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可是布莱斯又做错了什么

毕业后选择成为傲罗的布莱斯·扎比尼在这次战斗中受伤不轻,此时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握住自己的挚友德拉科·马尔福的手,非常高兴。

“我对不起潘西,我和她刚结婚两个月。”他说,语气雀跃,“可是我太开心了,我终于要摆脱你了。”

德拉科张了张嘴,扭头看看哈利,又回头看着布莱斯。“我不知道你这么恨我。”他干巴巴地说,想抽回自己的手。

“别傻,兄弟,我不恨你,我只是讨厌你。”布莱斯恳切地说,“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讨厌你,我是从你喜欢上波特的时候开始讨厌你。”

“原来你恨我。”哈利挠了挠头,试探地说,“要不……要不我先出去?”

“我不恨你。”布莱斯继续说,“我只是讨厌德拉科,从他喜欢上你那一天之后的一个月里迅速地开始讨厌他,这和你本身并没有关系。”顿了顿,他又补充到,“但是如果能够被一个马尔福喜欢算是一个你不叫人喜欢的地方的话,我可能也是讨厌你的。”

哈利眨了眨眼睛,困惑地思考了几秒,问德拉科道:“你们斯莱特林都这么不会说人话么?他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布莱斯突然中气十足地喊了起来,“原本听德拉科咒骂你就已经很难熬了,谁知道他后来还每天在我面前表达他对你的爱意了?我早就受够了!他讨厌你的时候还有潘西文森特格雷戈里和我一起遭罪,等到他确认自己喜欢你——天!我为什么是他朋友圈里最会谈恋爱的?”布莱斯回光返照地坐了起来,愤愤地拍打着被子。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德拉科率先扭过头,移开了目光。

“你冷静一点。”德拉科说,“你知道你的伤势现在已经被控制住了,你不一定会死。”

“可我还是很危险。”布莱斯脸色一白。

“可是潘西正在外面威胁整个圣芒戈的治疗师。”德拉科说,“她不想结婚两个月就变成寡妇,你知道,这样她再嫁也会有困难,所以你的命还是会保住的。”

“可我还是很危险。”布莱斯挣扎着。

“你知道潘西的能耐。”德拉科说,“你冷静下来了么?”

“……我冷静下来了。”布莱斯虚弱地倒了回去,“亲爱的德拉科,朋友,我一点儿都不开心,我对成为你的爱情顾问非常荣幸,请你忘了我刚刚说的话,谢谢。”

德拉科耸了下肩膀,扭头对哈利笑了笑。布莱斯看着眼前这一幕,加倍虚弱地闭上眼睛,重重发出一声没人理会但能让救世主有点尴尬的叹息声。

 

布莱斯对德拉科确实积怨已久,最远要追溯到他们在宴会相遇的童年。那时候德拉科还只是一个年龄不大装的很老道,穿着小西装发蜡上的不够宴会一半头发就散开了的小孩儿,而布莱斯那个时候刚刚学会变朵花哄女孩子们开心,还说不出“你衣服真好看”之外的奉承话。

德拉科和布莱斯相遇在香槟塔下,见面的时候前者仰着下巴打量后者,半晌冒出来一句:“你听过哈利·波特的故事没有?”

布莱斯沉默了一下。布莱斯没遇见过这种套路的男生。布莱斯想了想,问到:“你问我这个干嘛?”

“我一直在遇见各种各样的女孩儿。”德拉科摆了摆手,“我夸她们的头饰和裙子已经厌倦了。”

“……所以这和哈利·波特的关系在于?”

“你是我在宴会上遇到的第一个男孩儿。”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男孩儿就应该聊聊男孩儿的话题。”

但是一般男孩儿的话题不会是讨论另一个男孩儿,而是聚众夸女孩儿的头饰和裙子啊。

布莱斯想了想没有把心中的事实说出口,然而等多年以后再回首,哪怕德拉科再怎么解释那是一个孩子童年的“英雄崇拜”,他也坚定地认为这就是一切罪恶的开端。

“你他妈从小的关注点就在波特身上。”布莱斯在德拉科宣布他喜欢哈利的那一天说,“我早该看出这是早晚的事。”

“事实就是你没看出。”德拉科说,“少说废话了,我现在怎么办?我怎么会喜欢上波特——讨人厌的波特!”

“你从来就没有多讨厌他,我希望你还记得一年级你告诉我他没握你的手却和韦斯莱家的小儿子成了朋友的那副样子,你眼眶通红,好像谁抢走了你最喜欢的苹果糖。”布莱斯说,“明明我在车厢里训练了你那么久,你还是搞砸了。”

“我太紧张了,你知道,他的眼睛就像苹果糖一样甜。”德拉科愁眉苦脸,“可是我吃不到,我希望我现在没有眼眶通红。”

“是的,你没有。”布莱斯翻了个白眼,“你只是看上去天崩地裂,整个世界都被颠覆了。”

“确实是被颠覆了。”德拉科说,“你知道我一直致力于招惹他——好吧,现在是吸引他的注意力了,但是他很讨厌我不是么?怎么办,我起点就输了。”

“高兴点儿,德拉科,最起码你很成功,你占据了波特学校生活的大部分,对不对?”布莱斯说,“不过,你是怎么觉醒的,你竟然会发现自己喜欢波特,这不是你的性格。而且,这简直对不起潘西和我听你骂了三年多波特,整个斯莱特林都在帮你嘲笑波特。”

“谢谢斯莱特林让我在和他友好的路上越来越远。”德拉科挠了挠脑袋,“至于我怎么发现喜欢他的,他从湖里把韦斯莱拖上来的时候……嗯……我硬了。”

布莱斯无话可说,半天骂了一声“操”。然而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只是一切苦难的开始,因为从那天起他就成了德拉科固定的情感解析员,或者,考虑到他提出的建议(包括送礼物和直接告白)都没被采纳,他可能只是个倾听者。

五年级波特和秋·张在一起,德拉科拽着他骂了一晚上,连“负心汉”这种词都说出来了,布莱斯不得不提醒他波特还不是他的人。那一年波特过的比较苦,德拉科为此还算幸灾乐祸,说脆弱的波特一定会对他投怀送抱,他只要加倍吸引波特的注意力。

布莱斯真的不愿意搭理他,由着他吸引波特的注意力并且提高波特对他的厌恶程度。结果罪还得自己受,因为被波特怼了的马尔福会很委屈,会找他的好朋友扎比尼说一晚上。好朋友扎比尼没法儿躲,因为他和被波特怼了的马尔福是一个宿舍。

 六年级风水轮流转,德拉科过的比较苦。老爸被心上人举报蹲了阿兹卡班,黑魔王又拿着他一家人的命要他杀邓布利多。

德拉科做不到。波特爱不得了,恨也恨不了。德拉科心情复杂,火车上趁着人都走了,踢了波特脸一脚。

“那是他身上第一次有我的痕迹。”德拉科这么告诉布莱斯,“可是我一点儿都不高兴。”

“波特也不高兴。”布莱斯苦着脸给德拉科削苹果,“你被踢一脚你高兴?”

“可他刚给了我一个——叫什么——神锋无影。”德拉科拿胳膊挡住了眼睛,“他是不是真的想杀了我?他恨透我了吧,我知道,我爸爸在魔法部还想杀了他。”

“是你先要钻心剜骨他的。”布莱斯说。

“对,是我。”德拉科说,“我太害怕了,这件事……他救不了我,也不会救我。可他知道是我要杀人,那些人……我差一点就杀死他们了。”他放低了声音,喃喃道,“我多害怕看到他的眼神啊,他会失望么?”

“你是他的敌人。”布莱斯说。

“我是。”德拉科点了点头,“所以他可能什么情绪都没有吧,或者他会高兴,他有了一个更加憎恶我甚至杀了我的理由。”

布莱斯没有说话,难得的也没有在心里抱怨。他把苹果放在德拉科床头,走了出去。他想,这应该是德拉科最后一次对他提起波特了,他以后就要脱离苦海了。

在布莱斯打开医院门的时候,他听到德拉科轻轻地问了一句:“他为什么没有回伦敦呢?”

布莱斯不知道答案。但是他知道,走到这一步,这两个人真的就是再也没有可能了。

“所以。”三年后,布莱斯看着眼前傻笑的挚友,觉得脸疼,“你们在一起了?”

“是啊。”德拉科高兴地说,“我们还准备明年结婚。”

布莱斯摸了摸手上的戒指,他刚刚哄着潘西订了婚,结婚还要走好长一段路,他怎么也想不到德拉科不仅知道了哈利不回伦敦的原因(不只是因为卢娜找到了他,还因为那一窝子亲戚太糟心),还把波特搞成了男朋友兼未婚夫。他不明白,哈利·波特怎么就心那么大,愿意和马尔福家一起过日子,接受一个曾经要杀他的爸,和一个曾经想要钻心剜骨他的丈夫。

“我最开始从我的童年里找出词语来和他表白。”德拉科说,“我告诉他他是我的睡前故事,我告诉他一年级刚上火车的时候我听到传言激动地在车厢转圈,我告诉他他没握住我的手我特别难过。我还告诉他二年级我也给他写了情人节贺卡,但是洛哈特的小精灵太丑了,没想到被金妮·韦斯莱捷足先登;我还告诉他三年级我有关注布莱克的动态,说着他胆小不敢找又怕他真的去找;我还说四年级我嫉妒死韦斯莱了,嫉妒死帕瓦蒂了;我还说五年级我就是故意抓的秋·张的朋友;我还说六年级我万念俱灰;我还说七年级我整年都在想他,看见他出现在马尔福庄园又是高兴又是害怕;我还说战后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念他,在法庭受审他出来作证的时候思念和爱意都达到巅峰,结束审判后我追出去他不在又跌倒谷底;我还说我用了太长时间太多错误看明白自己的喜欢,又因为太多阻碍太多软弱不敢表明自己的喜欢,我做了太久的混蛋,并且不打算用‘喜欢’当做理由,但依然抱有一点希望。这一点希望是火海里他回头救我给我的,这一点希望是他出庭为我作证给我的,我想抓住这一点希望,问问他愿不愿意接受一个这样的男朋友。如果不愿意,可不可以考虑考虑,如果愿意,能不能更进一步愿意接受一个曾经想杀他的爸,同时有一个为了他男朋友救过他的妈。”

布莱斯不想说话,布莱斯想潘西。

“就是说他答应做你的男朋友的同时就是你的未婚夫了。”布莱斯深吸了一口气,“是什么给你的勇气在三年后和他说了这些话。你是越拖越怂的类型才对,谁对你做了什么?”

“是波特啊。”德拉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还没改过来口,但是喊波特也很好不是么?这个称呼后面的意义已经不同了,从崇拜的人到讨厌的人,再从暗恋的人到爱人。你能想象么,他喜欢我也很久了。”

布莱斯不能想象。

布莱斯指了指门。

“你出去,婚礼不要请我,谢谢。”

“别犯傻。”德拉科拍了拍布莱斯的肩膀,“虽然你没帮上我什么忙,但是你倾听了我很多烦恼。朋友,婚礼上我们会给你一个特别席的。”

布莱斯不想要特别席。布莱斯知道,这个特别席意味着,德拉科婚礼前夜也不会放过他。

 

布莱斯的知道没有错误。

婚礼前夜,紧张过度的德拉科在他的房子里。

“我该怎么办。”德拉科说,“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你做了一年的准备。”被从女朋友身边挖起来的布莱斯说,“这一年你多次嘲笑我和潘西进展不快,还叫潘西提高了对婚礼的标准,结果你在婚礼前夜,告诉我你紧张。”

“我当然紧张!”德拉科说,“波特会不会反悔,万一他以后想离婚呢?你不知道,波特还想要孩子的,我上那儿给他找孩子去?我们两个谁也不能生啊!”

布莱斯翻翻眼睛,瘫在了桌子上。“你们结婚前没考虑这个问题么?”他问。

“考虑了。”德拉科忧心忡忡,“哈利说为了和我在一起不会再想孩子的问题了,但是万一以后他又想起来呢?而且,你知道,他失去太多了,我不忍心叫他放弃任何一点他本该得到的。”顿了顿,他一拍桌子站起来,“我觉得我太过分了!要不,你看这样,我先逃婚,等他有了孩子再回来拆了他和他妻子?”

“那你就等着被波特拧断脖子吧。”布莱斯打着哈欠说,“你这是婚前恐惧症,知道么?你要勇敢一点,你睡都睡过他了,他也叫你睡过了,你怕个龙蛋啊。”

“我的蛋不害怕。”德拉科苦着脸说,“我只是心很慌。”

“他情你愿的,你怕个炸尾螺啊。”布莱斯懒得理他。他抽出魔杖,悄悄瞄准了德拉科,念了一个昏迷咒,走飞路把人塞回了他和哈利的公寓。哈利正在客厅里和罗恩、赫敏说话,看到壁炉里出来一个胳膊下夹着德拉科的布莱斯,吓了一跳。

“怎么了?”哈利腾一下站了起来,“德拉科怎么这时候就回来了,他不是说婚礼上见么?”

“他婚前恐惧的要逃婚了。”布莱斯毫不客气地说,“我把他捆过来,你看着处置。”

“哦……哦。”哈利尴尬地接过德拉科,脸上有一种奇异的心安。布莱斯从多年看德拉科提起波特的经验中敏锐地感觉到事情不对,他看了一眼罗恩和赫敏,突然在他们身上找到了同类的味道。

波特也婚前恐惧的差点逃婚。

但是他现在知道德拉科和他一样紧张了,所以他心安了。

布莱斯觉得自己的眼睛已经瞎了,他给了罗恩和赫敏一个同病相怜的眼神,忙不迭地钻进了壁炉。

 

布莱斯现在躺在病床上,他的女朋友确认他没事后去给家里报信了,他的打着看望伤患的名号和男朋友忙里偷闲见面的顶头上司波特确认他没事后已经离开了,而他的挚友德拉科·马尔福确认他没事后,坐在了他的床边,削了一个苹果,自己吃了起来。

“布莱斯,波特现在一年不如一年了。”

布莱斯痛苦地喘了一口气:“怎么说?”

“当年我们没在一起的时候架打过多少次,后来他逃亡吃了多少苦,战后治疗精神创伤他都硬挺到崩溃被强压着进的圣芒戈吧?”德拉科说,“你知道这个,我们就是他治疗的时候撞上的。”

“是啊,怎么了?”布莱斯有气无力地回答。

“怎么了……昨儿回家他蜷着膝盖在那儿哭。”

布莱斯这下震惊了:“卧槽,他会哭!?我还没见过他哭呢!”

“他当然会哭,他床上的时候没少……操,布莱斯,你他妈想干嘛!?”德拉科恶狠狠咬了一口苹果,恶狠狠地瞪着布莱斯。布莱斯怂了,缩缩脖子:“没没没,就随口那么一说——靠。你干嘛打我!”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收了手:“随手那么一打。”

“……妈的。”布莱斯翻了个白眼。

“嗯?”德拉科危险地出了个鼻音。

布莱斯清了下嗓子,端正态度:“……你继续说。”

德拉科满意地点点头,继续道:“我看他哭就问他怎么了,他指着电视,一期麻瓜科普节目,讲狼与狗的区别。”

“这哭什么?”布莱斯好奇地问。

“他红着眼睛跟我说你看小天狼星和莱姆斯。”

“……”

“这也就算了。”德拉科说。

“算了?”

德拉科点点头:“重点是上次在家不小心摔一下,膝盖破了,一直到好,走哪儿不是我抱着就是我背着。”

“这么严重?”布莱斯开始回想波特什么时候受过这么严重的伤。

“一点儿都不严重,他拖着那点儿破皮还抓了八个食死徒残余呢。”德拉科哼到,“一回家就说腿疼,我扶他还不干,要我抱。”

“……这不是我认识的救世主。”布莱斯三观尽毁。

德拉科悠悠地叹了口气:“我觉着他现在是从一岁开始活呢,没撒过的娇没受过的宠,全在我这儿找补。”

“我很想说辛苦你了但你看起来……嗯……”布莱斯欲言又止。

“我很高兴啊!”德拉科眉飞色舞地说,“他选择的是我,不是别人,他在我面前学会了脆弱和幼稚,我非常高兴。”

布莱斯受到了重击:“那你找我……你说他一年不如一年……”

德拉科叹了口气:“你知道,战争中他就消耗太大,这些年工作又拼命,没时间好好休养。他现在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可是又不肯退休,怎么办?”

布莱斯觉得呼吸困难:“……你是为这个找我?”

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是啊。”

布莱斯觉得喘不上气:“那你中间那一长串……”

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哦,我怕你以为我不够爱他,不好好给我出主意。”

布莱斯觉得自己窒息了。他不懂,他明明也是有爱人的人,为什么每次和德拉科聊天,都仿佛被溺死了一样。他想起初次见面那个和自己说起哈利·波特的小男孩,想起一年级在车厢里给他做的握手训练,想起在校的一半时间听德拉科叙述恨意,又一半时间听他叙述爱意,想起哪怕毕了业、工作,一样订婚、结婚,他都没逃开德拉科·马尔福在深爱哈利·波特中对旁人的恶意。布莱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喊到:

“马尔福。”

“嗯?”

“滚出去。”

 

——THE END

大概会写成“亲友受不了系列”……吧。

评论(337)
热度(18168)
  1. 共8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