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46

Chapter 146

解决了D.A.的事情,哈利很快专注地担忧起另一个问题——海德薇。自开学哈利叫海德薇送信给佩妮姨妈后,到现在海德薇都没有回来。难道他担心的事情,佩妮姨妈和达力一旦知道他是危险来源就会立刻将刚刚友好的关系撕裂的这件事情,真的发生了?哈利心不在焉地在羊皮纸上又写了两行字,默默想着就算这样海德薇也不该不回来。

“哈利,你有在听我说么?哈利?”罗恩突然戳了戳哈利。

“什么?怎么了?”哈利回过神来,羊皮纸上刚刚写下的句子言语不通,他赶紧划了。

“我说,赫敏和克鲁姆还有联系。”罗恩愤愤地说,“你能相信么,克鲁姆和赫敏还有联系!”

“哦……这个啊。”哈利抬头看了一眼。他们此时正在室外,趁着秋天的尾巴还温暖而享受阳光。赫敏在一颗大山毛榉树下织一条围巾,没有上辈子那样集中而不断的练习,她现在的针织水平还不算太好。只是有一点叫哈利奇怪,他知道最近潘西也开始织东西了,而赫敏上辈子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对织针施魔法了才对。

“你在听我说话么!?”罗恩又问了一次,“哈利!”

“我在听,我在听!”哈利说,“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赫敏告诉你的?”

“我们最开始商量黑魔法防御小组的时候她说的。”罗恩气鼓鼓地说,“她说‘威克多尔以前总是说哈利会的魔法就连他也不会,而他当时在德姆斯特朗上最后一年级了’。克鲁姆和赫敏现在还有联系,他们是笔友,可是连我都能看出来,克鲁姆可不止想做个笔友!”

“冷静,哥们儿。”哈利安抚地说,“克鲁姆可能不止想做个笔友,但是赫敏只想到此为止,不是么?”

罗恩撇撇嘴,在羊皮纸上用力地戳了一下:“这种事情越拖我就越慌。你知道,一旦确定自己喜欢一个人,那个人的优点简直就是几百倍地在你眼睛里放大。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赫敏优秀。”

“你又不差。”哈利说。这是实话,这辈子可能因为自己在最初激起了赫敏的好胜心,罗恩被拽着也往前不少。与上辈子这个时候相比,罗恩在各方面都成长不少。

“可她总是最优秀的。”罗恩忧愁地说,“我原本想要和她告白来着,就是我们去天文塔那个晚上。这学期我被选为级长,接着顺利进了魁地奇球队……我本来打算一成功被选为守门员就和她告白的。”

“嗯……”哈利思索着措辞,“你可以再定一个目标,比如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你现在和队伍已经配合的很好了不是么?我们和斯莱特林友谊赛的时候,你表现的也很好。”

“那是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罗恩愁眉苦脸地说,“我不敢想象我们飞在赛场的时候,我真怕我会从扫帚上掉下去……”

“不会的,罗恩,你肯定能表现得很出色。”哈利鼓励地说,“一到球场上你就会忘记观众的,你会只记住三个球门。”

“希望如此。”罗恩摇摇头。他笔下的羊皮纸已经千疮百孔,他将它揉成一团塞进书包,准备拿一张新的。可是他刚刚将新的羊皮纸抽出一角就停下了动作,眯着眼睛打量一个跑来的人影,奇怪地问:“那个是不是……迪安?他为什么跑这么急?”

来的果然是迪安。他跑的满头大汗,停在哈利面前时,不得不拄着膝盖喘了好一会儿。

“出事了!”他说,“公告栏贴上了第二十四号教育令,乌姆里奇解散了所有学生组织、协会、团队和俱乐部!”

“什么!?”赫敏一下子被织针扎了手,“在这个时候?”她从书包里寻找着什么,然后把头凑到书包口去看。“没有。”过了一会儿,她这样宣布。

“没有什么?”罗恩问。

“没人泄密,不是我们的人。”赫敏说,“名单一切正常,不是我们的人泄密。”

“我们最好先回公共休息室吧。”哈利说,“最起码要先和格兰芬多的人交代清楚我们计划的未来怎么样。”

“大家确实都乱了。”迪安说,“相关的人都在我们的宿舍里等着,以免在别的地方引人注意。格兰芬多的人都在,其他学院都最少来了一个人。”

“很好。”哈利说,“谁的主意?”

“德拉科,他正是斯莱特林的代表。”迪安说,语气有些犹疑,“不过,德拉科他是怎么……他后来在名单上签名了么?”

“他另有安排,不过绝对安全。”哈利肯定地说,“走吧,先回宿舍。”

宿舍现在已经挤满了人,哈利从没觉得他的宿舍这么拥挤。不过有一些小麻烦,作为唯一的编外人员,德拉科显然受到排挤一般的待遇。哈利一进门,扎卡赖斯·史密斯就大声质问他:“为什么有一个名单以外的人在这里?”

“因为他是知情人之一。”哈利翻翻眼睛,“但是他的名字不能出现在名单上。”他转身关上门,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了。

“因为他是你的男朋友?”扎卡赖斯挑衅地问。

“我到很希望这是原因。”德拉科冷冷地说,“你要是还有判断力就闭嘴听我说。”

“冷静点儿,伙计们。”罗恩忙出来打圆场,不经意似的把扎卡赖斯挡在身后,显然是怕他对在场唯一的斯莱特林动手。接着,他对德拉科仰了仰下巴,道:“不过德拉科,我们确实需要一些解释。”

“我本来是要在名单上签名的。”德拉科面不改色地说,“但是出了一点小问题,我爸爸得到一个消息,乌姆里奇想用学生来管理学生,也就是说——”

“你是说她会笼络级长?”厄尼问。

“她会选一些权力高于级长的人。”德拉科说,“乌姆里奇要掌握这个学校,就不会用邓布利多的人,不是么?”

“那你的意思是……”赫敏若有所思地看着德拉科。

“我会加入乌姆里奇的那个组织。”德拉科说,“从内部为你们的行动打掩护,这就是我不能在名单上签名的原因。”

“可是你在名单上签名并不影响你加入乌姆里奇的组织。”扎卡赖斯说。

“当然有影响。”德拉科一脸“你智障”的表情,“楼下的告示你也看到了,我想你不会去找乌姆里奇要一个批准吧?”

扎卡赖斯不服气地闭上了嘴。

“那么一个优秀的间谍,我当然需要告诉乌姆里奇一点真相,比如我的男朋友神出鬼没。”德拉科继续说,“但是任何一点透露消息都属于名单上那个防告密魔法的禁止范围,为了保证我在乌姆里奇那里的信任度,我不能在名单上签名。”

“好了,这就很明白了。”弗雷德说,“进入我们最重要的问题吧。”

“我们怎么办?”乔治说,“这下真的是违法乱纪了。”

“好像你们遵守过一样。”哈利笑着说,“我只有一句话,就是——当然继续干。”

“我就知道!”纳威喜出望外地说,“我就知道你会坚持下去的!”

“那么,你们呢?”哈利问,“你们也看到第二十四号教育令了,如果被发现就会被那个老巫婆开除。所以你们怎么想?现在离开还是来得及的。”他指了指赫敏,“反正有那份名单在,离开的人也不能透露消息。”

没有人动,哪怕是满脸不服气的扎卡赖斯也只是抱着胳膊站在角落。

“那么就这样。”赫敏轻快地说,“我会尽快定下第一次聚会的时间,我们到时候见——注意,不要在我们之外的人在时谈论这个话题。”

大家或点头或出声,都答应下来。

“那么我们现在去吃午饭吧。”哈利说,“最好分拨离开,不要太过明显。”

大家再一次应了,扎卡拉斯率先拽着厄尼走了出去。安吉利娜刻意多留了一会儿,和哈利说了一下魁地奇球队的问题。

“你发现她把魁地奇球队也包括在内了吗?”安吉利娜忧虑地说,“我们得去请求重组格兰芬多球队!”

“是这样。”德拉科接过了话,“我一会儿也要去。”

“这不可能!”罗恩震惊地叫到。

“当然是可能的,告示上提到的是团队。”安吉利娜咬了下嘴唇,低声说,“哈利,听着,我请求你,你不要再和乌姆里奇对着干,好么?不然她可能再也不让我们比赛了。”

“我会尽力的。”哈利圆滑地说,“毕竟你知道,她总是想找我的错处不是?尤其我们现在……所以我只能保证,我会尽力的。”

“好吧。”安吉利娜沉重地点了点头,离开了。看人走得差不多了,哈利才和德拉科站起来,跟赫敏、罗恩一起往礼堂去。礼堂里的气氛十分紧张,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跑来跑去,谈论着告示上的消息。这份紧张延续到了下午的魔法史课上,赫敏被窃窃私语的声音搞得十分恼怒,低声抱怨没法儿好好记笔记了。

哈利这堂课和德拉科坐在了靠窗户的位置,他记得上辈子就是这个时候,海德薇带着小天狼星的回信回来。果然,课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海德薇落到了窗外窄窄的窗台上,透过厚厚的玻璃看着哈利。哈利小心地打开窗户,海德薇一下子跳了进来。哈利仔细地查看它,发现它的翅膀像上辈子一样出了问题。

“混蛋。”哈利暗骂一声,扭头对德拉科说,“我先出去,海德薇需要治疗。”

德拉科点了点头,哈利立刻站起来说自己要去医院。宾斯教授手足无措地叫他去了,哈利小心地藏着海德薇,一出教室就把它放到肩膀上。

“我带你去找格拉普兰教授。”他心疼地抚摸着海德薇的脑袋,“她能治好你的。我真抱歉,我本以为……时间上是不对的。”他困惑地思考这件事,不明白为什么海德薇在这学期第一次寄信的时候就出了状况。这实在不对劲,海德薇第一次寄信应该是很顺利的,而且,他是叫海德薇去女贞路送信,不应该……除非……

哈利捏了捏拳头。

除非有人贼心不死,女贞路那边依然潜伏着什么东西。但如果真的是这样,费格太太应该会告诉邓布利多才对,她能看见摄魂怪的。所以到底为什么海德薇会再次受伤?

海德薇垂着头,疲倦地啄了啄哈利的耳朵,低低叫了一声。哈利小心地梳理它的羽毛,盯着那对琥珀色的大眼睛。“是谁伤害了你?”他轻声问,“伏地魔,还是魔法部?”海德薇歪了下脑袋,又啄了啄哈利的耳朵。

哈利在教师办公室找到了麦格教授,他没心情搭理门口的那对石兽,因此直接敲了门。麦格教授给哈利开的门,看到他在上课时间出现在这里,显得很震惊。

“你不会又被关禁闭了吧?”麦格教授几乎是立刻说。

“没有,教授!”哈利对她比了一下肩膀上的海德薇,“我的猫头鹰受伤了,我想找格拉普兰教授。”

“受伤的猫头鹰?”格拉普兰教授出现在麦格教授身旁。

“是的。”哈利小心地把海德薇从肩膀上举起来,“它的翅膀出了些问题,您瞧。”

格拉普兰教授把烟斗紧紧咬在嘴里,从哈利手中接过海德薇。在她检查的时候,麦格教授拧着眉头问:“你知道这只猫头鹰飞了多远吗,波特?”

“从女贞路飞过来的。”哈利说,“我在——我在第一个周六就叫海德薇去送信了,它一直到现在才回来,还受了伤。”

麦格教授眉头拧得更紧了。

格拉普兰教授叫哈利把海德薇留在这里几天,哈利对她道了谢,摸着海德薇的头安抚了它,这才取下信准备离开。海德薇啄了啄哈利的手指,哈利反复对它保证它一好就立刻接它回来,它才又叫了两声,乖巧地站在格拉普兰教授的肩头跟她消失在屋内。看到格拉普兰教授离开,麦格教授按着哈利的肩膀,小声而迫切地交代:“魔法部比我们想象的要更针对你,哈利。霍格沃茨内外的通信渠道——尤其是你的,可能都被监视了,知道么?”

哈利严肃地点点头,麦格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出去了。哈利深吸了几口气,站在门口把信拆开,里面是佩妮姨妈的字迹,写着“我收拾了你的房间”。哈利将信读了两遍,半晌舒出一口气,担忧地又看了一眼教师办公室的门,这才随着走廊两端涌来的人流离开。


TBC——

今天被糖果包围XD

评论(132)
热度(1320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