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69

Chapter 169

微风拂过湖面,树叶沙沙作响,打人柳愉快地摇摆树枝。湖边绿地,联谊八人组坐了一个圈,除了哈利,谁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这么说,海格在禁林养了一个巨人——”

“——还把赫敏抓在手里!”

“冷静点儿,罗恩。”哈利平和地说,“你也是,德拉科,那是海格的弟弟。”

“一个巨人弟弟。”德拉科面色不善,罗恩大声地又喊了一遍“把赫敏抓在手里”。

“那毕竟是他的弟弟呀。”哈利说,“格洛普个子太矮——”

“十六英尺!矮!”罗恩歇斯底里地说。

“你这个样子真像赫敏。”哈利平和地说,“好了哥们儿,格洛普只是喜欢赫敏。他表现得确实很粗鲁,毕竟他之前一直在部落里待着,不可能知道怎么对一个好看的姑娘表示友好。”

“他!喜欢!赫敏!?”罗恩歇斯底里地挖苦了一句。

“他当然也有‘喜欢’这个情绪。”哈利耐心地解释,“我们继续说,现在局势很明显,乌姆里奇很快就会开除海格了。格洛普显然不能跟着他走,所以我们——”

“我们要‘教导’他。”布莱斯终于喘上气了似的说,“教导他?你确定他不会突然把我们抓起来塞进嘴里?哈利,他看赫敏亲切友善,我假设这是因为异性相吸,那他就会把我们抓起来塞进嘴里!”

“我和德拉科就是同性相吸。”哈利说。

“你们两个谁都不是巨人!”潘西尖叫了一声。

“好了,潘西,没事的。”赫敏安抚地说,“我们不用帮太多的忙,只是有时间就去看看他,叫他知道自己不孤独,有人陪着他。”她拨弄了一下手上那个自行车把手,车铃发出清脆的声音,“他只是块头有点儿大,又一直没有正确的教导。如果叫他学会英语、明白道理,也许情况会好一点。”她不太确定地噘了下嘴,显然刚才的话是为了帮助哈利才说的,内心深处并不确定。

“我猜你们都在想念诺贝塔了。”哈利耸了下肩膀。

“我们是不会去的。”布莱斯立刻说,“我和潘西,我们不会去的。”

“让你们去确实太危险。”哈利点点头,往旁边看了看一直沉默不语的克拉布和高尔,“你们两个刚受过伤,也不要去了。罗恩——”

“我去,我干嘛不去?”罗恩警觉地挺直了腰杆。

“好吧,你去。”哈利笑眯眯地又看向德拉科,了然地说,“你不去。” 

“对,我不去。”德拉科点点头,“如果我去了我肯定举报他,为了你刚回来时划破的袍子和脸,还有他弟弟——谢谢你相信我。”顿了顿,他又补充到,“我现在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有个巨怪脑子了。”

“如果我是个巨怪脑子绝对不会看上你。”哈利翻了个白眼,“好了,我有话和你说。”

“悄悄话?”赫敏戏谑地问。

“遇见马人的事。”哈利耸了下肩膀。赫敏看了他一会儿,若有所思地拽着罗恩走了。布莱斯和潘西紧跟其后,克拉布和高尔看起来还有话要说,但是看了看德拉科,就也跟着离开了。

等所有人都走后,德拉科舒舒服服地靠在树干上,叫哈利把脑袋枕在自己腿上,随手拔了根草在他脸上描来画去,又不住地绕着他耳朵打转。哈利怕痒地躲了一下,脸颊蹭在德拉科的膝盖上。

“赫敏听了全程么?”德拉科问。

“显然是的。”哈利说,“不过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得到什么信息,因为 玛格瑞直接称呼我为‘与时间结契之人’。”

“这不能算是你透露或者改变的吧?”德拉科皱起了眉头。

“马人和我们是一样的,记得么?”哈利安慰地说,“而且他们没有限制。”

德拉科抿着嘴唇,看起来一点都不放松。

“好了,听听我要说的话。”哈利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小腿,“玛格瑞和我多说了一些,他叫我转告费伦泽,知错而行者罪责更重,重蹈罪行者亦是如此。他说马人有这样的能力是为了避开错误,他迎刃而上是十分愚蠢的行为。他可以容忍无知的人类重蹈覆辙,但不能忍耐知晓时间的人做下不应该的事。”

“他的意思是……?”

“只是一个猜测。”哈利撑着地面坐了起来,“马人不只是预知未来,他们从星星的轨迹中看到更多的消息……包括时间的重启。我原本以为费伦泽只是看到了你和我的轨迹变换,但是现在看来,是因为我和你掺杂在他们能观测的大环境之中,我们才被看见。”他犹豫着提议,“如果我们去问问费伦泽,你觉得他会告诉我们么?”

“如果能找到之前那本书,会不会更有帮助呢?”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你知道,我后来又好好想了想关于时间的魔法那些事情。当然,这意味着——那页书在我这里。”

哈利挑了下眉毛。

“我本来觉得这件事不重要,但是你这样说的话……我要告诉你,那个‘典籍’,是手稿。”德拉科说。

“手稿?”哈利惊讶起来,“怎么会?我以为是什么古老的书,毕竟关于时间的事……我以为是留存的残本什么的?”

“确实是手稿。”德拉科点点头,“我们那天受到的震惊太大,后来又……吵了起来。我回去以后反复看就发现一些不对劲,那字体很规整,但确实是手稿。”

“就是说,这是一个个人研究?”哈利拧起眉头,“我本以为只是对时间魔法有个解释,但如果是个人研究……会不会记载了使用的方法?玛格瑞说我是与时间结契……难道这个魔法,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和时间签订了什么契约么?”

德拉科摇了摇头。“如果我们能拿到全部手稿就会知道答案了。”他说,“邓布利多肯定隐瞒了一些情况,在关于时间魔法的解释的之前或之后,肯定有更多信息。”

哈利站起来,抓乱头发,懊恼地走了几圈。“我们去哪儿找邓布利多?”他说,“他抓着福克斯的尾巴离开了,福克斯现在在格里莫广场,但是小天狼星说邓布利多不在那儿!我之前出那么严重的事,如果邓布利多在怎么也会带话给我,这就说明小天狼星没骗我——他本来也不可能在我出事的时候骗我——所以,我们怎么可能找到邓布利多,去问他手稿的事?”

“你冷静一点。”德拉科说,“这学年结束的时候他总会回来的不是么?眼下,救世主先生,你不如想想O.W.Ls。我得提醒你,你还是要考的。”

哈利停下乱转的脚步,把眉头皱得更紧,转过脸来,看着德拉科。“你真有门路?”他问,“那个格什么什么的?”

“老格丝尔达·玛奇班。”德拉科说,“你糊涂了?你不知道玛奇班夫人是隆巴顿夫人的朋友?从她那儿找后门,真这么做只会全挂而不是顺利通过。”

哈利重重叹了口气,不管不顾地往后一倒,脑袋砸在德拉科腿上,疼得他叫了一声。

之后的时间里哈利真的没时间思考太多考试以外的事情。格洛普,时间魔法……他只在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的时候看看家庭钟,确定小天狼星真的活蹦乱跳。O.W.Ls考试的时间安排很快下来了,学生们恨不得走路都捧着书。哈利每天都抱着魔药课本,其他课程只在考试前看一看。德拉科比他还要轻松,只看魔法史的课本。

“你根本不会遇到那些题!”哈利告诉他,“什么魔法石保卫战,蛇佬腔,乌姆里奇生平,调查行动组,政治干涉教育——你根本不会遇到这些题的!”

“我们现在的课本上也根本没有这些题。”德拉科懒懒地说,“我只是在凭记忆找考过的题,比如,你看,保密法在一九七四年被违法的原因——哎哟,对不起,夫人——”他撞到了一位女士,课本掉在地上,发出重重一声响。

“没关系,孩子。”那女人弯腰把书捡起来还给德拉科手上,转头大声说,“我很怀疑这一点,要是邓布利多不想被别人发现,那就不可能抓到他——”

“是玛奇班夫人。”哈利小声说,“看看乌姆里奇紧张的样子,这也是她当年的主考官不成?”

德拉科被这个可能逗笑了,乌姆里奇偷偷瞪了他一眼,他才稍作收敛。

“毕竟她没本事不是么?”乌姆里奇带着主考官离开后,德拉科对哈利说,“如果她参加考试,不会比赫敏成绩高吧?”

“谁知道?”哈利耸了下肩,把书摊开,不知道第多少次翻看起魔药课本。

之后的考试都算顺利,哈利毕竟是考过一次的人,心理压力一点没有,题也算熟悉。当然啦,他不能打包票,毕竟他一直都不像个正经学生,对考试的投入也没有其他人多。不过魔咒考试,笔试和实践他都很顺利。下午实践考试的时候,哈利特意关注了德拉科。德拉科这次顺顺利利的,在托福迪教授说到“大名鼎鼎的波特”时没有叫玻璃酒杯摔到地上。大概从前一听到这个名号就深觉二者距离遥远,现在两个人亲密无间,再听到这个称呼,除了感到一些沉重,倒不至于心慌到用不明白漂浮咒。

哈利自己也表现的很出色,他对考到的咒语都很熟练,变色咒正确使用。这次罗恩也没有出错,菜盘老老实实地按照考题变化。这样,他的魔咒实践考试一点儿问题都没出,完全通过。但是他的笔试,可能因为缺乏一次狂笑一小时的对快乐咒的理解,这一题答得不尽人意。

第二天的变形课考试,哈利顺利地写出了转换咒的定义。但是可能因为格外关注这个,他的蜥蜴差点儿留了一条尾巴尖。幸好,汉娜·埃博的雪貂变成了一群火烈鸟,趁着一片混乱,哈利紧急修改了自己的咒语,顺利让蜥蜴消失了。

星期四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顺利得不像话。托福迪教授提出加分项的时候,哈利想象小天狼星今年接自己回家的场景,银色牡鹿从魔杖尖端喷出,吸引了整个礼堂的目光。星期五,哈利和罗恩都没有考试。哈利抽时间和小天狼星聊天,汇报自己的成绩,说自己对黑魔法防御术信心十足,但特别担心下周一的魔药学。小天狼星和卢平谁也没显得担心他的成绩,只反复要求他一定要好好休息,并把双向镜的碎片包上边。小天狼星甚至喊来罗恩,叫他盯住哈利。身负赫敏、德拉科、小天狼星三人嘱托的罗恩,一张脸苦得像喝错了魔药。

其实,这一次的魔药考试没叫哈利太过担心。可能是因为斯内普和他的关系谈不上特别糟糕,也可能是因为他对傲罗这个职业的追求没有上辈子热烈。他保证这次的表现比上次要好,完全是可以进入斯内普的N.E.W.Ts班的水准。不过既然提到这个,哈利又不得不想下学期是不是还需要斯拉格霍恩来担任魔药教授,而自己要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和斯内普打交道。

考试真的太忙碌了,哈利没有弄混玛奇班教授的生命线和智慧线,却搞混了自己的时间线。晚上他专心地仰望天空寻找星座的时候,海格小屋的门一下子被打开,打断了他寻找天龙座的目光。

“我可以提前交卷么?”哈利匆匆把星座图填上,看都不看一眼地塞到托福迪教授手里,飞快地跑下天文塔,赫敏在他身后惊恐地喊了一声:“你要去哪儿?”

哈利刚刚踩上天文塔之外的地面就和麦格教授撞了个正着,他身后,德拉科也提前交卷匆匆赶下来,两个人一个撞一个,差点儿把麦格教授撞倒在地上。

“波特,马尔福!”麦格教授惊异地说,“你们怎么——快回去!”

“海格!”哈利焦急地说,“乌姆里奇过去了——”

“我会处理——”

“他们也不会对您留手的!”哈利大声说。麦格教授愣了一下,小屋的方向亮起一阵红光,她扭头看着黑暗中海格屹立的身影,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那就叫他们来吧。”她轻声说,“我倒是要看看……”语毕,她不再理会哈利,快速跑了过去。

哈利长久地看着小屋的方向,四道昏迷咒击中麦格教授的时候,猛地抓紧了德拉科的手。

“会没事的。”德拉科安抚地说,“你知道,会没事的。”

“对,我知道。”哈利声音发飘,眼睛一眨不眨,“但是……德拉科……就是明天了。”


TBC——

战后新增部分魔法史考题,名词解释之三:调查行动组。

(前):1995-1996年,魔法部高级副部长多洛雷斯·简·乌姆里奇为进一步管制霍格沃茨而成立的学生组织,用于达成“学生监管学生”的目的,成员为斯莱特林学院部分学生。

(现):1995-1996年,魔法部高级副部长多洛雷斯·简·乌姆里奇为进一步管制霍格沃茨而成立的学生组织,用于达成“学生监管学生”的目的。但凤凰社间谍德拉科·马尔福识破了乌姆里奇的手段,率领一众斯莱特林加入该组织,为邓布利多军的集会打掩护。

评论(154)
热度(12003)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