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44

Chapter 144

哈利一个人走在神秘事物司长长的走廊和紧闭的房门中,左手边是神秘事物司一战后人满为患的医院,右手边是等待有人向后倒去的、飞扬着透明帷幔的门。

哈利在梦境中向右走。他站在飞扬的帷幔前,透明的布料触碰到他的脸颊,像是三强争霸赛迷宫前的草地,也像是禁林中的泥土。他听到帷幔后的低语,亡灵的窃窃私语中他分辨出熟悉的声音,所有的声音又都压低下去,变的嘶哑冰冷。帷幔再次飞扬起来,拂过哈利的眼睛,预言厅摆满水晶球的架子出现在哈利眼前。他行走在架子之前,灰尘被他的脚步带起,一个冰冷的声音在前方呼唤他,叫他深入再深入一点……

有哪里不对。

哈利站住了脚步。

不是这样的,不是时候,这不应该,伏地魔还不应该掌握到这个地步……随着他的想法,场景再次变换,哈利发现自己站在禁林里,微风拂面而来,带着大战中收割生命的气息。

这是我自己的记忆。

哈利拧着眉头环顾四周,发现树木比原本要矮,草却比原来要高。风大了一些,草丛被吹得贴服地面,细小的石头出现在视野之中。风更大了,石头在地面滚动,太大的太小的停下陷到泥土里,颜色鲜艳的复杂的停下陷到泥土里……就好像是在筛选什么。在这片禁林里,在脚下这片土地里,有什么是需要被筛选的?

哈利在梦境中闭上了眼睛。

复活石,有人在他的梦境中寻找复活石的下落。这当然不会是从五年级开始入侵他大脑的伏地魔能掌握的信息,先不提时间限制叫这件事无法被探知,哈利一直有把这些事保护在大脑封闭术的墙后。那么是谁?能够骗过时间的限制,让自己的记忆成为他的记忆,在他的梦境中探索死亡圣器的信息?

哈利被这阵危机感叫醒,他猛地睁开眼,身周是一团黑暗。绝望和痛苦加倍地淹没着他,他感觉到自己的伤疤在抽痛,灵魂的一角空虚又被充盈。

“哈利?哈利?”

有人从外部突破迷雾,哈利从黑暗抽身,禁林、神秘事物司、医院都在他脚下缩小。外部的呼声慢慢超越了脑子里伏地魔的声音,哈利终于感觉到一些实在的东西。被窝的温暖,柔软的床垫,舒适的枕头……哈利揉了揉抽痛的伤疤,慢慢睁开眼睛。

“罗恩?”

“嘿,你终于醒了。”罗恩松了口气,“你还好么?疤在疼?”

“嗯……”哈利含糊地应了一声,“什么时候了?”

“出发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了。”罗恩说,“赫敏安排我们上午见一见对自学黑魔法防御术感兴趣的人,中午和小天狼星见面,下午可以一起在霍格莫德逛一逛。”

“哦,好,好主意。”哈利又把眼睛闭上,仔细检查了一遍自己的防御,确认无误才再次睁开眼睛。

“你没事吧?”罗恩关切地问,“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我们今天可以不要去。”

“我没事。”哈利摆了摆手,下床去洗漱,“只是伤疤疼,你知道,伏地魔复活后总是这样。”

“嘶……”罗恩打了个哆嗦,“成,我去下面等你,我们吃完饭后就出发。”

哈利在盥洗室里叼着牙刷应了几声。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疤,半晌一捧水摔了上去。

早饭后哈利和朋友们一起前往霍格莫德村猪头酒吧。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没有跟着一起来,按照德拉科的话说,他们还有别的任务,不好现在参与太多。于是斯莱特林只有潘西和布莱斯跟着哈利一起进了猪头酒吧,哈利给每人要了一瓶黄油啤酒,目光扫过壁炉旁角落里裹着纱巾的蒙顿格斯。

“这是我见过最脏的瓶子了。”潘西小声嘀咕。

“因为很少有人来这里买黄油啤酒。”阿不福思的目光从哈利的额头扫过,曲指敲了敲桌子,“十个西可。”

“我来。”布莱斯把银币递过去,大家一人拿了一瓶黄油啤酒,做到了离吧台最远的一张桌子旁。

“其他人什么时候到?”哈利拿出手帕给大家擦了擦酒瓶,拧开锈迹斑斑的瓶盖,喝了一口,“我和德拉科说好了,他买完东西就会过来。”

“叫德拉科看见也没什么,本来也是要叫他参与的不是么?”赫敏说,“我肯定算他一份的,还有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如果他不想和大家一起上课,我相信他也没问题。当然了,能不能教好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不是挑剔,但是他们的成绩确实……嗯……”

“替德拉科谢谢你。”哈利对赫敏举了举杯子,“我们都知道文森特和格雷戈里搞定不了学校的课程,但是他们在别的方面说不定也颇有天赋。”比如黑魔法,克拉布上辈子可是烧了有求必应室和自己。

“你先想想一会儿要怎么说话吧。”罗恩说,“要知道,慕名而来的可不止两三个人。”

“好吧,好吧……”哈利撇了撇嘴,“我尽量。”

“就像上学年末那样。”赫敏鼓励地说,“上学年末,所有人都愿意为你站起来……啊,他们来了。”

猪头酒吧的门打开了。打头的是纳威、迪安、西莫和拉文德,后面是佩蒂尔姐妹,秋和塞德里克(这次玛丽埃塔·艾克莫不在),卢娜,凯蒂·贝尔(梅林保佑这次没有诅咒项链),艾丽娅和安吉利娜,科林(再一次,梅林保佑科林不会死在战场)和弟弟丹尼斯。在草药温室门口宣布站在哈利一边的厄尼·麦克米兰也在其列,接着是贾斯廷,汉娜·艾博,苏珊·博恩斯等等熟面孔。哈利非常痛苦扎卡赖斯·史密斯还在队伍里,他还记得和他打交道是件困难的事。幸好,后面是弗雷德、乔治和李,他们一人抱了一个佐科笑话店的大纸袋,金妮跟在他们后面,一进来就走到科林旁边去了。哈利挑了下眉毛,注意到迈克尔·科纳没站在金妮旁边,但是一直盯着她看。

“不错,看来这个主意很得人心。”赫敏高兴地说,“罗恩,你是不是再搬几把椅子过来?”

“我和你一起去。”布莱斯站起来,“顺便给大家都来上一瓶黄油啤酒,这是……这是多少人啊?”

“二十六个。”弗雷德转圈数了数,“我来吧,你安心搬椅子,级长的好伙伴就要为大家服务是不是?”他抢先走到吧台,阿不福思正用那块脏的像是从没洗过的破布擦玻璃杯。“劳驾,二十六瓶黄油啤酒。”弗雷德说,阿不福思不高兴地甩下抹布,弯腰去搬黄油啤酒。

“嗨,哈利!”秋和塞德里克一起走了过来。

“嗨。”哈利对他们举了下酒瓶,“秋也需要么?我以为你有一个过了O.W.Ls的男朋友。”

“她的男朋友正在为N.E.W.Ts愁眉苦脸呢。”塞德里克说,“我听说这个消息,立刻就做了决定,秋也同意,我们就一起来了。我是见过你的本事的,不是么?”

“而且你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之一。”哈利笑了笑,“我想想,最起码有一半的咒语你能帮助我。”

“如果他能教明白的话。”秋笑着说,“昨天中午他给我补习,说话都磕磕绊绊的。”

“肯定是就顾着看你了。”哈利了然地说,“德拉科给我补习魔药的时候也是,三言两语就会跑题。”

“好了,大家!”赫敏突然大声喊了一句,站了起来,“劳驾,先听我说几句话。”

大家都安静下来,把注意力转向赫敏,但依然时不时看看哈利。

“你们都知道为什么要到这儿来。”赫敏说,哈利注意到她的言语比上辈子要流畅,“我和罗恩商量了这个主意,很幸运哈利同意了。我想我们需要学习一些真本事——我是说,大家正是为此而来,因为我们都不想一直浸泡在乌姆里奇带来的那堆垃圾里,谁也不会管那种理论都有疑点的玩意儿叫黑魔法防御术——”安东尼·戈德斯坦大声地赞同了赫敏的话,“所以我想,我们不妨自己解决问题。我们要学会有效地保护自己,理论和魔咒都要学习。这不仅是为了黑魔法防御术课的O.W.Ls考试和N.W.E.Ts考试,”赫敏对塞德里克点了点头,“非常重要的一点,关于为什么我希望、也认为大家应该在黑魔法防御术方面得到正规的训练。”她深吸了一口气,哈利注意到她捏了捏拳头,“因为伏地魔回来了。”

泰瑞·布特尖叫了一声,这好像是个信号什么的,大家都迫切地看向哈利。

“有什么证据证明神秘人回来了?”扎卡赖斯·史密斯抱着肩膀发难了。哈利叹了口气,拽了拽赫敏的袖子,叫她坐下。

“我为这件事作证明。”哈利说,“扎卡赖斯·史密斯,是吧?”

扎卡赖斯挑了下眉毛,点了点头。

“在座有一个人可以为我作证,很幸运塞德里克也在这儿。”哈利继续说“我想,在赫奇帕奇,他也没少为我证明过。”

“没人能证明迪戈里不是被你蒙骗。”扎卡赖斯咄咄逼人地说,“而且,他并没有看到之后的一切,他告诉我们的就是有人要杀他、折磨他,然后你救了他。”

“我假设塞德里克从来没有树敌。”哈利说,“没谁有恶意要杀他,他应该也告诉过你,伏地魔当时说‘杀了多余的’。(塞德里克清了清嗓子:“是的,就是这样。”)也就是说,伏地魔的目标是我。那么,为什么我说伏地魔回来了,因为我亲眼看到了一切,目睹所有细节,甚至被逼给出我自己的血。如果你想要知道这一部分,等你学会摄神取念我可以为你敞开我的大脑——顺带一提,我并不是说我会教这个——但如果你只是为了怀疑真相来的,那么现在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保证不会把这里发生的一切及后续以任何方式泄露,你就可以离开了。”

扎卡赖斯闭上了嘴,但依然怀疑地看着哈利。

“好了,还有别人有其他疑问么?”哈利轻快地问。

“你真的能变出一个肉身的守护神么?”苏珊·博恩斯问。

“是。”哈利点了点头,“我想……你认识博恩斯夫人?”

“她是我姑姑。”苏珊微笑起来,“我叫苏珊·博恩斯。她对我说了你受审的事。那么——那是真的咯?你能变出一只牡鹿守护神?”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顺便,这会是一个教学内容。”

“太棒了,哈利!”李钦佩地说,“我以前从不知道!”

“我们一致认为不该四处张扬。”乔治朝哈利咧嘴笑着说,“遵循哈利本人的意愿。”

“谢谢。”哈利低声说。

“你用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那把剑杀死了蛇怪?”泰瑞·布特问,“那是去年墙上一副肖像告诉我的……”

“哈利一个人做成了那些事。”金妮插话说,“他还救了我,当然。”

贾斯廷·芬列里吹了一声口哨,克里维兄弟俩交换了一个震惊的目光,拉文德·布朗轻轻地赞叹了一声。

“我们上一年级的时候,他还保护了魔法石。”纳威对大伙儿说。

“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哈利赶紧说,“德拉科、罗恩和赫敏都帮了忙。”

“但是最后对上神——伏——伏地魔的人是哈利自己。”罗恩打了个哆嗦,哈利鼓励地拍了下他的肩膀。

“还有三强争霸赛。”塞德里克说,“穿越火龙和人鱼,迷宫里救了我两次,之后又在那片墓地里救了我两次。”

哈利对他笑了笑。桌边响起一片钦佩和赞同的喃喃声,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是的,我做了这些事。”哈利说,“但就像我刚才说的,这之中我接受过别人的帮助,甚至有点运气加成——”

“你是不是在耍滑头,不想把这些魔法展示给我们看?”扎卡赖斯·史密斯说。

“我现在确实不太想展示给你看。”哈利深吸一口气说,“你能安静一会儿么?”

“我们是来跟你学东西的,可是你说,那不是你的东西,你接受别人的帮助,或者有运气加成——”

“如果你没有在帮助下学会了说话,你现在也不能站在这里轻蔑我,对不对?”哈利反问。扎卡赖斯不服气地闭上了嘴。

“那么我继续说。”连着两次成功叫扎卡赖斯闭嘴,哈利觉得心情好了不少,“首先说说眼下的情况,为什么我们不得不自己学习黑魔法防御术。魔法部——也就是福吉,认为邓布利多想组建学生军队,以此来对抗他——”

“我就知道!”厄尼·麦克米兰大声说,“难怪在这种紧要关头,魔法部塞给我们一个毫无用处的老师!”

“连魔法都不让我们用!”科林气愤地说。

“——另外!”哈利大喊一声,大家纷纷安静下来,“你们知道乌姆里奇非常针对我,参与这件事就意味着很大的风险,你们可能会和我一起关禁闭,”他右手手背露给他们看,“这就是乌姆里奇的手段之一。我希望你们都能考虑好这之中所有的风险,趁着现在还没有开始,想要退出的,就像刚才我对扎卡赖斯说的那样,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然后离开。”

没有人动,几个靠的近的凑上前看了看哈利的手。

“如果退出,我的O.W.Ls就绝对过不了了,我奶奶一定会杀了我。”纳威笑着说,大家都笑了起来。

“咳、咳。”金妮突然模仿着乌姆里奇的声音咳嗽起来,几个人吃惊地东张西望,然后哈哈大笑,“看起来就是没人要退出了,那么,我想问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地点又怎么样?”

“时间上,我们最少要一星期一次。”赫敏说。

“考虑到大家的情况,我们需要避开你们的其他活动时间,以免你们在正常的活动请假,惹人生疑。”罗恩说,“所以等下,你们得把时间表报给我,我统计之后,赫敏会决定聚会时间。”

“我们还需要一个地点。”赫敏说。

“这个我能解决。”哈利摸了摸鼻子,“我是说,嗯——我和德拉科有一个约会地点,十分机密。”

布莱斯吹了个口哨:“这就是德拉科夜不归宿的秘密!”

“也是哈利的。”西莫戏谑道。大家又笑了一阵,赫敏从书包里翻找出一张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

“我们要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写下来。”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应该一致同意不把我们要做的事情张扬出去,所以你们一旦签了名,就表示同意不把事情透露给任何人。”

“我会在上面施加一个不告诉你们的魔法。”潘西说,“如果你们有人告密,我们立刻就能知道。这是你们最后的考虑时间,不同意的人就像哈利刚才说的,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然后离开这个门。”

“其实一忘皆空也可以。”布莱斯说,“我觉得这比牢不可破誓言更方便。”

大家一下子沉默了下来,有几个人立刻露出了不高兴的神色。

“我先。”弗雷德率先伸手接过羊皮纸,签上自己的名字,递给乔治。乔治也没有犹豫,但是接下来,扎卡赖斯就没有接这张羊皮纸了。

“别像个小孩,史密斯。”哈利柔和地说,“麦克米兰,你也是,这里并不是你一个级长,对不对?我刚刚说过风险了,你当时没有犹豫。”

“可是如果名单被别人发现了……嗯……”厄尼吞吞吐吐地说。

“赫敏能做好一切。”罗恩坚定地说,“你难道以为她会把名单贴在书包上到处走么?”

“而且我说的那个地方也能够藏好东西。”哈利说,“我保证这一点。”

接下来就没人反对了,大家都签了名字。扎卡赖斯磨蹭到最后一个,等他签完字,赫敏把羊皮纸仔细地收了起来。接着,以弗雷德告辞为开头,大家三三两两地走了出去,酒吧里没一会儿就只剩下了哈利、赫敏和罗恩。

“那个叫扎卡赖斯的真是惹人讨厌。”罗恩说,敲着他的酒瓶。

“怪我,我跟厄尼和汉娜说话时叫他听见了。”赫敏歉意地说,“不过人来的多也有多的好处,我是说,迈克尔·科纳如果不是在追求金妮,他和他那些朋友是不会来的——”

罗恩一下子被呛住了,耳朵咳得通红:“他什么!?追求金妮!?”

“谁在追求金妮?”酒吧的门打开了,德拉科和克拉布、高尔一起走了进来,“布莱斯和潘西呢?”

“和大部队一起出去了,他们要去买点儿东西,说中午见。”哈利说,“迈克尔·科纳在追求金妮,罗恩要大发雷霆了。”

“我不会!”罗恩否认,“反正金妮不会答应他——她肯定不会答应他!我们现在就走么?”

“走?哦——你和赫敏出去吧,我和德拉科坐一会儿。”哈利对罗恩眨了眨眼,“没关系,哥们儿,金妮十四岁了,我十三岁就和德拉科谈恋爱了。”

“反正她不会答应的!”罗恩站起来,拉着赫敏往外走,“赫敏,你得告诉我,哪个是迈克尔·科纳——”

“真吓人。”德拉科摇了摇头坐下,克拉布和高尔识趣地走到另一张桌子边,“罗恩这幅样子简直令人恐慌,可怜的金妮,你当年是怎么突破罗恩和她在一起的?”

“非常艰难的过程。”哈利吐了下舌头,“当时是甜蜜的痛苦,现在,就叫别人痛苦去吧。”他若有所思地敲了敲桌子,“金妮和科林的关系好像不错。”

“我愿意为他们两个更进一步做出贡献。”德拉科说,“怎么样,进展顺利么?”

“多了一个西莫和一个塞德里克,少了一个玛丽埃塔——就是秋的女伴。”哈利说,“这次乌姆里奇要给谁灌吐真剂呢?”

“谁跑得慢就是谁。”德拉科不假思索地说,“如果费尔奇发现了谁,我会通知你们的。”

“好的,间谍先生。”哈利眯着眼睛笑了笑,对他晃了晃酒瓶,“你想好理由了?”

“我会有办法的。”德拉科说,“一封卢修斯·马尔福的推荐信绝对有用。你知道,我爸爸一直告诉福吉他是多么痛心我被你蒙蔽,我想他会请乌姆里奇给我一个看清你的机会什么的。”

哈利点了点头:“巫师界也应该有个奥斯卡奖之类的东西。”他说,“我觉得叫纳西莎奖就不错。”

“那是什么?”德拉科好奇地问,“为什么用我妈妈的名字?”

“美国的一个电影奖项,电影就是——嗯——”哈利绞尽脑汁想给德拉科解释明白,“总之——奥斯卡奖——就是说演得好。”他艰难地说,“纳西莎奖的话,你知道,你妈妈当着伏地魔的面说的那句‘死了’简直出神入化,你爸爸在墓地里也是,你在你阿姨面前也是。”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一家了。”德拉科狐疑地看着哈利,“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噩梦。”哈利摸了摸自己的疤,“伏地魔又在给我下暗示了,不过现在还不用心急。”他摩挲了一下酒瓶,又想起早上诡异的梦境,轻声说,“还不是时候呢。”


TBC——

战后新增部分魔法史考题,名词解释之二:邓布利多军。

1995-1996年,救世主哈利·波特对抗政治干涉教育代表人物多洛雷斯·简·乌姆里奇而秘密建立的教授防御咒语的学生团体,原名为“防御协会(Defense Association)”,后改为“邓布利多军(Dumbledore’s Army)”,简称“D.A.”。防御咒语包括:铠甲咒、障碍咒、守护神咒等。

——

写完煮面,我爱火鸡面XD

评论(359)
热度(15414)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