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7

Chapter 167

斯内普大步往医院走去,而德拉科已经跑到斯内普前面了,潘西费了好大劲才跟上他们。

“德拉科,冷静一点。”斯内普说,“你这么做是在逼乌姆里奇看出端倪,而让她看出你对波特依然沉迷恐怕不是什么好事。”

“您走得也很快,教授!”德拉科侧头看了一眼斯内普翻滚的袍脚。斯内普冷哼一声,头也不回地说:“再说一遍你知道的情况,帕金森小姐。”

“我不清楚具体情况,只是赫敏突然过来找我。”潘西说,“罗恩他们那个时候正把哈利往医院送,赫敏本想找德拉科,但是德拉科在您那里做就业咨询。布莱斯跟着去了,我就来找您。”

“波特出事之前在做什么?”斯内普问。

“罗恩说他一回宿舍就拉上帷幔了,应该是和小天狼星、莱姆斯谈话。哈利从床上滚下来的时候双向镜碎片也落了出来,罗恩看见小天狼星了。”潘西说。

“愚蠢!”斯内普的脸色沉了下来,脚下生风,走得更快了。

医院里已经一片混乱,庞弗雷夫人费了好大劲儿才叫吵吵嚷嚷的学生们安静下来。她同意赫敏和金妮留在这儿,因为她们是目前最安静理智的两个。斯内普和德拉科到达医院的时候,弗雷德、乔治、罗恩、纳威……一大帮人闹哄哄挤在门口,德拉科扫了一眼,发现全是邓布利多军中格兰芬多的成员。

“你们都在这儿干什么?”他恼火地问,“叫人发现好容易掩藏起来的名单上格兰芬多的部分么?”

“哈利把我们吓坏了。”纳威惊魂未定地说,“大家都被惊动,还以为是……你知道。”

“我不知道!”斯内普推门走进医院,德拉科急促地交代起来,“现在,除了弗雷德、乔治、罗恩、纳威、西莫和迪安,所有人立刻回到床上去!潘西、布莱斯,你们也一样,回斯莱特林太远就先去格兰芬多对付一晚上,路上都躲着点——罗恩,双向镜收起来了么?”

“在我口袋里。”罗恩说着从口袋里拿出双向镜的碎片,上面的鲜血触痛了德拉科的眼睛。他接过碎片,招手叫其他邓布利多军的成员快走,然后轻唤到:“小天狼星?”

“德拉科!”小天狼星的脸一下子显现出来,“哈利怎么样?”

“还不清楚,我也才到,斯内普教授已经进去了。”德拉科说,“哈利和你说了什么?先别告诉我,和我们那天——”他小心地看了一眼医院门,“掉进冥想盆有关么?”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

“那绝对不能和斯内普教授提起。”德拉科严肃地说,“我先进去看哈利,双向镜碎片会先放在我这里,有任何情况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小天狼星又点了点头,从镜子前面消失了。德拉科收好碎片,快步进了医院。

医院里,赫敏和金妮脸色苍白,一个手上端着盆一个手上拿着毛巾。哈利躺在病床上,额头不断地冒出汗来,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正不断地把检测魔咒往他身上扔。

“……然后福克斯突然出现在格里莫广场。”赫敏正对斯内普说情况,“罗恩看到了,然后,福克斯一叫,哈利就没有再大喊大叫满地打滚,直接晕了过去……”

“庞弗雷夫人,麻烦你先处理一下波特手上的伤。”斯内普说,“然后我们需要再来一些缓和剂。”

“已经是两倍的剂量了!”庞弗雷夫人拧着眉说,“再来一些,波特现在恐怕承受不住!”

“给他。”斯内普严厉地说,“你也看到两倍剂量对他现在的情况没有用。”

“那么你会建议我给他生死水而不是睡眠魔药了?”庞弗雷夫人问。

斯内普又用了一个检测咒语,缓缓道:“两种都拿来吧。”

庞弗雷夫人点点头,治愈了哈利手上双向镜碎片留下的伤口,离开了。斯内普在庞弗雷夫人离开后,先是立刻叫赫敏和金妮出去,接着,他看向德拉科。

“情况比想象更严重。”斯内普说,“黑魔王显然意识到了波特在防御他,看情况他已经徘徊在防御之外很久了。今天波特的情绪波动很大,黑魔王抓住了时机,波特的防御被击碎了。但是从刚才的检查来看,关键信息都被他遮掩了起来,黑魔王没能得到有威胁性的事情。”

“那哈利现在怎么样?”德拉科焦急地问,“他的大脑——”

“看不出有实质性的伤害,我恐怕黑魔王只给他留下了精神层面的创伤。”斯内普说,“双向镜的碎片在你那里?”

德拉科点了点头。

“告诉布莱克,波特需要福克斯的眼泪。”斯内普说,“乌姆里奇应该已经收到消息了,格兰杰既然找到斯莱特林就会有调查行动组的人给她通风报信。我去拖住她,庞弗雷夫人回来后,先给波特用生死水——”

“叫他强制进入睡眠,然后用摄神取念检查他的记忆,再用睡眠魔药让他睡个好觉。”德拉科微微蹙起眉,“可是我怎么叫庞弗雷夫人允许我——”

“叫她忙起来。”斯内普说,“你在外面留了那么多人,我以为你预见到了呢——离开的时候记得解除诺特的静音咒。”他对角落里的一张病床抬了抬下巴,快步离开了。德拉科思索片刻也走出去,门外等着的人一见他出来都严阵以待。

“怎么样?”罗恩焦急地问。

“不怎么样,我需要检查哈利的记忆。”德拉科小声说,“弗雷德,乔治,你们的速效逃课糖带着么?”

“需要争取一点时间?”弗雷德立刻从口袋里拿出一把花花绿绿的糖。

“我要违法了。”德拉科说着再次走回哈利的病床旁。等庞弗雷夫人回来后,德拉科看着她给哈利喂下缓和剂。哈利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庞弗雷夫人刚要喂他生死水,在门口等待的一帮人就在赫敏和金妮的搀扶下走了进来,流鼻血的流鼻血,呕吐的呕吐。德拉科赶紧接过药水说哈利这边他来照顾,叫庞弗雷夫人先忙其他病人。

“这是怎么回事呀?”庞弗雷夫人惊奇地喊了一声,赶紧去给其他人做检查。

德拉科给哈利喂下生死水,用一个检测魔咒确定他已经陷入浅眠,这才小心翼翼拉上帷幔,念出“摄神取念”。

会飞的摩托车划过夜空……七个哈利一起换衣服……死去的塞德里克……有求必应室柔软的床……双向镜的碎片……倒挂在半空的斯内普……“她怎么会嫁给他呢?她讨厌他!”……幼年的达力,推搡着哈利叫他站到马桶里……佩妮姨妈的平底锅……和秋·张在槲寄生下接吻……和德拉科在火车上握手……

德拉科停止了摄神取念。哈利的大脑里一片混沌,各个时期的记忆零散地徘徊碰撞在一起。幸好是在生死水后摄神取念,如果想用睡眠魔药让这些沉寂下去或者直接检测,摄神取念无疑是二次入侵,会造成二次伤害。但是很奇妙的,哈利的记忆已经零散了,但是他的防御竟然还在缓慢修复。他失去了意识,但他没有认输,潜意识里依然继续防御,不肯放松一丝一毫。

德拉科疲惫地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骄傲。他给哈利喂下睡眠魔药叫他能完全安稳下来,拉开帷幔给出信号。弗雷德等人立刻偷偷吃下解药,一副庞弗雷夫人药到病除的模样接二连三地离开了医院。

“这可真是奇怪,一下子全都生病了,然后又一下子全好了?”庞弗雷夫人气冲冲地走到哈利的床边,“波特怎么——你把两种药剂都给他喝了?

“不——不行么?”德拉科好像紧张地说。

“也不是不行……”庞弗雷夫人微微皱眉,“但这不是一种常规用法……好了,马尔福先生,我会照顾波特的,你最好先回去吧。”她意有所指地说,“明天找时间再过来。”

“明白了,夫人。”德拉科点点头。他弯下腰拨开哈利的额发,专注地看了那伤疤片刻。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在哈利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这才直起腰对庞弗雷夫人行礼示意,离开了。

哈利一直昏迷到复活节假期最后一天,险些错过弗雷德和乔治的告别仪式。那天他醒来的时候庞弗雷夫人不在医院里,他听到外面一片喧闹,便自己扶着墙走了出去。刚刚走到到达门厅的最后一个拐角,他就听到远处传来很响的爆裂声。他下意识往旁边一躲,脚步踉跄差点儿摔倒。他再次扶住墙,抬头看,两把横扫划破沉闷凝滞的空气飞向前方,迅猛敏捷,停在弗雷德和乔治旁边。

“就是这样。”乔治说,“我们已经长大了,不用接受全日制教育了。”

“现在该到现实社会中检验一下我们的才干。”弗雷德说着,跨上横扫,“我们不会跟你再见了。”

“对,别费心保持联络了。”乔治上了扫帚。两把横扫慢慢升空,双胞胎居高临下地看着周围沉默的学生们。

“要是有谁想购买便携式沼泽,就是楼上演示的那种,到对角巷93号——韦斯莱魔法笑料店去就行了!”弗雷德响亮地说,“那是我们的店址!”他用胳膊捅了捅乔治,脸上带着惊喜的神情对哈利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霍格沃茨的学生只要发誓用我们的产品赶走这只老蝙蝠,就可以享受优惠价!”乔治指着乌姆里奇,眼睛却看着哈利,也是一副惊喜的样子。兄弟两个在乌姆里奇大喊“拦住他们!”的时候达成一致,一些赶制出来的韦斯莱烟火从他们的口袋跳了出来。皮皮鬼欢呼着盘旋了一圈,弗雷德和乔治在烟火中对哈利的方向竖起拇指。

沉重的铁栓给腾空的横扫加持了一种吓人的气势,弗雷德看着皮皮鬼,突然道:“为了我们,送她下地狱吧,皮皮鬼!”

皮皮鬼止住了自己盘旋的身形。他在半空站定,摘下漏斗形的帽子挥动行礼。学生中不知道是谁先发起了第一声欢呼,弗雷德和乔治在落日余晖下冲出敞开的前门。有人带头冲了出去,哈利看到弗立维教授在人群中趁着没人注意比了个兴奋的手势。

学生们挤出门厅,乌姆里奇和费尔奇被挤倒了,在人群中狼狈地躲避那些几乎是故意的脚。哈利也兴奋地赶了几步,想要一起出去看看,然而逆光之中,人群离开之后的空地,德拉科静静地站在那里。他似乎是在发愣,脸上兴奋的神色没有完全褪去。然后他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做梦似的,小心翼翼往前迈了一步。

“你在干什么?”哈利忍不住问。这一句仿佛是劈开混沌的巨斧,德拉科突然跑过来,把哈利紧紧抱进怀里。哈利愣了一下,德拉科拥抱他的力气很大,咯得他骨头发痛。

“……你醒了。”德拉科好半天才说,“你醒了。”

“我只是昏迷?”哈利困惑地说,“怎么了么?”

“你的大脑差一点就永久性受损了!”德拉科有些失控地说,“乌姆里奇严禁扩大事态,我们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送你去圣芒戈。还好有那个密道,小天狼星偷偷来了一次。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喂你加了凤凰眼泪的睡眠魔药,叫你修复大脑……”他更紧地搂住哈利,喃喃道,“你醒了,幸好……你醒了……不对。”他将哈利稍微推开了一点,两手握着他的肩膀,仔细看着他的脸,“一加一等于几?”

“二。”哈利无奈地说,“抱歉叫你担心了,可是你瞧,我不是傻了。”

“那你怎么答错了?”德拉科松了口气的模样。

“什么?”哈利反问。

“一加一不是等于二。”德拉科说,“一,”他伸手指了指哈利,“加一,”他握住哈利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等于我爱你才对。”

人群的熙攘声又回来了,乌姆里奇和费尔奇一个举着魔杖一个挥舞马鞭,正把学生们往城堡里驱赶。德拉科急急地揽住哈利的肩膀,小心带着他又返回医院。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都在那儿,哈利心慌了一下,被德拉科拽着走了进去。

“抱歉,庞弗雷夫人。”哈利赶紧说,“我醒来的时候没有人,外面又那么乱……”

“所以黄金男孩就不管不顾地去凑热闹了?”斯内普嘲讽地说。

“……抱歉。”哈利嘀咕了一声。

“坐到床上去,波特。”庞弗雷夫人把哈利拉到床边叫他躺下,“既然你醒了,而且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你需要再一次全身检查,然后留院观察一天。”她对德拉科微笑了一下,“如果斯内普教授不介意,马尔福,你今天可以陪波特。”

“随便他吧,乌姆里奇暂时没功夫想这边的事。”斯内普看着庞弗雷夫人,但哈利没来由地相信他是在给自己解释,“我先前说是诺特出了点儿问题搪塞过去了,她不会注意这边的。”

“诺特?”哈利好奇地问,“西奥多·诺特?”

“他在最里面的病床。”德拉科告诉哈利,“静音咒,听不到我们说话。”

“他……嗯……怎么样?”哈利问。

“他会好起来。”德拉科看了一眼斯内普后回答哈利,“别担心这个了,躺好。”

哈利乖乖躺好了,看着庞弗雷夫人把一堆他叫不上名字的检测咒语扔到自己身上。大概用了半小时那么长,繁琐的检查才完全结束。庞弗雷夫人宣布哈利已经没有问题了,叮嘱他好好休息,然后去拿他今天要用的魔药。德拉科把哈利扶起来,给他摆上一张桌子,再摆上食物。

斯内普在一旁冷眼看着德拉科坚持喂哈利,突然拿出一卷羊皮纸扔了过去,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哈利和德拉科满头雾水地看着那卷羊皮纸,哈利伸手把它拆开,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自由的阳光洒在羊皮纸上,照耀着熟悉的字迹,上面满满当当地写着大脑防御术“清空”的相关注意事项。


TBC——

今天跟室友出门吃饭提前庆祝生日,那家自助有很好吃的布朗尼,但是目前去了三次我只有第一次的时候遇到了,第二次第三次都是满怀期待然后期待落空(汪的一声哭出来)。

评论(278)
热度(12585)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