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42

Chapter 142

魔药课上哈利发现自己的月长石论文拿”A”’。斯内普把论文发下来的时候目光锐利地在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扫视,似乎深切怀疑哈利得到了一点帮助。没办法,尽管几年来哈利在魔药课上并不逊色,和斯内普的关系也不再糟糕,他还是惯性想找一个波特的茬。

下午第一节是特里劳尼教授的占卜课,哈利和朋友们在路上耽误了点儿时间,等到走进去的时候,每个人都发现乌姆里奇早早坐在了特里劳尼教授的座位上。占卜课开始前的气氛从没有这么压抑过,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前排的座位,比以往哪次上课都显得热情洋溢。

“事实上我觉得乌姆里奇应该喜欢特里劳尼的。”哈利小声对德拉科说,“你知道,一个总是预言我死,一个多半正盼着我死。”

“但我们都知道,她是第一个被停职查办的。”德拉科把做梦日记放到桌子上说。

“说起来,你爸爸和你说过那篇报道的事情么?”哈利说,“他可是接受采访了,而且说的话和上辈子好像差别不大。”

“别多心,他只是致力于和邓布利多作对而已。”德拉科说,“哪怕是一个阵营,添油加醋总是好玩的。更何况,不这样怎么蒙骗伏地魔呢?”

“好吧。”哈利点点头,翻开《解梦指南》。特里劳尼教授看见每个人都坐好了,不自在地扯了扯披肩,惯常神秘莫测的语气微微发抖。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有预示性的梦。”她说,“请同学们两人分成一组,在《解梦指南》的帮助下,互相解释对方最近在梦里看到的情景。”

说完,特里劳尼教授便快步往拉文德和帕瓦蒂那一桌走了过去。乌姆里奇埋头在写字板上记了一会儿,便离开座位跟着特里劳尼在教室里转来转去,用她突兀的咳嗽声为开始,不时打断特里劳尼教授和学生们的对话,并进行自己的发问。

“我们要用你的年龄加上你做梦那天的日期,还有主题词的字母个数进行占卜。”德拉科说,“二十二,还是十五?”

“随便。”哈利哗啦啦翻着他的做梦日记,“我看看,哪个梦像个样……这个怎么样?魁地奇和野餐。”

“大概是预示今天晚上我们可以趁着夜色飞一会儿吧。”德拉科看都不看《解梦指南》地说。

“行,听起来挺好的,如果我们小声不要欢呼出来,应该不会被发现。”哈利点点头,“你知道,送诺贝塔走的时候,四个人一个集装箱都没被发现——过来了。”哈利把头一低,特里劳尼教授正走到他们隔壁布莱斯和罗恩那一桌。乌姆里奇看了看他们,转过头瞧了哈利和德拉科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等到特里劳尼教授和布莱斯、罗恩交谈过后,乌姆里奇清了清嗓子,开始发难了。

起初依然是关于生平的那些说法,但是接着,乌姆里奇转过头来,看着哈利:“波特先生,问你几个问题好么?”

哈利扬了扬眉毛。

“我听说特里劳尼教授一度偏爱你。”乌姆里奇甜腻腻地说。

“特里劳尼教授确实一直很关心我悲惨的命运。”哈利回答,“怎么了么?”

“侧面了解一下占卜课教授的上课效率而已。”乌姆里奇在写字板上记了几笔。特里劳尼教授紧紧抓着披肩,眼睛睁得更大了。然后,乌姆里奇仿佛深思熟虑一般问到:“特里劳尼教授针对你的预言都准确么?”

“准确。”哈利眼睛都不眨地说。

“你是说。”乌姆里奇笑了,“你遭遇不祥,已经死亡?”

“您不能这样看待占卜,用片面和刻板的印象,以及过分的主观意识。”哈利淡淡地说,“特里劳尼教授看到一只黑狗离我越来越近,你知道,他甚至停在我身边了。”

乌姆里奇眯起了眼睛:“这也许是个不祥。”她温柔地说,“也许是黑狗本身的不祥。”

“那就——”

“那就试试看。”德拉科接过了话,看着乌姆里奇,面无表情,“那只黑狗我还挺喜欢,试试看,这个不祥会落到谁的头上。”

乌姆里奇没再说话了,她打量着德拉科,又看看哈利,最后嘲讽地笑了一下,转过头要求特里劳尼教授给她做一个预言。可能是因为哈利说了一句特里劳尼教授的预言准确,这次应乌姆里奇要求而来的完全胡编乱造的预言后,特里劳尼教授没有对哈利发难,把他喝粥的梦也说成他会被呛死。

“我们都知道乌姆里奇教授会遭遇到一个可怕的危险。”哈利沾沾自喜地说,为特里劳尼教授没有扣给他一星期分的死亡预言而开心,“祝她和马人相处愉快。”

“高深莫测的特里劳尼。”德拉科讽刺地说。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乌姆里奇第一个离开占卜课教室。十分钟后,学生们在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见到了她。

“收起魔杖。”乌姆里奇笑容可掬地说,“上节课我们学完了第一章,今天我希望你们把书翻到第十九页,开始读‘第二章,普通防御理论及其起源’。看书的时候不要讲话。”

全班同学唉声叹气地翻开书页,哈利装模做样地把书打开了,刚翻到第一章的位置就看到赫敏举起了手,而罗恩扯着她的袖子希望她不要出头。哈利询问地看过去,罗恩做了个“不是我”的口型,眼睛往后一斜,从布莱斯那儿知道占卜课上发生的事又告诉了赫敏的潘西有些惊恐,不住地踢赫敏的椅子。

乌姆里奇站起来,直接走到赫敏面前,很和蔼地弯下了腰:“这次又怎么啦,格兰杰小姐?”

“第二章我已经读过了。”赫敏说。

“那好,接着读第三章。”乌姆里奇说。

“那一章我也读过了,我把整本书都读完了。”

乌姆里奇眨眨眼睛,很快恢复了镇定:“那好。”她说,“你应该能够告诉我,在第十五章里,斯林卡关于反恶咒是怎么说的?”

“他说反恶咒这个字眼不恰当。”赫敏不假思索地说,“他说‘反恶咒’这个字眼实际上是人们用来称呼他们的恶咒的,他们想使那些恶咒听上去更容易被人接受。”

乌姆里奇不满地扬起眉毛。

“教授。”哈利举起了手,“我有疑问。”

乌姆里奇转过头来,看了看哈利举起的手,满意地准许了他发问。

“我想问问,如果对付恶咒的‘反恶咒’也是恶咒,斯林卡是否认为恶咒是无解的、是不可对抗的?”哈利问。

“你也读完了整本书么?”乌姆里奇反问。哈利当然没有读过,上辈子他恨死了乌姆里奇,这辈子他压根就没打算给她面子,更别提读什么《魔法防御理论》了。

“我没读,但是我听到问题了。”哈利理直气壮地说,“我听到了,记住了,可以凭此发问,对么?”乌姆里奇的脸色沉了一些,哈利赶紧补充,“我也没有脱离斯卡林的观点,而是就他的观点提出疑问。”

乌姆里奇的眉毛扬得更高了。“你不该有疑问。”她说,“你只需要读,知道,记住,不应该提出疑问。”

“书本就是正确的么?”哈利反驳,“魔药步骤都有可以精简改进的地方,为什么斯卡林先生的理论就不会出错?”

“哈利!”赫敏压低声音警告。

“您能不能教我们一些知识呀,哪怕只是解读?”哈利嘲讽地说,“这是我的另一个疑问,您只叫我们看书,不许我们提问题——”

“格兰芬多扣五分,波特先生!”乌姆里奇严厉地说。

“——是不是因为自己对此一窍不通,唯恐露怯啊?”哈利愉快地看着乌姆里奇阴沉的脸色,“您和奇洛教授是一个类型的,是不是?”

“奇洛教授是唯一一个教了适合你们这个年龄的内容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

“不,这不是我的意思。”哈利挑衅地说,“我是想问问您,您能把头发撩起来叫我们瞧瞧么?也许你的后脑勺上也贴了一个伏地魔!”

乌姆里奇阴沉的脸上慢慢有了一个残忍的笑容:“我认为再关一个星期的禁闭会对你有点帮助,波特先生。”

“不谢谢你,乌姆里奇。”哈利扯了下嘴角,“教授。”

当天晚上,哈利的手背再一次被割开了。从乌姆里奇的办公室出来,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就从书包里翻出隐形衣溜出了城堡。他一路走到天文塔,塔顶避风处,联谊八人组的其他人,除了德拉科都一人一个睡袋,在温暖咒的包围下睡着。德拉科没有睡,他靠着石壁站立,星光下一直盯着邓布利多坠落的地方。

“嗨?”哈利凑到德拉科身边,往他耳朵里吹了一口气。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即轻笑一声,反手扯下哈利的隐形衣。“莫特拉鼠触角汁。”他踢了踢脚边的一个小碗,又用脚尖点了点地上的坐垫,随即施了一个静音咒,挨个叫醒熟睡的人——用直接把睡袋变没的方式。

“什么?怎么了?”克拉布迷迷糊糊地问。

“我的巧克力蛋糕呢?”高尔困惑地嘟囔。

“哈利来了,醒醒。”德拉科说。

“哈利?”潘西顺了顺头发,打着哈欠看了一圈,“哦,我看到了……你的手怎么样,哈利?”她大声问。

“就那个样子。”哈利回答完她,又无奈地低头看着蹲在自己碗边的罗恩和赫敏,“嘿,真的没事,一泡进来就好多了,这还不是很严重呢。”

“你大概觉得穿透手掌才叫严重。”赫敏埋怨到。

“抱歉叫你们半夜来这儿。”哈利歉意地说,“本来说好是晚餐时间的。”

“不怪你。”布莱斯叫潘西靠上自己的肩膀,“都是乌姆里奇那癞蛤蟆和你作对。”

“你戳到她的痛脚了。”罗恩说,“她就是什么都不会,她来这儿就是光明正大给福吉盯梢的……她自己可能还会几个恶咒呢。”

她会不可饶恕咒呢。

哈利在心里笑了一声,叫德拉科从他书包里拿出双向镜。“我们这就开始吧。”他看着镜子,喊到,“小天狼星!”

“哈利!”小天狼星立刻出现在镜子那头,小小的镜面可见他粗暴地摇醒了另一个人。

“什么?该我盯着双向镜了么?”卢平说,“嘿,小天狼星,我还没睡到十分钟——哈利!”

小天狼星,卢平,两个记忆中的亡者从镜面里望过来,关切的笑容在哈利眼中有着跨越死亡的温度。

“嘿。”哈利笑着说,“你们不是在等着吧?”

“我们是在等着。”小天狼星说,“先给我看看你的手!”哈利挑了挑眉,把左手举起来凑到镜子前。他询问地看向罗恩和赫敏,他们不约而同地往后缩了缩。

“右手,哈利。”卢平说,“右手,手背,叫我们看看。”

“要不是罗恩和赫敏告诉我们,一定叫你蒙混过去了。”小天狼星抱怨,“快点。”

哈利无奈,只好把右手手背举了起来。“刚从莫特拉鼠触角汁里拿出来。”他解释手上的水珠,“已经不痛了,我发誓。”

“他的发誓绝不可信。”德拉科信口胡诌,“拿出镜子前他还在我肩膀上哭得眼泪汪汪。”

“什么?我才没——”

“你这句话才不可信!”小天狼星很明白地说,“哈利眼眶都没红!”

“……就是说你觉得会有这种可能,是么?”哈利无奈地皱着眉头,“怎么可能!”

小天狼星气哼哼地别开了脸,飞快地说了一句什么,哈利琢磨半天才想出那是“你们俩独处的时候就很有可能”。耳边传来德拉科戏谑的轻笑,哈利清了清嗓子,把话题拉回正地方。

“你整整一个星期没联系我。”小天狼星说,“那女人这样折磨你,你该告诉我的。”

“然后呢?你要冲到魔法部去和福吉理论么?”哈利撇撇嘴,“拜托,我绝不让你冒这个风险,也不想叫你担心我。”

“我知道你很难忍住,你多半是把乌姆里奇的针对当成挑战迎接了。”卢平说,“我想劝你不要顶风而上,只是……唉,恐怕你不会听我的。”

“我听话也没用。”哈利做了个鬼脸,“我今天只是和她理性地讨论问题——”

“理性地和她讨论她是不是不学无术的问题。”布莱斯补充。哈利瞪了他一眼,继续和小天狼星说:“好吧,就是那样,接着她就关我禁闭了。”

“你该告诉邓布利多。”卢平提议。

“哈利不告诉邓布利多。”小天狼星哼了一声,“我不瞒着了——邓布利多之前来开会的时候都要等到哈利睡着才来,哈利为了审判的事担心的不行,他连个口信都没给哈利!”小天狼星凑到镜子前,认真地说,“拿出纸笔,我说几个咒语你记下来,对付那癞蛤蟆——”

“拜托,小天狼星。”卢平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有个要关心的问题,孩子们,乌姆里奇的课怎么样?”

这个问题叫大家一下子炸了锅,赫敏首先抱怨起来,痛斥乌姆里奇:“全是一些没有用的骗人的玩意儿!她多半知道一旦学会什么咒语,我们就会攻击她!”

“恐怕你是对的,赫敏。”小天狼星说,“魔法部内部给了明确消息,福吉限制你们进行格斗训练,以免你们组成邓布利多的军队。”

“组建军队?和谁打,和魔法部么?”罗恩不敢相信地说,“他是疯了吧——他肯定是疯了!他叫珀西跟在他身边就很疯了!”

“我们不能说他在权力面前清醒。”小天狼星哼了一声。

“这就是不叫我们学知识的原因!”赫敏愤怒地说,“乌姆里奇还指望我们知道那些不着边际的理论就能通过O.W.Ls!天啊,如果我这门课拿到一个’D’——”

“你是’D’我就会是’T’。”罗恩说,“这真的是太愚蠢了。”

“福吉显然认为邓布利多要篡权夺位,你们看过今天的报纸了吧?”小天狼星问,“一定要小心。”他嘱咐,“魔法部想用法律约束你们,哈利,乌姆里奇不会放弃针对你的,有了更多权力只会叫她变本加厉。”

哈利认真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小天狼星转过头去嘱咐,“拉着点儿哈利,如果他要和乌姆里奇动手的话,保证他不会被开除。”

“我是以不让他关禁闭为目标的。”德拉科郑重地说。

“我有事想问问。”高尔突然插话,“海格去哪儿了?”

“我们掰手腕没有对手了。”克拉布说,“海格用一点力气就能和我们较上半天劲。”

“他有任何消息么?”哈利问。

“我们也不清楚。”卢平摇摇头,“他和马克西姆夫人走散了,但是我想,你们知道他非常厉害,别担心,好么?”

“也别提问。”小天狼星补充,“别叫太多人注意到。”

“这很困难。”德拉科说,“海格是那么大一个人。”

小天狼星咧嘴笑了起来:“是啊,他那么巨大。”顿了顿,他又问,“我想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去霍格莫德过周末?”

“十月。”赫敏回答。

“我去看看你,好么?”小天狼星对哈利说,“如果不方便,我可以变成狗去,看看你或者陪陪你,行么?”

“嗯——”哈利思索着,舔了舔嘴唇。他着实无法抗拒多接触小天狼星的可能,但是事关小天狼星,哈利实在不敢冒险改变自己这个选择。

“尖叫棚屋附近见吧。”德拉科抢先说。

“哦——当然。”哈利眨了眨眼,“可是,安全问题……”

“相信你的教父,哈利。”小天狼星眨了一下左眼,“顺便,我想想,别吃午饭,最起码别吃太多——再见了,去休息吧。”


TBC——

上一章忘说解决预告问题“德拉科还会继续把醋吃下去么”——答案当然是会啦,并且范围不断扩大中哦233

评论(255)
热度(14879)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