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4

Chapter 184

聚会上斯拉格霍恩用了几乎和谈论哈利相等的时间说起他教导卢修斯的过往,以及对卢修斯现状的惋惜。德拉科一直回应的圆滑有礼,似乎挺得他满意。晚霞铺满天空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总算发出了让学生们加入鼻涕虫俱乐部的邀请,然后结束了聚会。德拉科和布莱斯往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车厢去,哈利因为这次本没有偷听德拉科谈话的打算,没有带隐形衣,便跟着纳威和金妮先往格兰芬多车厢走。

“你怎么也跑到那儿去了?”纳威小声问金妮。他刚才被念叨了十分钟爸爸妈妈的往事,现在情绪低落。

“他看见我给扎卡赖斯·史密斯施恶咒来着。”金妮说,“你们还记得吧,就是那个赫奇帕奇的傻瓜。他不停地缠着我问部里发生的事情,弄得我烦不胜烦,我就给他施了个恶咒。斯拉格霍恩进来时,我还以为他要关我的禁闭呢,没想到他倒觉得那个恶咒施得非常漂亮,并邀请我去吃午饭!真怪,是吧?”

“他大概看出了你的厉害之处。”哈利笑着说,“走吧,我们快一点。”

“有个约会,是吧。”金妮笑着对哈利眨眨眼,和纳威一起加快了脚步。几分钟后,哈利回到罗恩和赫敏在的车厢,简单和朋友们说了聚会的事情。等到时间差不多了,他说了一声去德拉科那里,穿上隐形衣,揣好隐身烟雾弹,不紧不慢地走向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的车厢。这时候霍格沃茨特快已经快到站了,斯莱特林的车厢门是开着的,显然有人给哈利留门。哈利轻车熟路地把隐身烟雾弹扔进去,在一片混乱中灵巧地踩着德拉科的椅子爬上行李架。

“这是怎么回事?”潘西有些惊讶地说,校袍刚穿了一半,“德拉科——?”

“大概是什么一年级的小鬼胡闹吧。”德拉科看了一眼行李架,“好了,你们先下去吧,我还有点事情。”潘西和布莱斯一起离开了,克拉布和高尔紧跟其后。现在车厢里只剩下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德拉科走到车厢门口放下门帘,再抽出魔杖,放下所有窗帘。

“所以我现在可以下去了么?”哈利趴在行李架上说,“谢谢你给我留了足够的空间叫我趴着,但这还是不太舒服的。”

“再等一下。”德拉科说着,把哈利下面的一片地板和几张桌椅都变得十分绵软,“成,这就行了。”

“我自己跳下去么?”行李架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哈利正往下探脑袋。

“我想想……”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转着魔杖,突然指向哈利的位置,“统统石化!”

哈利立刻僵住了。他从行李架上往下一歪,在德拉科的咒语帮助下毫发无损地落到平整的地面上。他转着眼睛看着德拉科的举动,隐形衣被掀开了,德拉科俯视着他,嘴角挂着笑。“猜猜我要做什么,波特?”他问。

哈利眨眨眼,再转转眼珠,困惑地瞧着他。

“我猜你是在说我不会想要再踢你一脚吧。”德拉科摸了摸哈利的脸颊,慢慢低下头。他的吐息轻柔地抚在哈利的嘴唇上,接着嘴唇也柔软地贴了上去。哈利挺煎熬地享受着这个亲吻,不能动也不能回应。终于,德拉科放过了哈利的嘴唇,畅快地舒了一口气。“我当时就想吻你的。” 他这样说,给哈利解了咒。一恢复自由,哈利立刻就搂住德拉科的脖子,把这混蛋刚才在他嘴唇上点的火全还到了他的口腔里。

他们掐时掐点地亲昵了几分钟,德拉科终于舍得把车厢恢复原样。“没摔疼吧?”他问哈利。

“没。”哈利站起来,拍打裤子上的灰,“不过,我还以为你要在潘西的大腿上躺着等我呢。”

“我不知道你还记恨我。”德拉科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你是想叫布莱斯在我熟睡的时候掐死我么?”

“不,如果你真的那么做,就不劳烦布莱斯了。”哈利一脸冷酷地说,“我会亲自动手,这样你就和伏地魔齐名了——哈利·波特唯二杀过的人什么的。”

德拉科笑了起来:“这可真是个了不起的荣誉。”

“就是我不太喜欢。”哈利对他吐吐舌头,从口袋里扯出硬塞进去的、已经皱皱巴巴的格兰芬多校服长袍。德拉科看到那袍子,眉头几乎皱的和它一样了。他从哈利手里扯过长袍,尽可能抚平了它,这才叫哈利穿上。

“我们下车吧。”他说,“这次不会叫你迟到了。”

“其实我还想看一眼唐克斯的。”哈利跟着德拉科往外走,“不过……唉,也算了,唐克斯大概也没什么心情和我说话。对了,有件事。”他看了一眼德拉科,小心地说,“实话讲,我现在都觉得伏地魔叫十六岁的人担任食死徒不可思议,你当时真的没想过为什么?”

“首先我很高兴自己得到了器重。”德拉科说,“其次,你可能不明白,但……十六岁的食死徒和十六岁的救世主,难道不是相得益彰?”

哈利脚步一顿,觉得自己的心被拧了几下。他看着德拉科的背影,黑色的校袍仿佛是它曾经投身的黑暗。然而,尽管当时他震惊于马尔福真的会想要杀人,可从没想过到底是怎样的想法叫这位年轻的食死徒也曾一时兴高采烈。

“你该明白我一直在做什么了吧?”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拨开话题,“这差不多就是最后的了。”

“哦,当然。”哈利摸着嘴唇说。

“那就好。”德拉科侧过头对哈利笑了笑,“你要是再不明白,我也要想想我的喜欢是不是正确了。”他说,“如果我正致力于从你脑子里给我们所有不和谐的时刻一个新面貌,而你完全不记得不理解,我有必要把你吃干抹净,然后踹掉你。”

德拉科说,所有的不和谐时刻。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初遇,火车上的握手,第一次飞行课,夜游,魁地奇,情人节,摄魂怪,巴克比克,小天狼星,三强争霸赛,白鼬……所有的,所有的。他一点点把所有走向错误路口的选项扳正,叫它们改头换面,继续鲜活。

“我不是说了喜欢你的小游戏。”哈利笑着说,“不过——吃干抹净后?”

“以免我太过吃亏。”德拉科扬起一边眉毛,拉住哈利的手,“快点吧。”

他们走出去的时候正赶上最后一辆马车,为了抓蟾蜍而慢了脚步的纳威和陪伴着他的卢娜刚刚上去。他们四个坐到一辆马车上,四个能看到夜骐的人注视着这神奇动物瘦骨嶙峋的脊背,聊着一些漫无目的的话题。终于,马车停下了,他们下了马车,走进城堡,一切才刚刚开始,分院帽刚刚开口唱歌。

“晚饭后见。”德拉科亲了亲哈利的脸颊,往斯莱特林长桌走去。哈利和纳威一起走回格兰芬多长桌,坐到赫敏和罗恩旁边。

“你和德拉科难道……”罗恩暧昧不清地小声说,“在火车上么?”

“你是不是没盼着我下火车呀?”哈利用胳膊撞了罗恩一下,罗恩假笑着躲开了。

分院帽的歌是和去年一样的主旨,提醒大家要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敌人。伏地魔公开复出后,这首歌就不太难理解了,学生们或偷偷摸摸或光明正大地打量哈利,哈利低着脑袋,假装自己在欣赏盘子上的花纹。

精美的甜点过后,邓布利多在教工餐桌后站了起来。礼堂一下子安静了,他张开双臂,用一个拥抱的姿势和大家打招呼,焦黑干枯的右手露出来,引起一片窃窃私语。

“他的手怎么啦?”赫敏惊愕地问。

“我和你们说的,受伤了。”哈利难过地小声,直到邓布利多用袖子挡住手也没能把视线移开,“这已经是好的情况了,控制住了……”

“那只手看上去像是死了。”赫敏脸上带着难受的表情,“你说受伤,我还以为只是……有些伤永远治不好,古老的咒语……还有一些魔药是没有解药的……”

“弗雷德和乔治真是离了学校也在给费尔奇添麻烦。”正好邓布利多提到费尔奇禁止学生携带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东西,罗恩赶紧试图把话题岔开。赫敏叹了口气,没再继续说话。

接着,邓布利多开始宣布今年的教授变动。首先,斯拉格霍恩,魔药学教授——礼堂里的人不约而同地重复着“魔药课”这个词,尤以斯莱特林最响亮。

“与此同时,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提高声音,“将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师。”

哈利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起鼓起掌来,纳威看起来吓坏了,叫迪安扶着才没掉下椅子。议论又持续了一会儿,邓布利多安静地等待着,确认议论平息才继续说话。

“这座礼堂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伏地魔和他的随从再次兴风作浪,并且势力在不断壮大。”

礼堂里腾起一股紧张的、揪心的沉默。哈利往斯莱特林长桌看了一眼,德拉科正襟危坐,潘西、克拉布和高尔都面色凝重,布莱斯一只胳膊有些歪,似乎握着谁的手。

有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哈利微笑了一下,继续听邓布利多讲话。晚饭结束后,罗恩和赫敏去履行级长的职责,哈利慢悠悠晃在最后。德拉科很快走了过来,已然又一次把照顾新生的任务丢给了布莱斯。

“我真怀疑,斯莱特林们知道他们的级长到底是谁么?”哈利说。

“布莱斯还不敢夺权篡位。”德拉科摆弄着哈利的手指,叫两人十指交握,“反正他也高兴和潘西凑到一起去,我这是为了他好。”

“你总是有道理。”哈利踢了踢他脚后跟。他们沉默着走了一段路,哈利摩挲着德拉科的掌心,有些犹豫自己要不要开口问心里的问题。正踌躇,一只巨大的手突然在他肩膀拍了一下。

“哈利!”海格高兴地说。

“海格!”哈利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大朋友,“我刚才还在想——你为什么迟到?”

“我跟格洛普在一起,忘记了时间。”海格高兴地说,“现在他在山里有了一个新家,邓布利多安排的,是一个漂亮的大山洞。他比待在禁林的时候开心多了,我们好好地聊了一会儿。”

“聊?”哈利惊喜地问,“他已经会说英语了么?”

“是啊,他进步可大了。”海格骄傲地说,“你会感到吃惊的,我在考虑把他培养成我的助手。”

“他也对神奇动物感兴趣么?”哈利问。

“这我不太拿得准。”海格挠了挠头,“不过,先让他学点儿什么,是不是?等他明白道理、学好英语,他就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了!”他用力地拍了下手,高兴地说,“好了,我们明天见,午饭后的第一节课,早点过来!”

“呃——抱歉,海格。”哈利歉意地说,“你知道,我想成为一个傲罗,所以这一年,我只准备选傲罗需要的那几门课。”

“哦——什么?”海格有些摸不清状况似的说,“怎么——不来了?”

“真是抱歉。”哈利说,“但是我保证,平常没课的时候会去看你,好么?也许——就在你上课的时间什么的,旁听一下。”

“好,好……”海格有些沮丧地说,“我本来还准备了……也没办法,毕竟你有自己想做的事不是么?傲罗——挺好的!”他重又高兴起来,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好吧,有时间就过来看看——我先回去备课了!”他转身大步离开了,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沮丧。

“我真的没叫他难过吧?”哈利叹了口气,“我想了很久都觉得还是直接告诉他好……”

“他肯定没在意。”德拉科肯定地说,“尤其你知道,这一次不是只有你们三个给他面子。”

“是啊。”哈利不确定地说,“我明天有时间还是去看看……对了,你准备选什么课?”

“魔药,草药,变形学,魔咒,和黑魔法防御术。”德拉科说,“我们应该是一样的课表。”

“是的,一样。”哈利笑着说,“还有一件事——斯莱特林什么时候搞选拔赛?”

“我们分开进行吧。”德拉科想了想,“我要看他们的能力,需要大一点的空间。”

“那我能不能——”

“如果你不被扔出去就能。”德拉科说,“我欢迎男朋友来探班,希望我的男朋友也欢迎我去。”

“当然,当然。”哈利做了个鬼脸。他们又继续走了一会儿,走到了该分手的地方。吻别后,哈利踌躇片刻,还是拔腿追上了德拉科。

“等——德拉科,我——我还有个事情想问你。”他说。德拉科站住脚,询问地回头看着他。

“就是……那个任务。”哈利说,“我是想说,既然伏地魔没有给你,他是放弃了,还是……交给别人?”

“我也说不清楚。”德拉科思索着,“这个任务到底是不是必要我都不清楚,毕竟他上辈子显然是盼着我完不成,好惩罚马尔福家。但是交给别人,你可以放心,曾经这时候除了我,他也没有把目光放到过哪个十六岁身上。”

“我不是担心别人。”哈利叹口气,“只是,我还记得克拉布后来……如果伏地魔想叫他们之中的谁……”

“那我会发现的。”德拉科轻轻拍着哈利的肩膀,“其实从我曾经的境况看,最有可能的人是西奥多。他爸爸接二连三做错事情,是很有可能被惩罚的。但是我有注意他,除了有些憔悴,别的倒没有什么。”他两手按住哈利的肩膀,轻声到,“别这么快就开始担心,行么?伏地魔想要学生执行任务,多半是找斯莱特林,我会盯着的。”他的拇指按上哈利的嘴角,扯着他露出一个笑,“这才刚刚开学呢。”

“我知道。”哈利无奈地笑笑,“我只是不想你到时候……我们现在的关系都比曾经好,不是么?”

“不会的。”德拉科保证一般说,“我们不就是为了避免而来的么?只剩两年了,不会的。”他再次亲吻哈利,月色呢喃摇动时光,轻飘飘一缕随风而过。


TBC——

评论(237)
热度(12491)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