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9

Chapter 179

邀请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到霍格沃茨任教进行的十分顺利,好比讨价还价,商家会在顾客抬步离开的时候同意这笔买卖。事情结束后,邓布利多带着哈利幻影移形到格里莫广场12号门口,哈利还没在五年级的暑假来过这里,尽管它在上辈子成了他的财产,他也尽可能避免踏足和想起。

“我们再说几句话吧。”邓布利多转过来,左手按在哈利的肩膀上,“哈利,我知道同样的话我说过很多次,你所做的事情,你所肩负的责任,你所展露的品质都是很多大人无可匹敌的——哦,也许我说很多大人不太合适,换个词吧,很多年长者都比不上你。”

哈利不好意思地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

“但这同样叫你肩负痛苦。”邓布利多突然把声音放低了,“我想,就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很不容易吧?”

哈利眨了眨眼,没有说话。

“我很高兴你可以和德拉科说说话。”邓布利多说,“尽管有时候不是你去说,而是他本来知道。我现在恐怕无法确定了,你有没有把预言的内容告诉别人呢?”

“上学期末不是个好时候,对么?”哈利说,“当时大家都沉浸在喜悦里,我认为告诉他们这件事,叫他们担惊受怕,是不太合适的。”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听起来像是我说的话。”他说。

“确实。”哈利点点头,“您曾经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在上学期末最后不太愉快的谈话时。”

“这次还算愉快,是么?”

“是啊,如果马尔福先生没有……”哈利看了一眼门,不说话了。

“时间是很狡猾的东西。” 邓布利多按在他肩膀上的手稍微用力了一些,“它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把棋子推到应该的位置,你明白的?”

“我明白。”哈利叹了口气,“我也知道这件事其实已经被改变了,现在的和曾经的,马尔福先生被关进阿兹卡班这件事背后的含义已经不一样了——我们谈过这个话题。”他又看了门一眼,“只是德拉科和马尔福夫人……德拉科还好,马尔福夫人……”

“纳西莎的厉害之处你会看到的。”邓布利多说,“这是为了家庭所做出的决定,你知道,马尔福们。纳西莎和卢修斯肯定讨论过这些问题,我想,纳西莎没有出现在魔法部,已经能够说明些什么。”

哈利勉强笑笑,点了点头。

“还有一件事,你应该也预料到。”邓布利多继续说,“我希望这学期给你单独上课。”

“我明白,先生。”哈利说。

“另外,如果可以,请德拉科也一起。”邓布利多又说。

“德拉科?”哈利有些惊讶了。

“我想你是一直没有和德拉科说过全部吧?”邓布利多说,“有些事我还没有很清楚,但我想,你是没有把你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诉德拉科的。”

哈利摸了摸额头的伤疤。

“不妨和他多说一些。”邓布利多温和地说,“哈利,我想你和德拉科之间不存在信任问题。你太为他考虑,叫自己缩手缩脚,就像你不想叫朋友担心,或者我太关心你,而选择闭嘴和延后再提。”

“我……确实瞒了他一些事情。”哈利把手放了下来,“不过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不会影响什么。这是另一种考虑,先生,我不是要把自己封闭起来。您知道,我正准备告诉赫敏和罗恩预言球的事。我只是……”

“你觉得自己会离开他么?”邓布利多直接地问。哈利偏了偏头,半天才说:“我不清楚之后的事,在结束之前,我真的不敢做这个保证。您知道么?我时常感到愧对德拉科,他改变很多,付出很多,我没有要求任何事情,他就选择支持我的一切,而我对他的回应实在贫瘠。”

“你们都在各退一步。”邓布利多说。

“我知道。”哈利仰起头,和天上的星星一起眨眼,“我清楚我在做的正是他在害怕的事,他应该是更霸道的人,可是他从不要求我放下责任顾着他,生怕把我逼远了。而我,我不敢索取,也不敢再付出更多,我怕如果真的……他该怎么办呢?”

“我们都意识到了问题,我们只是谁都没有提。”哈利继续说,“先生,这些问题现在也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我们都知道,只有一切结束了,这些问题才有答案。”

“我真的不知道还要教导你什么。”邓布利多轻声说,“哈利……”他再次捏了捏哈利的肩膀,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邓布利多把手从哈利的肩膀上收回来,叮嘱到:“我最后说两件事。第一,我希望从此以后,你把你的隐形衣时刻带在身上,即使是在霍格沃茨校内。以防万一,明白么?”

哈利点点头。

“第二,格里莫广场12号依然处于原本的法律之下,这个地方还是隐秘一些比较好。”邓布利多说,“我告诉魔法部你会住到陋居,小天狼星可能很快就会带你去。陋居得到了魔法部所能提供的最严密的安全保护——多余的便不用我说了吧?总之,不要胡来。你知道我的意思,尤其你和小天狼星在一起……我不是说他会保护不好你或者带着你胡闹,我只怕你会兴奋过头。”

“我明白。”哈利赶紧保证。

“那就好。”邓布利多对哈利比了一下门,“来吧,我想,小天狼星一定迫不及待哀叹你有多么瘦了。”

哈利笑了笑,把门敲响。一阵凌乱的脚步声,门一下子打开了,小天狼星站在那里,对哈利露出灿烂的笑。

“就知道是你们!”他和邓布利多打了招呼,接着用力地拥抱哈利,“行李已经叫克利切放到你房间了,我正想着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进去说话吧。”邓布利多说,“我们在霍格沃茨见,哈利。有小天狼星照顾你,我没什么不放心的。”说完,他对他们笑了一下,消失在夜色里。小天狼星揽着哈利的肩膀把他带进门,布莱克夫人在帷幔后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没有被打扰到。

“我真高兴见到你。”哈利忍不住说。

“我也一样,哈利。”小天狼星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先吃点东西么?真是对不起,这个假期不能在家里久待。邓布利多告诉你了么?我们要去陋居打扰一段时间。我收拾了一顶帐篷,就是你在世界杯的时候用的那种。等到了陋居,我们可以在房间里把它支起来,这样就有更多的空间,不会让莫丽为床铺安排费神。”

“德拉科呢?”哈利四处打量了一下。

“他先去陋居了。”小天狼星说,“收拾了你假期里甚至开学后要用到的衣服和书本,带着海德薇先过去了——如果你迫不及待。”他对哈利眨眨眼,“我们先过去也行。”

“我没有迫不及待。”哈利小声辩驳,“我们吃完饭再过去——明天再过去都行。”

“那就明天再过去。”小天狼星从善如流地说。哈利眨眨眼,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他们走到餐厅,克利切已经准备好了晚饭。见到他们进来,念念叨叨地鞠了一躬,离开了。

“邓布利多带你去了什么地方?”小天狼星问。

“去邀请斯拉格霍恩接受霍格沃茨的工作。”哈利喝了一口汤说。

“斯拉格霍恩么?哦,他教过我。”小天狼星点点头,“他当年还非常喜欢你妈妈,莉莉在魔药上有非凡的天赋。我想,这大概是斯内普对你还算不错的一个原因——你魔药成绩一直挺好的。”

哈利心虚地吐了下舌头。

“他还算是个挺有魅力的人,只要他愿意叫人喜欢的话。”小天狼星继续说,“不过,我记得亚瑟和莫丽好像不太喜欢他。他喜欢挑拣学生,在这方面眼光独到,总是选出那些能出人头地的人,让他们互相认识,建立有用的联系。要我说,这有点儿像——”

“蜘蛛。”哈利说,“邓布利多和我说了一点,我只能想到蜘蛛,那种胖鼓鼓的,这里吐一根丝那里吐一根丝的蜘蛛。”

“生动形象的比喻。”小天狼星笑着说,“最近的报纸感觉怎么样?”

“感觉更希望他们继续说我胡言乱语。”哈利做了个鬼脸,“我可不认识他们说的救世之星是谁。”顿了顿,他又说,“对了,我这学期不用和斯内普教授一起上课了。”

“怎么?”小天狼星有些惊讶的样子,“邓布利多说不用了么?”

“伏地魔意识到了我们的联系是相互的,他现在也在对我使用大脑封闭术了。再加上上次的事情,他自己已经尝到了滋味,也不会再轻易进入我的大脑。现在,我的防御完全够用——当然,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清空的。”哈利看着小天狼星的神情补充到。

“有这样的保证的话,我当然是完全相信你的。”小天狼星说,“我后来看了莱姆斯的记忆……天,真不敢相信我当时晕了过去,你受了那么大的罪。”他又看了看哈利,笑着说,“你现在好多了。”

“什么?”哈利困惑地问。

“我说你看着我的时候。”小天狼星摇摇头,“你之前看着我,一直都好像我会丢似的。”

“我有么?”哈利含糊地说。

“我看不出,莱姆斯也会看出的。”小天狼星说,“我们讨论了好多次,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够——”

“当然不是。”哈利赶紧说。

“——或者德思礼家对你还有更过分而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小天狼星把话说完,才得意地说,“我当然知道不是我的问题,毕竟我可是哈利·波特的教父,对吧?”

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放下刀叉拥抱身边的教父。

“我真高兴见到你。”他又说了一次,“我上学期末真的吓坏了,我还以为……”

“那件事也告诉我不能再对马尔福家的小子挑三拣四了。”小天狼星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好了,快些吃东西吧,之后就去睡一觉。等到明天早上——说清楚,我本来也打算叫你好好休息一晚再做别的事——我们就去陋居。”

哈利还没有在五年级的暑假睡在格里莫广场12号过,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用了好长时间才在纳西莎唱的催眠曲贺卡的声音中入睡,一觉睡到自然醒。中午的时候,他打着哈欠下楼,和小天狼星一起吃了午饭,接着随从显形,到达通往陋居的乡村小路。

和小天狼星一起在这个时间出现在陋居。

哈利说不清自己心里的高兴,他们一起往走向小路尽头歪歪斜斜的剪影,走进院子,小天狼星敲响了门。

“是谁?”一个声音紧张地问,是韦斯莱夫人,“报上尊姓大名!”

“是我,小天狼星,带着哈利。”小天狼星说。门剧烈的震动了一下,看起来像是要打开,然后又被狠狠关上。

“等等!妈妈!”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声音说,“让他们试试那个——德拉科,德拉科去哪儿了?”

“别胡闹,乔治——”

“莫丽,我觉得孩子说的对。卢修斯也在魔法部工作,他的孩子最好也以身作则。”

“你就是想看热闹——弗雷德!”

“嘘——妈妈,就让德拉科试一下!”

哈利和小天狼星困惑地对视了一眼。

“你们在干嘛呀?”哈利隔着门问。门后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德拉科有些无奈地说:“好吧——亲爱的,我们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时候?”

“什——”哈利愣了一下,猛然反应过来这是要确认他的身份。他想起上辈子夜晚到陋居的时候听到的韦斯莱先生和夫人的对话,觉得脸上有点儿发烧。

“你说什么时候的接吻?”他瞥了小天狼星一眼,“非正式的还是正式的,你坑蒙拐骗的还是你情我愿的?”

“就第一次。”德拉科在门后的哄笑声中说。

“那——那好吧。”哈利舔了舔嘴唇,“一年级,我从扫帚上掉下去,你来接我的时候——是误打误撞的。”看到小天狼星脸色有些发黑,哈利赶紧补充了一句。门后又是一阵哄笑,德拉科的声音再次传来:“正确,该你问我了——别怪我,弗雷德和乔治把着门呢。”

“我问你什么?”哈利挠挠头,“还有,为什么不检验小天狼星啊?”

“当然是因为我的恋人不在那里面。”小天狼星看着哈利羞赫的样子取笑到。

“可是我问什么?”哈利抬眼望着天空,“好吧,我也就知道这一个,类似的……我们……咳,独自在一起时,你喜欢叫我什么?”又是一阵哄笑,哈利发誓听到有人疯狂跺脚。

“这个可太多了。”德拉科低笑了两声,“挑一个最近的吧……我亲爱的小鹿(My dear deer)?”

“我亲爱的亲爱的(My dear dear)?”门后传来罗恩的声音,“这是什么见鬼的腻死人的称呼?”接着是赫敏的:“他是说亲爱的小鹿,笨蛋!”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更热了,赶紧说了一声“正确”。门立刻开了,守着门的弗雷德还是乔治猛地拽了他一把,把他扔进德拉科怀里。

“吻他!”弗雷德热情起哄。

“就像你信里回的那样!”乔治说。

“什么——?”哈利在起哄声中大声说,“那信——那信是你们写给我的?可那确实是德拉科的字!”

“是他们逼着我写给你的。”德拉科按着哈利的肩膀,看着他,“你在德思礼家的时候我可从不主动写信给你。”

“我就知道不对劲!”哈利狠狠瞪了弗雷德和乔治一眼,双胞胎笑着躲到桌子后面去了。

“不过我是不在乎一个吻的。”德拉科笑着说,“尤其是,如果你知道这个消息的话……”他贴近哈利的耳朵,小声说了一句话。哈利愣了愣,果真给了德拉科一个热切的吻。

德拉科告诉哈利,他没有收到任务。

这意味着,曾叫德拉科一整年不得安宁的事情不再是压在他们心头的一块石头。

这当然值得一个吻。

哈利想。

两个也行。


TBC——

本文中德拉科持久的包容和退让,总的来说是他“怂”的那一面。现状下他比较恐慌展露出针锋相对是不是会叫哈利选择责任放下他,就像他知道的救世主六年级结束就和金妮·韦斯莱分手一样。相对的,哈利也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德拉科的温柔有他一往无前的反衬作用。哈利更多的是体现在没有过多地索取感情。实际上,哈利也不敢付出太多(参考和小天狼星、莱姆斯家庭会议),他生怕最后是个不好的结局,德拉科栽得太深无法自拔,但是德拉科栽进去好几年了,早就拔不出来了:p

评论(379)
热度(14599)
  1. 共3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