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8

Chapter 178

阳光晒得地面滚烫,哈利提着沉重的袋子走在路上。在佩妮姨妈和达力对他的态度接连有了微妙的好转后,费农姨夫似乎一个人扛起了折磨他的重任。眼下,哈利就领着一袋子自己都说不明白干什么用的沉重物件,他认出里面有一个是扳手,可他发誓德思礼的扳手还能用。

“咳!”身边突然传来重重的咳嗽声,哈利感到手上传来一阵拉力,接着便手上一空。他愕然地扭头去看,就见达力涨红着脸,拎着从他手上抢走的袋子。

“呃……我得提醒你。”哈利说,“那是你爸爸——”

“我爸爸今天太过分了。”达力目不斜视地说,“他得……你知道,适应好长一段时间。在他……嗯……”

“辱骂我的时候。”哈利提醒。

“我知道。”达力瞪了哈利一眼,“在他辱骂你,而我和妈妈不会再笑起来之后,他得适应好长一段时间。”

“呃……那倒无所谓。”哈利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达力在说什么,“你爸爸……我没指望过他稍微好一点儿什么的。”

达力没说话。

“得啦,D哥。”哈利说,“我知道……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救了你什么的,对,我是救了你,但是我得告诉你,他们本是奔着我来的。去年魔法部有个官员和我不对付,是我连累了你。”

“我知道。”达力粗暴地说,“你的信我也看了,家里讨论了这件事,我和——我和我妈妈都同意你回来。”

哈利觉得今天的太阳未免太热了,达力肯定是糊涂了才说出这种话。

“……我看到了你房间扔出来的报纸。”过了一会儿,达力又说,“你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把它们扔在了门口。”他顿了顿,带着些困惑说,“救世之星?”

“听起来真是胡言乱语,是吧?”哈利耸了下肩膀。

“……确实很难相信。”达力斜眼打量哈利,“你连我一拳头都接不住。”

“我们不靠拳头,不过,也没有谁能接住你一拳头。”哈利说,“成了,袋子给我。如果叫你爸看见——”

“哈利·波特!”费农姨夫已经从窗户探出了脑袋,“我叫你去买东西,不是叫你使唤达达!你在欺负他么?”

哈利缩了缩脖子,把袋子从达力手上抢回来。

“看见了吧,就是这样。”他说。

“你今天晚上就走么?”达力又问。

“啊,是啊。”哈利说,“邓布利多——就是我的校长,今晚十一点他会来接我,之后我就住到我教父那里去。”

达力没再说话了。这一路上他所表现出的已经是他的极致友好,现在到了家门口,到了他更为熟悉的一个欺负哈利的地方,他立刻了放弃继续艰难地找话题。哈利提着袋子,跟在达力身后走进房子。费农姨夫一把抢过他手里的袋子,把他的手扯得发疼。

“我再、最后、和你、确认一次!”费农恶狠狠地说,“你那个——校长——他今晚十一点来接你走?”

“对。”哈利想了想,又补充到,“他很准时,你如果不愿意,可以不来见他。我在楼下等着,到了时间就跟他走,走之前会记得锁好门。”

“我不可能叫你们那些人在我的房子里乱来!”费农姨夫对哈利咆哮,“我会盯着你们的——如果——你们——敢把我的房子破坏一点儿——现在滚回楼上去!”

哈利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走回房间。他推开房门,海德薇正在窗框上一边晒太阳一边从他的杯子里喝水。见到哈利进来,海德薇抖抖翅膀,挺高兴的样子。

“嗨,海德薇。”哈利有些吃惊地走过去,“你不是在格里莫广场12号?怎么——”海德薇叫了一声,对他伸出自己的右脚。

“是小天狼星么?”哈利轻声问。因为双向镜摔碎了,他和小天狼星不得不开始重新书信交流。倒不是哈利没有提过碎片也可以用,可是小天狼星对那些屡次划破哈利手掌的碎片没有好感,收起来藏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去了。现在,哈利拆开信,令人惊讶,是德拉科的来信。

为了避免给哈利惹麻烦——尤其是在一年级暑假那次糟糕的上门拜访以后,除非哈利主动寄信,不然德拉科轻易是不敢联系哈利的。是什么事情叫他冒险给自己寄信?而且,德拉科怎么会叫海德薇给自己寄信,他现在在格里莫广场12号么?

哈利拆开信纸,里面的纸条上只有简单的单词:“等你。”

“德拉科在家里?”哈利惊喜地问海德薇,“他怎么逃出来的?庄园那边没有人盯着他们了?预言球起作用了?”

海德薇责备地啄了啄哈利的手指,那意思是它哪里能回答这许多问题。哈利笑着轻轻抚摸它的羽毛,找出备用的猫头鹰粮放在手上叫它吃。他安静地看着海德薇,半天还是忍不住问:“德拉科到家里做什么?”海德薇啄了啄哈利的手指,琥珀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已经是埋怨他欺负自己不会说话了。哈利连连赔礼,哄得海德薇吃饱喝足,把回信绑在它的脚上,请它带给德拉科。

海德薇离开后,哈利最后一次检查了自己的行李。他现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收拾,德思礼家不再是他需要常驻的地方而只是一个临时落脚点,他的大部分行李都被小天狼星带回格里莫广场12号,带着的只有换洗衣服和一部分作业,满打满算才一个旅行包。哈利现在已经没有几件旧衣服了,五年级以后,被修整过的旧衣服他大多都穿不下了,小天狼星和德拉科总算是达成了颠覆他衣柜的愿望。现在,出门采购回来,哈利就已经换了一身休闲服,等待十一点的到来。

晚上十一点,窗外的路灯突然熄灭。哈利雀跃地站起来,拎着旅行包下楼。费农姨夫正怒气冲冲地站在卧室门口,他定了一个闹铃叫自己准时醒过来。见到哈利下楼,费农姨夫横眉竖眼,大声问:“他是从哪儿来?”

“当然是门。”哈利说着走到门口,正好赶上邓布利多按响门铃。

“先生!”他高兴地把门拉开,“晚上好!”

“晚上好,哈利。”邓布利多越过哈利的肩膀看了看费农姨夫,“我需要进屋坐一会儿么?”

“不需要。”哈利耸了下肩膀,“费农姨夫只是想确认你不会炸了他的房子。”

“你还要受这里一年保护呢。”邓布利多说,“不过,我看到了……百子莲开的很茂盛啊。”

“佩妮姨妈照料的。”哈利笑着说,“她和达力应该都还在——”

“佩妮。”邓布利多对哈利身后点点头。哈利转过脸去,佩妮姨妈站在厨房门口,纠结地摆弄她的橡皮手套。达力也出来了,从客厅门口探出头,好奇又害怕地看着邓布利多。

“我们这就走么,先生?”哈利问。他迫不及待想和小天狼星一起度过五年级的暑假,这还是件新鲜事呢!

“当然,哈利。”邓布利多微笑着说,“我想我们没有更多需要交代的——你们知道哈利明年还要再回来一次,是么?”

费农姨夫一声不吭,达力左右看看也没有说话,最后,佩妮姨妈点了点头。

“好了,这就解决了。”邓布利多满意地说,“来,哈利,我们该出发了……”他对德思礼一家点了点头,“下次再见。”

“再见。”哈利快速地说,二话不说跟着邓布利多走出房间,关上门。他扯了扯自己的旅行包袋子,追上邓布利多。

“带着一个旅行包不算费事,是不是?”邓布利多看了看哈利的背包,“不过,如果更方便一点,我想你也不会介意?”

“当然。”哈利把旅行包放到地上,翻出隐形衣塞进外套口袋,又把魔杖握在手里。接着,邓布利多一挥魔杖,旅行包一下子消失了。然后,邓布利多又挥了一下魔杖,大门便朝着黑夜敞开了。

“您的手怎么了?”哈利皱眉看着邓布利多的右手,“您……受伤了?”他心里的喜悦开始慢慢褪去了。

“啊,你注意到它了。”邓布利多平静地把袖子往上抖了抖,露出烧焦变黑的手指指尖,和哈利熟悉的复活石戒指。

“教授,您……”哈利不解地说,“您不是……”

“我不是应该尝试一下么?”邓布利多看了看自己的指尖,把袖子放了回去。他看着哈利的担忧的目光,亲切地问:“怎么啦?”

“没什么,只是……”哈利有些犹豫,“您觉得……这会是怎样的一年?”

“这一年会有什么不同么?”邓布利多说,智慧的眼睛里微微闪光,“哈利,我的孩子,你总是能够预知什么,这次是什么?”

哈利看着邓布利多那只手,一时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他们已经走到可以幻影移形的地方,哈利才小声地说:“死亡。”他握住邓布利多递过来的左胳膊,“先生,我预知死亡。”

“看起来不是和你有关的危机。”邓布利多说着,对哈利眨了眨眼,“好了,哈利,记住我接下来的话。我注意到你已经握紧了魔杖,那么,如果遇到袭击——”

“我和您在一起呢,先生。”哈利先一步说,“我知道我不会有事的。”

“很好。”

突然,漆黑包裹了哈利,幻影移形带来的强烈挤压叫他难受的要命。他好像是一块橡皮泥被任意搓扁揉圆,他想他果然还是不喜欢这种感觉。终于,一切都停止了,哈利站稳身形艰难喘气,手还紧紧抓着邓布利多的胳膊。

“一直都没习惯么?”邓布利多问。

“我还是喜欢扫帚。”哈利甩甩手,深吸两口气站直。现在已经是午夜了,他站直以后,一眼就看见天上的星星。踌躇片刻,他跟着邓布利多的步伐,问到:“先生,假期之前,我们最后讨论的那个事情……”

“我非常遗憾。”邓布利多摇摇头,“这个假期我一直忙着不少事,当然,并没有忘记你和德拉科对我提起的和时间结契这件事。可是,有一个事实叫这件事毫无进展。”

“什么?”

“萨拉查·斯莱特林,是目前唯一一个研究出时间魔法的人。”邓布利多说,“他这一生只留了一个时间魔法在霍格沃茨,使用者,也只有我眼前的人和他惦记的那个人而已。”他开了个玩笑,哈利脸不红心不跳地接受了。

“也没有其他的……类似的事情么?”哈利不死心地追问。

“恐怕是没有。”邓布利多说,“不过目前的,关于规则的部分你们已经吃透了,我想不会有大碍……啊,我们到了。”他们走近一幢坐落在花园里的整洁的小石头房子,这房子前门的铰链开了,门歪歪斜斜地悬着。邓布利多望了望街道两边,一个人也没有。

“我需要拔出魔杖么?”哈利小声道,“没有黑魔标记,先生。”

“所以我们的任务就很明确了。”邓布利多拍拍哈利的肩膀,好像全身戒备似的带头走了进去。哈利在他身后站了一会儿,邓布利多今天的表现叫他心里有些不安。尤其是,在知道他知情的情况下,邓布利多刻意避开了戒指的话题……

哈利皱皱眉跟上去。邓布利多遵循原来的路线比他还要严谨,这位老人运用聪明才智推测出他自己会做的和可能做的,按理说,他不应该再把那戒指带到手上去。真不知道邓布利多到底抱着怎样的打算,这难道是一种表态,告诉自己有些事情无可挽回么?

哈利攥了攥魔杖,叫自己暂时不要思考这个问题,和邓布利多一起走进未来魔药教授的临时住所。


TBC——

六年级开始啦。

然后之前的印调已经结束,数量不少真是吓我一跳x本子确认会出,并且根据统计结果,最终决定七本一套完结发售,规格为16开普通装。相关事宜随着六年级开更也要开始进行了,先谢过大家的喜欢❤

评论(417)
热度(961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