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0

Chapter 160

《法律许可违规开庭威森加摩,哈利·波特终于说出神秘人复活真相》

“(配图:哈利谦和有礼的微笑,目光中蛰伏着疲倦和无奈)

去年夏天,大多数霍格沃茨学生为作业和魁地奇烦恼的时候,大难不死的男孩因为一个守护神咒得到了威森加摩的正式审判。这件事被魔法部一方(特指部长康奈利·福吉及其支持者)强力压下,记者有幸得知全部细节,能够将真相公之于众。

‘那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哈利·波特在采访时无奈地说,‘法律上允许未成年巫师在遇到生命危险时于校外使用魔法,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帮我查证了法律,但我确实因为对两个摄魂怪使用守护神咒而被带上了威森加摩,也险些被销毁魔杖赶出魔法界。’

记者十分同情波特先生的遭遇,并对两个摄魂怪出现在麻瓜世界这一事情感到疑惑。

‘如果你会摄神取念我就可以对你敞开我的大脑。’波特先生开了个玩笑,试图表现得轻松一些,‘这是切实发生的,然而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对整个威森加摩说出真相的时候,福吉部长显得非常震惊,似乎完全不知情。’

简单的话语引起了记者的深思,但就像波特先生所说的,‘福吉部长对此似乎毫不知情’,这是记者亲眼看到的事实。可是福吉部长是否真的全然不知情呢?联想到近来《预言家日报》的导向,记者不禁思考,魔法部一方是否故意而为,想叫霍格沃茨现任校长,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莱恩·邓布利多先生为他挑战魔法部尊严的举动付出丢掉得意门生的代价。

‘不会的。’面对记者地试探,波特先生肯定地说,‘福吉部长当时的错愕不似作假,应当是真的不知情。’

波特先生自小在麻瓜世界长大,说出这句话时心无旁骛,并不清楚魔法部不明摄魂怪行踪所代表的的含义。摄魂怪长久以来为巫师服务于阿兹卡班,让很多傲罗在夜晚能够安心入睡。可若是它们的行踪不被魔法部知晓,换而言之,它们脱离了魔法部的掌控,其带来的危险也将让许多傲罗无法安眠。那么,摄魂怪是否由魔法部秘密派出,福吉部长真的没有演戏的可能么?近来的食死徒越狱事件,又究竟是有人劫狱,还是摄魂怪直接放人?

‘我不认同魔法部派出摄魂怪袭击我这个说法。’波特先生说,‘福吉部长毕竟是个认真负责的部长,严格遵守法律。他当然知道摄魂怪出现在麻瓜世界会带来怎样的危险和动荡,我不认为他会做出这样糊涂的事。至于阿兹卡班多人越狱事件,这实在令人担忧,但我必须要说,小矮星·彼得是死在我眼前的,他不可能落实劫狱之举。’

由此,话题转向另一个记者不愿去想的方向——是谁控制着摄魂怪。这不得不提到一个自去年三强争霸赛结束时开始的话题:神秘人复活。

‘他真的回来了。’波特先生告诉记者,‘人们碍于恐惧,贪恋和平而不愿意相信,我说出真相也只会收到更多指责非议。然而作为目击者,我认为我有这个责任告诉大家——他真的回来了。’(配图:伏地魔画像)

波特先生详细描述了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的复活经过。回忆墓地里的恐怖经历实在艰难,记者相信是责任感和格兰芬多的勇气叫波特先生完整描述了古老魔法的神奇力量、钻心剜骨的折磨和被食死徒围在中间命悬一线的危机感。波特先生甚至亲手绘制上图,给记者、也叫读者们能看到神秘人的恐怖面貌。

‘我不愿意想是伏地魔召唤了他的仆人们,但是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实。’波特先生坚持要记者写上他的原话,包括神秘人的名字,并请求民众不要为一个名字感到恐惧,‘想想,谁如此迫切地需要他的凶徒,需要折磨人的得力助手?恕我直言,我实在想不出伏地魔以外的人选。’

之后,波特先生为记者提供了一份三强争霸赛第三个项目时出现在他面前的食死徒名单(配图:食死徒名单),读者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很多熟悉的人,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就在魔法部中。

‘我真切地希望民众可以了解真相,在更多恐怖发生前做好心理和生理准备。’波特先生忧心忡忡地说,‘魔法部有魔法部维系和平的职责,我作为民众之一本也该缄口不言。然而最近的事件实在令我恐慌,要知道,因为那些凶徒而受害的家庭就在我们身边,轻视事实就会为更多家庭带来痛苦。’

众所周知,波特先生本身也是神秘人势力的受害者,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他此时想要支持魔法部、又无法不说出事实的矛盾心理。记者相信,民众都希望看到事实真相,希望魔法部给出指责邓布利多、将大难不死的男孩边缘化以外的正面回答。”

布莱斯从杂志上抬起头,看看德拉科,再看看哈利。

“太厉害了。”他说,“德拉科,你真的是想叫丽塔得到更多的名气和金钱,而不是被魔法部封杀?”

“她毕竟拿了马尔福家的钱,就该想到代价。”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拆开一封信,“又一个说哈利神经病的……潘西。”

潘西一个火焰熊熊烧了那封信,摇了摇头:“绝不能得罪的马尔福。”

“这份报道简直精明过了头。”赫敏说,“我就知道交给德拉科没问题。”

“你们真的没有商量好么?”哈利问赫敏,“我当时就奇怪你们的配合程度,看看这份报道……不公正的审判叫不少人站在了我这一边,而这个又支持魔法部又心系民众的到底是谁啊?”

“是你,瞧。”罗恩展开一封信,读到,“很难相信魔法部这样对一个支持者,你夹在中间肯定很难做。我愿意相信你说的话……”

“不错,放到这边来。”赫敏把那封信从罗恩手里抽出,过程中碰到他的手,他耳根都红了,兴高采烈地又读了一封骂哈利脑子有病的信,差点儿被德拉科叫克拉布和高尔殴打。没办法,罗恩最近正处于持续的喜悦之中。先前情人节,德拉科和哈利走到魁地奇球场的时候训练已经结束了,罗恩满身泥点,但是喜气洋洋,脖子上戴着崭新的围巾,哈利发誓那是近来赫敏当着他们的面织的那条。

“她说不想我孤零零地过情人节,没有礼物,好像没人要!”罗恩后来在宿舍兴高采烈地说,“她红着脸说的,一本正经,我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谁能想到她两个月来就当着我的面给我准备情人节礼物?我已经准备好在下次魁地奇胜利的时候和她告白了!谢天谢地这次不要出差错!”

有这样的前提条件,哈利也只好看着好朋友犯傻,把那封骂他的信交给赫敏烧掉。

“这位有点儿矛盾。”被一大堆猫头鹰吸引过来的弗雷德兴致勃勃地拆开一封信,“说觉得你不像个疯子,但实在不愿相信神秘人回来了,所以他现在不知道怎么想……老天,真是浪费羊皮纸……”

“这封也是。”克拉布眯着眼睛读到,“读了你这一面的陈述,我不得不认为《预言家日报》对你很不公正……虽然我不愿相信那魔头回来了,但我不得不承认你说的是真话。”

“这个就不行了。”高尔说,“他说你是狂叫的疯狗,最好去圣芒戈看看脑子。”

“圣芒戈治不了我的脑子。”哈利看到德拉科把一封信揉成一团,“怎么了?”

“她说相信你,但是附了一张照片。”德拉科冷冷地说,“我的羽毛笔呢?我要骂她不知好歹……”

“来看看这个吧。”赫敏笑着打断他,“你未免太信任魔法部了,完全有可能就是他们叫摄魂怪去袭击你……考虑到有食死徒就在魔法部,恐怕福吉也只是一个傀儡,被控制着不能做正确的事……”

“再看看这个。”潘西举起一封信,“这个说福吉本来就是神秘人的手下,事实上就是他放出了食死徒。”

“抱歉,我听到了什么?”一个甜甜的、小姑娘般的声音说,“谁放出了食死徒。”

潘西随手烧了手中的信纸,皮笑肉不笑地说:“谁知道呢。”乌姆里奇看了她一眼,眼神锐利地瞧着桌面上乱糟糟的猫头鹰和信,以及联谊八人组脚下的一滩灰烬。

“你为什么有这么多信,波特先生?”她缓慢地问。

“现在收信也犯法么?”乔治嬉皮笑脸地说,把一本《唱唱反调》扔了过去。

“这是什么?”乌姆里奇脸色难看地看着这份三月刊封面上哈利谦和有礼的笑脸。她打开杂志,很快看到了同样的小照片,照片上的文章标题和下面的内容叫她的脸色更难看了。

“挺棒的,是不是?”卢娜慢悠悠地游荡过来,指了指杂志,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添油加火,“反响热烈,满是读者来信……”哈利给了赫敏一个眼色叫她捂住卢娜的嘴,以免叫乌姆里奇知道《唱唱反调》是她爸爸的杂志,连累了他们父女。幸好,乌姆里奇怒火在头,没有注意卢娜梦呓般的发言。

“这是什么?”她恼火地把《唱唱反调》扔向哈利,哈利一偏头闪开了。

“很明显,我接受了一个采访,讲述去年六月和这个暑假的事。”哈利微笑着说,感觉到了来自教师席的注视。

“什么时候干的?”乌姆里奇声音颤抖地问。

“上次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哈利老实回答,在心里哀叹这一学年将与霍格莫德无缘——当然是玩笑,他还有密道呢。

乌姆里奇怒视哈利,从身边一个学生手中抽走一本《唱唱反调》,紧紧攥着,叫封面上哈利的脸都变形了。“你不许再去霍格莫德了,波特先生。”她轻声说,“你怎么敢……你怎么能……”她深深吸了口气,“我一次次地教育你不要撒谎,但你显然把它当做了耳旁风。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再加一个星期的关禁闭。”

她快步离开,《唱唱反调》紧攥在胸口,高跟鞋重重敲击地面,许多学生的目光跟随着她。哈利在她身后对朋友们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德拉科也微微无奈地看着他,用魔杖点了点他的手背。

不到中午,《第二十七号教育令》贴满了学校。禁止看《唱唱反调》的命令适得其反,哈利的报道很快成了热议话题,学生们的书包里装着假课本和空白本子,只要一看就显示出文章。教授们也用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尽管碍于《第二十六号教育令》他们不能对学生提起,但是乌姆里奇扣掉的五十分很快就通过递水壶、演示飞来咒、和被特里劳尼说了一番会长寿的话这种方式加回来了。“因为你是个幸运的人,所以格兰芬多加十分”——哈利觉得自己这辈子也忘不掉特里劳尼奇葩的加分理由。

午饭时也有猫头鹰入侵格兰芬多的餐桌,乌姆里奇五次放下她的馅饼下来驱赶猫头鹰,被狠狠地啄了一口。和哈利关系好的人都被无止境的问题困住了,克拉布和高尔因为口笨舌拙只会点头逃过一劫,潘西和布莱斯多次被打扰亲热显得十分恼怒,同样为此困扰的还有秋和塞德里克。赫敏和罗恩倒是很高兴,前者告诉哈利盥洗室隔间里都能听到有人讨论他,后者告诉哈利看到西莫去寄杂志,之后西莫亲口证实了这一点,说那是寄给他妈妈的。

《唱唱反调》三月刊加印了,格兰芬多的热议话题从上星期六惜败的那场对拉文克劳的魁地奇变成了哈利。罗恩的扑球原本多么精彩金妮又怎样表现了足够的优秀,替补找球手有几次打到队友几次打不到游走球——没人在谈。弗雷德和乔治放大了《唱唱反调》的封面,哈利努力说服了他们别叫这画像喊出愚蠢的口号。

这实在是愉快的时光,哈利在说出名单的时候有意地没有报出在校学生的家长。诺特在这段时间返校了,作为一个差点害死哈利的人发现杂志上没有他父亲和他,近来看着哈利的目光十分复杂。

“他在动摇。”德拉科告诉哈利,“不止是西奥多,每一个在校食死徒家庭的孩子,但凡能听到对食死徒的厌恶,都在动摇。你不知道上辈子这时候那些人是怎么过来的,认同家庭理念的和不认同家庭理念的一样被排斥,有些人甚至是因为这段时间的排斥才坚定了投身食死徒。”

“我现在知道了。”哈利沉重地说,“就像对斯莱特林的片面歧视一样,我希望这些都有所改变。”

这一天德拉科处理他鲜血淋漓的手背,伤痕在上,证明他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

“我希望这次战争后我能亲眼目睹,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对立被打碎,犯下罪行的人被惩罚,无辜的人不会因为愚蠢的烙印而被要求付出代价。”哈利卷起德拉科的左手袖子,温柔地抚摸他的小臂,“从黑暗中挣扎出来的人都可以生活在光明下,你说对不对?”

那一刻星河于无声夜空中璀璨,厄瑞涅悄然闪亮,照亮火星余晖光芒一片。


TBC——

厄瑞涅:查资料的时候推测火星代表战争是因为古希腊语中火星被叫做阿瑞斯(即战神),因此此处取“和平女神”厄瑞涅之名指代和平之星。/不是蜻蜓队长的和平星x

评论(358)
热度(12791)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