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2

Chapter 182

哈利生日的第二天德拉科就离开了,带着他和哈利两人都成为魁地奇球队队长的喜讯。他们约好星期六——当然是上辈子见面的时间——在对角巷见。哈利老老实实地在陋居待到周六,最远也只在小天狼星的陪伴下踏着晨雾走到白鼬山脚下。但这样也是很大胆了,哈利上辈子的活动范围毕竟只是陋居的花园。当然啦,尽管是这样的小大胆,韦斯莱夫人还是气冲冲地骂了哈利小天狼星一顿,说他们不该不打招呼就跑出去。

星期六早晨吃饭的时候,韦斯莱夫人显得十分紧张,在往哈利的碟子里放香肠时差点把香肠扔到盘子外面。比尔留在家里利用难得的假期陪芙蓉,他隔着桌子递给哈利一只满满的钱袋。

“德拉科和我不谋而合。”比尔说,“哈利,我替你从保险库里取出来的——德拉科也叮嘱我这样做。目前妖精们加强了保安,戒备森严,普通人取钱要花大约五个小时。两天前,阿基·菲尔坡特把一根诚实探测器插在他的……唉,信不信由你,那样子更方便些。”

“谢谢你,比尔。”哈利接过钱袋。

“他总是这么体贴周到。”芙蓉含情脉脉地抚摸着比尔的鼻子,她身后的金妮对着碗里的麦片做呕吐状。哈利漫不经心地咽了一口玉米片,不急不缓地说:“德拉科也总是为我顾虑周全。”

罗恩痛苦地咳了起来,玉米片呛住了他。哈利憋着笑,拍打他的后背。

这是一个昏暗的、阴云密布的日子,当他们裹着斗篷从房子里出来的时候,前院停着的是哈利上辈子坐过的魔法部专用汽车。这辈子,哈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辆汽车。

“这是干什么的?”罗恩有些惊讶地说,“哪儿来的车?家里的呢?”

“是魔法部派来接哈利的。家里的车还是少一些安保措施,部里的车安全一些。”韦斯莱先生解释说,“哈利现在享受一级安全保卫,到了破釜酒吧,还要给我们加强保安呢。”

“这样太麻烦了。”哈利话刚说完,就被小天狼星一把推进了车里。

“魔法部现在就是忙着讨好你。”小天狼星看了一眼司机,小声说,“上一年他们有多用心打压你,现在就要多加倍用心讨好你。鲁弗斯·斯克林杰这方面还是比较明智的,不过,我想他肯定不止是要补偿你这么简单。”

是啊,他等着我给魔法部升旗呢。哈利在心里默默地想,对在厨房窗口站着的比尔和芙蓉挥手。他们很快到了破釜酒吧,海格正等在那里。在韦斯莱先生告知司机买东西要用的时间时,哈利已经高兴地下车去和海格打招呼了。

“哈利!”海格粗声大气地说,把哈利使劲儿地搂在怀里。哈利能听到自己的骨头发出危险的响声,他尽可能回抱了海格,在被放开的时候“嘶嘶”地揉着肋骨。

“真没想到是你!”哈利说,“我还以为会看到好几个傲罗,我连——”他稍稍放低了声音,“连隐形衣都装起来了。”

“这可不行!”海格拍了拍哈利的后背,拍得他一个踉跄,“不过,邓布利多也想到你不愿意一帮人跟着——就像过去一样,是不?你看,魔法部本来想派一批傲罗来的,但邓布利多说我来就行了。”他得意地挺起胸膛,“好了,我们进去吧——你们先请,莫丽,亚瑟。”

破釜酒吧里一片冷清,店主汤姆苦闷地擦着酒杯,在听到门响的时候满怀希冀地抬起头。

“今天只是路过,汤姆。”海格郑重其事地抢在汤姆之前开口,“你肯定明白,是霍格沃茨的公事,你知道的。”

汤姆闷闷不乐地点点头,继续擦他的酒杯,脸上的皱纹似乎更深刻了。哈利、小天狼星、赫敏、海格和韦斯莱一家穿过酒吧,走到后面阴冷的小院子里。海格用他粉红色的雨伞敲了敲墙砖,通往对角巷的门洞立刻显现出来。

现在的对角巷和曾经完全不同,魔法部的告示铺天盖地,食死徒们的照片从各个角度对行人狞笑。街道两边尽是些兜售无用物品的破破烂烂的小摊子,韦斯莱先生显得怒气冲冲,但是韦斯莱夫人安抚地拍了拍他,焦急地审视着清单。好几家店的窗户被钉死,用沉重的锁锁死了门。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愁容满面,人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谁也不愿意落单去做一件事。

“我想我们最好先去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韦斯莱夫人说,“赫敏需要一件新袍子,罗恩的校服短了,手腕露出一大截。还有,哈利,你肯定也需要买新衣服了,你长得太快了——”

“莫丽,我们大家都去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不太合适。”韦斯莱先生说,“不如让他们三个跟着小天狼星和海格去,我们可以到丽痕书店把大家的课本都买齐,好么?”

“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韦斯莱夫人苦恼地把清单收起来,看了看小天狼星和海格,“但是——好吧,我真的不愿意。不过,你们觉得——”

“别担心,莫丽。”小天狼星说,“这地界是可以用魔杖的,记得么?这些孩子都有自保能力。”

“那也不意味着叫他们面对——”

“他们跟着我们不会有问题的,莫丽。”海格潇洒地挥了挥手。韦斯莱夫人似乎并不完全放心,一步三回头地和韦斯莱先生匆匆奔向丽痕书店。

“我们走吧。”罗恩松了口气的样子,“妈妈真的太紧张了,是不是?”

“这也是没办法的。”小天狼星摇摇头,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好了,出发吧。”

他们一路让过街道边的小摊,一起走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海格留在外面站岗,哈利、罗恩、赫敏和小天狼星一起走了进去。

“……觉得这件怎么样,妈妈?”他们听到熟悉的声音。哈利笑了笑,对小天狼星和朋友们比了个安静的手势,蹑手蹑脚地往绿色和蓝色的礼袍后面走。

“挺好的。”另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你上次是不是和我说过,哈利也有一件墨绿色的袍子?”

“事实上是两件。”最开始的声音说,“一件是他十四岁的生日礼物,另外一件是火焰杯舞会的时候——哎哟!什——哈利!”

“德拉科。”哈利笑着松开手。

“幸好摩金夫人刚给我改好衣服。”德拉科跳下台子,扯了扯身上那件漂亮的墨绿色长袍,“不然这会儿,针就扎到我的肉里了。”

“我当然是看到摩金夫人收了手才过来的。”哈利笑着说,试图躲避他男朋友的一个亲吻,“你妈妈在这儿呢。”他小声说,有些局促地看向纳西莎,“您好,马尔福夫人。”

“好久不见,哈利。”纳西莎从容地走过来,亲吻哈利的额头,“假期还愉快么?”

“嗯——是的,在我姨妈家只待了两个星期。”哈利有些不安地说,稍稍抬头看着纳西莎,“嗯——您——您怎么样呢?”

纳西莎微笑着摸了摸哈利的头,没有说话。这时,小天狼星带着罗恩和赫敏也绕了过来。

“纳西莎!”小天狼星走上前,轻皱眉头打量他的堂姐,半晌上前拥抱了她一下。“想聊一会儿么?”他问,“我们就在旁边站一会儿,不叫孩子们离开视线范围。”

“我们不会丢在店里的。”罗恩小声说,被赫敏用手肘顶了一下腰。堂姐弟走到一边去说话了,赫敏带着罗恩绕到另一个架子,请摩金夫人先为他们裁剪袍子,只留下德拉科和哈利。

“你妈妈真的还好吧?”哈利担忧地说,踮着脚试图看到小天狼星和纳西莎。

“比上辈子要好。”德拉科轻声说,“我没有接到任务,她没有上辈子那样紧张担忧。”

“你爸爸……”

“我爸爸去魔法部之前和我妈妈谈过。”德拉科说,“妈妈看起来不错,真的,除非她骗过了我。”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哈利更加担忧地说,“你妈妈能面不改色地骗伏地魔,记得么?对了,你们在这里遇到我们,我不知道……”

“放心。”德拉科说,“很安全,没有人盯着我们。伏地魔现在对我们家很信任,我知道他甚至……宽慰了我妈妈,告诉她会尽快救出我爸爸并给马尔福家奖赏什么的。”

“说起来,奥利凡德……”哈利松了口气。

“应该是在伏地魔那里。”德拉科说,“伏地魔这次没有来庄园,我也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但是奥利凡德确实被抓走了。你知道,我妈妈没有黑魔标记,伏地魔不会对她说这些事情。”

哈利打量着一件蓝色的袍子,半晌摇了摇头。

“我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他说,“每次在熟悉的时间熟悉的地点……如果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的这次会面可不愉快。”

“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德拉科笑笑。

“是啊。”哈利短促地呼吸了一下,也对德拉科笑了笑,“你今天还需要去翻倒巷么?”

“不。”德拉科厌恶地说,“这次以来,除了二年级和我爸爸去的那次,我一次都没往那边走。”

“别紧张。”哈利捧着他的脸亲了亲,“我只是想问你,有没有时间和我们一起去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当然可以。”德拉科说,“等你买完袍子——等等,我怎么觉得你的身高不太对劲?”

“我的身高怎么了?”哈利困惑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再抬头看向德拉科。

“你之前这时候有我妈妈高才对。”德拉科比划了一下,“你现在似乎……比曾经这时候要矮一些。”

“你说这个啊。”哈利无奈地说,“我受了比之前更多的伤,昏迷了比以前更多的时间,是不是?”他有些遗憾地按了按自己的头发,“现在也不算矮,我和你妈妈只差一英寸,而我还在长呢。”

“长没长叫我来看看吧。”摩金夫人从架子另一边走了过来,一手拿着魔杖一手拿着卷尺,“波特先生,你的朋友们都结束了,该你了。”哈利按照摩金夫人的指示站到台子上,稍稍侧头,就看到纳西莎把脸埋在小天狼星的颈窝,小天狼星正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买完袍子,一行人出门和海格以及韦斯莱夫妇和金妮汇合。他们又去了一趟药店,德拉科帮哈利挑了魔药原料,并且给两个人都额外多拿了一些,给不觉得自己会上魔药课的罗恩做准备。之后,他们在咿啦猫头鹰商店给各自的猫头鹰买了猫头鹰坚果。现在,他们继续往前走,跟在韦斯莱夫人后面。

“我们真的不能待很长时间,”韦斯莱夫人对纳西莎说,“只是抓紧时间在店里看看,然后就回到车上……真抱歉,没时间喝茶……”

“可以理解。”纳西莎轻轻地说,“我也很久没有招待客人了,现在这时候……德拉科早上说想自己来,我怎么敢叫他一个人出来……”

“大家都跟紧一点儿。”韦斯莱先生说,“我们应该快到了,这是九十二号……九十四号……”

“哇!”罗恩猛地停住脚步。

在一众暗淡无光的店铺里,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显然是最耀眼的。把戏坊的橱窗上一张魔法部的告示都没有,左边的橱窗里显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夺人眼球,而右边的橱窗上,那好像是魔法部告示一样的东西,理直气壮地写着:“你为什么担心神秘人?你应该关心便秘仁——便秘的感觉折磨着国人!”

“他们会在床上被人谋杀的!”韦斯莱夫人小声说,看起来完全无力了。

“我的眼睛。”德拉科哀叹,“这个橱窗一定要这么有攻击力么?”

“更有攻击力的在里面呢。”哈利推着德拉科,带头走进把戏坊。把戏坊里人满为患,他们费了好大劲儿才挤到货架前。这里当然如哈利上辈子所见一样是与外界不同的另一番景象,德拉科初来乍到,挺新奇地打量着白日梦咒。

“不向十六岁以下少年出售。”德拉科念叨着,“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梦?”

“我也不知道。”哈利说,打量着箱子上英俊青年和漂亮姑娘的图画,“我没用过这个。”

“尝试一下不就知道了?”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说,“不过,说好了,我们可不打算给马尔福省钱。”

“你们可以考虑给哈利省钱。”德拉科转过身,对弗雷德和乔治笑了笑,“不过这个还是算了,表情呆滞和轻微流口水,这样的副作用对马尔福可是个灾难。”

“所以你为什么能容忍哈利的头发到现在呢?”他们握了握手。

“大概是波特的特权吧。”德拉科说,“你们不觉得他的头发很有魅力么?”

“大概只有马尔福看得出来吧。”弗雷德笑到,“走么?我们到处去转转。”

“去后面转转?”乔治提议,“来吧,亲爱的投资人。”他小声说,然后又把声音放大,“那才是我们真正赚大钱的地方——如果谁敢偷东西,到时候要付出的就不止是加隆了!”他突然对一个小男孩发出警告,吓得他赶紧把手从可食用黑魔标记的瓶子上缩了回去。

“这东西还有人吃么?”德拉科目瞪口呆,几乎要控制不住去摸自己的胳膊了。

“总有人找恶心。”弗雷德指着标签叫德拉科看,“瞧,谁吃谁恶心。”德拉科认同地点了点头,也不知道认同的是什么。

他们继续挤过人群,跟着弗雷德和乔治走到里面的房间。德拉科把玩着一个防咒帽,若有所思地把它扣在哈利脑袋上。“这东西要来一套需要多少加隆?”他指着哈利问弗雷德和乔治,“把他整个包起来那种全套。”

“完全理解。”乔治说,“不过还在开发阶段,凑齐一套可是要些功夫……看看这个,隐身烟雾弹。”哈利心虚地躲了一下德拉科的目光,假装自己在专注地听乔治说话,“这是秘鲁进口的,如果你想快速脱身——”

“或者光明正大把自己躲到什么地方。”德拉科不紧不慢地接话。

“——哦,是啊,也可以。”乔治没在意德拉科的打断,“用起来是很方便的。”

“还有我们的诱饵炸弹,刚刚下架,看。”弗雷德抓起两个黑色猫头鹰似的东西丢给哈利和德拉科,“你只要偷偷地扔一个出去,它就会快速逃窜,闹出很响的动静,在你需要的时候转移别人的注意力。”

“真方便。”哈利把玩着手上的诱饵炸弹说。突然,帘子被掀开了,穿着品红色店袍的金色短发年轻女巫探进头来。

“外面有一位顾客想要笑话坩埚,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先生。”

“这就来。”乔治立刻说,“哈利,你想要什么就随便拿,好么?不用付钱。”

“如果德拉科付账呢?”哈利笑着问。

“给你买的一样不用付钱。”弗雷德说,“至于其他的,投资人的男朋友打五折,斯莱特林再翻两番,给个原价就行了!”

“放心好了。”德拉科满不在乎地甩甩手,“我的东西都是给哈利买的。”

“多狡猾呀。”乔治笑着出去了。弗雷德又扔了一个诱饵炸弹到德拉科手上,也跟着出去了。

“我想这就是说你也免费的意思。”哈利看着德拉科手里新的一枚诱饵炸弹说。

“我也觉得我没有理解错。”德拉科把那个炸弹扔到哈利手上,“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在长袍店说的那种不可思议?”哈利说。

“差不多吧。”德拉科说,“我一想着现在这样轻松自在,除了担心你不用做别的事情就觉得不可思议。我上辈子这时候因为被伏地魔器重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自己找到好的方法也高兴的不得了。但是接着,当我逐渐意识到杀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哈利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我真高兴。”德拉科慢慢地说,反握住哈利的手凑到唇边吻了吻,抬起脸来对他笑,“好了,我们出去看看吧。我第一次来这地方,投资人,在你有限的时间里,给我好好介绍介绍怎么样?”

“当然,这位尊敬的客人。”哈利眯着眼睛笑,把帘子撩了来,躬身做了个请的姿势,“请这边走。”


TBC——

原著这一段:“两天前,阿基·菲尔坡特把一根诚实探测器插在他的……唉,信不信由你,那样子更方便些。”——到底是插在哪里啊?啊???

评论(320)
热度(12697)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