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5

Chapter 165

星期一下午两点半,哈利有些遗憾地错过费伦泽的占卜课,敲响麦格教授办公室的门。他心情不错,上午的魔药课测试不是零分,斯内普没有额外为难他。他顺利调制了活力滋补剂,交给斯内普,斯内普没有看他也没有和他说话,但也没有把瓶子扔到地上。

所以他心情真的不错,只要不去想今天要跟小天狼星和卢平谈话。

“下午好,教授。”哈利轻轻关上门。

“下午好,波特。”麦格教授轻快地说。角落里传来乌姆里奇吸鼻子的声音,哈利背对着她,无声地做了一个吸鼻子的动作。麦格教授对他眨眨眼,眼里有笑意。

“波特,这次谈话要详细地谈谈你对今后的职业可能有的任何想法,好帮助你决定进入六年级和七年级后继续学习什么科目。”麦格教授说,“你有没有想过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干什么?”

“您知道我不太了解。”哈利腼腆地笑笑,“不过,朋友们建议我试试傲罗,或者——”他顿了顿,慢慢道,“如果可能,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

乌姆里奇教授突兀地咳嗽了两声。

“如果是后者,我想没什么问题。”麦格教授从桌子上那一大堆东西下面抽出一张黑色的小宣传单,“我知道,他们要求至少有五张N.E.W.Ts证书,成绩都不能低于‘良好’。然后你必须在傲罗办公室经历一系列严格的性格和智能测验。这是一条艰难的职业道路,波特,他们只收最好的。实际上,我记得最近三年没有人被录用。”

身后乌姆里奇记录的沙沙声停止了,她很轻很轻地咳嗽了一声。

“我猜你想知道自己应该学习哪些科目吧?”麦格教授把嗓门提高了一些。

“我想我应该在黑魔法防御术、变形学、魔药、魔咒和草药学上下功夫。”哈利说。

“很正确,波特。顺带一提,除非学生在普通巫师等级考试中达到‘良好’或者更高的成绩,否则我不会同意让他进入我的N.E.W.Ts班级。不过,我想你没有太大问题,到目前为止,你的成绩一直在这个水准以上。”麦格教授微笑着说。哈利不自在地摸摸鼻子,心想他当然不能像上辈子一样平均“及格”,毕竟他都学过一次了。

“其他方面,”麦格教授又说,“你的魔咒和黑魔法防御术都没有问题,弗立维教授和卢平教授都曾经特别提到过你。但是你的草药学就要稍次一些,魔药也基本如此——斯内普教授会有更严格的要求,尽管现在不算差,但你应该在魔药上更精进一些,你觉得呢?”

“我觉得乌姆里奇教授有话要说。”哈利彬彬有礼地说,“或者是她的嗓子不太舒服吧?”

乌姆里奇的轻咳声停下了,而刚刚,就麦格教授为哈利介绍傲罗需要的时候,她一直都在咳嗽。

“我想多洛雷斯需要一片止咳片。”麦格教授不客气地说,“你需要么?”她问。

“哦,不用,太谢谢你了。”乌姆里奇假笑着,“我只是想知道,我是否可以稍稍打断一下你的话,米勒娃?”

“我认为你肯定已经发现你正在这么做。”麦格教授咬牙切齿地说。

“我刚才在怀疑,波特先生的性格是否适合当傲罗?”乌姆里奇甜甜地说,“另外,真是不敢相信你没有对他想要成为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这个白日梦提出异议。”

“波特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麦格教授冷冷地问,“我教了他五年,显然比你更了解一些。”她继续看着哈利,问到,“有任何疑惑么,波特?”

哈利刚要说话,乌姆里奇就截住了话头。

“抱歉米勒娃,我想,你没看到你面前的哈利最近的黑魔法防御术成绩。”乌姆里奇说,“它应该就在一份记录里,你会看到,他在我的课上得到了很差的成绩——”

“什么,这玩意儿么?”麦格教授从哈利档案的纸页之间抽出一张粉红色羊皮纸,反感地问了一句,随意看过,就把它放回了文件夹,继续对哈利说话,“就像我刚才说的,波特,卢平教授认为你在这个科目上显然很有天分,而对于一个傲罗——”

“他没什么天分,米勒娃。”乌姆里奇依然甜腻腻地说,“你没看懂我的便条么?这是叫波特先生产生不现实的希望,我不推崇这种做法……”

“波特在那些能胜任自己工作的老师安排的课上都得到了高分。”麦格教授坐直身子,盯着乌姆里奇的眼睛。乌姆里奇脸上的最后一丝假笑也消失了,她攥紧手里的写字板,低下头翻过一页纸,飞快地写了起来。

“那么,如果你没什么问题。”麦格教授看着哈利,深吸了一口气来压抑怒火,“我要告诉你关于性格和智能测试的事情,你需要在承受压力时表现出良好的反应能力等等,我觉得你没有问题。你还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和献身精神,因为傲罗还要接受长达三年的训练——时间很长,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很容易感到枯燥或者其他,但我依然认为你没有问题,你在很多事上已经表现出了这样的品质。接着,实际运用防御术——”

“我想你还会发现,魔法部会审查那些申请成为傲罗的人的记录——他们违法的记录。”乌姆里奇冷冷地说。

“我还有什么指控是在案的?”哈利纳闷地问,“如果我没记错,关于我所有的指控都无效了。”

“那也不意味着你有任何机会成为一名傲罗!”乌姆里奇恼火地站起来。

“他成为傲罗的可能跟邓布利多回到霍格沃茨的机会一样大!”麦格教授也站了起来,腰杆笔直,微微低头看着乌姆里奇,“波特,我会帮助你成为一个傲罗或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教授的任命由我负责!米勒娃,我是校长!”乌姆里奇尖叫着。

“——哪怕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后一件事!”麦格教授更大声地说,“你现在已经很优秀了,只需要一点额外的辅导,就能叫魔法部不敢放过你这样优秀的人才!”

“魔法部永远不会雇佣哈利·波特!”乌姆里奇的声音越发尖利了。

“这么说,现在不是福吉当政,而是乌姆里奇?”哈利轻飘飘地问。

乌姆里奇被噎了一下,她怒视着哈利,恶狠狠地说:“我和部长的理念从来是一致的,我知道他怎样想!”

“所以副部长可以越过部长做决定。”哈利恍然地点了点头。

“福吉一定很高兴。”麦格教授冷冷地说。

“别以为这种低级的挑拨离间会有效。”乌姆里奇的声音放低了,“米勒娃·麦格,你以为这样做了,邓布利多的位置就会挪到部长,而你能坐上我的位置么?”

“你的位置?”麦格教授轻蔑地看了她一眼。乌姆里奇气得说不出话,在写字板上重重地记下了什么,大步离开了房间。等她走后,麦格教授重重坐到椅子里,喝了一大口茶。

“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她轻松地问。

“说到我能全部了解了。”哈利微笑着回答。

“很好。”麦格教授也笑了,“波特,我还得告诉你,傲罗训练的三年有不少考试。如果不愿意,就回学校当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只要你的水平到了,校长——你知道我说的是邓布利多——我想他会同意的。”

“谢谢您。”哈利微微欠身。

“好了,我们的就业咨询谈话结束了。”麦格教授挥了挥手。哈利拿起书包离开房间,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去看,麦格教授正在为下一个学生整理资料。她腰背挺直,身姿优雅,教鞭在手教书育人,魔杖在手就是战士。哈利觉得鼻头发酸,赶紧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

斯内普的办公室里,德拉科的就业咨询也到了尾声。

“以你的成绩,除了黑魔法防御术要再精进一些,其他的都没有问题。”斯内普说,“不过,目前的黑魔法防御术你学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还有其他问题么?”

“治疗师和傲罗是相辅相成的么?魔药学、草药学、变形学、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至少需要达到’E’,”德拉科微微拧着眉头,“这和傲罗的要求是一样的吧?”

“但是治疗师需要三年实习,而傲罗需要三年训练。”斯内普把一张黑色的小宣传单递过去,“治疗师确实是傲罗坚实的后盾,如果你真的往这方面发展,就会知道有多少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是因为傲罗发明,又有多少濒死救回的奇迹是因为傲罗生命垂危发生。这两者在需要科目上确实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愿意,只要不怕把你爸爸气死,当傲罗也没有问题。”

“算了吧。”德拉科细细看完,把宣传单放在桌面,“傲罗不适合我,还是治疗师。”

斯内普没说话,收起宣传单,敲了敲桌子。“题外话。”他说,“波特最近的训练怎么样?”

“什么?”德拉科吃惊地问,“您是真的叫我训练他?”

斯内普用表情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没……我以为您是……”德拉科尴尬地说,“不过,我知道他自己在练习……”

“他能清空自己的大脑了?”

“嗯……不能。”德拉科快速地说。

“废物。”斯内普冷冷地骂了一句,身子往后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沉思了片刻。半晌,他整理好桌面,告诉德拉科可以离开了。德拉科站起来准备走,斯内普却又叫住他。犹豫片刻,他轻声问:“又是为了波特?”

“您知道我本来也无事可做。”德拉科坦然地说,“继承家业,在经济和政治领域拼搏固然可以,但是……谁叫我有个救世主男朋友?他那种情绪总会影响到我的。”

“马尔福永远学不会奉献,除非对自己有利益。”斯内普哼了一声。

德拉科没说话,只是笑了笑。确实,如果要他自己选,见鬼了他好日子不过去上班。可是如果哈利要成为一个傲罗,德拉科又不知道有什么比自己守在圣芒戈更叫自己安心的举措。安心,这就是小马尔福为医学事业做奉献所能得到的利益。

“成为一个治疗师并不会影响我继承家业。”德拉科说,“经济和政治一样可以靠这个抓住,您说呢?”

“回去和你爸爸说吧。”斯内普说,“他也许会建议你去古灵阁工作,和一个波特谈恋爱……我倒是从没看出你们家族还有这样的冒险精神。”

德拉科回想了一下过去的经历,诚恳地点了点头:“确实挺冒险的。”

“庆幸你还有脑子,没有决定往傲罗发展。”斯内普最后说,“回去吧,谈话到此结束。”

德拉科对斯内普鞠了一躬,刚刚要走,头顶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像是有谁粗暴地推开了门。斯内普一下子攥着魔杖站了起来,接着,潘西跌跌撞撞地跑进来。

“出什么事了?”斯内普问。

“哈利——哈利出事了!”潘西慌张地说,“他现在在医疗室,德拉科,教授——你们快去看看!”


TBC——

我们世界当代史老师可能跟我们中国现代史老师有仇,他们两个前者要求笔记要乱,后者要求字迹工整,前者批判“明星教师”,后者据说(因为我没感觉出来)和学生关系特别好非常明星。

想看他俩在一间教室上课,请两位老师达成统一意见——或者你们打一架。不要为难我们记出两个风格的笔记,说好的自己看懂就行呢?嘤。

评论(308)
热度(12385)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