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爸爸,我是你儿子

哈利·波特,1980年生人,现年十五岁,就读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五年级生。哈利·波特非常喜欢自己的学校,尽管生活中有讨人厌的粉红癞蛤蟆、油腻腻的漆黑大蝙蝠、总是叫他不爽的金顶白鼬,他也非常喜欢自己的学校。哈利·波特曾经有十一年住碗柜的经历,所以不难推断出他为什么格外偏爱寝室松软宽大帷幔一拉私人空间的四柱床。

然而这一天,哈利早上是被热醒的。起初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伏地魔和乌姆里奇化身一黑一粉两块饼干飞扑向他,他仿佛一块可怜的果酱无力反抗,然后这块伏地魔乌姆里奇夹哈利·波特的饼干就被扔到了火炉里,火舌舔舐上脖颈的一刻,哈利猛地睁眼醒了过来。他起初茫然了片刻,接着察觉到了一丝不对——

今天的四柱床,格外拥挤。

哈利困惑地动了动脑袋,发现自己左边睡着个人。这个人黑头发,和自己一样乱蓬蓬的,胳膊挂在自己脖子上,埋头睡得正香。

哈利僵硬了一下,又动了动脑袋,发现自己右边也睡个人。这个人淡金色头发,发丝睡觉凌乱一片却也显出几分油光水滑,胳膊搭在自己腰上,睡得也不错。

哈利用自己还没清醒的大脑思考了一下,果断把睡在右边的人踹下了床。

“哎哟。”那人用稚嫩迷茫的声音痛呼了一声,揉揉脑袋从地上坐起来。哈利也坐了起来,挂着他脖子的不明人士被他的动作带起,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哈利:???

不明人士完全没领会到哈利的大脑短路,自顾自地道:“早上好,爸爸……啊,斯科皮,你为什么在地上?”

“可能是床太小了吧……别笑,阿不思,你没掉下来只是因为你挂在哈利的脖子上!”被称作斯科皮的人从地上坐起来,他爬回床上,也在哈利脸上亲了一下,道,“早上好,爸爸。”

哈利把和自家校长一个名的阿不思也推开了。他很冷静地摸出眼镜,戴好,认认真真打量着身边两个不速之客。被叫做斯科皮的,淡金色头发,浅灰色眼睛,好像是个马尔福——多半是斯莱特林派来捣乱了。被叫做阿不思的,黑色头发,绿眼睛,和自己一个样——哪个格兰芬多这么无聊啊?

哈利彻底清醒了,他再次认真打量斯科皮和阿不思,从脑海里找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整他之外的合理答案。他无奈地笑起来,拍拍斯科皮和阿不思的肩膀,道:“弗雷德,乔治,别闹了。”

斯科皮和阿不思摇摇头:“爸爸,你清醒一点。”

 

哈利一直到罗恩掀开他的帷幔喊他起床才敢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他再次仔细打量斯科皮和阿不思,意外地发现他们看起来并不是很大。想到先前自己还未清醒时听到的斯科皮的痛呼,他下意识忽略罗恩问到:“你们几岁了?”

“十岁。”斯科皮回答。

“明年就可以上霍格沃茨了。”阿不思高兴地说。

“你们等等。”罗恩困惑地看着他们,“什么情况,哈利,这两个孩子是哪儿来的?”

“事实上我也不清楚。”哈利随手揉着阿不思的脑袋,“他们一大早就出现在我床上,然后……嗯……说我是他们的爸爸。”

“你孩子都这么大了!?”罗恩惊恐地问,“谁生的!?”

“爸爸生的。”阿不思积极地回答。

“你会生孩子!”罗恩更加惊恐地打量着哈利的肚子,被一个枕头砸了出去。

 

哈利从斯科皮手上得到了一封信,他问了赫敏三遍有没有模仿笔迹的咒语,最后才确定这真的是未来的自己写给自己的信。他看完信后把手按在肚子很久,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孕育生命。

“所以,你们两个真的是我儿子。”他看了看和自己一样黑发绿眼的阿不思,又看了看旁边浅色头发浅色眼睛的斯科皮,特别诚恳地问后者,“你不是吧?你是不是我领养的?”

斯科皮看着哈利被赫敏用书敲了脑袋。

斯科皮微微一笑:“我回去以后会记得问问这个的,爸爸。”

 

“所以,弗雷德和乔治送你们过来干什么?”赫敏掐着信问,知道这两个孩子是从哈利肚子里爬出来的叫她挺高兴,甚至允许了他们以五岁之差喊自己阿姨。“现在可不是个好时候,哈利没有对你们说过么?”她问。

“我们知道粉红癞蛤蟆的故事。”阿不思皱着鼻子拉起哈利的手,“父亲每次讲这段故事都咬牙切齿。”

“听起来这个不知名的父亲很关心哈利。”罗恩舒心地说。

“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哈利干巴巴地说,“我本以为——”他看着阿不思的头发欲言又止。“你们真的是我生的?”他问,“十月怀胎生的?我?”

斯科皮残酷地点了点头。

“我他妈和一个男人结了婚,还给他生孩子。”哈利的面部表情十分精彩,“我一定很爱他。”

“你确实很爱父亲。”阿不思说,“尽管你们总是互甩魔咒来证明这一点。”

“哈利经常和你们父亲吵架?”赫敏敏锐地问。

“你在以后告诉我们那是他们独特的爱的方式。”斯科皮说。赫敏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斯科皮的脸。

“他们因为什么事情吵架?”赫敏问。

“一般是爸爸又受了重伤或者父亲干涉爸爸工作。”斯科皮回答。

“我经常受伤?”哈利问,“我做了傲罗?”

“我们不能说。”斯科皮指了指他手上的信,“你告诉我们,一旦我们说了过多关于未来的事情,就立刻叫我们回去。”

“我为什么要瞒着自己?”哈利问。

“你说,按你小时候的样子,知道一些事情就会去竭力避免了。”斯科皮说,“这其中有一个方向是他最为担心的,会影响我们的存在。”

“可我不是很爱那个男人?”哈利困惑地说。

“拜托,哈利,罗恩,你们没看出来么?”赫敏指着斯科皮说,“你看着斯科皮,难道不觉得他特别马尔福?”

“难道不是马尔福出了什么事哈利大发慈悲收养的?”罗恩直白地说。

斯科皮看着罗恩被赫敏用书敲了头。

斯科皮微微一笑:“我回去会告诉我爸爸的,罗恩叔叔。”

哈利沉默地看着斯科皮那副和德拉科如出一辙的德行,痛苦地用一个抱枕捂住了自己。

他竟然和德拉科·马尔福结婚了,还他妈生了两个孩子。他还把其中一个孩子教育成了德拉科·马尔福的德行——不,肯定是马尔福自己教育出来的!

 

斯科皮和阿不思来的时间说巧不巧,乌姆里奇当道,邓布利多不理哈利,哈利每天都身心疲惫。可是说不巧也巧,这正是圣诞节前最后一次霍格莫德周。

斯科皮和阿不思竟然除了把自己带来还额外带了一套崭新厚实的衣服,在哈利要出门前撒娇打滚地叫他穿上。

看着一个小版的马尔福跟自己撒娇打滚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哈利没忍住就答应了下来。他带着两个孩子去蜂蜜公爵——老实说,哈利不知道怎么跟这两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打交道。梅林在上,他们只小自己五岁,而在他们之前他唯一的家人只有小天狼星,而他们打交道的时间少之又少。

哈利靠着收银台看斯科皮和阿不思撒了欢一样穿梭在展柜之间,摸着口袋里的加隆神色复杂。

“你在担心钱不够?”赫敏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他身边问。

“我能保证我带够了钱。”哈利随口道。

“那你在想什么?”赫敏放轻了声音,“在想……为什么现在你和马尔福关系这样恶劣,最后却会走到一起?”

“嗯——”哈利迟疑了。

“我注意到你没有对你和马尔福结婚的事情表现出过多的恐惧或者崩溃。”赫敏清楚地说,“甚至于,你一确定事实就开始照顾他们,把早饭端到房间里,给斯科皮系扣子,帮阿不思擦嘴……”

“赫敏!”

“并且不叫他们见马尔福。”赫敏自顾自地说完,下了结论,“你喜欢马尔福?”

“开玩笑,我喜欢秋!”哈利斩钉截铁地说,“不久前我还为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高兴,阿不思出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和她的孩子——”

“你说‘不久前’。”赫敏道,“现在呢?”

哈利闭嘴了。他看看天花板看看地板,看看左边看看右边,挠挠头发摸摸鼻子,没有回答。

赫敏叹了口气。“你心里清楚。”她说,“你不叫阿不思和斯科皮见到马尔福,是因为你怕他会反感,从而就像未来的你告诉斯科皮的那样会影响未来的事情,比如——”

“他们会消失。”哈利轻声说,追逐着两个孩子奔跑的目光收了回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想的,赫敏。我应该是讨厌马尔福的,不是么?可是当你把事实摆在我面前,告诉我斯科皮一看就是一个马尔福,然后这个结论被证实,他们真的是我和马尔福的孩子……这太奇怪了。”

“未来的马尔福很爱你。”赫敏说,“阿不思说他姓波特,你听到了。”

“是啊,我听到了。”哈利摇摇脑袋,“匪夷所思,不是么?而且你也说,那是未来的马尔福。”

“未来是经由现在发展的。”赫敏用胳膊肘撞了撞哈利,叫他抬起头。哈利茫然地抬起脑袋,只见人群之中一个德拉科·马尔福目瞪口呆地看着斯科皮·马尔福。

 

德拉科是跟踪哈利到的霍格莫德。别人没注意他可是注意了,救世主今天离开城堡的时候,身边空荡荡的地方在地上留下两排小脚印。

任何波特的诡异之处都不能放过!

德拉科认为自己是这样想的,因此毫不犹豫地跟上了哈利。他一路跟到了蜂蜜公爵,人太多,他一度丢了目标。但是马尔福家祖传的发色太好认了,他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斯科皮,以及他旁边的阿不思。两个小孩儿正挑糖果挑的高兴,马尔福用一根甘草魔杖敲敲斯科皮的肩膀,斯科皮回头就是一句“父亲,我要买这个”。

德拉科陷入了沉思。

他今年十五岁。

眼前这孩子好像十一二了。

这孩子喊他父亲。

这孩子是他的。

看起来也像是马尔福家的种。

那他妈我得三岁生的孩子?

德拉科·马尔福神色复杂。

这时候,又一个孩子抓住了他的衣角,黑发碧眼,活脱脱一个波特。“父亲,你这样很傻。”小波特说。

德拉科完全没注意阿不思说他傻,他当时满心只有一个念头:诶呦卧槽波特喊我爸!

然后他就挨了一下。德拉科·马尔福一回头,一个真·波特略显尴尬地看着他:“不好意思,儿子给你添麻烦了。”

德拉科:???

德拉科:“什么玩意儿?谁儿子?你儿子?我儿子?”

哈利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

“我们儿子。”他扒拉扒拉斯科皮和阿不思,往德拉科前面推了推,“斯科皮跟的你姓,阿不思跟的我姓。”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他心里那一瞬间飞过了无数的念头,比如“波特傻了”“波特疯了”“波特的脑子终于没了”。最后他看看和他一个姓的斯科皮,又看看和波特一个姓的阿不思,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为什么他们不是一个姓,我们离婚了?”

哈利真的不知道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很纳闷。于是他低下头看看两个孩子,想要得到一个答案。

“这就是爱啊。”阿不思一脸老成地说。

“才不是呢。”斯科皮毫不犹豫地拆了阿不思的台,“明明是爸爸说你长的太波特,叫你姓马尔福他会被祖祖辈辈的画像打死!”

德拉科一瞬间相信了斯科皮是自己儿子,因为他真的想过,如果和一个波特结婚,会不会被祖祖辈辈的画像打死。

就那种,趁着他经过走廊,一个接一个从墙上往下掉落到他身上嘴里还骂骂咧咧“不肖子孙”的打死。

 

然后事情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哈利和德拉科并肩走着,阿不思和斯科皮在前面走着,赫敏隔了好几百步距离走着,克拉布和高尔在赫敏后面再几步的距离,走着。

德拉科看着阿不思一个雪球打在斯科皮脸上,眼神复杂。

“他们说是儿子你就真当儿子了?”德拉科说,“你就没想过是有人骗你?”

哈利漫不经心地踢开脚边的雪,嘟嘟囔囔道:“骗我我也认,不行?”德拉科哼哼两声,没说话。他没法说,因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心里也是一句“我认”。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过和哈利并肩而行的经历,而且心平静气,没有争吵辱骂,哈利的手随随便便插在口袋里,完全没有要握魔杖的意思。

这太奇妙了,德拉科喜欢这样的奇妙。

“你是怎么想的?”德拉科突然问,“关于……我们的孩子?”

“我不知道。”哈利皱了皱眉,“我想过有孩子,但没想过我自己会生……”

“所以你接受了是和我结婚的事实?”

“什么?不!没有!”哈利大声反驳,阿不思和斯科皮听到声音,放下雪球快步跑了过来。

“你们在吵架?”斯科皮问。

“你们要打架了么?”阿不思问。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德拉科稍稍弯腰,一手一个脑袋揉着,道:“没有,我和波特——呃——哈利,就是这么相处的。”

“所以你们没有吵架?”斯科皮问。

“所以你们不会打架?”阿不思问。

“对,不会。”哈利心情复杂地点点头,两个孩子分别拥抱了爸爸和父亲,又往前面跑了。等他们跑远,哈利转头看着德拉科,挑了挑眉。

“哈利?”他说。

“嗯——哈利。”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

“这是一个家庭中的守则?”哈利问。

“也许吧,反正,我爸爸妈妈没有在我面前争吵过。”德拉科耸了下肩膀,“所以应该是这么做吧。”

“哦。”哈利没再说话,就是沉默地走着。德拉科跟着走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到——哈利没有父母,他不知道为人父者在孩子面前是什么样子,因为没有人在他面前表现过。

德拉科侧过头去打量哈利,细碎的雪花正擦过救世主通红的鼻尖,落到地上去。他突然发现哈利穿了一身他没见过的衣服,崭新的,布料低调奢华,看起来不是波特的惯有风格反而像一个马尔福会选择的服饰,穿在哈利身上很合身。于是他又问了一遍,语气比原先坚定:“你是怎么想的,关于我们的孩子?”

哈利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我不知道。”他说,“刚刚也说了,我想过有孩子,一个……家。”他顿了顿,站住脚,“可是我不曾拥有过,我是说,我不知道,当有孩子应该——应该怎么做。”他看了一眼德拉科,小声嘀咕到,“更别提还是和一个马尔福的孩子。”

“你刚刚在蜂蜜公爵说‘我们儿子’可是说的很自然。”德拉科指出。

“不然呢?”哈利反问,“既然他们有你的一半,我不能不叫孩子和他们父亲相认。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见到双亲的权力,对吧?”

这个话题有些危险,德拉科没有接话。他们又走了一会儿,德拉科慢悠悠道:“他们两个一点儿都不像我。”

“那是你刚刚不在。”哈利漫不经心地说,“罗恩招惹斯科皮,他张口就是‘我会告诉我爸爸’,和你是一模一样的。”

“这么说斯科皮比较像我。”德拉科轻咳了一声,“阿不思呢?像你?”

哈利看着阿不思扑倒一个雪堆里打滚,摇了摇头。“没有,两个孩子都不像我。”他说。

“你十岁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德拉科指指从雪堆里爬出来的阿不思,斯科皮正给他清理脑袋上的雪。

“我十岁的时候如果去雪堆里打滚,就会被勒令不要进门。”哈利耸了下肩膀。

“为什么?”德拉科问。

“没有为什么。”哈利强硬地说,“下一个话题。”

“好吧。”德拉科打量了一下哈利的神色,没再说话了。

他们继续往前走去,接近那两个滚了一身雪的孩子。哈利的心里颇有几分复杂,他想象过自己的家庭,父亲,母亲,自己。然而现在,他没有自己的家庭,并且突然有人——就是他的孩子告诉他——你会自己组建一个家庭,枕边人就是你现在的死对头。

哈利没法儿想象自己有孩子的样子,他没有接触过父亲,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角色。他确实期待与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比如一个孩子,但同时他惶恐,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扮演好这样的角色。两个孩子都不像自己叫哈利有些舒心,他觉得不像自己是好事,说明他们童年幸福快乐,带着马尔福身上那些叫自己艳羡的地方闪闪发亮。

艳羡。

哈利对死对头用上了这样的词,针锋相对抽丝剥茧,最后留下的竟然是这样一个词。大概整个霍格沃茨都没人知道,德拉科·马尔福于哈利·波特来说是碗柜里的一盏白炽灯。他有着哈利想都不敢想的完满家庭,他有着哈利也想说的“我要告诉我爸爸”,他有着哈利所有梦境里的东西,他站在那里和哈利针锋相对,就好像把他生活的一点带给了哈利。

可那只是好像,他们除了性别完全对立,争吵辱骂挥拳拔魔杖是仅有的交集。在阿不思和斯科皮出现之前,哈利也认为,这是唯一的交集。

他们怎么会有另一种可能,从完全敌对发展到成为一家人?

哈利正百思不得其解,突然听到阿不思说:“爸爸,你同意么?”

“什么?”哈利回过神来,德拉科前者斯科皮看着自己,阿不思拉着他的手,“怎么了?”

“父亲说,我们今天早上在你那里,所以晚上要去他那里住。”斯科皮说,“可以么,爸爸?”

“嗯……?啊,当然。”哈利点点头,揉了揉阿不思的脑袋,“答案为什么可能是不呢?”

 

德拉科坐在沙发上,阿不思和斯科皮趴在他的床上玩巫师棋。

“你们真的是我和波特的孩子?”他突然说,“斯科皮就算了,阿不思——我竟然允许我的孩子叫阿不思?”

“因为你爱爸爸。”阿不思理所当然地说。

“可你完全是一张波特脸。”德拉科说,“真的不是波特出了什么事我大发慈悲收养你?”

“父亲,你这套说辞和罗恩叔叔一样。”斯科皮说。

“……行吧,我还叫我的孩子喊鼬鼠叔叔。”德拉科认了,“所以你们为什么到这儿来?如果我没记错,时间魔法是非常深奥艰涩的,韦斯莱双胞胎已经大胆到这种程度了?”

“父亲,我们到这儿来当然只有一个目的。”斯科皮认真地说,“我说你得信啊,你和爸爸要离婚了。”

德拉科沉默了。

德拉科神色复杂地看着阿不思。

“果然不应该叫你姓波特。”

他说,并得到阿不思很嫌弃的一瞥。

 

德拉科从阿不思和斯科皮那里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救世主二十岁那年和德拉科·马尔福结了婚,战争中失去几乎一切的他顶着社会的压力做了这件事,没有对任何一个指责他任性的人做出回应。

选择自己的爱人并和他在一起难道是任性么?

德拉科·马尔福知道,不是这样。

神采飞扬的狮子这辈子最大的一次任性是五年级,那一次之后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之后他把任性挣扎在框架之中,一直到责任终了的时刻。

救世主选择一个前食死徒是因为爱么?他被岁月中沉淀的爱意打动了,还是他心中早有这样的种子?这些问题的答案旁人无从获知,但是当事人之一的德拉科·马尔福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就算有也不能浮出水面,因为救世主选择他的原因只有一个——他累了。

当走过节节疼痛的岁月,沉淀下来的救世主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所以他又任性了一次,这次的任性是抛弃过往,颠覆人生。他走向与过往的自己不同的路,争强好胜的心埋葬下去,喜欢的人从女变男,减少和韦斯莱家的联系,学会了接受公众采访。

救世主选择马尔福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逃。可怜不清楚的人以为马尔福捡了多大的便宜,不知道他有多少次看着拼命回来的救世主身上染血的衣服,偷偷给魔法部写信要求辞去哈利·波特傲罗一职,被发现后再天翻地覆地吵上一架。

 

“确实没有模仿笔迹的魔法。”阿不思说,“可是爸爸也没帮我们写信,他不知道我们来。信是你写的,你模仿爸爸的笔迹是一流水平。”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试图想象二十岁的自己和哈利结婚的心情,不敢相信自己以后会爱的那么他妈委屈。然后他又想了想,自己现在爱的也不怎么坦荡,又觉得能相信了。

“你要帮爸爸。”斯科皮说。

“我们现在是死对头。”德拉科挑了挑眉。

“你知道不是这样。”阿不思说,“如果这是事实,你就不会看到我们啦。”

德拉科愣住了。片刻后他发现房间虚幻起来,一天的经历在他脑海中动荡,他突然发现自己经历了多么奇怪的一天,在没遇到波特的时候旁观他的一切,在遇到波特之后又成了他身后的跟踪者。不合理处加倍放大出来,比如无人注意到雪地上多余的脚印,比如突然消失的韦斯莱,比如没人注意到凭空多出的两个孩子,比如波特过分顺口的“我们儿子”和心平气和的谈话,比如他读到波特的心理活动。

恍若南柯一梦。

而今大梦初醒。

 

德拉科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些迷糊,他在床上打了个滚,鼻尖萦绕着一股莫名的香味。

“布莱斯,你又换了什么见鬼的香水?”德拉科眼睛都不睁地骂。他刚才做了一个——嗯——不知道算是好算是坏的梦。梦里他和波特有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乖巧懂事,在他们濒临离婚的危急时刻穿越时空给他警示。不过说起来,什么警示来着?好像是和波特有关……他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憔悴不堪又强挂着笑的波特,一下子整个心都揪了起来,忙不迭地睁开眼睛。

“我可没换香水。”布莱斯在一旁说,“是你自己买的这个鬼东西回来——被那对双胞胎讹了不小一笔吧,啊?”

“什么?”德拉科揉揉脑袋坐起来,床头柜上一个小小的香炉余烟已尽,只留下一点残余的香味。他发了一会儿呆才反应过来,这是韦斯莱双胞胎新推出的大价钱的仅此一份的绝版东西,不知道他们从哪儿搞来一个废弃的时间转换器,敲了沙漏,把沙子和谎话药水叠加在一起,只需要喜欢的人的一根头发,就能梦到一个真假参半的相关未来。

所以为什么要叠加谎话药水?

德拉科把“波特会生孩子”这一条从脑子里划掉。

给我一个真实的未来不好么?

他这么抱怨着,想到韦斯莱双胞胎的惯常行事风格,不得不说他们要是给自己一个真实未来看才是奇了怪了。

现在问题来了,梦境之中,波特会生孩子肯定不可能,剩下的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正苦恼着,就听见身边布莱斯慢悠悠道:“有个事情你知道一下。”

“什么?”德拉科揉着额角问。

“我刚从外面回来,听到波特要闯乌姆里奇办公室,好像是他教父出了什么事。”

——神采飞扬的狮子这辈子最大的一次任性是五年级,那一次之后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

德拉科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无比笃定这就是真实未来的一角,是半真半假的梦境中,自己未来两个孩子想叫他改变的事情。

“他们去了么?去了没?没去吧!?”德拉科下了床,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

“我怎么知道,我听完就回来——诶,你去哪儿!?”

 

后来。

德拉科·马尔福在格兰芬多塔楼的拐角拦住了救世主,没好气儿地叫他动动脑子,想想有没有别的方法联系小天狼星。哈利不清楚德拉科怎么知道他的计划,但是这确实提醒了他那个小天狼星交给他的礼物,托双向镜的福,自投罗网变成将计就计,神秘事物司一战无人伤亡。

后来。

哈利搞不懂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一下子就改邪归正人模人样,按照他的说法“这都是为了孩子好”,可是见鬼的马尔福家孙子辈儿都出来了他怎么不知道?

不对,他为什么要知道?

后来。

没有人知道二十岁的时候救世主为什么答应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求婚,五年级在哈利看来阴差阳错的帮忙打乱了二人原本只有粗暴交集的关系,少年人的仇恨最终化解在争吵之中,相处的棱角在之后的战争里被尽数抹去,留到最后,竟然仿佛腐烂植被分解入土,留下肥沃的土地,滋养冻土下的种子。

后来。

德拉科和哈利领养了两个孩子,一个按星座起名叫斯科皮,一个为了纪念六年级用命反压伏地魔一棋的邓布利多以及最后一战中牺牲的斯内普教授起名叫阿不思·西弗勒斯。前者活脱脱一个小德拉科,后者长得和哈利一模一样。

后来。

哈利永远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在五年级那一天突然来找他,提醒他另一个能够准确联系小天狼星的方式。斯科皮和阿不思都十岁了,明年就可以上霍格沃茨。他们在格里莫广场买了房子,左边住着小天狼星,右边住着卢平夫妇和小泰迪,韦斯莱一家经常来串门。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正确的未来,只是遥远梦境中的晦暗从未出现过,因此只当自己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在纷乱的路口中选择了光明的一条,来路曲折坎坷终过,去路坦荡美满尚长。

 

——THE END

文不对题,病期混沌之作,苦恼自己写了什么。

感谢 @NANaOH! 的灵魂插图!请戳→

评论(293)
热度(37285)
  1. 共19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