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多CP】一天

※《分桃》参本文

※大二、穹胜、三易

※鹊算自由心证

※微昭慕,一句话隐光影

※抓住了起床那一瞬间的灵感

※本来是正八儿经的元旦贺礼

※希望喜欢

 

【男生寝室】

第一个醒来的是龚常胜。

虽然和三个室友以跨年为名闹了整整一个晚上,凌晨一两点才睡,但一直以来的晨练习惯还是在天亮的时候把他叫醒了。这个大近视茫然地看了看雪白一片的房顶,打开手机,贴着屏幕看了一眼时间。

七点,比以往晨练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他这样想着,把东方芜穹搭在他腰上的手拨到一边,自己爬到了对铺这个没正形的大师兄的床上,拍拍枕头抖抖被,钻进去就睡着了。

七点十五,第二个醒来的是东方芜穹。

原本在怀里的温热躯体变成了一团被子,东方芜穹搂着那被子揉捏了两下,喃喃着“不是胜儿的手感”爬了起来。他揉着眼睛往床下看,生怕是自己把人给踹了下去——尽管他对自己的睡姿很有自信。确定了床下无人,东方芜穹转过头就爬回了自己的床——龚常胜就在那里,枕着他的枕头盖着他的被,睡得安安稳稳。

东方芜穹掀了被子在龚常胜身边躺好,手照样放在了对方腰上。

然后他再一次睡着了。

第三个醒来的是印飞星,他是被压醒的。东方纤云那个混蛋手脚全都摊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新一年的开始做了一晚上的噩梦。

印飞星看着东方纤云那张流着口水的睡脸,把他连人带被一起掀到了地上。

X大的棉被也是真厚,东方纤云摔在地上什么事儿都没有,“哎哟”地叫了一声,成了第四个醒来的人。他打着哈欠从被子卷里探出个脑袋看了看地砖上的啤酒瓶子,念叨了一句“肯定没睡醒”,翻了个身继续睡。印飞星看一眼时间,九点三十,对床的东方芜穹和龚常胜搂在一起,睡得昏天黑地。

“狗男男!”印飞星嘀咕着骂了一句,把东方纤云的被从他床上扯过来,罩着脑袋遮住光线,又一次睡着了。

 

【女生寝室】

第一个醒来的人是南宫鹊儿。

南宫鹊儿是体育生,每天都有自己的训练计划,可谓是勤奋刻苦。她换完衣服洗完漱,在门上贴了张便利贴表示自己会带着早饭回来,绑了个马尾就晃出了门。

第二个醒来的是卜算天,她觉浅,很容易就会被吵醒,今天吵醒她的是南宫鹊儿的关门声。唔,好在十二点睡下的,现在是……

卜算天看一眼时间,六点半。

再睡一个半小时。

这样想着,卜算天定下闹钟翻身闭眼,不到十分钟就爬了起来。

睡不着了,靠。

第三个醒来的是逍遥星河,她自己起来不说,还顺手推醒了黏在她身上的易相逢,让她成为了第四个醒来的人。易相逢睡眼朦胧地靠在逍遥星河身上,打着哈欠询问时间。

“九点啦,快起来吧~”

“让吾再睡一会儿嘛……”

卜算天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无暇回头,晨练回来的南宫鹊儿躺在床上抱着手机戳戳戳戳,听见声音抬起头来看了她们一眼。

“早饭在桌子上,相逢的芝麻饼和你的包子。”

“娘娘大恩,妾身拜谢——等下把钱给你。”逍遥星河拖着易相逢下了床,把人拽到水房洗漱。

一时间整个走廊都是“吾还要睡嘛呜啊啊啊啊——”的叫声。

幸好是假期,不少人都回家过年去了,不然这会儿肯定要有那性子泼辣地跳出来大骂扰人清静。

寝室的门被半掩着,水房里很快有了哗啦啦的水声。

 

【男生寝室】

所有人都起床是快十一点的事了,以往为了照顾师弟师妹总是起得格外早的东方纤云,在懒散的大学生活中变成了醒得未必早,但总是能比其他三个人起得早的寝室老二。作为第一个正式起床的人,东方纤云撑着瓷砖爬起来,大喊了一声“八戒你好狠的心!”

印八戒拒绝搭理他,并向他扔了一个枕头。

有了这么鬼哭狼嚎的一嗓子,东方芜穹和龚常胜也是没法儿睡了,两个人推推搡搡地起了床,倚着墙坐看印飞星日常殴打东方纤云。

“胜儿,你不去拦着?”东方芜穹问龚常胜。

“师兄若是放开龚某的手,龚某自然会上去拦着。”龚常胜面无表情地回答。

无人阻拦,印飞星痛快地拿着枕头抡了东方纤云一通,心满意足地踩着拖鞋去洗漱了。东方纤云“嘶嘶”地吸气儿,光裸的上身已经有几个地方发青了。

“你昨晚招惹他了?”东方芜穹“哎”了一声把东方纤云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这反应也太大了点儿吧?”

“就抱着睡了一晚啊,我什么也没干。”东方纤云看了看自家兄长同样光裸的上身,目光往下溜,落在对方紧身的四角裤上,“还是蜀三路比较温柔啊。”

蜀三路拒绝评价,手腕一扭把东方芜穹反扣在床上,给了他新一年的第一次下盘之难。然后龚常胜也洗漱去了,留着东方家的男人在屋里喊疼。

“真是……不留情面啊……”东方芜穹捂着裆,在床上缩成一团。

“八戒……还是挺温柔的哈。”东方纤云传递出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可是胜儿只穿内裤。”东方芜穹挑衅地说。

“飞星……那是怕冷!”东方纤云忿忿,心里却也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把印飞星的睡衣扒下来,让他只穿着内裤缩在自己怀里。

两位师兄,你们的思想,很危险啊。

 

【女生寝室】

卜算天搞定了手上的程序,看看时间十一点。

“今天怎么安排?”

“不想安排——”易相逢软趴趴地摊在床上,手机屏幕里神乐欢快地往外砸豆子,“又是一个小辣鸡,吾这个鸡年不会好了……”

逍遥星河背题的空闲伸手拍了拍她的头:“乱说话,这么多鸡往你这儿跑,不是正说明你今年运势旺盛么。”

“午饭是不用吃了。”南宫鹊儿思索着说,“晚上去吃自助吧?”

“行啊。”卜算天把电脑一推,“有没有人陪我去图书馆?”

“我去。”逍遥星河挥了挥手上的复习资料,“我要奋战中国古代史——相逢去不去?”

易相逢摇摇头,大眼睛委委屈屈地看着逍遥星河:“你不陪吾了嘛?”

逍遥星河看看易相逢,看看卜算天。

卜算天看看易相逢,看看逍遥星河。

卜算天完败。

“我自己去吧。”

“我和你一起下楼。”南宫鹊儿从床上一跃而下,“我要取钱。”

“那我等你一会儿。”卜算天点点头。

“你大概得等我很大一会儿……”南宫鹊儿说了这么一句,拉开了自己的衣柜,向卜算天展示里面的衣服,“本宫不记得银行卡在哪件里了。”

卜算天扶额叹息:“娘娘,您这贵重物品,以后交给小女子我收着如何?”

“好说好说。”南宫鹊儿翻腾着她的衣服堆,“但你现在不帮我找找么?”

卜算天认命地凑过去看:“你找哪张?”

“工商那个。”

“哦。”卜算天把南宫鹊儿推到一边,自己动手翻,不多时捡出来一件粉色的羽绒服,从内口袋里摸出了那张工商银行卡,“是这个吧?”

“对对对!咱们走吧!”南宫鹊儿点点头,开始穿鞋。

逍遥星河和易相逢趴在床上,脑袋贴着脑袋地看床底下俩人互动。

最后逍遥星河做了总结。

“不管多少次,我都觉得算天这脑子不是人脑子。”

“那是什么?”

“超神。”逍遥星河一边说,一边向易相逢展示她的王者荣耀界面。

“你刚才不是在背题么?”

“开黑不?”

“开开开!”

 

【男生寝室】

午饭或者说早饭,是一人一份饺子在寝室桌子上对付吃的。

饺子是东方芜穹点得外卖,派送员电话打过来让下楼取餐的时候,印飞星套了堪堪过腰的羽绒服,穿着睡衣踩着拖鞋就下了六楼,回来的时候给东方纤云心疼坏了,硬是把人按椅子上暖了半天腿。吃饭过程中东方芜穹抢了龚常胜的眼镜,然后以对方视力不佳为借口强行喂食,引得东方纤云一脸羡慕。东方纤云期期艾艾地看了一眼印飞星,印飞星摸着还盖在腿上的绒毯念叨一句“真麻烦”,往东方纤云碗里扔了个饺子。

“吃你的!”

东方纤云暗想你这意思理解错了啊,然后美滋滋地吃了那个饺子。东方芜穹摇头感叹,真是个容易满足的愚蠢弟弟,辜负了那张好看的脸。

“今天谁值日?”

东方芜穹摇摇头,龚常胜摇摇头,印飞星摇摇头,提问者东方纤云默默地看着狼藉一片的寝室,点点头。

“好吧,是我。”

“这都记不住,蠢。”印飞星嗤笑一声,换来东方纤云两眼泪汪汪:“我想再挣扎一下嘛——八戒帮我!”

印飞星看了看地上东倒西歪的酒瓶子,糖衣化成糖水的糖葫芦,撕成碎片的真心话大冒险卡牌,两个一看就是东方芜穹口袋里漏出来的避孕套……

印飞星再次摇了摇头,东方纤云只好一个人哭唧唧地拿起了扫把,后来还是龚常胜去帮的忙。

“你就看着了?”东方芜穹靠在窗台问印飞星。

印飞星耸耸肩:“谁让今天就是轮到他的?我去趟卫生间。”

东方芜穹目送他远去,眼睛在屋里打转。

咦,桌子上的外卖盒去哪儿了?咦,几个人床头的垃圾袋去哪儿了?咦,地上怎么就剩糖水了?咦,刚才印飞星是不是拎着好几个袋子出去了?

东方芜穹吹了个口哨,东方纤云和龚常胜一起抬头看他。东方芜穹眨了眨眼睛,龚常胜茫然地歪了歪头,东方纤云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虽然别扭但还挺贴心的哈。

——那当然,好说歹说我的人呀!

真是臭不要脸。东方芜穹收回目光,上前两步拿过了龚常胜手中的垃圾桶。

“我来。”

 

【女生寝室】

南宫鹊儿说是取个钱,结果十一点出门一直到下午两点才在寝室群里敲了个消息。

[由南向北]

给本宫跪下:洗澡去,有没有一起的。/怒火.jpg

系统驾到:?

迢迢星河:?

芝麻饼:?

给本宫跪下:我取完钱路上遇见个学长,校学生会生活部的,认出我是体院的让我帮着搬东西……我一个女生?和他们汉子一起搬东西???老娘的衣服都给糟蹋了!现在一身汗好气啊!

芝麻饼:为什么不拒绝?

系统驾到:……男的女的,哪个院的叫什么名。

给本宫跪下:等我私信给你,长得太丑了,不要吓到相逢。

迢迢星河:算天要动手了,提前为某学长默哀。

给本宫跪下:我倒是想拒绝。/微笑再见.jpg

给本宫跪下:混账掐着体院的期末考核,卧槽在学校多混了两年好了不起哦!/微笑再见.jpg

芝麻饼:伸手安慰/摸摸头.jpg

迢迢星河:安慰+1

系统驾到:两个好消息。

系统驾到:一、刚刚鹊儿私发给我的消息我转给东方芜穹了,他保证欺负美人的人没有好下场。

迢迢星河:……可他以前欺负我二师兄不是挺开心来着。

系统驾到:……往事不要再提。

系统驾到:二、东方芜穹把这事儿告知了他们全寝,那边说今晚一起出去浪,并且同意了我们吃自助的提议。

芝麻饼:所以今天晚上不用花钱啦?

给本宫跪下:所以我本来不用出门取钱的?

迢迢星河:继续安慰鹊儿,娘娘息怒,娘娘开心点儿。

芝麻饼:+1,娘娘凤体重要啊!

给本宫跪下:复杂.jpg

系统驾到:好了姑娘们,等下洗个澡下午好好打扮打扮,我们单间见。

迢迢星河:好,你和鹊儿的浴兜我和相逢给你们拿着。

给本宫跪下:把澡巾和浴巾带着就行了,别的我们俩就先用你们的,不然你们拎着太多也不方便。

芝麻饼:好~

逍遥星河放下手机,揉了揉膝盖上易相逢的脑袋:“今天晚上有口福咯。”

易相逢抬起头看逍遥星河,眼睛舒服地眯起来:“也不知道有没有芝麻饼……等下要星河给吾搓背!”

“好啊。”逍遥星河点头答应,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起来啦~”

 

【男生寝室】

把乱七八糟的寝室收拾完已经快一点了,龚常胜下楼抬了一箱水上来,一人分了一瓶。

几个人抹着汗咕咚咕咚地灌着水,坐那儿唇枪舌战。

“避孕套!东方芜穹你可真是……啧啧啧。”

“啧什么啧,东方纤云你还能认出这东西来我可真是稀奇了。”

“我靠这有什么认不出的?要说认不出还得八戒,他小时候——”

“东方纤云你找死!”印飞星一把捂住了东方纤云的嘴,龚常胜立刻就站起来了:“印飞星,你——”

“闭嘴臭瞎子!他都没说我什么!”

“你把小云哥哥的嘴捂上了他怎么说!还有龚某不瞎!”

“把你的眼镜摘下来再说这句话!”

口舌之争眼看着就要升级为拳脚相加,东方纤云夹在俩人中间心里嗷嗷嚷嚷,可又让印飞星死死堵住了嘴一句话也说不出,心里一急脑子一热舌头一伸,东方纤云的舌头舔上了印飞星的手心。

气氛瞬间就糟糕起来了,印飞星红了一张脸,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还是东方芜穹打破了窘境,这个在三人打闹的时候一直低头看手机的家伙突然抬起头来拍了拍手。

“咱们今晚有约了,去去去都去冲个澡。”

“什么约?你钓了姑娘?我就知道你那避孕套——”东方纤云赶忙挣开印飞星的手,口不择言。他和印飞星属于没人张口但是关系有目共睹什么事儿都做得差不多了这种谜一般的阶段。印飞星这性子太别扭,对别人全心全意的爱还总是有点儿畏首畏尾,平常牵个手都像打仗。尽管两个人做都做过了,但昨晚能抱一块睡还是酒壮怂人胆回归一下童年生活,今天这……这种调情一般的举动……东方纤云觉得还是保命要紧。

“姑娘什么姑娘!”东方芜穹胆战心惊地看了一眼龚常胜,“是你师妹师父她们!今晚咱两个寝一起聚餐!”

“易前辈要一起?”龚常胜松开了揪着印飞星领子的手,印飞星恼火地斜了龚常胜一眼,正了正衣领进了浴室,狠狠甩上门。

“砰!”

东方纤云打了个哆嗦。

“你不跟着?”东方芜穹拿肩膀顶东方纤云,对方给了他一个神秘的微笑。果然不多时,就听见浴室里传来印飞星别扭的喊声:

“东方纤云!把我浴巾拿进来!”

“你带换洗的衣服了么?”东方纤云对着自家哥哥挤眉弄眼。

“没、没有……”浴室里的声音瞬间弱了下去。

“晚上想穿什么?”

“你看着挑就是了。”印飞星把浴室门打开一个小缝,给了东方纤云一个自认为威胁殊不知撩人的眼神,“快点!”

门又关上,东方纤云乐呵呵地找了衣服进了浴室,然后一直就没出来。

东方芜穹和龚常胜在屋子里面面相觑,后者在前者满是暗示的眼神中摘掉了自己的眼镜。

“不。”龚常胜果断地说。

 

【澡堂单间】

氤氲的热气中是女孩子们青春温暖的身体。

女生寝室不是没有单独的浴室,但是比起淋浴,显然是泡澡更让女孩子们喜欢一点,寝室长卜算天就做主长期包了个单间。单间里的浴缸很大,两人一个正好,不会太挤不说,并排躺着都没问题。逍遥星河当然是和易相逢一个浴缸,试过了水温,前者招招手,叫坐在一边围着个浴巾的易相逢到她缸里去。易相逢二话不说把浴巾一扔迈步进了浴缸,挨着逍遥星河坐下了。

“唔……好热啊啊啊啊!”坐得太猛,易相逢一时适应不来,逍遥星河还使坏搂住了她的腰刻意不让她起身,搞得她只好歪靠在逍遥星河身上呜呜咽咽,“你又欺负吾呜呜呜……”

卜算天半张脸藏在水下,默默把眼前的一幕记在脑子里,南宫鹊儿捂着脸几乎没眼看,想了想突然就一捧水砸了过去。

“差不多得了喂!星河别总欺负你家小媳妇儿!”

“什么啦!”逍遥星河给砸得懵了一瞬,反应过来后立刻反击,也是一捧水摔过去,“打扰人恋爱是要被驴踢的哟南宫娘娘!”

“怕你!”南宫鹊儿长腿一迈进了逍遥星河和易相逢的浴缸,卜算天一看情况不好,赶紧把易相逢拽到了自己这边。

“真是冤家……”眼看着好好的洗澡变成逍遥星河和南宫鹊儿的一场战争,卜算天把搓澡巾递给了易相逢,“泡好了自己先搓,等着星河一会儿给你搓背吧。”

易相逢一张脸红彤彤的,不知道是因为热水、小媳妇儿、还是搓背。她接过搓澡巾,含糊地点了点头。

“唔。”

 

【男生寝室】

冲澡也用不了多久,虽然一整个寝都是男生中少见的长发,一个小时的功夫印飞星也就把自己收拾出来了。他大踏步出了浴室,脸上的神色是又羞又恼,东方纤云紧跟其后,围着个浴巾懒懒散散地走出来。

“水还热着,你和蜀三路快去吧。”东方纤云一脸满足的表情刺激了东方芜穹,后者突然指了指自己的手表。

——速度太快了,东方纤云你不行啊。

东方纤云咧嘴一笑,指了指自己的浴巾。

——没能打炮我也是撸了一发,你这儿可还连人家裤子都没脱下来呢。

兄弟两个交换眼神,一个无奈一个嘚瑟,龚常胜没戴眼镜看不清,印飞星却是一本词典砸到了两人中间。

“东方纤云,东方芜穹。”印飞星微笑到,“收起你们脑子里那点儿乱七八糟的东西!”

龚常胜一脸明悟,闪进浴室并且迅速锁上了门。

东方芜穹看看东方纤云,东方纤云看看印飞星,然后哥哥摸出浴室的备用钥匙,弟弟翻出了吹风机。

“胜儿,我来给你搓背。”

“大师兄,请你出去……大师兄,请你只碰龚某的背好么?”

“八戒来,师兄给你吹头发!”

“别叫我八戒!我自己来就行——吹头发!别动我耳朵!”

门口来讨元旦红包的叶昭昭和花慕慕僵住了,两个跳级上来的可怜孩子不曾见过这样的场面,准备敲门的手和按在门把上的手都像定格了一样动弹不得。

“我说昭昭啊……”

“嗯,咱们回去吧。”

 

【出租车】

两边都折腾完了,尤其是女生们把衣服搭配好了妆也画好了,下午五点,东方芜穹订好的两辆车停在了X大大门口。

大概是为了减小身高差距,卜算天穿了一双高跟鞋,冻得直打哆嗦还走不快,一看见车就冲了上去,把人家车里的暖气直接就调到了最高。

“算天小姐,今天可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了啊?”东方芜穹今年接新生入学时和这个计算机院的女生发生了点儿小“矛盾”,每次见面都忍不住调笑两句。

“小女子谢谢东方学长关心。”卜算天把车窗摇下来一个小缝,好让东方芜穹能听到她说话,“但小女子还是劝你,回头看看再撩妹。”

东方芜穹就回头看了看,看见换了隐形眼镜的龚常胜正盯着他,很有“你要是敢调戏人家姑娘我就对你下盘不客气”的样子。东方芜穹摸摸鼻子,看着东方纤云和印飞星绅士地给逍遥星河和易相逢打开车门,转头迎上了南宫鹊儿。

“哟,这不是南宫娘娘么?”

“东方学长。”南宫鹊儿和他点点头,“今天的事情麻烦了。”

“不麻烦,为美人服务么。”东方芜穹笑眯眯的,南宫鹊儿“呃”的一声,看了一眼龚常胜就上车了。另一边东方纤云把印飞星塞进车里,自己也进去紧挨着坐好,东方芜穹牵过龚常胜,慢悠悠地往男生那辆车走。

“胜儿你瞧瞧,因为你两个姑娘都不敢和我说话。”

“龚某不曾拦着。”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东方芜穹把人按在后车座上,“你的地位是多么的不可撼动,让她们都自觉退避三舍。”

龚常胜不接话,自己把门关上了,大抵是觉得小云哥哥和印飞星还在旁边看着,自家这师兄,脸皮太厚了些。东方芜穹不管那许多,心情颇好地上了车。他知道自己与龚常胜两心无间,这些事对方纵有管束也不会在意。本来么,两个大男人哪儿有那么多唧唧歪歪的心思。

引擎发动,车开。

印飞星似是很有几分困意,脑袋一点一点的,东方纤云看着都替他脖子喊累,伸手小心翼翼地让印飞星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印飞星清醒了那么一下,自己转着脑袋找到最舒服的姿势,闭着眼睛安心地睡了。东方纤云不太习惯地用左手在手机上戳戳按按,回复逍遥星河的短信。

“昭昭和慕慕怎么没来?他们不是也留校了么?”

“家离得近,都回去了,你和师父父说一声不用担心。”

“好。”

“今年过年,你要带师父父回家么?”

“是呀~大师兄,你可要帮我劝着哥哥啊。”

“嗯……”东方纤云想着小时候曾偶然见到的一幕笑了,回到,“师叔能接受的,你不用太担心。”

有雪从墨色的天空簌簌而下,东方纤云听到印飞星细微地咳嗽了几声,赶紧放下手机把他的围巾缠得更紧些。东方芜穹右臂后弯,在靠背上拍了一下又一下,龚常胜想了想,把刚刚擦去玻璃雾气的手放入了他的掌心。再往前,女生的那一辆车,易相逢搂着逍遥星河的腰趴在她腿上,南宫鹊儿紧紧贴着一边的门给两个人的嬉闹腾空间。卜算天拿手机拍雪景,不小心碰到调转摄像头,正好看到侧后方男生车里的场景。

冬日正暖。

 

——THE END 

早上起来的时候,老大在床上玩手机,老大下铺的小二在玩手机,对铺的小六在玩手机,斜下铺的老四在玩手机,而我揉着乱七八糟的头发撑着床往起爬,听到他们惊叹“小五你竟然醒了啊”。

突然就想到,有一天二师兄起床,掀开被子就看见大师兄趴在床头看他,说“我刚要叫你呢”。

普普通通,却恰恰好。

所以,只是普通人的话,就都能拥有普通的幸福了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写完了这一篇文。

那么,希望喜欢w

 

备注:

由南向北:女孩子们按照胸围大小排序后的名字首字母——我相信南宫娘娘和师父父不相上下,但是给主角一个面子把她放在最前面啊x

以上。

评论(47)
热度(3707)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