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出狱·6

Chapter 6

周六中午,赫敏和罗恩准时来拜访。哈利给他们开的门,告诉他们德拉科在厨房忙,领着他们到客厅坐下。趁着厨房里德拉科菜刀碰菜板,赫敏小心地问到:“哈利,你和马尔福……你们怎么了么?”

“在性和爱的问题上有点儿谈崩了。”哈利轻描淡写地说,“怎么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你……今天换衣服了。”赫敏说。

“德拉——我是说马尔福那一套洗了。”哈利顿了顿,笑到,“我也不能一直穿他的吧?”

赫敏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德拉科从厨房出来了,他把最后一道菜摆到桌面示意他们先吃,自己走进旁边一间屋子去换衣服。赫敏看看楼梯,再看看德拉科进去的房间,再看看坐在沙发上不动的哈利。

“你不吃么?”她问。

“没什么胃口。”哈利摆摆手,站了起来,“我先上楼,你们吃着。”他说着就往楼梯上走,脚步匆匆,好像要逃过德拉科开门的声音一样。

“哈利!”赫敏喊了一声。她的声音因为急促而尖利,哈利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走的更快了些。

“我找到了幕后黑手!”赫敏更大声地说,语气已经哽咽了,“你听我说,好不好?”

哈利站住了脚步。他慢慢地转过身,看到赫敏强撑着桌子站立。勉强扯出一个笑,哈利听见仿佛不是自己的声音说:“我还以为你又要劝我去陋居住呢。”他踉跄地往下走了几步,没好完全的膝盖一疼,叫他脚下不稳。罗恩立刻就要来扶,德拉科却比他更快,三步并作两步就冲上了楼梯。

“……我没事。”哈利低着头,按着楼梯扶手站直了。德拉科试探着要扶他,他摇摇脑袋,自己一点一点挪了下去。

“什么幕后黑手?”哈利靠着楼梯口的墙问,“你说的是我这件事么?”

“我就是想来说这件事的。”赫敏急切地说,“我凌晨才确认消息,原本真的只是想来看看你,再进一步确认一下——”

“说重点。”哈利声音有些发颤。

“不是你以为的那样。”赫敏看上去要哭出来了,罗恩手足无措地揽着她,“不是你以为的整个巫师界,不是民众……哈利,两年里我们一直想办法救你出来,你出狱那天我们说的都是真的……绝大多数的民众都站在我们这一边,保加利亚、法国、美国……很多外国友人联名要求放你出来,甚至给易克斯汀寄吼叫信……”

哈利好像没听懂,只是呆呆地站着。

“不是你以为的那样。”赫敏又重复了一次,她推开罗恩,绕过桌子,直扑到哈利旁边,抱住了他。“我才知道有人一直在给你错误的消息,告诉你整个巫师界都对你不闻不问、弃如敝履……告诉你我们在魔法部顺风顺水,给易克斯汀帮忙……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带了这两年所有的报纸杂志来,哈利,你看看,求求你,求求你……”女孩泣不成声,妆容一塌糊涂,“求求你再信一次,好不好?信最后这一次,好不好?”

哈利没有说话。他想起自己的在阿兹卡班的收到的那些消息,他想起自己微笑面对每一个来看他的朋友,不告诉他们摄魂怪叫他更难熬。他在阿兹卡班里不是无望而是绝望,他所知道的,是他已经被整个世界放逐。他揣着过往岌岌可危的温暖和老朋友们见面,他微笑后是对背叛的冷漠。我们不能说哈利不信任自己的朋友,只是有些东西没人告知,再一直被刻意偏颇,谁都会动摇自己的信任。他把那些令他浑身冰冷的消息撕碎,他依然等待朋友们的到来,他从来、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的朋友们,他们离开之后,摄魂怪有多么难熬。

“是谁。”听到德拉科的声音,哈利感觉自己被一整个地抱住了。他这才发现不知不觉中,他贴着墙蹲下、蜷缩了起来,紧紧的,膝盖痛到麻木。赫敏跪在他旁边,捂着脸哭泣,罗恩手足无措地抚着她的后背。

“格兰杰,是谁。”他听到德拉科声音里蕴藏着危险的风暴,他感觉到拥抱自己的怀抱温暖,拥抱他的人胸口传来心疼的跳动频率。

“康斯·比瑞特(Conspirator)。”赫敏轻声说。

哈利知道这个人。

康斯·比瑞特是负责看守他的傲罗,他总是给哈利带来外界的消息,当着他的面大骂拉斯特·易克斯汀是个卑鄙无耻的人。他是一个看起来很亲厚的人,对哈利很好,每周的新鲜食材是他亲自送来,天冷的时候会给哈利的房间多用几个保暖咒。甚至于,哈利第一次放风被食死徒袭击,就是这个人帮了他。

“康斯·比瑞特是一个被判无罪的食死徒,在战争时期,他是乌姆里奇的直系。”赫敏慢慢地说,“我注意到他,是因为那天在魔法部他对我打招呼……我查了他的履历,他到阿兹卡班就职和哈利入狱只是前后脚的时间,哈利一离开阿兹卡班,紧接着,他也出来了。”赫敏抿了抿嘴唇,自责地说,“都怪我,我最开始没有查清楚,就请他把外界的消息告诉哈利……他把我们要他给哈利的报纸、杂志、我们所有努力的证据全都更换了,哈利没有魔杖,没法儿检测……他尽数告诉哈利错误的消息,说……说整个巫师界甚至不再有人记得他,说我们已经为拉斯特·易克斯汀效力……”

哈利翻着赫敏复制成双的资料,一言不发。照片上的男人带着亲切和善的笑容,只是看着这张笑脸,谁也想不到他有着食死徒的疯狂和乌姆里奇的残忍,以及,两者相同的,把哈利·波特逼上绝路的希望。

“他现在是突克·拉博瑞的挂名助手,对外宣称是高官家的朋友来实习。他当然和易克斯汀以及拉博瑞不谋而合,康斯·比瑞特想要……想要折磨哈利,易克斯汀和拉博瑞凭着战后慈善爬上现在的位置,哈利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力的竞争对手。战争刚刚结束的时候他们就在四散谣言,利用民众战后的恐惧心理,逼哈利……同意进阿兹卡班。”赫敏攥紧了拳头,小心地看着哈利,“我查到一些蛛丝马迹,易克斯汀的意思是直接叫你死在阿兹卡班,但是比瑞特,他执意想折磨你,所以才……”

哈利没有说话。他过了好一阵子才放下手里的资料,赫敏说的话和罗恩的愤慨他总共也没听进去几个字。有那么一会儿,哈利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坐在这里,他茫然地撑着桌子站起来,茫然地看过罗恩、赫敏、和德拉科的脸。过大的信息量叫他头疼,叫他站立不稳。德拉科紧跟着他站了起来,扶住了他,下意识的,哈利揪住了德拉科的衣服。

“你今晚陪我睡,好么?”他听到自己说,“德拉科,我好冷。”

他真的好冷。他以前觉得自己头十一年活的没有自己很蠢,前十八年都活在预言里很可笑,现在他发现自己到目前为止的二十年都这么荒唐。哈利不知道赫敏和罗恩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德拉科上了楼,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堕入梦境。他一直被寒冷围绕着,仿佛溺水呼吸艰难,埋藏海下的冰山从内里崩裂炸开,击打在他身上叫人体无完肤。终于有哪里来了一点光亮,从他眼前的深沉黑暗中扯出一丝希望。他于是挣扎了,疲惫地、努力地、挣扎了。可是他还在下坠,无休无止的,越挣扎越无望,越无望越绝望。

他会怎么样呢?

会有人……救他么?

正想着,一双温暖的手托住了他,接着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再接着是温暖的嘴唇。哈利茫然地睁开眼,晨光中德拉科眉眼间的担忧毫无遮掩。他怔怔看了片刻,看到眼睛发酸,看到德拉科越发焦急,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能帮我个忙么?”哈利听到自己说,“我的魔杖,我把它埋在格里莫广场12号门口的地方……你能不能帮帮我,把它找回来?”

德拉科用一个吻回答了他。这个吻带着绝处逢生般的狂喜和温柔缱绻的心疼,带着太沉重太厚重的爱,叫哈利在唇舌纠缠中喘不过气来。他没有闭眼,把德拉科的脸看得清清楚楚。他看见阳光在德拉科的发梢和睫毛跳跃,那点温暖落进他的眼睛,从他的胸口蔓延到自己的胸口。哈利突然有失声痛哭的冲动,但是他忍住了,在彻底无法呼吸的时候推开了德拉科。

“我饿了。”哈利一边盯着窗户一边说,刚才就是那里放了阳光进来,叫那点金色从德拉科的发梢落到他心里。

“早饭后我就去给你拿魔杖。”德拉科轻声说,“顺便……格兰杰叫我问你,她可以找人帮你忙么?”

哈利眨了眨眼,现在窗外的阳光已经在他心里活跃起来了。“好啊。”他说。

德拉科微笑起来,他再次亲吻哈利,柔声道:“你肯定不知道你现在笑得有多叫我高兴。”

 

TBC——

阿亚配图戳我。

评论(79)
热度(373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