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2

Chapter 172

马尔福庄园笼罩着一股风雨欲来的宁静,纳西莎的食死徒面具放在手侧。书房里壁炉腾起翠绿的火焰,她的丈夫自火焰中走出,掸去肩头一点炉灰。

“纳西莎?”卢修斯呼唤了一声,坐在书桌前沉思的女人抬起头来,对他微笑了一下。

“如何?”

“我立刻就要前往魔法部。”卢修斯说,“没时间往凤凰社传递消息了,我换了行装立刻就要离开,到时候要麻烦你联系……你为什么拿着面具?”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么?”纳西莎用指甲轻轻敲着面具,“我和你一起去有什么不对?”她微微抬起下巴,妆容精致的面容上依稀是那个说出“布莱克的女儿答应嫁给你”的十五岁女孩儿,矜贵高傲。卢修斯端详着纳西莎的眉眼,如自己十六岁那年一般沉溺。他如当初说出“我会让纳西莎答应嫁给我”一样对纳西莎说:“总要有个人留在家里,毕竟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我现在只被告知去拿一个预言球,听起来很简单,但恐怕有什么消息没告诉我。家里总要有个人,如果我在魔法部败露,”他指了指纳西莎的面具,“总要给马尔福家留下一个主心骨,对不对?”他微笑了一下,用一个飞来咒唤来自己的食死徒兜帽和面具,“德拉科放假回家,家里总要有个人吧?”

纳西莎的手指在面具上摩挲了一下,然后将面具收进卢修斯的书桌抽屉。

“你倒是摆出了一幅不顾生死的样子。”她柔和地嘲讽,“马尔福面具。”

“您也一样,马尔福夫人。”卢修斯笑着说,“追随黑魔王自然保命为上,但是竟然换了脚下这条路,就要拿出奋不顾身的劲头了,不是么?”

纳西莎没有接话,站起身扶了扶自己的发髻,然后走上前,抚平卢修斯兜帽上的一点褶皱。“

我在家里等你,或者等你的消息。”她说,亲手为卢修斯戴好面具。

潘西和布莱斯以绝对失去分寸的力度敲响斯内普办公室的门。

“先生!”潘西急切地说,“出事了!”

“帕金森小姐,我恐怕你是和格兰芬多相处太久,连一点点该有的矜持都没有了。”斯内普头也不抬地说,“什么事?”

布莱斯警觉地在房间环顾一周,斯内普终于放下羽毛笔,抬起头来。

“我的办公室很安全。”他说。

“小天狼星被抓了,他在魔法部神秘事物司。”布莱斯立刻说,“哈利去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通过壁炉确认过他真的不在家里,克利切不知道他的去处。”

“波特呢?”斯内普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们不清楚。”潘西说,“我们来的时候乌姆里奇刚刚回到办公室,哈利他们恐怕都被抓住了。”

斯内普站起身,椅子腿划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声响。他来回地踱着步子,潘西和布莱斯不敢多说话,只是紧张地看着。过了一大概一分钟,黑色的袍脚翻滚起来,斯内普大步走出办公室。潘西和布莱斯紧紧跟着他,三个人一起停在乌姆里奇的办公室前。斯内普抬手,以绝不礼貌的力度将门敲响。三声门响后,办公室里毫无反应,走廊上却跌跌撞撞走来两个人。

“文森特,格雷戈里?”潘西惊讶地喊,“你们怎么——”

“他们去魔法部了,教授。”克拉布直截了当地说,“骑夜骐去的,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出发了——”

“乌姆里奇呢?”斯内普问。

“被马人抓走了。”高尔说。

斯内普看了看乌姆里奇办公室的门,二话不说直接轰开了它。他大步走进办公室,在四个学生跟进来前将门甩上,然后直奔壁炉,抓起一把飞路粉扔进去。他跪在地上,脑袋伸进翠绿的炉火,喊到:“马尔福庄园书房!”

一阵晕眩过去,马尔福庄园的书房出现在斯内普眼前。他定睛看准坐在书桌前的女人,喊到:“纳西莎?”

纳西莎刚刚送走自己的丈夫,面前的书桌抽屉开着。她的手指抚摸着食死徒面具,面具下面是她的兜帽。她原本在沉思,或者放空思绪,突然的喊声叫她迅速拔出了魔杖,同时不忘将抽屉关紧。

“是我,纳西莎。”斯内普说,“壁炉里。”

“西弗勒斯?”纳西莎困惑地看向壁炉,确认是斯内普后快步走了过去,“你怎么……学校里出事了么?”

“卢修斯呢?”斯内普问。

“他刚走。”纳西莎说,“黑魔王安排了他任务,但是没有明确的消息,我只知道他被要求去魔法部。”顿了顿,她看了一眼时间,道,“格里莫广场12号和庄园没有飞路连接,庄园里如果卢修斯一走我也离开,凤凰社随后就到,黑魔王很容易起疑。”

“明白。”斯内普点了点头,“纳西莎,你继续留在庄园里,不过,我需要你的一个命令传达给克利切。”

“小天狼星呢?”纳西莎警觉地问。

“波特看见他被抓到了魔法部。”斯内普沉声说,“他已经往魔法部去了,我们需要立刻把消息传递给邓布利多。”

“什么……好。”纳西莎起身,从桌面找到墨水和羊皮纸。她匆匆写下简短的命令,扯下项链将羊皮纸夹在吊坠里,再把项链丢进火炉。炉火跃动了片刻,斯内普的脑袋消失了,本应坠在炉灰里的项链也一并无影无踪。

克利切正在客厅的壁炉前踱步。不久前,他的小主人从壁炉里露了个脑袋,然而仅仅一分钟不到,小主人的脑袋就消失在了炉火里,很明显是被人强硬拽回去的。家养小精灵意识到了一些不对,他惦记着哈利询问了小天狼星的去向,他想自己应该立刻把消息告诉小天狼星。

可是没有命令。

家养小精灵的行动需要主人的命令,可是他不知道小天狼星什么时候离开的,也没有可以离开房子或者把小主人的动向汇报给主人的命令。就连小主人,仓促离开壁炉的时候,也没能给他下一个去找主人的命令。

克利切手中的抹布已经搭在了肩头,昭告他此刻无心干活儿。这个家养小精灵过去漫长的时间里并不喜欢自己现在的主人,受女主人的教诲也本应对救世主波特深恶痛绝。但是他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放置在他的房间里,那个哈利拜托小天狼星给他做的置物架上。那是一个精美的挂坠盒,克利切知道那是邪恶的,需要毁灭的。这是他心里最认可的那个主人,雷古勒斯·布莱克留给他的任务,他至今未能完成。但是他知道,黑魔王是不应该的,与黑魔王对立的才是正义,才是正确。

主人对他不算糟糕,小主人和小主人的朋友对他也很好。

克利切纠结地扭着双手,突然,壁炉又一次燃起火焰,一条项链穿过火焰落到他脚边的地板。

“克利切。”壁炉里传出斯内普的声音,克利切认出他是来这里开会的凤凰社的一员。

“吊坠里有纳西莎的命令,你现在暂时听命于我。”斯内普说。

克利切捡起项链,拆开吊坠查看了,确认是纳西莎小姐的命令后,激动地攥紧项链,迫切地看着斯内普。

“一,叫福克斯去找邓布利多,告诉他波特去了魔法部神秘事物司,可能会撞上黑魔王。”斯内普说,“二,”他顿了顿,“去找布莱克,如果他真的被抓就回来待命,如果没有,告诉这个蠢货去救他的教子!”

今天是卢平结束狼人形态并且修整完毕的第一天,小天狼星正和卢平一起走出尖叫棚屋。卢平自邓布利多离开霍格沃茨后,满月都是在老地方过。说是为了不叫麻瓜听到虚无处的狼嚎,实际是借着机会离哈利近一点,以便不时之需。克利切往往不知道他的行踪,毕竟纵然小天狼星在善待克利切,但他始终不觉得自己有必要连行踪都和克利切交代清楚。而现在,突然之间,克利切出现在小天狼星面前。

“主人!”克利切尖声说,深深地鞠了一躬。

“你怎么离开了房子?”小天狼星惊讶地问。

“克利切得了纳西莎小姐的命令,让克利切听斯内普先生的话。斯内普先生命令克利切来找主人。”克利切又鞠了一躬,“小主人得了您被抓的消息,去神秘事物司救您了!”

卢平和小天狼星错愕地对视一眼,幻影移形的爆响立时炸起。月光照亮云朵透凉,细看之下,夜空中有几朵云从中逸出撕裂一般的虚影,像是有谁刚刚通过。

透明的神奇生物承载着骑手划破夜空,德拉科身体紧绷,手牢牢地钳在哈利腰间。

“你勒得轻一点,德拉科。”哈利皱眉抱怨。

“你最好闭嘴!”德拉科恼火地说,“我希望你还记得刚才是谁趁我不注意划破自己的胳膊吸引更多的夜骐过来!”

“你不是很快就把伤口治好了么。”哈利牢牢抱着夜骐,冰凉的气流叫他睁不开眼睛。他现在实在没心情和德拉科纠结划破胳膊的问题,满心都是小天狼星。他的伤疤依然一抽一抽地疼痛着,这意味着伏地魔还在动作,在折磨人,而那个人就是小天狼星……

“哈利。”罗恩突然凑过来,小声地说,“带着金妮和卢娜来真的好么?”

“相信你妹妹,罗恩。”哈利尽可能扯出一个笑,“至于卢娜,她是纳威手把手教出来的,不是么?”

“好吧。”赫敏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另一个问题,德拉科等下怎么办?德拉科,你听着,我猜哈利也这么想,你不适合和我们一起进去。如果我们遇到伏地魔,或者哪怕一个食死徒,除非你能立刻把哈利捆到他们面前,不然你就会十分危险。”

“你们想我就在外面等?”德拉科挑起眉毛,“那我又是隐形衣又是幻身咒的折腾什么?”

“帮助你在外面不被别人发现。”哈利理所当然地说,“德拉科,我刚刚也在想这个问题。既然罗恩和赫敏先提出来了,你知道如果你被发现,危险的是你们整个马尔福家!”

“马尔福家现在的危险不差这么一点了。”德拉科心平气和地说。他稍稍凑近哈利,压低声音道:“你难道以为我不知道上辈子这时候我爸爸去了哪里?”

哈利抿紧了嘴唇。“那你不许出手。”他说,“一旦打起来,你绝对不许出手。”

“好。”德拉科轻描淡写地答应下来,“如果你到时候还能管住我。”

“你——”

“我们到了!”纳威突然喊了一声,几个人的注意力立刻投向身下。熟悉的街道放大在哈利眼中,他下意识抓紧夜骐,德拉科下意识抓紧他。然后,夜骐轻盈地落到地面,弯曲前腿,叫身上的人滑下来。

“我可不想再来一次。”罗恩在他们身边着陆,“绝对、绝对不能再来一次……哦,谢谢你德拉科,我摸到了,我差点儿撞到……这是哪个部位啊?”

“是它的前腿。”卢娜轻飘飘地解释了一句,转头饶有兴致地问哈利,“现在我们该往哪儿走呢?”

“这边。”哈利拍了拍自己的坐骑,带着大家走到破旧的电话亭。他打开门,扭过头犹豫地看了看自己的同伴。

“进去就行了么?”卢娜彬彬有礼地问,第一个走了进去。然后,不等哈利催促,赫敏、罗恩、金妮、纳威一个接一个地进去了。但是在德拉科要进来之前,哈利转过身,拦住了他。

“我很抱歉。”他小声说。

“什么?”德拉科没听清,凑近了哈利。然后,一个统统石化近距离地击中他,他在幻身咒和隐形衣的双重保护下连个惊异的瞪眼都不能叫哈利看见。朋友们只听见重物坠地的声音,一时间面面相觑。

“哈利!”金妮惊慌地问,“你做了什么?”

“保证马尔福家不会出事。”哈利深吸一口气,叫纳威帮忙把德拉科搬到正对着电话亭的地方。“谁离电话最近?”他尽量平静地说,“拨62442这个号码。”

“我来。”卢娜艰难地把手伸出来拨动号码盘。冷漠的女声传出来,哈利例行公事地报上姓名和来意,魔杖抵在电话亭门上一处玻璃坏掉的空洞。电话亭晃动起来的瞬间,他解除了德拉科身上的咒语。哈利几乎能看见隐形衣被猛地甩到地上,头顶的黑暗也传来剧烈的砸门声。但是他如此心安,知道德拉科没用过来宾入口不知道怎么进来,而且……

他小心地摸着口袋,里面有两根魔杖,一根是冬青木,一根是山楂木。


TBC——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

评论(290)
热度(11222)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