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出狱·3

Chapter 3

多年后去回忆,哈利也不能说救世主在阿兹卡班的待遇不好,从他的牢门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不同于其他囚犯的铁栅栏,救世主的牢门是一扇完整的门,只是钥匙握在看守的傲罗手里。推开门走进去,不少人大概会感叹救世主在阿兹卡班的待遇。这间牢房有一个小客厅,独立的卧室和卫浴间,甚至一个简易的厨房。傲罗会定期送新鲜的食材来,如果救世主不愿意吃牢饭可以自己开个小灶。

一个多么温馨体贴的囚笼啊。救世主有时候会想,这比他童年的待遇好了太多,所以他真的不该抱怨什么,不是么?可是囚笼再温馨舒适,也是囚笼。

他的朋友们经常来看他,韦斯莱一家,赫敏,纳威,卢娜……许多朋友。他们对外界的消息避而不谈,只是和哈利聊天说话。他们给他带来消磨时间的东西,拼图,书本,有时候一起吃饭。哈利知道他们都进入魔法部工作,一点一点走上高位。他有时候想问自己的朋友们,问问他们知不知道是谁把他送了进来,问问他们知不知道自己在为谁效力。可他知道自己这样的心理是荒唐的,傲罗辖区的守卫在他进来的时候被大换了一次,原本立下大功的凤凰社成员,比如金斯莱·沙克尔,都被魔法部以战争英雄要享清闲的名义丢到了隔壁的摄魂怪辖区。他知道他的朋友们是想帮他,他也知道这样的意图不能在这里说出来。有些事情可以暗地里风起云涌,可一旦摆上台面,就是功亏一篑。

他从没有和自己的朋友们说过,他们走后,一墙之隔的摄魂怪变得更加难熬。那些被召回的邪恶生物不知道是魔法部故意要给谁苦难,他总是做噩梦,整晚整晚睡不好。可他一次也不提,再有人来看他,他依然微笑着和他们说话。

和巫师界对抗很累,哈利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毕竟他还没有忘记五年级。他有时会想说,就这样吧,别费劲儿了,反正他没想过要出去,没想过要怎样面对那些他保护了,却把他关起来的人。他想起二年级时做的那个梦,梦里他被关在动物园的铁笼子里。他想他现在就是在那个铁笼子,他一辈子都在那个铁笼子,只是笼子上的标签不是“小巫师”,而是“救世主”,下面还有破折号,解释他为“大难不死的男孩”。

他还记得那一天自己正坐在客厅拼拼图,来接他的金斯莱说他瘦削了很多。他低头看着自己,身上不同于其他囚犯的居家服显得松松垮垮,玻璃桌面倒映着他的脸,曾经历经苦难的疲惫在他眼睛中加深,被有段日子没修剪的长发遮挡着,连他自己都看不清楚。听到脚步声的时候,他记得自己摆正一块处于边缘的拼图,很平静地说:“我今天也不打算出去。”结果金斯莱抽出魔杖,二话不说炸开了他脚腕那条束缚着他不能离开阿兹卡班的透明锁链。

哈利记得自己当时半天没有动弹。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傻乎乎地动了动自己的脚腕,警惕地问金斯莱,五年级他去魔法部受审,韦斯莱先生说韦斯莱夫人晚饭做什么。

“炸肉丸子。”金斯莱回答,“换件衣服吧,哈利,你再也不用待在这里了。”

“可是……你应该在摄魂怪的辖区……”

“情况不一样了。我想,除了我,他们不放心任何人来做这件事。”金斯莱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去吧,大家都在外面等你呢。”

哈利茫然地站起身,要不是金斯莱提醒差点忘记换掉身上的衣服。他在卧室的衣柜里挑挑拣拣,在阿兹卡班住了两年,这些衣服很少有用上的机会。哈利勉强找出一件能穿的,认出那是一件达力的旧衣服,随意地套上了。他的牢房在阿兹卡班傲罗管辖区的最里面,穿戴整齐,他就跟着金斯莱离开,路上其他牢房关押的食死徒们大声地讥笑着。

“哦——是波特!”

“波特,你打败了伟大的黑魔王,为什么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听说是杀人罪!”一个食死徒用力敲着栅栏。

“你可说错了,戴斯(Death)!”另一个食死徒说,“还不知道么?有人说,波特会是下一个黑魔王!”

食死徒们发出尖利刺耳的嘲笑声,金斯莱用了几个静音咒,侧头去看他的神情。他不记得自己表现的怎样,只是那些话毕竟已经听了太多,再看金斯莱的表情,他推测自己是冷静的。确实如此,从金斯莱的角度看去,二十岁的少年神色平静,那些锥心的言语好像一个字也没有听到。注意到金斯莱的视线,哈利稍稍偏头,问到:“怎么了?”

“……不,没什么。”金斯莱愣了片刻,一言不发地继续带路。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去注视身后的青年,明明是和十五岁初见没什么差别的脸,曾经的少年气却一分也找不到。现在的哈利几乎是苍老的,他的平静是一种死气沉沉,不同于他的十五岁,甚至不同于他刚入狱的时候。

他们终于走到阿兹卡班的大门前了,哈利在咫尺的自由前站住脚,扭头看着金斯莱。这是深夜,乌云带着大雨倾盆前的威压遮蔽天光。阿兹卡班门口的傲罗宿舍从窗户漏出一点烛光,朦胧地照着哈利神情中的困惑。金斯莱没有多说话,他站到哈利身侧,左手按住他的肩膀,右手举起魔杖对准大门,念了一个咒语。沉重的铁门迟缓地打开,金斯莱左手微微用力,推了哈利一把。

一朵烟花突然在空中炸开了。哈利还在发怔,第二朵,第三朵……韦斯莱烟火照亮了阿兹卡班,照亮了等在门口的人们,照亮了最前面,罗恩手里捧着的冬青木凤凰魔杖。

哈利终于从怔愣的状态中找回了自己,他下意识转头去看阿兹卡班的大门。烟火声中,铁门缓缓关起,金斯莱站在正中的地方,手背朝外,对他挥了挥手。

他出来了。

朋友们围上来拥抱他,可他只是看着阿兹卡班的大门。

他出来了,可……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出来,甚至于,没想过自己要出来。

哈利有些不习惯地接受朋友们的热情,被推上施了空间扩大咒的车。车子一到伫立着阿兹卡班的小岛边缘就飞了起来,脱离了魔法部对阿兹卡班的监控范围,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这些年来做的所有准备。他们努力了两年,唤醒民众,占据高位,给部长施压……终于,就在今天,威森加摩开庭,正式审判哈利·波特威胁社会一案。

“五分之四的人同意你无罪,比马尔福预想的要多!”赫敏高兴地说,“终于,哈利,你终于离开那个该死的地方了!两年,我们都盼着这一天……”

“等等。”哈利轻声说,“你说……马尔福?”

车里安静了片刻,双胞胎你捅捅我我捅捅你,过了一会儿,罗恩不情不愿地开口了。

“是啊,马尔福。”他说,“你……最后一件事不是给马尔福家作证?他倒是惦记着恩情,也是忙了两年了。”

“他用了一年时间上位,现在已经坐到了副部长。”赫敏轻声说,“这一年里马尔福家的财力起了很大作用,再加上他们现在的影响力……马尔福帮了很大的忙。”

“帮忙?还情?”哈利挑起一边眉毛,“给他作证的时候我就和他两清了,他现在是还什么情?”

“哦……别说这个了。”赫敏岔开话题,“哈利,听着,我认为现在,首先是要把你出狱的事情——”

“我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不希望这件事出现在任何媒体上。”哈利迅速地说,车子慢慢落在通往陋居的小路,路灯明了他脸上面具般空白的情绪,“我还没搞明白今晚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说……”他看过车里熟悉的朋友们的脸,觉得天空之下,叫他温暖的人也好,叫他温暖的地方也好……世界是如此陌生,叫他在入狱初时能够支撑下去的友情,仿佛绳索勒紧他的喉咙。

“……我累了。”他听见自己说,“很抱歉,但是……我可以先回格里莫广场12号么?”

朋友们的脸在眼前模糊起来,耳边响起一阵轰鸣。哈利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是有人在叫他,他费力地睁开眼,德拉科的脸慢慢清晰起来。

是了,他没有回格里莫广场12号。不对,他算是回去了一趟,但只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接着就到魔法部旁近的居民区撞运气。这运气撞得不错,他等了一个小时,哄走两个搭讪的女士两个搭讪的男士,和一个醉醺醺上来就动手动脚的男人,在遇到第三位女士的时候见到了马尔福。

马尔福。梅林啊,他竟然来找马尔福,寒夜里待了一个小时都没改决定……

“你别想再来一次。”这样想着,哈利翻了个身,喃喃道,“我累得要命,我警告你……”

德拉科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一直没能睡踏实,闭上眼睛后曾经的回忆河流入海般灌进他的脑子。他很快就醒了,没用上一分钟就发现哈利的状况糟的要命。男孩在他怀里整个蜷了起来,眉头紧锁,梦呓不停,一只手紧紧按着腹部,看起来难受的很。德拉科用了几个检测咒语,咒语显示哈利正被梦魇和胃痛困扰,他猛然想到,自己见到哈利的时间和他出狱的时间间隔不长,这个家伙很可能没有吃饭就跑了过来。

然而他叫不醒哈利。

眼看着哈利翻了个身,继续蜷缩着,捂着胃入睡。德拉科叹了口气,小心地起床,给哈利掖好被子。他走进地下室,从储存魔药的架子上翻找片刻,拿着其中一瓶走了回来。哈利还在熟睡,德拉科小心地侧抬了他的脑袋,嘴对嘴把药喂进去。片刻后,看着哈利的眉头舒展开了,德拉科这才回到床上,重新把他搂进了怀里。

德拉科感觉自己没有睡多久,身边的人就窸窸窣窣地爬了起来。他困倦地睁开眼,看见哈利右腿叠在左腿上坐在床边,慢条斯理地把昨晚洗澡时丢到一旁的德拉科的大衣披在肩膀上。

“这就起来了?”德拉科慢慢坐起来,靠在床头。

“睡不着了。”哈利耸了下肩膀,点了一根烟叼在嘴角。德拉科沉默地看着他吞云吐雾,裹着被子把一个烟灰缸从床头放到他的右手边。哈利弹了下烟灰,继续把烟叼着。两个人有一会儿谁都没说话,清晨的阳光铺洒进来,窗框的影子在哈利的脸颊上弯曲着。德拉科默默注视着哈利,突然道:“你啊,别逞强了。”

哈利的动作僵住了,一截烟灰掉下来落在他腿上,该是烫的,他却毫无反应。德拉科坐起来,把烟灰拂去,从哈利手指间把烟拿下咬在了自己的嘴里。

“你根本就不会抽烟。”他说,抬了哈利的下巴叫他看自己,“喏,这个样子,吸进去……看到了么?”

哈利眨了眨眼。

“我如果不抽烟可能就叫你懵过去了,可惜我抽烟。”德拉科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你昨晚应该是不小心吸进去一些,挺到去洗澡的时候才在里面咳嗽,也是很能忍了。”

哈利又眨了眨眼睛。

“还有。”德拉科抬起手,摩挲着哈利脖子上一处红痕,“看着很老道的样子,好像你不是第一次一样……你知不知道自己的反应青涩紧张的过头了?”

“好像你睡过很多人似的。”哈利把眼睛别开了。

“你的反应太明显了,波特。”德拉科突然环住了哈利的腰。他从后面抱住哈利,低头去咬痕迹斑驳的脖子。哈利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搞得整个人都僵住了,德拉科的嘴唇贴上来,他脊背一直,要不是被搂着,人就已经蹿出去了。

“看吧。”德拉科说,“有谁一心想做爱还总惦记着逃跑的?你昨晚故意选那样的姿势,就是不给自己留后路,不叫自己跑……我说对了没?”

“说对了怎么样,斯莱特林加十分?”哈利嘲讽地说。

“只是告诉我,为什么是我。”德拉科说,“你昨晚连饭都没吃就跑了过来,是不是?格兰杰和韦斯莱没去接你?”

“就是他们告诉我你在这件事上出钱出力。”哈利又点了一根烟,这次只是点燃,“他们告诉我你用了一年时间上位,一年时间威逼魔法部上下……我不知道你干嘛这么做。”他低头看着烟头明灭,“但是我想……我毕竟受不来你的情,总要有个谢礼。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那么,把死对头送上来给你羞辱是正确的。”

“羞辱?”德拉科挑起眉毛,“你觉得这是羞辱?觉得我和你做这种事,是羞辱?”

“不然呢?”哈利比他更吃惊地说,“马尔福,你要说你爱我不成?嘿,你多大了,信这个?”

德拉科不说话了。他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又不能说现在的哈利说出这样的话不合人设。

“不过,有一件事我要通知你。”哈利把烟掐灭,扭过头,狡猾地对德拉科笑了,“既然你都知道了,我是第一次,而你睡过我——不好意思,请负责。”

这次换德拉科针锋相对了。“你多大了,还要负责?”他说。

“救世主就是格外矫情,有意见么?”哈利耸耸肩,“有意见憋着——不过,其实很划算的,我会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也没问题,晚上还陪你睡。多划算啊,我敢说这是满足了你学生时代的所有幻想,让愚蠢的波特给你当牛做马,还有充气娃娃。”

“我可没想过什么……充气娃娃。”德拉科拧着眉头说。

“你竟然听得懂这个词。”哈利惊讶地说。

“我在麻瓜界住了两年了。”德拉科说。

哈利站了起来。他拢着德拉科的衣服,上下打量着他,慢慢扯出一个笑来。“两年。”他慢慢说,“不知道的以为你这是和我同甘共苦呢。”

德拉科没有接话。他看着哈利的睫毛投下阴影映衬眼底乌青,那一点黑像是蔓延到他心里来。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想和你同甘共苦呢?

他在心里说。

你怎么知道我留在这里,不是想和你同甘共苦呢?

“看着我干嘛。”哈利撇撇嘴,目光停在德拉科胯下,“难道你一大早——”他慢慢闭了嘴,过了一会儿自己嘀咕了一句“也不是不行”,就把大衣又一次扔到了地上。哈利跨坐到德拉科的大腿上,一只手搂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就要往他的裤子里探。德拉科赶紧按住了他,单薄睡衣不遮细瘦手腕,德拉科惊慌之下力气大了些,惹得哈利倒吸一口冷气。

“抱歉。”德拉科匆匆收了手,一个翻转把哈利按在床上。然后他立刻站了起来,看也不看哈利,快速地进了浴室。哈利听着浴室门打开又关上,抬起被按痛的手腕看了看,把它压在自己的眼睛上。他无声地嘲笑自己,手捏成一个拳头,咬紧嘴唇,压抑着什么般浑身颤抖。过了一会儿,他平静下来了,维持姿势不变,深吸一口气大声道:“马尔福,我的朋友里没有在麻瓜界住的,我就在你这儿住下了——你家客房在哪儿?”

浴室里半天才有人说话,德拉科的声音有些不稳,却仍然清晰地传了出来。

“你就在这儿睡。”他说,“我下班后带你去对角巷,添几件衣服。”

 

TBC——

全文灵感来自影片《亲切的金子》中育树裹着被子给金子递烟灰缸这个动作。本章中,德拉科给哈利递烟灰缸的描写致敬于此。

评论(113)
热度(431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