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49

Chapter 149

德拉科见过很多次哈利受伤,鼻青脸肿的,手成了摆设的,摔倒划破的,钻心咒折磨的……每次受伤后哈利都躺在该死的病床上,陷在一片白花花的云朵里,好像随时要被带走一样。这一次他更为直观清楚地感觉到生命的脆弱和易逝,一下子比从前哪一刻都更明白哈利想要挽回逝者的心情。

哈利的右腿以一种诡异的模样扭曲着,白森森的断骨穿过肌肉皮肤和裤子暴露在空气里,鲜血顺着断口流出来,然后浸润草地,蜿蜒到克拉布坠落在地面的球棒上。他试图爬起来,可是他的腰也在刚才的撞击中受创严重,别的地方也因为坠地隐隐作痛,试了几次都只是叫状况变得更糟。

“别动。”德拉科贴近地面,咬牙跳下扫帚,一脚踢开那个已经安分下来的、好像非常无辜的游走球。他在哈利脑袋旁边跪下,不敢乱动他,也不敢再看一眼他扭曲的右腿。球场上一片混乱,罗恩冲动地揪住克拉布的衣领,大喊着问他做了什么。

“不是……不是……”哈利艰难地摇摇头,脖子好像生锈了一样难以动弹。

“不是什么?”德拉科急切地问。

“不是克拉布。”哈利艰难地说,“我看到了,他只是拨弄了一下那个游走球,没到击打的地步……”

德拉科捏了捏拳头:“场面已经控制不住了,你一掉下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涌进了场地。”

哈利咳出几口血沫,动了动脑袋。场面果然一片混乱,他正被一群格兰芬多围着,德拉科似乎是唯一一个被放进这个包围圈的斯莱特林。麦格教授大声叫学生们让开,走到哈利旁边,变出担架,再用漂浮咒把哈利挪上去。

“我之后去看你。”德拉科只说了这么一句,就从反方向挤出格兰芬多们的包围圈。之后的事情哈利就不知道了,他被带到医院,庞弗雷夫人用魔杖点了点,就叫他钻出皮肉的骨头缩了回去——当然,非常痛苦的过程。接着,庞弗雷夫人又给他做了个全身检查,给他灌下至少三种魔药。哈利喝出最后一种魔药是睡眠魔药,并在坠入沉睡前搞明白了睡眠魔药的必要性。一股灼热从他五脏六腑蔓延开来,如果不是睡意维持了一片清凉,他恐怕自己当时就被煮熟了。

哈利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这段时间里他对外界一无所知,却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身体里每个伤处都冒出火苗,舔舐着血管愈合。那些火苗跟着血液循环聚集在他的脑袋里,点燃他的伤疤,顺着魂器的联结穿梭。哈利被炙热逼着往前走,身后是火焰眼前是黑暗。终于他找到一方清凉,松了口气。但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趴在地上,一个陌生人正在眼前痛苦挣扎。

“我说过现在不能动他。”伏地魔的声音响起,哈利猛地扭头去看,只看到一点袍底。

“主人,请饶恕我,主人……”那个陌生人尖叫着说,“我只是……我只是……”

“你只是差点打乱了我的计划。”伏地魔恼怒地说,“我说过这件事非留着那男孩不可,在目的达成之前波特必须拿到我需要的东西!”

“请饶恕我,主人,请饶恕我……”

“钻心剜骨!”

陌生人痛苦地尖叫起来,在地上翻滚抽搐。哈利没来由地感到一丝兴奋,慢慢挺起身子,吐着信子……终于,他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在用纳吉尼的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此刻,纳吉尼为眼前受折磨的食死徒而兴奋,期待能够让鲜血充斥獠牙。

“现在谁都不能动哈利·波特!”伏地魔在痛苦的背景音中咆哮,“任何人胆敢再试图打乱我的计划,纳吉尼就可以饱餐一顿了,你们明白么?”

纳吉尼不高兴地嘶嘶叫,重新匍匐在地。哈利又只能贴着地面看东西了,他试图看清地上那个食死徒面具后的脸,然而纳吉尼已经随着伏地魔喊出一个名字而转移了视线。

“卢修斯。”哈利听到伏地魔这样吩咐,“我要你去做一件事。”

哈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想听清楚伏地魔的吩咐,可是一种被锁定的危机感笼罩了他。哈利立刻反应到是伏地魔发现了什么不对,转头找寻自己先前逃避的炙热,头也不回地扎了进去。哈利逃离后,纳吉尼听从伏地魔的呼唤扭过头,三角脑袋搁在他的掌心。

“刚刚有谁在这里?”伏地魔用蛇佬腔问。

“没有外人。”纳吉尼回答。

伏地魔仔细看了看纳吉尼的眼睛,确定没有任何不对后拍了拍它的脑袋。然后,他重又看向卢修斯,嘶声道:“我要你搞清楚神秘事物司的每一条路。”

哈利慌乱地扑进原本逃离的炙热,于火焰中猛地睁开眼睛。天已经黑了,汗水叫睡衣黏在身上,使他觉得非常不舒服。他试探着动了动自己的右腿,依然有轻微的疼痛,但是已经基本痊愈了。哈利想将被子掀开一点叫自己凉快些,却突然有人捂住了他的眼睛,接着狠狠压住了他的嘴唇。

哈利被亲的措不及防,一口气很快喘不上来,伸手要推开正压着他亲的这个藏在黑暗里一击必杀的家伙。德拉科也感觉到哈利在挣扎,最后在哈利嘴唇上重重研磨了一下,放开了他。

“你可以看我么?”德拉科小心地问。

“当然。”哈利笑了笑,“我做好准备了。”

“你最好做好准备。”德拉科松了口气,放下捂着哈利眼睛的手,“还有哪里难受么?”哈利摇了摇头。德拉科将烛火弄亮了一些,清楚地看到哈利的脸上恢复了血色,这才说到:“确实不是克拉布。我们抓到一个七年级,他对游走球用了恶咒,叫它攻击你。”他顿了一下,又说,“但是我们没找到那个要害你的人。”

“什么意思?”哈利挑了下眉毛。

“有人对斯盖高特用了夺魂咒,叫他袭击你并且对教授们承认错误。”德拉科说,“换句话讲,学校里有伏地魔的人,并且他要害你。”

“不。”哈利揉了揉伤疤,“不是伏地魔要害我……我刚才看到了,那个人是自作主张的。伏地魔为此感到愤怒,甚至折磨他。”

“你刚才到伏地魔的脑子里去了?”德拉科紧张地问。

“只是纳吉尼。”哈利说,“庞弗雷夫人给我喝的魔药叫我浑身都热,我不知不觉就走过去了。你知道,蛇是冷血动物,实在凉快。说起来,我能得到一件干净的睡衣么?如果可以,我还想冲个澡。”

德拉科皱着眉头挥了挥魔杖,哈利立刻感觉身上清爽了起来。

“可我还是想冲个澡。”他嘀咕着。

“明天吧。”德拉科说,“我会找出是谁要害你的,在这之前——”

“你可以问你爸爸是谁要害我。”哈利说,“他在场,伏地魔吩咐他做事,但是之后我就没听到了。”

德拉科又皱了皱眉头,没再说这个。“邓布利多要见你。”他说,“如果你现在有足够的精力,也准备好了,我就出去叫他进来。”

“什么?”哈利惊讶地坐了起来,这一下叫他的腰和腿都是一疼,不由得痛呼了一声。德拉科赶紧扶住他,小心地在他身后竖起枕头叫他靠好。“我可以旁听你们谈话么?”他问。

“你先回去吧。”哈利圆滑地说,“别忘了你还要在之后取信乌姆里奇,这么担心我可不利于你找到一个好借口。”

这个理由找得十分正当,德拉科便也同意了。“那么我叫邓布利多进来后就会直接离开。”他说,“我们明天见,不过……嗯……”

“怎么了?”哈利奇怪地看看他,没有镜片遮挡叫烛火落在他的眼睛里,星星点点,亮得德拉科不忍说话。

“乌姆里奇搬出了第二十五号教育令。”德拉科快速地说,“你知道,麦格教授找邓布利多要乌姆里奇同意格兰芬多队重组的后续问题……你被禁赛了,火弩箭也被锁了起来。”

“哦……什么?”哈利眨了眨眼,“嘿,等等……我难道不是受害者?”

“你是。”德拉科说,“但是斯盖高特被人用了夺魂咒,邓布利多说这是一次针对你的袭击,换句话说,就是伏地魔要害你。乌姆里奇当然不听邓布利多的,而且,作为一个斯莱特林的学姐,”他把“学姐”这个词说的咬牙切齿,“她并不怎么高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交好。乌姆里奇今天挺开心的,因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发生了冲突。总之……你知道结果了。”

“波特先生自导自演,哗众取宠。”哈利脑袋向后一仰,“我好不容易叫更多人放下偏见……他妈的乌姆里奇……这个癞蛤蟆……可以想象。”

“此外还有弗雷德和乔治。”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说。

“他们怎么了?”哈利猛地一扭头,脖子痛得他倒吸一口气。

“七年级的疯狂什么的。”德拉科耸了下肩,搓热手指给哈利按摩脖子,“六年级和七年级的关系本来就没有我们这样好,有人……嗯……取代了我的角色侮辱韦斯莱夫人。弗雷德和乔治动手了,毫不犹豫的。”

“罗恩呢?”哈利问。

“赫敏把他拽住了。”德拉科说,“不然你们队就连新选的守门员都没有了。”

“好吧……好吧。”哈利瞪着天花板半天,把翻涌的负面情绪压下,“我准备好见邓布利多了。”

“你以后会告诉我你们的谈话内容么?”德拉科试探地问,“我恐怕又是些涉及你安全而你不想我参与的事。”

“你以后会知道的。”哈利笑了笑,暗叹德拉科的敏锐,“只是目前还是保险一点好。”德拉科收回手站起来,弯下腰亲吻哈利的额头,然后离开了。不一会儿,邓布利多走进病房,旁边跟着气鼓鼓的庞弗雷夫人。

“十五分钟。”庞弗雷夫人给哈利做了个检查后严厉地说,“波特先生还需要休息,校长!”

“谢谢你,波比。”邓布利多温和地说。庞弗雷夫人离开,邓布利多坐在先前德拉科坐过的椅子上,看向哈利。

“晚上好,先生。”哈利轻轻点了点头,“您找我有什么事?我是说,这么晚了……这学期我们见面有些频繁。”他暗示到。

“我确实打算按照我会有的想法躲避你一个学期。”邓布利多说,“可事实上,格兰杰小姐连着三天到校长办公室找我,叫我一定抽时间和你聊一聊。”

“赫敏?”哈利有些惊讶。

“显然韦斯莱先生告诉了她一些事情。”邓布利多伸手撩开哈利的刘海,叫他的伤疤露出来,“韦斯莱先生告诉格兰杰小姐,你能感知到伏地魔的情绪。”

“这是正常的。”哈利点点头,“我正是为这个准备的。”

“那么,其他问题?”邓布利多又问。哈利沉思了一会儿,才说到:“确实有一件奇怪的事情叫我困扰。我能感知伏地魔的情绪,对这一点我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但是最近……”他抬起手抚摸自己的伤疤,“伏地魔入侵我梦境的时候,有人在我的记忆里找东西。”他抿了抿嘴唇,“您知道这是不应该的,我是说,不是指眼下的记忆,而是那些迷雾……有人突破了迷雾在里面行走,并且肆意妄为。”

邓布利多用手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伤疤伤疤,若有所思。

“恐怕这和你损坏的灵魂有关……我想,构成你和伏地魔联系的那个因素利用了这一点。”他抽出魔杖,询问到,“介意再做一次灵魂测试么?”哈利摇摇头,邓布利多立刻念起那个古怪音调的咒语。这次出现了奇怪的现象,接骨木魔杖的顶端,乳白和蓝色的光芒交替闪现,惹得邓布利多皱起了眉头。

“我还记得白色是正常,蓝色是略损。”哈利紧张地说,“这个……这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你的灵魂看起来是完整的,但实际上存在亏损。”邓布利多沉声说,“恐怕是这样,当伏地魔入侵你的大脑,那个构成联系的因素感应到他并且活跃了起来,填补了你缺损的灵魂。”

哈利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什么?您的意思是,我脑子里活了一部分伏地魔?”

“不至于。”邓布利多安抚地说,“我想这个部分只是遵循本能。你我知道,伏地魔一直奔走在永生不灭的道路上,留在你身上的那个部分正是因此而诞生的。”

“当初日记本可以通过使用者的书写获取生命力并得到肉身。”哈利说,“我这里的这一部分和我朝夕相处,现在它活跃起来……我的脑子里会钻出一个伏地魔么?”

“不会。”邓布利多被哈利的设想逗笑了,“他不会从你的伤疤钻出来,哈利。”

哈利摸着伤疤,没有说话。

“我想,之所以这一部分能够从你的记忆内部去获取它本能想得到的、也就是使得它存在的那个目的——永生的消息,是因为它和你的灵魂绞在了一起。”邓布利多继续说,“但同样的,它和你的灵魂绞在一起,说明它并没有自主意识,只有本能。这就蒙骗了时间,认为它和你是一体的,你们共享迷雾。”

“而它因为诞生于对永生的渴望,所以活跃起来后自动寻找永生的消息……”哈利喃喃,放下了摸着伤疤的手,“那么……它能通过我的大脑把消息传递给伏地魔么?因为它也是伏地魔的一部分,尽管它掺杂在我的灵魂里,但它依然是伏地魔。”

“无须担心,哈利。”邓布利多说,“它确实掺杂进了你的灵魂,但你的灵魂也是它的牢笼。当你封闭你的大脑,就将这一部分与伏地魔可能沟通的渠道也阻断了。而且,如果它是作为伏地魔的一部分读到你的记忆,我们确实要担心你口中的情况。但是,它作为你的一部分读取你的记忆,就要和你受到一样的限制。先不说时间久远,伏地魔已经不能感知部分,就算他重新得到这一部分,时间限制下,它所读到的记忆在伏地魔看来依然是迷雾。”

“那么……”哈利犹豫了一下问,“如果这个部分被剥离,我的灵魂会怎么样呢?”

“会回到受损的状态。”邓布利多说,“不过这之后,没有一个其他部分影响你,你依然是完整的。但是其他方面,我想,”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对你身体状况怕是会有一些影响。这一点在二年级就得以体现,尽管你说那是意料之外,但恐怕过分的头痛就是体现之一。”

“我以为那属于代价?”

“灵魂受损是你回来的代价。”邓布利多说,“你的肉体没能支付完整,因此付出了灵魂,这与其他需要付出的代价并不相冲,只是格外反映在伏地魔接触你或者接触你思想的时候。”

哈利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想,我们还有一点时间。”邓布利多说,“黑魔法防御术学的怎么样啦?”

“大家都很优秀。”哈利骄傲地笑了,“哪怕扎卡赖斯,我不怎么喜欢他,但他进步也很快。”

“不错,波特教授。”邓布利多欣慰地说。

“不过……”哈利说,“我们的学习小组是D.A.,赫敏原本要写上‘邓布利多军’——其实是‘防御协会’——总之,我最后叫她只写上了D.A.,您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我准备好了保护我的学生。”邓布利多笑着说,“高级调查官大概很乐意认为你们的玩笑才是真相。”

“确实。”哈利不满地撇了下嘴。

“最后一个问题。”邓布利多说,他和哈利都听到了庞弗雷夫人的脚步声,“你想要什么时候学习大脑封闭术呢?”

“一场意外后。”哈利小声说,“不然恐怕您理想的人选也不会想教我。”

“凤凰社明晚有集会,到时候我们就知道想在学校对你下手的人是谁。另外,海格回来了,也许你愿意立刻去看看他。”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最后说了两句。他话音刚落,庞弗雷夫人就冲了进来,说着“到十五分钟了”,把他赶了出去。


TBC——

斯盖高特,原创人物,Scapegoat的谐音,单词名词含义为“替罪羊”。

评论(237)
热度(13621)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