷德和乔治,赫敏实在是……”

“你最好过去看看怎么样?”哈利提议,“然后我趁机拿了隐形衣偷跑。”

“什么?你想都别想!”罗恩一把拽住哈利,“要死一起死,你和我一起过去!”

“嘿!嘿!”哈利被拽了个措不及防,更何况罗恩一直比他高大,所以他一下子就被拽过去了。赫敏此时正十分严厉地和弗雷德、乔治说话,告诉他们不能这么做。

“我们付了钱!”弗雷德说,“他们是自愿的!”

“别开玩笑了赫敏,你已经理解了家养小精灵,怎么不能理解我们呢?”乔治说。

“你们会叫他们受伤的!”赫敏怒气冲冲地说,“你们甚至事先没告诉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就让他们冒险!”

“我们不会叫他们出事的,这些糖我们已经在自己身上试验过了,现在只想看看是不是每个人的反应都一样。”弗雷德争辩。

“你们完全可以清清楚楚把一切写在招募启事上!”赫敏大声地说,“告诉他们可能发生的事情,然后看看谁来参与实验!”

罗恩一个踉跄,差点儿把哈利拽倒在地:“什么?怎么——?”他结结巴巴地问,“赫敏,你在说什么呀?”

“如果你们的招募启事依然模棱两可,不说清楚所有会发生的事——鼻血牛轧糖不是还叫人流血不止么!”赫敏没有理会罗恩,继续严厉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我再看到哪个志愿者一脸震惊地醒来,就对你们不客气了!”

“关禁闭么?”弗雷德干巴巴地问。

“还是写句子?”乔治试图嘲笑一句。

“我就写信给你们的妈妈。”赫敏严肃地说,“你们想保密的,是不是?”

弗雷德和乔治看起来完全被吓坏了。他们一半震惊着赫敏竟然让他们继续试验,一半恐慌着赫敏会给韦斯莱夫人写信。等赫敏把弗雷德的写字板和一纸袋花糖塞进他们怀里,他们依然有些怔愣地站在原地。

“天。”罗恩呆呆地看着赫敏,“你是怎么——我以为——我还当我得阻止你们吵起来呢。”

“会有那么一天的。”赫敏哼了一声说,“但是就像我不能阻止他们自己吃那些东西一样,我也不能阻止有谁想要赚上一笔——哈利,你真的不能让小天狼星收回投资么?”

“小天狼星肯定不会收回投资的。”哈利心虚地说,“你想想他和莱姆斯和我爸爸以前的光荣事迹吧,他们只会乐见其成。”

赫敏不再说话了。她盯着眼前展开的羊皮纸,有好几秒钟只是看着。然后,终于,她烦躁地放下羽毛笔,收起书本。“没用,我现在没法集中思想,我要去睡觉了。”她说着站起来,从书包里拿出一把纸条递给罗恩,“哈利今晚不回来,你要记得把感谢纸条放在洗衣篮里。”她交代着,狠狠瞪了哈利一眼,那意思是“你敢被抓到试试”。哈利忙不迭地点头恭送她,又和罗恩写了一会儿作业。解决了魔药课的月长石论文后,他回到宿舍翻出隐形衣,收拾好第二天要用的书,溜出格兰芬多塔楼。

第二天早晨,哈利和德拉科一直到魔咒课快上课才出现。他们一进教室就缩进角落,等到弗立维教授用十五分钟强调完O.W.Ls的重要性,哈利已经躺在德拉科的腿上睡着了。这节魔咒课要复习飞来咒,德拉科借着飞来飞去的各种东西作掩护,给哈利开辟出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

“我以为你知道今天要上课。”赫敏小声抱怨,“好运是飞来咒,要是别的,哈利可不该错过。”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把玩着哈利的眼镜,一只手还盖在哈利的眼睛上给他挡光。听到赫敏的抱怨,他没有做出回应,反而问到:“现在只有哈利一个人被关了乌姆里奇的禁闭么?”

“是啊,怎么了?”赫敏奇怪地问。

“没什么。”德拉科拧着眉头,目光在哈利身上打了个转。昨晚哈利约德拉科有求必应室见,这是屈指可数的哈利主动邀请时间,德拉科当然说好。这一晚哈利也特别主动,但是他开始时(甚至包括今天早上)都执着于用左手和德拉科互帮互助,叫德拉科一阵奇怪。

难道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德拉科转着魔杖,挡开了一个迎面而来的抱枕。


TBC——

昨天的这个时候我放下了写到一半的Chapter 136收拾东西,然后差不多两点的时候偷偷出门,偷偷下楼,偷偷跑上了来接我的哥哥的车,去他店里陪他谈心到五点。然后今天他发烧了,我也再一次沉浸感冒,用了一天把自己拔出来x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因为睡眠不足和生病的原因,我的手机,今天也没能去修。/啜泣。

评论(149)
热度(1429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