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出狱·7

Chapter 7

康斯·比瑞特离开魔法部的时候,还看着最新出的八卦小报心里高兴。这份报道用尽恶意揣测救世主的一切行为,黑巫师论,爬上前食死徒的床的阴谋企图……他简直要笑出来了,因此完全没注意到眼前站了人,并且一头撞了上去。

“真是抱歉,我没看路。”比瑞特把报纸折叠了一下,歉意地抬起头,卢娜·洛夫古德歪着脑袋,像打量什么新奇的动物一样看着他。

“洛夫古德小姐?”比瑞特一脸惊讶的样子,“您可是很少来魔法部呀。”

“我是不愿意来,这里太乱了。”卢娜轻飘飘地说,“到处都是骚扰牤,总是叫人的脑子里有糊涂的想法,您知道的。”

“是啊,是啊。”比瑞特笑着说,“不知道您今天来这里有什么事?”

“唱唱反调想出一期新的报道。”卢娜露出一个梦幻般的笑,“当然,关于哈利……比瑞特先生,哈利在阿兹卡班的时候一直承蒙您的照顾,不知道您有没有喝茶的时间呀?”

“当然,当然。”比瑞特连连点头,“乐意效劳,洛夫古德小姐。我们返回魔法部去么?还是找个别的地方?”

“在外面聊聊吧。”卢娜行礼般点了下头,“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咖啡店,可以么?”

“哪有拒绝的道理呢?”比瑞特把报纸塞进公文包里,对卢娜比了个“请”的手势。

他们走了挺长一段时间,走的越来越偏。但是比瑞特没有在意,他研究过救世主身边的人,这个卢娜·洛夫古德在校期间就是出了名的疯姑娘,做事情说话总是神神叨叨的。他们又走了大概五分钟,卢娜突然停下了脚步。比瑞特刚刚摆好笑脸,就见卢娜背着手,抬着脑袋,高兴地说:“交给你们啦!”一阵钝痛,比瑞特感到自己的脑袋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来人下手特别狠,他紧紧是站了一秒没有立刻因为疼痛和晕眩倒下去,那人就砸了他第二次。比瑞特在心里指天骂地,然而没有卵用,他眼前一黑,神秘的袭击者们露出一模一样的笑脸,颠了颠手里的球棍。

“可逮着他了。”弗雷德说。

“蹲了他三天,倒是自己做贼心虚,把尾巴扫的干干净净。”乔治说。

“看他贼眉鼠眼的样子,我们的小哈利肯定是被阿兹卡班折磨坏了,竟然觉得他和善。”弗雷德说。

“可能摄魂怪会看他挺和善吧。”乔治抬起头来,看了看卢娜,“辛苦啦,疯姑娘。”

“只是走一会儿而已。”卢娜稍稍弯腰,打量着晕倒的比瑞特,从他头上仔细地拔下一根头发,“要找弯角鼾兽需要走更多的路,这不算什么。”她抬起脚,轻轻踢了踢比瑞特,道,“事情结束以后,别忘了告诉我一声。”

“放心!”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同时消失在了这处偏僻之地。

“啪!”幻影显形的声音接连响起,老朋友们整装待发走进德拉科的书房。男孩——他到现在还是男孩——用一半臀部侧坐在桌子上,长腿伸展着,右脚半边脚掌触地,左脚脚尖点地。哈利左手撑着桌子,右手拿着一杯黄油啤酒。见到老朋友们走进来,他的动作停顿片刻,然后将酒杯沉了一点,侧过脸来,对他们微笑。他刘海微微散乱,阳光自由地穿过缝隙照亮额头伤疤。哈利把酒杯举了举,一个致敬的模样,朗声道:

“好久不见。”

德拉科坐在桌子边,一只手撑着脸,稍稍侧头看着哈利的背影。他这几天休息的好些了,晚上睡得安稳不少,黑眼圈下去不少,脸色健康不少。许是注意到德拉科的视线,哈利从老朋友们的七嘴八舌中抽出时间,扭头对他笑了笑。

“弗雷德和乔治已经带人把他制住了。”金妮说,“赫敏、罗恩、珀西和纳威也都过去了。”

“我们现在就出发么?”秋有几分急切地问,德拉科飞快地看了她一眼。

“如果德拉科说可以的话,我们就出发。”哈利笑着说,“毕竟那是马尔福庄园周边的森林,马尔福先生和夫人离开了英国,我们应该问过它现在主人的意见,是不是?”

“不是说了随你去?”德拉科站起来,挤开哈利身边的人,揽住他的肩膀,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去吧,我随后就到。”他说。

“好。”哈利笑了笑,和几个朋友一起离开。等到幻影移形的爆响结束,被突然扯了袖子示意留下的金妮和秋都抱着肩膀看着德拉科。

“副部长有何贵干?”金妮问。

“只是想说明一点问题。”德拉科把自己的衣领扯低了些,叫她们看上面唯一一块还有迹可循的红印。

金妮翻了个白眼,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是不是想得太多了?”秋说。

“你是在暗示哈利没有给我吸引到这么多情敌?”德拉科眉毛一挑。

“这可不是我们的意思。”金妮用魔杖绕了绕头发,“成吧,罗恩和赫敏给你作保了……听着,马尔福。”她严肃地说,“我不能说我现在不爱哈利了。”德拉科危险地眯起眼睛,“但是我——勉强带上秋,我们清楚哈利现在需要的不是我们。”

“尤其是我。”秋耸了下肩膀,“那一阵过去以后,稍微想一想我就发现我和哈利并不是合得来的类型。”

“但那个时候我已经站在哈利身边了。”金妮眼睛都不眨地说,语气有些低落,“接着我就永远失去了他,我们没来得及复合,之后他避而不谈……那时候我就知道,他心里有一个答案,这答案不是我。”

“所以是我?”德拉科明知故问。

“他来找你了。”金妮轻声说,“他在这样的情况下,唯一愿意汲取一点温暖的地方,是你这里。”

“别以为我们会和你争抢他。”秋摇了摇头,“金妮可能是现在时,但是我的话,我爱过他,就希望他好,对不对?”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两个叫他嫉妒一时的女孩儿,慢慢提了唇角,假笑着不紧不慢道:“既然你们有这样清楚的认知和这么诚恳的祝福,我就不感谢你们把他让给我了。”

金妮和秋一起深吸了一口气。片刻后,秋重重吐出一口气离开了,金妮对德拉科比了比魔杖,示意了一个蝙蝠精咒。德拉科缩了缩脖子,抢在金妮之前到了马尔福庄园的森林。约定地点里,弗雷德和乔治正轮番读着那份胡编乱造哈利的报道笑得前仰后合。看到最后的人也来了,双胞胎一起对报纸扔了一个四分五裂,让出了身后被跪绑在树上的康斯·比瑞特。

比瑞特已经清醒了,他怨毒地看着眼前众人,目光格外关照站在一边的哈利。

“终于知道是我了,哈利·波特?”他说。

“差一点永远不知道是你,比瑞特先生。”哈利微笑着,“如果你听易克斯汀的话,直接就让我死在阿兹卡班,是不是就没事了?”

“我是该在那个食死徒想要对你动手的时候旁观。”比瑞特咬牙切齿地说,“是我太心急叫你信任我,不然真是期待你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不好意思,你要不要再回想一下那天的细节?”哈利肩膀一用力离开了自己靠着的树干,慢慢走向比瑞特,“我可以提醒你一下,那个食死徒当时已经被我废了……现在想想,你是看到他没用了才提前出来的,对不对?”

“你现在不是当初惊慌失措的样子了——是不是!”比瑞特猛地往前挣扎了一下,加了魔法的绳子立刻更紧地捆住他。

“别乱动了。”哈利慢慢走过去,在一个安全距离蹲下了。他左手手肘抵着膝盖,手托着腮,漫不经心地轻轻问到:“都是你,是不是?”他说,“操控舆论,提议召回摄魂怪,安排人在阿兹卡班袭击我,叫我只收到那些攻击我诋毁我漠视我的消息……易克斯汀放权给你,你就做了这一切,是不是?”

“是又怎么样?”比瑞特笑了,“你不是救世主么?可是你在阿兹卡班待了两年,我一个人就叫你放弃你原来的信仰!爱?哈,你现在不还是要承认这是个没用的东西!你越相信它就越痛苦,不是么?我用你最擅长的东西对付你,你感觉怎么——”

他的下巴被人狠狠一踢,牙齿重重合在一起咬破舌头,痛得他一时说不出话。半天他终于找回舌头了,抬起头,对着刚刚踢了他下巴的德拉科笑。

“副部长。”比瑞特低声说,“何必呢?为了一个自甘堕落的玩物……你年轻有为,坐到副部长的位置可不容——”

他这次被踢了脸,又是半天说不出来话。

“你瞧,他就是愿意为个玩物不要副部长的位置。”哈利笑出了声。他撑着膝盖慢慢站起来,掸了掸袖口灰尘。“你不是喜欢把我逼到绝路么?”哈利慢慢说,“你一直盘算着叫我死在绝望里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把自己送上绝路啊?”

“我送上什么绝路?”比瑞特疯狂地说,“只要我出事,波特!易克斯汀和拉博瑞有的是办法把这盆水扣到你头上!到时候就算有人发现你这两年是被蓄意谋害,杀人的罪你还是要背——”

“你知道么,我四年级学到一招。”哈利说,“一个阿瓦达索命,一个变形咒,一个隐形咒,你就会是一个失踪人口。没人能证明你死,没人能证明你去了哪儿。卢娜会说她给你做了一个采访,但是之后你就回家了。事实上,在你昏迷的时候,她确实拔了你的头发,利用复方汤剂演了一场你回家的戏。”

“你做好了准备要杀我?”比瑞特不可置信地说。

“我杀过伏地魔。”哈利轻描淡写地把魔杖攥在了手里,“你知道我这两年到底是怎么过的么?食死徒的冷嘲热讽总是准确地戳我伤疤,你给我的假消息让我是这个世界中的孤岛。我猜我房间里没有利器也是你的杰作,想叫我求死不得,是吧?我可以为这个谢谢你,要不是这样,我怕是已经折腾出太多次生命垂危了。”他甩了甩魔杖,像是在找手感,然后终于,他把魔杖抵在了比瑞特的脑门上,“对,你成功了。”他说,“你知道么?哈利·波特和伏地魔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懂爱、相信爱,现在你叫我怀疑,叫我不信任,这样一来,我和伏地魔只差一步了。”杖尖陷进比瑞特额头的皮肤,他疯狂的眼睛中终于有了一丝恐惧,“现在我杀了你,也算是免除你一个诽谤的罪名。我要成为伏地魔,你会是我第一块垫脚石——有没有很荣幸?”

“等等——哈利!”后方传来赫敏有些颤抖的声音,“你要……杀了他么?”

“德拉科不是连送葬的西装都穿来了?”哈利侧过头,翠绿的眼睛里什么情绪也没有,“你们有意见么?”赫敏怔怔半天,罗恩轻轻抓了她的手,叫她像三年级小天狼星要杀虫尾巴时一样躲入了自己的怀里。一片寂静,不少人躲到树后假装自己看不见、听不到。

“很好。”哈利点了点头,嘲讽地笑了,“你们没有意见。”

冬青木魔杖从他指尖跌落。

“——可是我下不了手。”

 

TBC——

阿亚配图戳我。

评论(117)
热度(375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