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8

Chapter 168

哈利结束医院之旅的同时,弗雷德和乔治飞向自由的故事已经在学校里广为流传,“再多上一节这样的课,我可能就要当一回韦斯莱了”成为校园金句。城堡东侧六楼铺着沼泽的走廊,在一段时间内将尽职尽责地提醒每一个人这段传奇。

哈利老老实实地参与捣蛋活动,从密道去霍格莫德接触弗雷德和乔治倒卖速效逃课糖,愉快地在皮皮鬼冲进教室捣乱的时候让情况变得更乱。他有内部消息,德拉科亲自给他通风报信,克拉布和高尔受命给他望风,乌姆里奇和费尔奇再怎么努力想找到违规学生也抓不到他头上。哈利唯一坚定拒绝的是大粪弹,这东西叫他上辈子挨了自家男朋友一脚,搞得他现在非常乖巧了——只是好像。事实上哈利不用大粪弹是因为他实在讨厌那个泡头咒,有碍接吻。不过,他切实有制止一些人去偷嗅嗅,以免给乌姆里奇开除海格的借口。

这一时期皮皮鬼在学校受到的欢迎是空前的,弗立维教授有一次特意开了门看皮皮鬼怎样把乌姆里奇绊倒在门口。学生们哈哈大笑,他才把门关上。另外,因为有上辈子偶然听到的“应该往另一边拧”,哈利格外关注麦格教授。所以,这一次他不止在皮皮鬼决心拧松枝形吊灯的时候听到麦格教授告知正确拧法,还听见麦格教授在皮皮鬼寻找乌姆里奇的时候告诉他乌姆里奇的动态。

星期二,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去看得了“乌姆里奇综合症”的布莱斯,正遇到来看儿子的诺特夫妇。他们迎面撞上,诺特先生用阴鸷的目光看了哈利半天,才侧过身叫他进去。

“我还以为他要拔出魔杖了!”赫敏紧张地小声说,看着最里面诺特的病床,“我们是不是应该说一说他发生了什么事?别生气,哈利,德拉科。我只是觉得,叫他爸爸妈妈继续憎恨哈利不是好事,他毕竟是第一个打入学校对哈利下手的学生不是么?”

“不用说。”德拉科摆摆手,“他自己没有说不是么?我毕竟是斯莱特林的级长,已经打着关心同学的旗号来看过他了。他现在能说话,意识也清醒不少。既然诺特夫妇没去找罗恩家的茬,就说明他自己没有透露相关情况。”

“不是你威胁的?”哈利狐疑地问。

“一个人不需要威胁两次。”潘西把一个苹果戳到布莱斯嘴里,“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医院啊?乌姆里奇已经恼了,正在按班关禁闭呢。”

“那就等她不关禁闭的呗。”布莱斯毫不在意地说,“反正她也不会把斯莱特林怎么样,就在这儿躺到考试开始也不错。又清静又舒服,还有人来看望,我可是明白哈利为什么总来这儿躺着了,真是享受啊。”

“你估计是想找打才敢这么说。”罗恩对德拉科努了努嘴,“你就在这儿躺着吧,冲你刚才这句话,你怕是回不去宿舍了。”

“哎哟,我头疼。”布莱斯装模作样地往后一仰,苹果从他嘴边儿滑落掉到地上,潘西生气地抽出枕头殴打他。

一阵欢笑后,布莱斯揉着笑疼的肚子问:“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呢?”

“不知道。”罗恩耸了下肩膀,“不过他们总是在学校里的,不会出什么事。担心担心我吧,我总觉得妈妈的吼叫信要通过乌姆里奇的审查程序了。”

“韦斯莱夫人干嘛要给你寄吼叫信?”潘西问。

“弗雷德和乔治出走是我的错,你们等着瞧吧。”罗恩郁闷地说,“她会说,我应该阻止他们离开,我应该抓住他们的飞天扫帚的尾巴吊在下面什么的……是啊,这全都是我的错。”

“但这样说就太不公平了不是么?”赫敏说,“如果他们真的在对角巷弄到了门面,那他们一定是策划了很长时间了。”

“他们是怎么弄到门面的?”布莱斯好奇地问,“无意冒犯,但是那地方的门面可是用成堆的加隆堆起来的。”

“小天狼星大概支持了一部分。”赫敏犹豫着说,“不过……有没有可能他们被蒙顿格斯哄骗了,帮他卖掉偷来的货物或者别的什么的?”

“他们没有。”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慢慢道,“事实上——嗯——我把去年得到的奖金给他们了。”

“什么?”赫敏喊了出来,“哈利,你没这么做!”

“不,我做了。”哈利缩了缩脖子,“德拉科作证,我做了。不过,当然,我一点儿都不后悔。”

赫敏瞪着眼睛,气鼓鼓地看着哈利。哈利有点儿心虚地和她对视,过了一会儿,赫敏先移开了目光。

“最好还是告诉你妈妈,罗恩。”她说,“如果韦斯莱夫人真的怀疑弗雷德和乔治是从哪儿弄来的钱,哈利投资总比他们倒卖东西强。”

“这可太棒了!”罗恩高兴地说,“我可以把小天狼星一起告诉妈妈么,哈利?”

“如果小天狼星没有招认的话,还是只有我吧。我觉得,我比他更容易得到韦斯莱夫人的原谅。”哈利吐了吐舌头,“而且,现在还是不要给小天狼星找麻烦了,我先前出事他吓得够呛,要不是莱姆斯拦着,这会儿已经到学校了。”

“说起之前的事。”赫敏微微皱起了眉,“德拉科,哈利大脑封闭术的进展怎么样了?”

“他还在恢复,我不能直接入侵他的大脑达成练习效果。”德拉科说,“现在只能靠他自己‘清空’。”

“防御呢?”赫敏担忧地问。

“他还在恢复。”德拉科重复了一遍,“原先的防御还在重建,虽然他昏迷的时候这件事也在缓慢进行,但先前受到的损害毕竟太大了。”

“难怪。”赫敏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哈利,“罗恩说你昨晚睡觉的时候又开始嘟哝了。”

“我明明用了静音咒?”哈利吃惊地看着罗恩。

“呃……赫敏和德拉科轮番交代我在你睡着后解除你的静音咒。”罗恩干脆利落地把两口锅甩出去,当事人很坦然地接受了。

“我们只是都在担心你。”赫敏温和地说,“毕竟,如果你再次自己滚出帷幔,手上流着血,抱着脑袋说不出话,情况就太糟糕了不是么?”

哈利无话可说,只能瞪着德拉科。德拉科讨好地凑近吻了吻他的脸,说到:“毕竟我不想再一次好像要失去你,亲爱的。”

“勉强不在乎。”哈利不满地说,“我和你强调一下我没有事,这段时间里——”

“庞弗雷夫人!”医院的门一下子被撞开了,蒙太和纳威扶着克拉布和高尔走了进来,“庞弗雷夫人!”他们焦急地喊着。哈利和朋友们看了看彼此,布莱斯被子一掀,大家一起围了过去。

“发生了什么事?”德拉科叫蒙太和纳威把克拉布和高尔放到床上,同时让潘西和赫敏去找庞弗雷夫人。

“不知道,我们发现他们的时候就这样了。”蒙太说,“受了重伤,不知道是谁干的,他们也不肯说。”

“就是这样。”纳威点点头,“他们倒在门厅,看起来好像想去吃顿饭。”

“伤成这样还要吃饭?”罗恩深感不可思议。

“他们可能觉得这样能够好像一切正常。”哈利拧着眉,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心领神会,交代蒙太赶紧着手找追球手替补,又有意无意地说斯内普很重视魁地奇的成绩,可能一会儿要过来。纳威立刻随便找了个借口紧跟着蒙太离开,趁着庞弗雷夫人还没到,哈利把之前在三把扫帚时海格和克拉布、高尔的谈话复述了一遍。

“禁林里到底有什么?”布莱斯看着克拉布青肿的眼眶说,“他好像被碾了一遍似的!”

“这就要问问海格了。”德拉科有些恼火地说,“文森特和格雷戈里伤成这样,他总会说了吧?”

这场谈话就到此为止,因为庞弗雷夫人匆匆赶来,把哈利出院后需要的魔药交给他,就把他们赶了出去,开始治疗克拉布和高尔。

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魁地奇决赛,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上一场比赛里,斯莱特林得到了飞贼,但以二十分输给了赫奇帕奇。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天黑的时候才以德拉科抓住金色飞贼结束。

他们找到看台高处的位置,晴空万里下,哈利能清楚地看到球场上每一个人的动作。他热切地看着比赛,罗恩挡住了一个球,又一个……突然,一个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吓了他一跳。

“哈利,赫敏。”海格轻声说。他刚刚挤过两排学生,此时深深弯着腰,竭力做成一副小心的模样。“你们能跟我来一下吗?就现在,趁着大家都在看比赛?”他问。

哈利看了看赫敏,后者正盯着海格发青的两只眼睛瞧。

“当然。”哈利说,“我们当然可以去。”他们绕到座位最后面,小心地走了出去。

“我非常高兴你们这样做,感谢你们俩,真的。”他们走上台阶时海格说,“但愿她没注意到我们走了。”

“乌姆里奇不会注意到的。”哈利说,“就算有可能,德拉科也会避免,帮忙转移注意力——她和调查行动组全体成员坐在一起,她总觉得魁地奇会出乱子。”

“是啊,其实……出点乱子也没什么不好的。”海格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确定走到他小屋的路是安全的。

“出什么事了,海格?”赫敏担忧地问。

“你很快就能明白了。”海格说着回头看了看,此时他们身后看台上的学生们发出了响亮的欢呼声,“嘿——刚才是不是有人得分了?”

“肯定不是拉文克劳。”哈利不假思索地说。

“好啊,好啊。”海格点点头,“那就好……”

他们快速穿过草地,经过小屋。海格在禁林边缘的树荫下拿起一把弩,对哈利和赫敏说:“我们要进去。”

“打算告诉我们了?”哈利了然地说。

“是啊,是啊……”海格搓了搓手,“本来想叫上文森特和格雷戈里……但是他们太想帮我了,不久前偷偷跑进来……出了大事,幸好已经没事了。”

“到底是什么?”赫敏战战兢兢地问,竭力不去提克拉布和高尔的伤势,“你向我们展示夜骐那天可没有带弩啊。”

“那时候我们不用走进去那么远。”海格说,“再说,那是在费伦泽离开禁林以前啊。”

“马人们很生气?”哈利好奇地问。他本以为,马人们从星星看出指示,知道这是遵循曾有的必然道路,这次不会太生气呢。

“唉,岂止是生气,而是气疯了。”海格沮丧地说,“要不是我插手帮忙,我猜他们会踢死费伦泽……要知道,半个群落的马人都朝他扑过去了……”

“他们说了什么没有?”哈利紧张地问。

“我记不太清了,当时太乱了。”海格微微皱起眉头,“好像说了什么‘本就不该’之类的。不过情况还好,他们在禁林里很有影响力……出了这样的事,禁林里的其他生物并没怎么样。”

“我们就是为了这个到这里来的吗,海格?”赫敏问,“为了那些马人?”

“哦,不是的,”海格说着轻蔑地摇了摇头,“不是,不是为了他们,嗯,当然了,他们会让这个问题变得更麻烦,是啊……但是你们过一会儿就能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了。”

他们沉默地继续往前走,很快到达并且离开了林中空地。他们一直深入,然后离开小径,穿越茂密的荆棘。低矮的灌木丛总是挂在哈利和赫敏的长袍上,哈利把下摆挽起打了个结方便行动,赫敏照做了。他们艰难地前行,点亮魔杖,手臂和腿上很快布满了细小的伤口。十五分钟后,他们绕过一团荨麻,停下了脚步。

“就是这儿了。”海格轻轻地说,“我们要小点声……他睡着了。”

“他是谁?”赫敏惊惧地轻声问,看着眼前那个巨大光滑的土堆,显然认出了这是一个巨人,“海格,你说过——你说过他们都不愿意来!”

“他是个例外。”海格难过地说,“我必须带他来……他们都欺负他,因为他太矮了!”

“矮?”赫敏难以置信地说。

“这就是‘血’么?”哈利轻声问。现在,赫敏扭过头来,看着他了。

“是啊,是啊。”海格从口袋里抽出一块脏兮兮的大手帕,擦着眼泪,“我必须——我不能丢下他——他是我的弟弟!”

赫敏已经说不出话了。他们面前,格洛普似乎听到了外人的声音,慢慢坐了起来。小山苏醒了,他揉着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除海格之外的陌生人。

“你醒了!”海格大声说,“睡得好么,小格洛普?我给你找到朋友了,不是文森特和格雷戈里——这是哈利,哈利和赫敏!”

格洛普低沉地咆哮了一声。海格还要再说些什么,但是他已经迅猛地站了起来,以和身形不符的敏捷弯下腰,一把抓住了赫敏!


TBC——

推荐av10657019,我在二月末看到这个视频,BGM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大部分和我心中对哈利的感觉契合。

“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

一个英雄,他用战争的胜利成全了更多人的家,但是他失去了自己的家。那么,面对盛名,他微笑之下是不是在哭泣,鲜花之中是不是自己编了花圈?一个英雄,他拯救了全世界,但失去了自己的世界。那么,他究竟是一个英雄,还是一个失败者?

哈利是这样一个英雄。他的愿望不大,想要有个家。最后他盛名累累,亲人的白骨围绕着他,敌人的尸骨之上被奉为英雄,却再也不能拥有最初梦想里的家。我总是在想,那些赞扬固然真实,但夜深人静面对勋章,他是不是会孤独地感到讽刺呢?他是绝大部分人的救世主,独独救不了自己的亲人。他是绝大部分人的英雄,独独是自己的失败者。

因为我个人的习惯,我开始写《Again》是没有大纲的,一路顺着写下来,连贯诸多预写片段,但并没有在开头定下一个主旨。可是写到了这里,我想,尽管我自己的意识不清楚,但笔下的故事很明白,是“重新开始活着”。

英雄拯救过全世界了,现在,他该拯救他自己了。

评论(256)
热度(14086)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