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58

Chapter 158

《阿兹卡班多人越狱,小矮星·彼得或是假死》。

次日《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阿兹卡班大规模越狱事件,黑白照片上,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对每一个读者露出轻蔑高傲的微笑。

“魔法部昨天夜间宣布阿兹卡班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部长康奈利·福吉在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证实十名重犯于昨晚逃脱,并表明他已向麻瓜首相通报了逃犯的危险性。

‘非常遗憾,我们陷入了与两年半前小天狼星·布莱克逃脱时相同的处境。’福吉昨夜说,‘而且我们不认为两次越狱没有联系。如此大规模的越狱显然需要一些有经验的人从外接应,了解一切的小矮星·彼得显然能够做到。他曾经出卖波特夫妇,陷害挚友布莱克,对神秘人十分忠诚。我想,他当初用了某些手段假死,在我们处理尸体以后逃脱了。现在,他很可能已经是这些越狱的食死徒的领袖。魔法部正不遗余力地追缉逃犯,请公众保持警惕,切勿接近这些要犯。’”

罗恩害怕地看着哈利:“你看,所以他昨天晚上那么高兴……”

“福吉可真敢。”哈利冷笑着说,“把那只老鼠塑造成一个老谋深算的食死徒领导?”

“他还能怎么样,”赫敏挖苦地说,“他能说‘对不起,邓布利多提醒过我,阿兹卡班的看守投靠了伏地魔,现在伏地魔的得力助手也跑了’么?他花了六个月对大家说你和邓布利多是骗子,不是么?”她抖了抖报纸,翻过一面,不再看那十名重犯的黑白照片。

哈利的目光在礼堂里扫过一圈,学生们大多愁苦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讨论魁地奇或者什么东西,而教工桌子边,乌姆里奇的恶毒表情与其他关注越狱的教授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

高墙之外将是腥风血雨,可是放眼现在这个时间的每一个角落,除了他和德拉科,没有人知道这十名食死徒越狱会带来什么。

“哦,看看这个——”赫敏突然惊叫一声,把报纸再次摊开,“这件事也登报了——《魔法部职员险些死于非命》。”

报道称,“四十九岁的魔法部职员布罗德里克·博德,于圣诞节当天收到一盆伪装成蟹爪兰的魔鬼网。目前,魔法部正对此展开调查。梅莲姆·斯特劳治疗师告诉记者,博德先生是数周前在一次工作事故中受伤的,事发时他正在日渐康复。‘我原本要鼓励布罗德里克亲自照料盆栽,幸好我没有这么做。’斯特劳治疗师说。她声称是几名好心人发现了盆栽的不对劲,及时提醒并避免了可能的危机。”

“几个好心人。”罗恩嗤笑了一声。

“不管这个了。”哈利敲了敲桌子,扭头问,“赫敏,能不能帮我个忙?”

赫敏扬了下眉毛,看看报纸,看看哈利。“我们想到一起去了么?”她问。

“也许。”哈利耸了耸肩,“如果是的话,那么你现在——”

“我要去发一封信。”赫敏说,把书包甩到肩上,“不过,我不知道……但值得一试……只有我能够……”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罗恩困惑地问。

“还记得丽塔·斯基特吧。”哈利指着报纸说,“现在是需要一个记者的时候,福吉想要藏着掖着,我们就把真相公之于众。”

“你要接受采访?”罗恩瞪大眼睛,“嘿,那女人——那女人——”

“那女人有派得上用场的时候。”哈利说,“走了,去上课,希望赫敏能成功。”

他们一起站起来走出礼堂,在门口撞上了海格。海格看起来伤痕累累,鼻梁上还多了一个新伤口。见到罗恩和哈利,他想给他们一个微笑,但疼痛叫他只能提提嘴角。哈利知道这都是格洛普干的好事,海格又假装出一副快活的样子,他只好关心两句便揭过不提。海格当然不如他拙劣表现出来的那般快活,不只是格洛普叫他受伤,出于对混血巨人的歧视,尽管那堂检查课海格表现不错、学生反响也尚可,乌姆里奇仍然宣布他“留用察看”。

早上过去之后,十个在逃食死徒的话题终于在校园走廊里活跃起来,受害者家庭的孩子成了被指指点点的对象。好奇叫这部分学生不堪其扰,苏珊·博恩斯就在草药课对哈利抱怨过。那些伤痛的事情被揭起好奇,他们行走,就好像头顶有焦点吸引目光,没人在乎他们愿不愿意。对此,哈利只能安慰她,“最起码没人冲上来问你是什么情况,或者把对你的污蔑指责公布天下”。

教师们在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小声交谈,碍于禁止教师向学生提供任何与其任教科目无关信息的《第二十六号教育令》,他们在学生靠近时敛声不提。这条法令在学生中引出许多玩笑,李·乔丹就指出乌姆里奇不能责备弗雷德和乔治在后面玩噼啪爆炸牌,并为此付出了手背鲜血淋漓的代价,哈利热心地建议他使用莫特拉鼠触角汁。

魔法部出现问题显然叫乌姆里奇更紧张对霍格沃茨的控制,掌握学生就掌握了学生家长,掌握学生家长就掌握了整个魔法界——哈利猜测这就是她的思考方式。保护神奇动物课和占卜课开始在乌姆里奇的观察下进行,开除一个老师成了乌姆里奇对邓布利多的示威方式,而她正为此努力。特里劳尼快要被乌姆里奇的责难逼疯了,而海格为了避免双方都完蛋而疏远了他的朋友们,并且把课堂内容固定在一些温和的动物上,把燕尾狗讲了好几节课。

唯二的好事是,其一,D.A.的每一个成员都比先前更加刻苦,扎卡赖斯都不再做些无意义地挑衅。纳威显得沉默寡言了不少,开始加倍地努力,无惧疲累和事故,铁甲咒掌握的速度几乎赶上赫敏。其二,在几次大脑封闭术的课程后,哈利终于可以开始慢慢用上自己防御的本事。斯内普越来越少地看到他的记忆,最近的一次练习甚至很快就结束了。哈利依然不会清空自己的大脑,他猜测这是因为他的情绪实在太多。奇怪的是,当他诚实地告诉斯内普他只是在防御而没有清空的时候,斯内普并没有冷嘲热讽,只是告诉他防御也可以,就结束了当天的课程。不过,哈利猜测防御的效果依然没有清空要好,因为伏地魔一有空就试图突破他的防线,叫他的脑袋几乎不间断地疼着。

在这样的境况下,终于,二月十四日,霍格莫德周——情人节来了。

“祝我成功,哥们儿。”罗恩一大早就显得紧张兮兮的,“给我鼓劲儿吧,我能斗过威克多尔,再试一次——鲜花盛开!”柳木魔杖的尖端立时盛开一簇娇艳欲滴的玫瑰,罗恩深吸一口气,将它们摘下来放到床上,成功铺满了床的一半。

“你会成功的。”哈利鼓励他,“你练习这个咒语已经太久啦。”

“我会成功的。”罗恩郑重地点了点头,“你今天要和德拉科去约会,对吧?”

“当然。”哈利忍着笑,“拜托,罗恩,你不能告白还叫我围观。如果赫敏答应了,你要亲吻她,我不觉得我在一边看会是个好场景。”

“什么?什么——亲吻!没有亲吻!”罗恩的脸红了,“我顶多——顶多拥抱她——转个圈——”

哈利大笑着先出了门,罗恩原地转了两个圈,面红耳赤地追上他。

罗恩的紧张耗费了不少时间,他们到达礼堂的时候,赫敏正掐着一张羊皮纸,脸上有欣慰的表情。见到哈利和罗恩进来,她立刻站起,高兴地对他们打招呼:“你们来了——哈利,快过来!”

“怎么?”哈利走过去。

“成了。”赫敏高兴地说,“定在中午,可以么?”

“当然。”哈利点点头,“德拉科和我一起去,方便么?”

“当然!”赫敏大声地说,把羊皮纸塞到哈利手里。接着,她扭头看向罗恩,有点儿惋惜地说:“抱歉,罗恩,恐怕你今天不能去霍格莫德了。”

“怎么了?”罗恩惊慌地问,“乌姆里奇出了个专门针对我的教育令么?我没做什么呀!”

“不是。”赫敏没忍住笑了一下,“是安吉利娜,她刚刚说一直没找到你,要我转告今天要你们魁地奇训练,可能要练一整天。”

“今天?”罗恩跳了起来,“怎么——今天?必须是今天?为什么一定是今天?今天可是——今天是情人节啊!”

“可能是因为安吉利娜没有男朋友——不对。”哈利看看弗雷德,打住话头,同情地看着罗恩,“加油吧,兄弟。”

罗恩垂头丧气——也可能是松了一口气地和他们道别,回宿舍去取自己的飞天扫帚了。哈利和赫敏走出礼堂,在门口的时候和斯莱特林的三个人会合。克拉布和高尔没有在这个队伍里,德拉科说他们一大早就出去了,并且最近总是神出鬼没,有几次还带着伤回来。

他们在路上谈论了调查行动组的事情,德拉科把自己被内定的事告诉了哈利。他们漫步在雨里,魔杖尖竖出透明的伞,勾着彼此的手指粘腻又漫不经心。他们在路上遇见往帕笛芙夫人茶馆去的秋和塞德里克,两对情侣热情地对彼此打招呼——不,不能这么说,因为德拉科对秋还是挺冷淡的,大抵是想起上辈子这时候她是和哈利在一起。

“我中午要去三把扫帚。”在文人居看羽毛笔的时候,哈利告诉德拉科,“赫敏约了丽塔·斯基特,我今天有个采访,你要不要一起来?”

德拉科应了一声,转头去挑选羊皮纸。然后,过了一会儿,哈利听到他轻轻的笑声。

“怎么了?”他困惑地转过头去。

“没什么。”德拉科摆摆手,放下一瓶墨水,“只是你刚才说那话,我一下子想到——就是——确实挺傻的,总之,以后的日子。”

“以后的日子?”哈利更困惑了。

“对。”德拉科走过来,握住他一只手举到胸前,纠缠着他的手指,“我想以后,你要做个傲罗的话,肯定是很出风头那种。而且战后的情况,你作为救世主肯定采访不断。那时候我们可能没有结婚,但是应该同居了,然后你会告诉我你第二天的行程,就像刚才一样,说你有个采访。我肯定会抱怨,问又是哪个记者从我身边把你抢走了,你就会安慰我,说晚上做海鲜浓汤怎么样。等到了晚上的时候,我想想,一个亲吻是必不可少的,然后……正常的夜生活也不能少,你觉得呢?”

“我觉得挺好。”哈利有一会儿沉浸在德拉科描述的情景里,等到反应过来,他毫不犹豫地上前去亲吻德拉科。他们大概如胶似漆地黏在墨水架子前两分钟,店主人忍无可忍地叫他们到帕笛芙夫人茶馆去亲热。他们只好随意抓起需要的东西,匆匆结账,跑进雨里交换湿淋淋的吻。

中午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在三把扫帚首先见到了海格、克拉布和高尔。

这个情人节组合有点儿奇怪吧?

他们走过去打了个招呼,看到海格脸上新的青青紫紫。

“是你们啊,哈利,德拉科。”海格闷闷不乐地喝了一大口酒。

“你又受伤了。”哈利无奈地说。

“是啊,是啊……又。”海格含糊地应着,抬头看了一眼克拉布和高尔,摇了摇头,警告似的说,“你们再跟着我,也会受伤的。”

“我们打架很厉害的。”高尔不为所动。

“诺特现在还没从圣芒戈出来呢。”克拉布说。

“你们也说那是他被吓到了,不想回来触德拉科的霉头!”海格大声说。克拉布和高尔对视一眼,没听见似的低头喝黄油啤酒。

“你们跟踪海格?”德拉科惊讶地问。

“他有些总是受伤的秘密,在禁林里。”克拉布说,“而且不肯告诉我么。”

“这不是你们解决的问题!”海格说,“你们不明白——你们不——唉,哈利,哈利知道。”

“嗯——”哈利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海格说的是哪一个“知道”。接着,海格又喝了一大口酒,说到:“我以前说过……都是外人,又都是孤儿……嗯……都是孤儿。有个好家庭大不一样,看看你们三个就知道了。”他指了指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又对哈利说,“我爸爸是好的,你爸妈也是好的,要是他们活着,生活就会不一样,是吧?”

“没那么好,海格。”高尔笨拙地说,“你知道,食死徒家庭,不是好。”

“他们对你好就够了,格雷戈里。”海格摇摇脑袋,擦去眼角伤口的血迹,“无论怎样,你爱他们……血是重要的,格雷戈里……血是很重要的……”他大叹一口气,喝干净杯里的酒,站起来喊了一声“别跟来!”,接着头也不回地走出酒吧,消失在倾盆大雨中。克拉布和高尔又坐了一会儿,等到海格走出一定距离了,才站起来对哈利和德拉科道别,跟着海格的脚步跑了出去。

德拉科和哈利面面相觑。

“这是掰手腕的力量么?”哈利问。

“也许……可能……大概?”德拉科不确定地说,“不过,确实看出他们的友谊到了一定程度……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对友谊的表示就是跟随,嗯……你看到了,跟随。”

“他们肯定跟到了禁林里去。”哈利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拉着德拉科站起来,在酒吧里找到赫敏坐着的桌子走过去。那里是又一个奇怪的情人节组合:赫敏、卢娜、丽塔·斯基特。


TBC——

小侄女今天也热情洋溢地想叫我留下,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我特别感动,心都化了,然后如春天般温暖地告诉她:“当然不行啦!”

小侄女:委屈巴巴.jpg

评论(189)
热度(1145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