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0

Chapter 170

麦格昏倒、海格离校,这一个晚上哈利在公共休息室的椅子上蜷缩着,很久才勉强睡着。朋友们以为他是担心海格和麦格教授,纷纷用海格的强大和庞弗雷夫人在医院的绝对地位安慰他。哈利勉强应和他们,对他们的关心报以微笑。他当然不是担心海格或者麦格,就说他自私好了,他忧心小天狼星。

这是曾经继摄魂怪带来的父母死亡现场、塞德里克死亡和伏地魔复活之后的第四大噩梦,与第一个比起来说不上哪个更叫哈利痛苦。现在这噩梦可能要重复在他眼前,他却不知道对谁去说这些事情。哈利试图用复习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埋首魔法史课本头也不抬。但是他一个字也看不下去,脑海里盘旋着他想尽办法才叫德拉科说出的上辈子最后关于神秘事物司一战的魔法史考题。凤凰社成员小天狼星·布莱克壮烈牺牲……壮烈牺牲……不,用不上壮烈这个词。他去的时候很平淡,脸上还有微笑。他倒进帷幔时看了哈利一眼,好像只是推开一扇门,一会儿就会再回来。

哈利还是小小地睡了一会儿,他的精神太疲惫,本就在恢复中的大脑催着他入睡。但是他没能睡多久,厚厚的魔法史课本因为他熟睡滑落指尖,砸在地上惊雷一样的响。哈利疲惫得要命,考试前去医院请庞弗雷夫人给了他一瓶提神药剂,才得以在两点钟稳当地坐在卷子前。

但他哪里看得进去考题呀?

哈利甩甩脑袋,玛奇班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旁边。他看了一眼卷子,发现自己连名字都没有写。玛奇班教授提示般敲了敲他的桌子,哈利赶紧把名字写好,逼着自己开始答题。

题并不难,托赫敏上辈子考后回顾试题的习惯以及德拉科对卷子的记忆,哈利能够很顺利地想起答案。但是他心里太乱了,总是写错词或者写错行。等写到第十题,“陈述促成国际巫师联合会成立的原因和情况”时,他甚至连抄单词都没抄明白,写错了“国际巫师联合会”。他懊恼地把答案划去,重新仔细书写。终于,他答完了这道题,继续往下一道题看去——

第十一题。

哈利微微愣住了,抬起头查看玛奇班教授桌子上的大沙漏,傻傻地抬起手触摸自己的伤疤。上辈子他没能写到第十一题,而此时,沙漏里的沙子远比上辈子剩下的多,伤疤也没有疼。

哈利愣愣地低下头,继续看着第十一题。过了一会儿,他愉快地继续书写,把自昨晚起的担忧扔到脑后。是了,尽管尚在恢复,但他的防御已经建立了起来,伏地魔不可能在这时候影响到他。而且,早上的时候小天狼星难道没有从双向镜那一边对他问好并且祝他考试顺利,克利切也别扭地对他鞠了一躬说等他回家么?何况,如果还是上辈子的幻象,只要伏地魔说小天狼星可以碰预言球自己就知道是骗局了,因为只有自己和伏地魔才能碰到那东西。

考试结束,哈利高兴地离开座位,在门口和朋友们汇合。德拉科担心地看着他,他只是摇摇头表示没事,转而听赫敏喋喋不休刚才的考题。他们一起去吃晚饭,到湖边坐着,享受考试后的闲暇。可是罗恩说漏了嘴,说哈利昨晚一直没有回宿舍,玩笑着告诉德拉科不该考试前一天还不知道节制。德拉科很委屈,盯着哈利。哈利很心虚,老实交代自己在公共休息室待了一晚上的事实,并且被赶回宿舍,强制按在床上要求休息。

哈利没有过多抗议,象征性地和德拉科胡闹了一会儿,乖乖闭上眼睛睡了,做了一个美好的梦。这实在是一件少有的事,一场好梦,一场美好的、棉絮般柔软的美梦。他在轻盈的泡泡里和火弩箭一起飞翔,德拉科骑着光轮2001追在他身侧。他们追随着眼前的金色飞贼,灵巧的小东西在视线里很快化作一个金光闪闪的小点,阳光下的草坪上是朋友们热闹的加油声和起哄声。

“猜猜这次谁会赢,疤头?”德拉科挑衅地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飞到哈利前面去了。

“当然是我,马尔福!”哈利鼓足一口气,火弩箭猛地加速。他一下子越过了德拉科,伸长手臂去抓那个金色飞贼。突然,金色飞贼变成了一扇门,哈利收势不及,把门推开了。

小天狼星在门里。哈利吃了一惊,刚要打招呼,只见小天狼星快速拔出魔杖,对准自己。缴械咒的红光闪过,哈利懒懒挥手,将咒语挡开。

“别紧张,布莱克。”他听见自己阴冷的声音,“布莱克家对待客人不会是这个态度吧?要我说,你可一点雷古勒斯的风度都没有。”

“少和我提起他。”小天狼星平稳地举着魔杖,楼上隐隐传来凤凰浅唱,“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运用我的大脑。”哈利用细长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我读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凤凰社对我需要的那件东西似乎已经探寻到了我没涉足的程度。”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小天狼星冷冷地说。

“别想瞒过伏地魔。” 哈利微微笑了,“我能读到他的大脑……哈利的大脑……我清楚得很。”

“那你又能做什么!?”小天狼星厉声喊到,“这是凤凰社的地盘!除你武——”

“钻心剜骨!”哈利的魔咒更快一些,小天狼星被咒语击中了。他疼得尖叫起来,倒在地上微微蜷缩。哈利走上前,踢开他的魔杖。“帮我做点事吧,布莱克。”他冷冷地说,拽着小天狼星踏入壁炉,“魔法部!”

魔法部的大厅熙熙攘攘,来往的人群没有注意到哈利和小天狼星。他们一直走到神秘事物司的走廊上,哈利熟练地穿过一扇又一扇门,最终走到预言厅。他用魔咒叫浑身僵直的小天狼星跟随他,一直到第九十七排架子才停下脚步。

“你在这里不可能用我得到什么。”小天狼星冷冷地说,脸上是被折磨后的憔悴和苍白。

“我能。”哈利听到自己说,语气残忍,带着玩味,“你亲爱的教子会看见的,布莱克,你觉得他会不会来?只要你在这里,这就足够了,布莱克……”

伏地魔狂笑起来,再一次使用钻心剜骨。小天狼星痛苦地尖叫,然后,突然,尖叫的变成了哈利自己,他的伤疤灼痛,汗水浸透了睡衣。他挣扎着坐起来,没戴眼镜。这样他就看不清家庭钟了,于是他跳起来,站到床上抓住家庭钟,把脸凑上去看。

哈利——学校,莱姆斯——工作,小天狼星——小天狼星——

家庭钟从哈利手中掉落了。他翻找着校服口袋里包好边的双向镜碎片,几乎是尖叫着呼喊小天狼星。他的室友被吵醒了,罗恩掀开他的帷幔。但是哈利没时间理会他,手中的碎片没有反应,他跳下床打开自己的箱子,翻出一个装着其他双向镜碎片的小包裹。他一个一个地喊过去,手掌又一次被划破了。然后他又试图把双向镜拼起来,罗恩阻止了他,抓住了他受伤的手。

“发生了什么事?”罗恩焦急地说,“哈利,你冷静一下,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哈利猛地站起来,把什么揣进口袋,剧烈地喘息着。他依次看过西莫、迪安和纳威,然后低头,看着还蹲在地上、因为他的举动而有些发怔的罗恩。

“……他抓住了小天狼星。”哈利小声说,“我不知道……我不确定……这不应该……”

“你等一等。”罗恩站了起来,“听着哥们儿,你先冷静下来——纳威,麻烦你去找赫敏——哈利,你坐下。”哈利摇摇头,看着掌心里的一块碎片。

“好吧,我们站着说。”罗恩急切地说,“首先,我不清楚,但是——但是——是一样的么?和你看到我爸爸受伤的时候是一样的么?”

哈利缓慢地点了点头。

“有没有可能是他在……你知道的。”罗恩看着哈利的伤疤。

“我不知道。”哈利声音发颤,“但是……罗恩……你们家那个钟,一向是很准的吧?”

“最起码现在从来没出过错。”罗恩说。

“那你去看看……”哈利艰难地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床。西莫离那里最近,在哈利的床上找到面朝下扣着的家庭钟,翻过来看了一眼,惊愕地抬头,看着哈利。

“怎么会?”他问。

“怎么了?”罗恩一把抢过那个钟,低头看着表盘。然后,他也抬起头来,惊愕地看着哈利。

——表盘上,小天狼星那一根指针不偏不斜,正指着“生命危险”。

“我必须去一次。” 这是一场单独谈话,谈话双方是哈利和德拉科。没有费心去找已经被转移到圣芒戈的麦格教授,在赫敏执意通知了德拉科后,哈利强硬地宣布。

“你没必要去一次。”德拉科说,“你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他刻意制造的幻象。”

“那不是幻象!”哈利激烈地说,“这次和上一次展现的不同,伏地魔进入了格里莫广场,他直接抓住了小天狼星把他带到神秘事物司——”

“那我们就要先确认这个。”德拉科冷静地说,“哈利,你知道情况。如果小天狼星真的在那里,我绝对不会拦着你。但是你想一想,如果这是幻象——”他深吸一口气,压下自己的不忍,“如果这是幻象,那么你会重蹈覆辙,小天狼星会为了你站到那个地方去!”

哈利猛地砸了一下旁边的桌子,重重地喘着气,眼眶灼烧泛起酸意。

“那我该怎么办?”他说,“这里和之前对不上了,伏地魔先前入侵我大脑的时候还是得到了一些东西,那个梦里他出现在格里莫广场!他看到了格里莫广场,我不知道他看没看见地址,但是他确实……”他又捶了一下桌子,指骨处泛起红来,“万一这是真的呢?小天狼星这次真的被抓了,他受折磨,他甚至会死……我不会因为没有害死他就能接受他这样死去!”

“我知道,我知道。”德拉科忙不迭地说,“只是等一会儿,行么?”他轻声说,“你就在这儿等着,我去找乌姆里奇。只要告诉她我有事想和我爸爸商量,借用她的壁炉回那么一会儿家——”

“你在这儿干什么?”门外突然响起金妮的一声怒喝,“站住!”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纷纷打住话头走出空教室。门外,因为纳威没能进去女生宿舍(他一踏上台阶,石梯就变成了滑梯)而被生生喊下来的赫敏和金妮正怒视西奥多·诺特。诺特脸色发白,手里攥着一封信。他原本一言未发,见到德拉科和哈利出来,才试探地上前一步。

只一步。

好几根魔杖都直直地指向他,不得已,他将两手举过头顶,挥了挥手里的信。

“我没有恶意。”他说,“我只是——波特,你一定要看看这个。”

“信纸飞来。”哈利抽出魔杖,诺特立刻松了手,叫那封信落到哈利手里。

“我父亲写给我的。”他解释说,“他今天给我写了这封信,说黑魔王离胜利已经很近了。他抓住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人,能够叫他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小天狼星。”哈利声音颤抖地说,把信纸递到德拉科眼前,“他爸爸说,伏地魔找到了一处凤凰社的据点,抓住了看守的人……”

德拉科把信纸接到手里细细地看了一遍,和赫敏对了一个眼神,然后将信纸揉成一团。

“你看看这是谁,哈利。”德拉科毫不留情地指着诺特说,“不久前他还要你的命,现在就来给你送消息?我不觉得我们能相信他的话。”

“而且,你的责任感一直太强了。”赫敏轻声说,“想想以前的事情,哈利。诺特一直在学校,他对这些了如指掌……”

“我发誓我没有任何其他意思!”诺特焦急地说,“我只是——我只是——我非常感谢波特没有在《唱唱反调》的名单上指认我,我不明白,但是……”他瞥了德拉科一眼,小心地说,“我认为,也许听德拉科的总没有错。我承认我先前追随错了,德拉科高瞻远见——”

“少废话。”哈利深吸一口气,环顾着自己的朋友们,“你们听到了?”他说,“这是真的,我——我必须去一次魔法部,去一次神秘事物司。”

“你要怎么去?”金妮敏锐地说,“你现在不能离开霍格沃茨。”

“乌——”哈利刚要说话,看了一眼诺特又闭上了嘴。德拉科打了个手势,叫克拉布和高尔把诺特带走,这才看着哈利。

“你想利用乌姆里奇办公室的壁炉?”他不赞同地说,“你想自己一个人去么?今天上午不知道谁往乌姆里奇的办公室放了两只嗅嗅,她肯定已经用检测咒语把哪儿包围了——”

“而且。”一个飘忽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卢娜。大家都吓了一跳,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又听了多长时间。卢娜也没有解释,只是说:“既然神秘人已经说了是要引你去,哈利,他肯定准备好了陷阱。”

“你是从哪儿知道的?”罗恩惊讶地问。

“我在路上遇到了西莫。”卢娜漫不经心地说,“你好,纳威……你好像用脸着地了?”

纳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红肿的鼻子。先前从女生宿舍的石滑梯上滑下来,他确实打了个转,最后脸着的地。

“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行么?”德拉科不耐烦地说,“哈利,说清楚,你要自己一个人去?”

“难道伏地魔不是想要引我一个人去么?”哈利警告地看着德拉科。

“我倒是不知道你这么听伏地魔的话。”德拉科冷哼一声,对哈利的暗示视而不见,“听着,你现在大脑的防御本来就薄弱,伏地魔又一次趁着你入睡入侵你的思绪就能够叫人知道这一点了。他已经有了一次击溃你大脑的经验,想要构造幻象想来轻而易举。现在,首先,确定小天狼星真的被抓走了。这一点按照你的想法,我们去乌姆里奇的办公室,大家可以帮你争取时间。其次,我和你一起去——”

“如果会撞上伏地魔那你想都别想!”哈利坚定地拒绝了他,“我只接受第一条。”

“——第三,一旦确认事实,潘西、布莱斯,你们去找斯内普教授想办法联系邓布利多。”德拉科语带威胁,“如果你不让我去,我自己也会找到办法去。别以为我找不到神秘事物司。”

哈利危险地眯起眼睛,知道德拉科是指卢修斯有神秘事物司的地图。德拉科摆出了不容拒绝的架势,抱着胳膊和哈利对视。终于,哈利妥协了。

“罗恩,把我的隐形衣拿来给德拉科,顺便问问西莫还有没有嗅嗅。”他说,“金妮、卢娜,麻烦你们在我行动的时候看住走廊。”

“我先用不上隐形衣。”德拉科说,“你知道,调查行动组……拿着你们的硬币,等我消息。”

“那我和哈利一起用隐形衣进到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里,我来望风。”赫敏说,“罗恩,我和你一起去拿隐形衣。纳威,金妮,你们和卢娜先等在这里。潘西,布莱斯,你们也是,到时候你们躲远一些,等德拉科消息。好了,就这样,哈利,你的隐形衣放在哪里?”

“在我的箱子里,罗恩能找到。”哈利攥了攥拳头,“听着,我刚刚说了,伏地魔是要——”

“别想我们会叫你一个人、或者你和德拉科两个人去!”赫敏严厉地说,“金妮,看住他俩,如果他们想偷跑,就给他们一个蝙蝠精咒!”

哈利清楚地看到德拉科皱了皱脸,一股暖流叫他绷紧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一些。他真心实意地露出一个笑容,对自己的朋友们道谢。赫敏轻轻拥抱了他一下,拽着罗恩,两个人快速挤过人群,跑向格兰芬多塔楼。


TBC——

战后新增部分魔法史考题,名词解释之四:

魔法部神秘事物司预言球抢夺战(前):1995-1996年,神秘人伏地魔利用幻想设计救世主哈利·波特,使其率领邓布利多军深入魔法部神秘事物司,与埋伏在此的食死徒展开斗争。最终,凤凰社取得了胜利,凤凰社成员小天狼星·布莱克壮烈牺牲。经此一战,神秘人复活的消息传遍魔法界,魔法部终于开始采取措施,正确对待伏地魔回来一事。同时,被隐瞒一年的真相爆发后,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引咎辞职,鲁弗斯·斯克林杰上台。

——

中午惊闻霍金教授去世,实实在在地愣了好一会儿。我曾经看到霍金教授的故事,一度认为是已经在记忆里的人。后来我发现不是,这个人一直活着,我从他的存在中看见传奇和伟大,几乎忘记神坛之上也是凡人之躯。如今星辰归宇宙,时间湮洪流。晚安,霍金教授。

评论(173)
热度(1182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