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1

Chapter 171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仅仅五分钟后,哈利利用小天狼星送他的小刀顺利地打开了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门。他手里紧攥着D.A.的假加隆,跪在壁炉前。

黄昏的阳光照着这间办公室,墙上装饰盘里的猫咪们懒洋洋地愉悦着。计划和上辈子不同,德拉科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去找乌姆里奇说皮皮鬼在捣乱,这比罗恩去说的可信度要高得多。罗恩则去说服皮皮鬼真的捣乱,皮皮鬼认出他是弗雷德和乔治的弟弟,并且热衷于给老巫婆添麻烦,很顺利地就被说服了。赫敏披着隐形衣在门外等候,金妮和卢娜站在走廊两头,释放了弗雷德和乔治留下来的一点锁喉毒气,纳威躺在中间的安全地带,看起来是第一个受害者。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但是他的伤疤比这一年的每一次都要痛,他实在不敢说这也是一个好的征兆。他伸手抓了一把飞路粉,撒进炉膛里。翠绿的火焰燃起,他迫不及待地把脑袋伸进去。

“格里莫广场12号!”

烟灰在他眼前旋转,哈利微微眯着眼睛,脑袋也跟着旋转。终于,旋转停止了,他发现自己正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

“小天狼星?”他在心里祈祷,“小天狼星,你在吗?莱姆斯?克利切?”

一声爆响,克利切一下子出现在哈利面前,手里还提着一块抹布。

“小主人。”克利切干巴巴地和哈利打招呼,“你的脑袋为什么在炉火里?”

“别管这个了,克利切。”哈利急切地询问,“小天狼星去哪儿了?”

克利切困惑地甩了甩头,耳朵拍打在脸颊上。

“克利切不知道。”他说,“主人一大早就没在家里,女主人的画像被遮挡起来了,克利切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那有任何人在这里么?”哈利继续问,“莱姆斯,穆迪,唐克斯——”

“家里今天一个人都没有,小主人。”克利切慢慢地说,“所有人都出去了,克利切不知道他们去哪儿……”

哈利感觉到手心里的假加隆开始发烫了,德拉科修改了硬币,乌姆里奇要回来了。但是还不能,最后一个问题,最后的——

“他去神秘事物司了么,克利切?”

克利切张了张口想要说话,但是已经晚了。有人抓住了哈利的头发,他被迫把头往后仰,烟灰撞进他的喉咙,叫他喘不过气。乌姆里奇苍白宽大的脸映入他的眼睛,从这个角度,他能看见德拉科紧皱的眉头。

“窃贼感应咒,波特。”乌姆里奇小声地说,满意地看着哈利喘不过气的样子,“你以为在遇到过那种捡垃圾的肮脏小动物以后,我还会叫任何东西闯入我的办公室么?拿走他的魔杖。”

德拉科走了过来,从哈利的前胸口袋里拿走魔杖,当着他的面收进了自己同样位置的口袋。门口传来打斗声,不一会儿,赫敏、金妮、卢娜、罗恩和纳威一个接一个地被带了进来。哈利被卡着脖子从地上揪起,看到克拉布和高尔分别抓着罗恩和纳威,金妮在蒙太手里对他眨眼,而赫敏的魔杖被诺特放在侧边口袋她一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德拉科钳制着卢娜,但是那提着女孩的衣领的手怎么看都是虚捻着的。卢娜也很配合,望着窗外,无精打采,完全没有被抓住的样子。

哈利刚刚松了一口气,乌姆里奇突然推了他一把,猛地撞在桌子的一角,痛的说不出话。然后乌姆里奇魔杖一挥,一把椅子狠狠撞上他的膝弯,叫他坐了下去。威森加摩法庭捆绑犯人的锁链缠绕上他的脚腕和手腕,哈利挣扎了两下,乌姆里奇一耳光就甩到了他的脸上。

“我对你早该失去耐心,波特。”乌姆里奇掐着他的下巴,指甲陷进他的肉里,“说吧,你的脑袋在我的炉火里,你在和谁联络?”

“你觉得我会跟谁联络?”哈利含糊不清地说。

“我猜猜……”乌姆里奇撑着膝盖弯下腰,盯着哈利的眼睛,“邓布利多?”

哈利把右手攥成一个拳头,手背上的伤疤在想象之中又一次被割开了。

“是啊。”他用一种无奈的语气说,“猜得真准,是吧?”

“很好……多亏了费尔奇先生看到你们行踪鬼祟……他在哪儿。”乌姆里奇的声音越发甜腻了,“告诉我,波特,他在哪儿。”

“我怎么知道。”哈利冷冷地说,“你以为只有你会想到抓住我的可能?”

“就是说……他也没有魔法部想象的那么信任你,是不是?”乌姆里奇漫不经心地说。

“可能吧。”哈利嗤笑了一声,“毕竟,有谁会总想着跟一个十五岁的孩子过不去?动用舆论,动用法律,动用威森加摩,动用魔法部副部长……多厉害啊。”

乌姆里奇的脸色越发难看了。她伸手抽出自己的魔杖,语气依然是甜腻腻的。“如果不是上次用完了吐真剂,而德拉科又告诉我那是斯内普教授最后的存量……”她的气息有些急促,哈利愿意相信那是一种兴奋,“可这件事比学校安全更重要,关系到魔法部的安全……”

“你以为一个钻心咒能得到你所谓的真相?”哈利讥讽地问,脸上一片平静。

“是啊,你会为此开口的。”乌姆里奇轻轻地说。

“为康奈利·福吉全面考虑,对不对?”哈利说,“就像你派出摄魂怪逼我反抗,让他得到一个开除我的机会一样。然而你这个决定害了你自己,害了魔法部,害了福吉……看到阴谋论了,是不是?福吉一早就是伏地魔的爪牙么?”

“你真是个固执的傻小子,对吧?”乌姆里奇漫不经心地用杖尖在哈利身上扫来扫去,“那都是假的,神秘人复活……无稽之谈。既然有能力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不能再明智一点?嗯?”

“装糊涂不是在每个时刻都明智的。”哈利冷冷地说。乌姆里奇的魔杖已经停在了他胸口,赫敏尖叫着说“这是违法的”。但是乌姆里奇哪里听得进去呢?她得意洋洋地把自己的阴谋铺张开,德拉科提着卢娜衣领的手一下子攥紧了,卢娜不满地挣扎了一下。

“我正好想推荐你心脏的位置。”哈利说,“小巴蒂·克劳奇就这样做过。”

“性质是完全不同的,波特。”乌姆里奇轻声说,把魔杖上移抵在哈利的额头,杖尖戳着那闪电形的伤疤,“为了魔法部,你今天逃不掉了……”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喊到,“钻心——”

一声叹息打断了她。

德拉科揪着卢娜的衣领,慢慢地、悠长地、哀伤地说:“哈利,别再让我失望了。”

哈利嘴角抽了抽,看起来是欲言又止的样子。然后他憋住一声笑,声音因此更显颤抖不甘:“这是你第二次背叛我,德拉科。”

“你做的事情不是正确的。”德拉科说,“我忍到现在了……你对我提起过,我知道……你要我来说么?”

哈利抿着嘴唇不说话。

“我认为你自己说比较好,哈利。乌姆里奇教授愿意给你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不是么?”德拉科循循善诱。

哈利看着德拉科,好像看着一个陌生人。然后他重又看向乌姆里奇,缓缓地说:“好吧……我告诉你。”乌姆里奇露出满意的微笑。

“我今天联系邓布利多,为了……那件东西的保护。”哈利看了赫敏和罗恩一眼,“邓布利多交代了我们一些事情,他准备了一件武器。”

“武器?”乌姆里奇兴奋地问,“什么武器?”

“我们不了解。”哈利说,“我们只负责保护,只知道位置。”

“那就带我去找。”乌姆里奇果断地说,挥动魔杖解开哈利的身上的束缚,“在哪里?”

“禁林。”哈利眼都不眨地说,“如果你要,那我们就去看看吧。”他看了一眼调查行动组的成员——全是熟人,就连诺特现在也站在他们一边,所以他咽回了原本赫敏那句“不给他们看”,只是很贴心地提议到,“带这么多人不方便吧?”

“我和你去。”乌姆里奇思索一番后和蔼地说,“当然了,带上你的朋友。我看看,格兰杰小姐和韦斯莱先生就够了吧?”

“赫敏就够了。”哈利活动了一下手腕,转过头去看着赫敏,“行么?”

赫敏点点头,诺特立刻放开了他,嫌弃似的抖了抖袍子,并趁着这个动作悄悄把赫敏的魔杖插进她的腰带。赫敏整了整衣服,用衬衫挡住魔杖,站到哈利身边。

“很好。”乌姆里奇满意地说,“德拉科,你也要来么?”

“我不想去禁林那种恶心的地方。”德拉科嫌恶地站到一边,“抱歉,教授,我实在……”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哈利。

“确实,你需要一些时间。”乌姆里奇自认为善解人意地说,“那我们这就出发……你们两个走在前面。”她用魔杖指着哈利和赫敏说,“带路吧。”

哈利带着乌姆里奇和赫敏一路深入禁林。他的伤疤始终灼痛着,这让他不断想把乌姆里奇带到阿拉戈克的住所,那些巨大蜘蛛的巢穴去。但是他当然不能这么做,他曾经和罗恩差点儿死在那儿,更何况现在他的身上没有魔杖。况且,乌姆里奇可不是一个会为学生抵挡危险的老师,如果阿拉戈克的子孙扑上来,她绝对会把哈利和赫敏先送到前面给蜘蛛塞牙。幸好,阿拉戈克的巢穴就在原本的方向,哈利有办法不叫马人们生他和赫敏的气。

“唰——!”

一支箭从空中飞过,狠狠射断哈利头顶的一根树枝。乌姆里奇尖叫一声,抓住哈利,把他像盾牌一样挡在身前。地面开始震颤,哈利慢慢挣脱乌姆里奇,对四面八方的马人露出一点微笑。

“你们是谁?”玛格瑞举着弓走上前。乌姆里奇抽泣了一声,举着魔杖的手微微颤抖。

“我是多洛雷斯·乌姆里奇,魔法部高级副部长兼霍格沃茨校长和高级调查官!”她尖厉地喊,“你们最好小心点,按照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颁布的法律,像你们这样的杂种对人类的任何攻击——”

“你叫我们什么?”贝恩喊了一声,四周的马人发出一片低沉的怒吼。赫敏想要警告乌姆里奇,但是哈利阻止了她,小声道:“没用的。”

乌姆里奇仍然尖叫着,用她的无知冒犯马人们。当她对玛格瑞念出“速速禁锢”后,事态迅速恶化,马人们无视一边的哈利和赫敏,抓住乌姆里奇踩断了她的魔杖。

“不——”乌姆里奇更大声地尖叫起来,“我是高级副部长——你们不能——放开我——波特,告诉他们,波特——”

“是啊,他们不能放开你。”哈利嘲讽地说,“抱歉,教授,我不可以说谎……啊。”他也被提了起来。

“他们怎么办?”脸上有深深皱纹的灰色马人抓着赫敏说。

“他们还小,”罗南说,“我们不攻击马驹。”

“是他们把她带到这里来的,罗南。”抓着哈利的马人拎着他的领子晃了晃,“而且他们也不是很小,这个已经快成年了。” 

“十——十分抱歉。”哈利说,“没想到会惊动你们,这不是我们的本意!海格提过这附近有个蜘蛛巢穴,我们原本想把她带到那里去,给它们加个餐——海格说,阿拉戈克的子孙们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人肉了——”

“一个好心的举动,是不是?”灰色马人眯着眼睛打量哈利,“但你们依然是不请自来……”

“放下他们。”玛格瑞走了过来,哈利这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挣脱了绳子,“那人类女孩儿刚刚帮了我,马人尊重帮助。”他对赫敏点了点头,赫敏紧张地攥着魔杖,试图对他笑一笑。

“但是我要告诉你,波特家的男孩。”玛格瑞慢慢地说,“我们是能够看透时间的种族。”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哈利一时间感到自己的小心思无所遁形。然后,出乎意料的,玛格瑞的语气柔和了一些,继续说:“这一环已经过去了,我们才会放过你们。”语毕,他挺起身子嘶鸣一声,抓着哈利的马人不甘地放下他,加入撤退的大部队。

哈利和赫敏慢慢靠在一起,马人们从他们身边飞速离开。他们对视一眼,准备原路返回。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巨响,仿似一棵树被连根拔起。然后,几个人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

“格洛普挣脱了绳子!”罗恩大声说,“文森特和格雷戈里绊住他了,快,离开这儿——”

“你们怎么会在这儿?”哈利吃惊地问。

“你们一离开,德拉科他们就把魔杖还给我们了。”金妮解释着,把哈利的魔杖递过去,“我们要快一点,潘西和布莱斯已经去找斯内普教授——”

“文森特和格雷戈里之前还挨了打!”赫敏惊恐地说,“我得去看看——”

“哈格尔!”巨人的咆哮从远处传来,又一棵树被拔起,禁林上空一时尘土飞扬。

哈利沉默地看着空气中飞扬的尘土,攥紧魔杖,慢慢往后退了一步。没人注意,克拉布和高尔此时的境况叫人担忧。于是哈利大着胆子,又退了一步。

“你要去哪儿?”空气中突然传来说话声,哈利吓了一跳。朋友们的视线聚集过来,发现哈利被一个看不见的人扛了起来。

“你要自己偷跑么?”赫敏严厉地喊,但是哈利没能注意她。他在半空中挣扎,喊出唯一可能这么做的人——

“德拉科!” 

德拉科猛一仰头抖掉自己的兜帽,淡金色的脑袋悬在半空,不满地看着哈利:“我还没和你算账,乌姆里奇派的摄魂怪……你竟然不告诉我?”

“你那时候也在场!”哈利挣扎着。

“我哪儿听了?”德拉科撇了撇嘴。他当时正是迷茫自己心意的时候,乌姆里奇刚有折磨哈利的意思,立刻封闭了自己的耳朵,脸上保持微笑实际什么都听不见。如果早就知道,谁还跟这老巫婆虚与委蛇?他忍这癞蛤蟆很久了好不好!德拉科“啧”了一声,觉得自己刚才在马人暴动中对乌姆里奇用的咒语还是太轻。

“先不提这个。”德拉科岔开话题,扛着哈利往禁林外走,“我们怎么去伦敦?”

“德拉科——”

“我会去。”德拉科坚决地说,“我可以披着隐形衣,并且答应你不出手,文森特和格雷戈里可以带走我的魔杖。”他对冲出尘土的克拉布和高尔点点头,格洛普的吼叫声已经停止了。

“我们给他准备了点吃的。”高尔抹着头上的汗说,“德拉科给了我们一点药。”

“他还认得我们,问我们海格和赫敏在哪儿。”克拉布摇摇脑袋,“真是不可思议,之前好几次他都想打死我们呢。”

“他毕竟不懂人事。”德拉科摆了摆手,眼看着人员到齐,所有人都盯住了哈利,这才把他放下来。哈利气恼地瞪着他,德拉科不以为然地叫克拉布和高尔等下去医院看看身上的伤,拉着哈利的手继续走。

“我想想,飞天扫帚是不够的,而考虑到你刚才还想自己跑,我们不能分头行动——”

他的声音散在暗下来的禁林里,几只夜骐从树木间探出脑袋。哈利揉着自己的胸口,刚才德拉科把他扛上肩膀的动作略显粗暴,清晰传达不满的同时真切地叫他胸口发疼。这个人无疑是怕悲剧重蹈,正如哈利不想叫朋友们再一次陷入险境。他心里温暖也不情愿,但又没办法拒绝德拉科为最坏的可能考虑到的这份陪伴。

哈利轻轻回握德拉科的手,阻止他交出魔杖的动作,停在夜骐前,转过身对伙伴们招了招手。

“我们一起去吧。”他清晰地、坚定地说。


TBC——

我们世界当代史老师又嘲讽世界现代史老师了,这次我听明白了,是一种友好的嘲讽:P

评论(232)
热度(11352)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