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3

Chapter 173

福克斯出现的时候,谈话刚刚进行到尾声。凤凰的光芒照亮纽蒙迦德的入口,照亮入口上方那句“为了更伟大的利益(For The Greater Good)”。

“你该走了。”一门之隔传来苍老的声音,“另外,你今天也没有进来。”

“我暂时告别了我年轻的错误。”邓布利多已经站起来了,伸手要去触碰凤凰的尾羽,听了这话却又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入口的句子,“但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更好的直面。”

“我是个错误?”门里的人笑出了声。

“我是个错误。”邓布利多好脾气地说,“我会再来找你的,如果我再被赶出来。”

“我不会开门迎接你。”门里的人说,“你快走吧,不然,你的好学生……哼。”

“你怎么想我带来的消息?”尾羽就在指尖,邓布利多一边说一边去触碰。

“你知道我从来没后悔过。”门里的人漫不经心地说,“有这个顾虑的人是你,可能后悔的人是你。我年轻气盛过,称霸一时过,爱过折服过,我有任何后悔的需要么?”

邓布利多没再说话了。雨点淅淅沥沥落下来,闪电照亮沉默。他抓住福克斯的尾羽,风声呼啸时突然说了什么。邓布利多走后,门轻轻开了一条缝,已经苍老的眼睛被闪电照亮,里面满是骄傲不屈的神色。

“我为什么还要后悔?”老人撇了下嘴角,“你不是在后悔么?你不能否认你对我的评价远比伏地魔高,他永远不明白的事情我明白……你后悔就可以了,两个人里总要有一个不后悔吧?”过了一会儿,他又慢慢道,“当然,如果你说的是那些年的野心……”他从牢门往外看到阴郁的天空,门重重合上了。黑暗中有谁叹息一般说:“……便当我后悔了吧。”

魔法部的大厅里空无一人。哈利轻车熟路地带着朋友们跑到升降梯,按下“向下”的按钮。升降梯立刻出现在他们眼前,金色的栅栏从中间滑到两边,发出的剧烈声响给哈利转身的动作添加了几分吓人的气势。

“你们离我那么远干什么?”他惊讶地问。

“防着点儿你把我们也撂倒在这儿总没有错。”赫敏紧紧地盯着哈利的魔杖尖,看起来随时准备趴下躲避昏迷咒。

“你们有五个人,我只有一个。”哈利心虚地转了转魔杖,“好了,我确实有个提议。”

“你说。”罗恩点点头,眼睛跟着哈利的魔杖尖转。

“潘西和布莱斯通知了斯内普教授,凤凰社成员肯定会赶过来。我想,我们应该留几个人在这儿望风,我可以把我的假加隆留下来,好叫你们通知我消息——”

“别傻啦。”金妮扬起眉毛,“我以为你那句话,‘我们一起去’,没有包括德拉科,但确实包括了我们。”

“嗯——”

“我们都跟你去,哈利。”纳威大胆地走上前,直接把哈利推进升降梯。

“我该按哪个按钮?”最后一个走进来的罗恩问。

“九。”哈利回答,罗恩立刻戳了一下那个按钮。栅栏迅猛地关上了,升降梯随着刺耳的声响运作起来,缓缓停在第九层。

“神秘事物司。”伴随着冷漠的女声,栅栏打开。他们走进走廊,火把在升降梯搅起的气流中摇曳闪烁。哈利径直走向那扇朴素的黑门,打开了它。

“就是这里。”他轻声说。

“好,那么我们还在这里等什么?”罗恩试图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一些。

“我还是建议——”

“谁都不会叫你一个人去的,哈利!”赫敏激动地说,立刻迈过门槛,生怕哈利后悔一样。紧跟着她,其他人也一个接一个地走了进去,卢娜轻快地跳跃着,对哈利露出微笑。

“……行吧。”哈利攥了攥拳头,转身对黑门念了一句“标记显现”。一个火红的”X”出现在门上,不等其他人发出疑惑,哈利已经关上了门。圆形的屋子里现在只有墙壁上摇曳的蓝色烛火提供光亮,随着轰隆隆一声巨响,蜡烛开始向一侧移动,墙壁旋转起来,烛火形成一个完整的光环。

“这是要干什么?”罗恩担心地小声问。

“我猜这是让我们搞不清是从哪个门进来的。”金妮压低嗓门回答。

“对,你说的没错。”哈利盯着被自己标记的门,喃喃道,“就在对面,我知道,我记得……” 墙壁慢慢停止旋转,哈利看向有标记的门的对面,几乎是立刻认出了通往预言厅的门。

他不可能认不出,不可能认错。就是这扇门,在那么多小天狼星离开和重来的日子里出现在他的梦中。他一遍遍走进去,有时候看着小天狼星离开,有时候和小天狼星一起离开。极少数的时候,他救下了小天狼星,然后梦醒了,手中握着的是空气,不是温暖的手。

“……就是它。”哈利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听着,我希望,我先进去。如果真的是一场骗局……”

“那里面已经埋伏了很多食死徒吧?”卢娜轻飘飘地说,手搭在了哈利的手上。

“这是一句再清醒不过的话。”赫敏的手也轻轻贴了上来。

“还等什么,哥们儿?”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还是说你准备好给我们五个一人一个昏迷咒了?”

“我可以说我现在的铁甲咒练得很好么?”纳威说。

“打开它,哈利。”金妮说,“并且,别想着丢下我们。”

哈利没再说话。他用力地、郑重地推开预言厅的门,没有一丝犹豫。

德拉科愤怒地捶打老电话亭的门,几只夜骐在不远处看着这个不断发出声响的电话亭。他现在在里面了,可是该死的,他对电话拨盘束手无策。上辈子马尔福家曾经用麻瓜的方式去受审,但那也只是坐地铁,他们最终还是通过员工入口进入的魔法部。所以,如果他早知道这里有一个比跳马桶更体面的方式,他现在就不会只能捶门发泄!

德拉科挠乱自己的头发,幻身咒的保护下,他现在看起来和电话亭是一体的。该死的波特石化了他,把他搬到足够远的距离好让他不能听到进入方法或者立刻抓住他,还拿走了他的魔杖,叫他连想冒险违法的可能都没有!难道真的就这么认输了,放任他在下面拼死,自己骑着夜骐回霍格沃茨?

德拉科愤怒地踢了几脚门。

混账波特从来对他自己那么心狠!一个隐形的马尔福能带来什么见鬼的危险?这件事的好处远远超过它的危险性,一个不在意料之中的棋子能做不少事,就算……就算不能帮他救下小天狼星,最起码,如果悲痛再一次倾覆而来,他就不能给自己留一个可以立刻宣泄的借口么!?偏偏是用不叫马尔福家陷入危险这样的理由推开他,这样思虑周到一点儿不像格兰芬多,他连个责怪的理由都没有!

幻影显形的炸响突然惊动夜色,夜骐不安地叫了几声。德拉科快速抬起头,动作之大几乎扭伤脖子。他看清了电话亭外的人,惊喜地两眼发亮,立刻跑了出去。

“小天狼星!莱姆斯!”

“德拉科?”小天狼星对着声音来源愣了一下,目光茫然地在夜色里搜寻。

“是我!”德拉科上前拽住了小天狼星的袖子,“你在这里!”

“你怎么在这里?”小天狼星急切地问,“哈利呢?”

“哈利设计我!”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他已经进去了,神秘事物司,预言厅!”

预言厅第九十七排架子旁的走廊,空无一人。

小天狼星不在这里。

是他中计了,还是曾经站在这里时心中的又一个可能,小天狼星已经死了?

家庭钟上“生命危险”的字样在眼前挥之不去,哈利攥紧魔杖,和上辈子一样快速在预言厅中跑过一遍。房间中只有他脚步的回响,久积的灰尘被带起,迅速扩散在空气里。

没有。

哪里都没有。

小天狼星真的不在神秘事物司,不在这个预言厅。可是怎样解释指着宣告生命危险的家庭钟,怎样解释毫无反应的双向镜,怎样解释有出入的梦境?是伏地魔的阴谋,还是……时间的残忍?

哈利深吸了几口气,回到朋友们身边。“我们立刻离开这儿。”他迅速地说,“小天狼星不在这儿,我们要快点离开。”才好叫他不会找到这里来。

“哈利?”罗恩突然喊。

“什么?”哈利下意识接了一句。

“你看见这个了么?”罗恩往旁侧让了让,指着那个标注了“S.P.T to A.P.W.B.D. 黑魔头 和(?)哈利·波特”的预言球,“这上面有你的名字。”

“别管它。”哈利当机立断地说,“我可能是中计了,我们要快点离开这里——”

“哈利。”赫敏突然压低声音喊了一声,同时紧张地扯了一下他的衣服。

“怎么了?”哈利满心紧张,语气带了一点不耐烦。可是赫敏没有在意,她直直看着哈利身后,扯着哈利衣服的手收紧了。哈利意识到几分不对,身前没被遮挡住的预言球上映出一片黑影。他感到浑身发冷,艰难地、缓慢地转过身去,十一个穿兜帽戴面具的人堵住了两旁的去路,贝拉特里克斯站在最前,没有戴面具穿兜帽,她的身边——哈利认出来了——是卢修斯。

“我建议你管管那个小东西,波特。”贝拉特里克斯得意地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哈利眼都不眨地说。

“就在你身后,波特。”贝拉特里克斯不耐烦地说,“你刚刚看到它了,不是么?”

“我为什么要理会那个东西?”哈利反问。

“因为你已经在这里了。”贝拉特里克斯大笑起来,“想知道小天狼星在哪儿么,嗯?”

“看到你们我就知道他不在这里了。”哈利直接地说,他身边的每个人都已经握紧了魔杖,“你们还有任何威胁我的筹码么?”

“有点儿意思,波特。”贝拉特里克斯眯起眼睛。食死徒们进一步包围上来,金妮紧张地抓住哈利的衣袖。

“少啰嗦了,波特。”卢修斯开口了,像曾经墓地里一样刻意压着声音,“没必要让人受伤吧?只是转过身,把那个预言球拿下来,交到我手里。”

“我不拿又如何呢?”哈利挑衅地说,“看来你们谁都不能动这个东西,是不是?想要拿到它就需要我的手,但竟然我打定了主意不动它——”

“我们完全可以叫你失去行动能力,再用你的手拿下它。”贝拉特里克斯冷笑了一声,“波特小宝贝儿,你不会是噩梦做久了以为现在还在做梦吧?没有人和你开玩笑。”她声音一沉,十二根魔杖指向除哈利以外的人,“黑魔王提到过你的英雄主义,折磨你没有折磨你的朋友们来的有效,是不是?”

“那你就来试试看!”

纳威动了。

从见到贝拉特里克斯起,怒火就一直在纳威的心中燃烧。此时听到她说出“折磨”这个词,病房中的父母似乎站到了他身后,推了他一把。

“纳威!”哈利没能拽住他。纳威向前冲去的同时,食死徒也动了。咒语纷迭而来,几个人不约而同念出“铠甲护身”,挡住了第一波攻击。

“别乱来!”卢修斯大声阻止,“我们需要预言球,如果打碎它——”

“火焰熊熊!”火焰从杖尖喷出,逼迫食死徒让出一条路。卢娜趁机抓住已经挨了一个刀砍咒的纳威,而哈利快速地抓住了预言球。

“试试看!”他一步步后退,朋友们戒备地站在他身后,围成一个圈,“再上前一步啊。”他轻轻地说,“是你们上前的速度快,还是它掉到地上的速度快,要试试看么?”

“这对你没有好处,波特。”卢修斯缓慢地上前一步,哈利立刻翻转手掌。预言球向地面坠去,食死徒的惊呼声中哈利快速矮身,再次抓住了它。

“波特!”贝拉特里克斯恼火地喊了一声。

“让我们走。”哈利坚决地说,“我们离开,你们得到预言球。除非我们安全,不然谁都别想好过。”


TBC——

解锁GGAD。

评论(310)
热度(11251)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