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0

Chapter 180

哈利和德拉科的热闹惊扰了其他的人,芙蓉·德拉库尔清风一样刮进来,克鲁克山跟在她脚后甩着尾巴。赫敏和金妮的脸色一下子有些不好看,齐齐往后退了小小的一步。韦斯莱夫人脸上的笑容也僵硬一下,但她还是尽可能温和地和芙蓉打了招呼。

“中午好。”芙蓉对韦斯莱夫人说,“我是不是听见了——阿利!”她高兴地说,大步走上前去,“好久没见了!”

“嗨,芙蓉。”哈利说,“你也在这里?”

“是呀。”芙蓉走得近了些,站住脚步,笑着看了看德拉科,“恐怕我要失礼了,德拉科这样看着我,我是不敢亲吻你的脸颊的。”哈利听了,扭头看向德拉科,德拉科正紧紧揽着哈利的肩膀,瞪着芙蓉,眼神好像在说“你敢亲上来试试”。

“可这多不公平啊。”弗雷德说,“德拉科,芙蓉亲吻你的时候你可没有拒绝。”

“所以我们的小哈利应该也得到一个吻,不是么?”乔治笑嘻嘻地说。

“我又没有阻止他。”德拉科说着,手上用了点儿劲,把哈利的肩膀搂得更紧了。

“我不会过去的。”芙蓉噘了下嘴,手指绕过自己银色的秀发,“不过阿利,我一直都盼着见到你。你还记得我妹妹加布丽么?她一刻不停地谈论哈利·波特,再次见到你肯定会很高兴的。”哈利感觉到德拉科在他肩膀上掐了一下,他小小的呲牙咧嘴了一下,笑到:“加布丽也来了么?”

“不,不,傻孩子。”芙蓉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我是说明年夏天,你大概还没来得及知道——比尔和我要结婚啦!”

“这么快!”哈利高兴地说,“你们认识才是——我想想,火焰杯决赛之前?”

“是呀,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芙蓉抿着嘴笑,“他当时看起来就那么不一样!”韦斯莱夫人无声地说了一句话,看起来好像是“我就知道”。

“恭喜你!”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手叫他放开自己,走上前拥抱芙蓉,芙蓉热情地回抱了他。

“眼下比尔很忙,工作很辛苦。我只在古灵阁上半天班,补习我的英语,所以他就把我带到这儿来住几天,多了解了解他的家人。听说你要来,可把我高兴坏了——在这里没有多少事情可做,除非你喜欢烧菜,喜欢鸡!好了,我想你还有事情要做吧!”芙蓉暗示地看了德拉科一眼,从来的地方飘走了。

韦斯莱夫人发出一个声音,听着好像是“去!”哈利转过头来,看了看站在房间里的每一个人。

“妈妈讨厌她。”金妮小声告诉哈利。

“我没有讨厌她!”韦斯莱夫人气恼地小声说,“我只是认为他们的订婚太仓促了,仅此而已!都是因为神秘人回来了,搞得人心惶惶,觉得朝不保夕……才认识一年!我知道这种感觉,上次神秘人得势的时候就是这样,到处都有人私奔——”

“包括你和爸爸。”金妮调皮地说。

“是啊,没错,但你们的父亲和我是天生一对,还需要等什么呢?”韦斯莱夫人继续小声说,瞥了一眼韦斯莱先生,“可是比尔和芙蓉……”

“比尔和芙蓉不是在去年就……有点苗头?”哈利拿捏不准地跟着小声说。韦斯莱夫人严厉地看了他一眼,他赶紧把嘴闭上站到小天狼星身边去。

“我现在可是明白小天狼星的心情了。”韦斯莱夫人叹了口气,“好了,来吧,带你们去房间——小天狼星,你们谁和谁住一间?”

小天狼星摆了摆手,有点儿艰难地说:“这还用问么,哈利一进家门就问我德拉科在哪儿。”

“我明明先说的高兴见到你!”哈利为自己平反。但是已经晚了,大家已经笑开了,韦斯莱夫人抿着嘴唇,带着他们上楼去。

“记住你们睡的是我们的床!”弗雷德高声说。哈利偷偷对他比了一个粗鲁的手势,跟着韦斯莱夫人上楼去了。

弗雷德和乔治的卧室在三楼,韦斯莱夫人一打开门,海德薇就站在衣柜顶上对哈利高兴地叫了两声。

“你们这几天就在这里睡。”韦斯莱夫人说,“等到你过完生日,哈利,可以叫小天狼星住过来,你去和罗恩一起住。”

“我过完生日你就走么?”哈利侧头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点点头:“你可不要太想我。”

“是你不要太想我。”哈利踢了踢德拉科的小腿。韦斯莱夫人笑着出去了,他们绕过地上堆放的纸箱,哈利一头扑到床上,轻车熟路地从一个枕头里掏出一块吐吐糖。

“那是什么?”德拉科嫌恶地说,“弗雷德和乔治给你留的礼物?”

“我猜是给你的。”哈利把那块黏糊糊的糖用纸包好丢到床脚的垃圾桶里。他坐起身,看着好像一个临时仓库的卧室,撸起袖子站起来,准备收拾一下。德拉科阻止了他。

“你干什么?”德拉科问。

“收拾的整齐一点。”哈利说。

“只是住两个星期,没有必要。”德拉科懒懒地说,暗性地摩挲哈利的手腕,“你不觉得我们两个星期没见——”

“你已经忘了这是弗雷德和乔治的床了么?”哈利憋着笑问。他知道德拉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纯粹想逗他脸红,看着好玩。

“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忘记一会儿。”德拉科开玩笑说,拽着哈利的手腕倒在床上,叫他趴在自己胸口。哈利按着德拉科的胸膛把自己撑起来,低头去咬德拉科的鼻尖。两个人闹了一会儿,气喘吁吁衣衫不整。现在德拉科确实有点儿意思了,然而不等他提出来,房门已被敲响。

“伙计们?”罗恩的声音传进来,“抱歉,不过,现在可是大白天呢!”

“窗帘拉上一样是夜晚!”德拉科喊了一声,摊开双手放开哈利,好让他去开门。

“我打断了什么么?”罗恩笑嘻嘻地把脑袋探进门,看着躺在床上,用一只胳膊撑起上半身,一只手梳理头发的德拉科,吹了个口哨。

“我觉得罗恩这次没做错。”赫敏跟着罗恩走进来,“小天狼星刚对你态度好转,德拉科。”

“小天狼星已经在纵容他了。”哈利耸了下肩膀,踢了踢脚边的硬纸箱,“坐。”

“你姨夫对你怎么样?”罗恩一边坐下一边问,“你姨妈和你表哥呢,待你还好么?”

“除了我姨夫一切都好。”哈利说,“我姨妈还是那个样子,不过我表哥,他正在试图脱胎换骨。”

“那可真是艰难的过程,毕竟他一身的累赘。”德拉科嘲讽地说。上学期哈利大脑受损的时候德拉科给哈利进行检查,虽然没有看太多,但那些零散的片段足以展示达力曾经对哈利有多糟糕,又和曾经的他有多么不相上下。可是,哈利和他德拉科对上的时候尚有还手之力,而面对达力,哈利除了逃跑和挨打别无他法,这无疑增加了德拉科心中对达力的厌恶。

“你和邓布利多去做什么了?”赫敏小心地问。

“只是和他一起去说服一个退休的老教师重新出来工作。”哈利说。

“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显然需要一位新老师,对不对?”赫敏若有所思地说,“那么,他长什么样?”

“他长得像海象,作风像蜘蛛。”哈利说,“他叫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不过,不是教黑魔法防御术,是教魔药学——我是说,他以前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就是教魔药学的。”

“什么?”罗恩吃惊地问,“那斯内普教授——”

“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吧,我猜。”哈利说,“斯内普教授想要这个职位很久了不是么?”

“我还记得那堂代课。”罗恩打了个哆嗦,“我不得不说,他对课程的要求真的很严格,摊上黑魔法防御术课的话……很难说他和乌姆里奇哪个更好。”

“斯内普教授当然不是乌姆里奇能比的。”德拉科哼了一声。

“我们最好还是在一个斯莱特林学生面前承认这一点。”赫敏微笑着说。

“承认什么呀?”金妮气鼓鼓地推门进来了,“抱歉,哈利,德拉科,我知道罗恩和赫敏在这儿才没有敲门。”她一屁股在床边坐下了,和赫敏并排挨着,“我迫不及待喘口气儿了,天啊,真是灾难。”

“没关系。”哈利安抚地说,“怎么了?”

“还不是她,那个粘痰!”金妮恼火地说,“瞧她和我说话的样子,还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呢!”

“她像乌姆里奇和学生讲话那样糟糕么?”德拉科问。

“不,比那还糟!”金妮说,“举个例子,比‘阿利’还糟!”

“这我倒是能理解。”德拉科说。

“她心里只想着她自己。”赫敏摇摇头。

“行啦。”罗恩插话,“你们俩能不能有五秒钟不要谈她?”

“行啊,你护着她!”赫敏横了罗恩一眼,“你从四年级就怎么都看不够她,是不是?霍格沃茨可没有那样的姑娘!”

“什么?哦,我是——我说过这话么?”罗恩被狠狠噎了一下,求救似的看着哈利。哈利心里暗笑,他当年就想着罗恩要为这句话付出代价,现在果然应验了。

“比尔毕竟是个解咒员。”哈利轻飘飘地开口,给自己的好哥们儿解围,“他喜欢冒险,对吧?不过,看芙蓉提起比尔的神情,和当初跟罗杰·戴维斯一起参加舞会的样子可不一样。”

“毕竟到了订婚的程度吧。”金妮哼了一声,“不过,信不信由你们,妈妈肯定会阻止这件事的。”

“她怎么可能办到。”哈利摇摇头,心说最后她还会同意呢。

“她三天两头请唐克斯来家里吃饭,我想她是希望比尔——”

“唐克斯有喜欢的人。”哈利说,“如果韦斯莱夫人是这样想,那恐怕是要失败了。”

“什么?谁呀?”罗恩惊讶地问。

“莱姆斯。”哈利小声说,“上个圣诞节假期返校的时候,唐克斯特意要求和莱姆斯一起送我。”

金妮噘了下嘴。

“她这几天看起来可不怎么高兴呀。”赫敏低声说,“我看到一次,她很伤心似的。”哈利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状况。他们一起沉默了一会儿,哈利突然问:“珀西现在怎么样了?我是说,在之前那些事之后……”

“他还是不和爸爸妈妈说话。”罗恩叹了口气,“尽管他知道什么才是对的了。”

“邓布利多说,人们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却很难原谅别人的正确。”赫敏说,“我听见他跟你妈妈说的,罗恩。”

“说到妈妈……我还是下去看看吧。”金妮说,“如果她和粘痰单独待在一起……啧。”她推门出去了,哈利把门关严,看看罗恩和赫敏,又看看德拉科。

“有件事和你们说。”他说,“德拉科,邓布利多这学期要给你和我单独授课。”

“我?”德拉科指了指自己。

“你们?”罗恩一副肃然起敬的样子。

“是为什么?”赫敏敏锐地问,皱起了眉头。

“和……那个预言有关。”哈利还是迟疑了一下,“我上学期没来得及和你们说,我打碎的不是我那个预言球。”

“可是你把那个预言球拿在手里!”赫敏说,“预言球只有与预言相关的人才能拿。”

“呃……是另一个。”哈利说,“三年级的时候,特里劳尼做了一个关于我的预言,预言了伏地魔复活。当然了,我以为她是胡言乱语,所以没和你们说。”他看着赫敏和罗恩的表情,赶紧补充了一句,“那个预言得到了记录,就是……我拿的那个玻璃球。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反正它被记录了,我在梦里看到预言厅,就带上了三年级的预言,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那么……那个预言球?”赫敏问。

“给德拉科了。”哈利坦然地说,“邓布利多同意我这样做,毕竟马尔福先生……”

赫敏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她才慢慢地问:“那么,那个预言到底是……?”

“简单说……”哈利抿了下嘴唇,“伏地魔标记了我,标记我是他的敌人,”他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我和他……最后只有一个人能活着。”

房间里又一次安静了,德拉科站起来靠近哈利,无声地握住他的手。时间仿佛凝固了,房间里一时只有德拉科手表指针走动的声音。然后,突然之间,赫敏从硬纸箱上站了起来。

“天啊,哈利,哦,哈利……”赫敏有些手足无措地说,“从魔法部回来以后,我们就在心里嘀咕……没想到真的是……”她停下脚步,看看哈利,又看看他和德拉科握住的手,“你害怕么?”

哈利耸了下肩膀,熟悉的温暖在心口充盈起来。

“你上学期竟然没告诉我们!”罗恩急急地说,“天啊,我们已经浪费了两个星期的暑假了!幸好邓布利多亲自给你上课——他肯定认为你是有希望取胜的!”

“他当然是最后赢的那个。”德拉科摇摇头说,“预言说他有伏地魔所不了解的力量。”

“可是——”

“还是‘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德拉科补充。赫敏看起来放松些了,开始喋喋不休一些邓布利多可能教导的东西。罗恩的神色也不再那么紧张,他吐出口气,望着赫敏的背影,又对哈利笑了笑。

“我突然想起来。”德拉科突然说,“今天是O.W.Ls成绩寄来的日子。”

“什么?”赫敏惊叫起来,“今天?德拉科,你确定——为什么不早说呢!”她本来已经坐到了床边,现在腾地跳了起来,“我去看看猫头鹰有没有飞来——”

赫敏冲了出去,罗恩叹口气,也站了起来。他拍拍哈利的肩膀,刚站到门口,哈利叫住了他。

“你和赫敏……”哈利看看还敞开的门。

“嘘。”罗恩悄声说,“我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芙蓉在这儿,她每天都很生气似的……最起码要回到学校了。”他也看了看德拉科握着哈利的手,摇摇头,离开了。


TBC——

五年级时描写的哈利的心理状况,用原著中一句话来说明就是“幸存者的内疚心理”。

评论(228)
热度(12138)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