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27

Chapter 227

哈利顶着卢修斯的脸,先去乌姆里奇的办公室绕了一圈。门口有认识卢修斯的人和他打招呼,他满脸坦然地告诉人家多洛雷斯要看韦斯莱的档案。门口制作反泥巴种宣传册的巫师中,有几个露出不屑的神情,他权当没看见。

哈利用小天狼星送他的小刀,借着身体遮挡打开了乌姆里奇办公室的门,轻车熟路地翻了乌姆里奇的抽屉,从最底层翻出满是“危险分子”的档案,就那么拿在手上往外走。中间路过自己的通缉令,他还和上面的自己打了个招呼。路过《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他也对邓布利多打了个招呼。然后他不再停留,离开乌姆里奇的的办公室。路上迎面遇到辛克尼斯,他出示了韦斯莱先生的档案,说要给乌姆里奇送去。然后他走进电梯,径直往最底层去。到达二楼的时候,电梯嘎吱一声停下,韦斯莱先生走了进来。看到哈利,他愣了愣,四下瞧过没有人,这才放松了一点。

“最近怎么样?”韦斯莱先生跨进电梯,背对着哈利,头也不回地小声问。

“大家都好。”哈利回答,“罗恩也很好。”

韦斯莱先生猛地扭过头,嘴巴张着,像是没明白哈利在说什么。哈利笑笑,把那一沓“危险分子”档案叠了两下,塞进韦斯莱先生的口袋。

“你正被监视。”哈利说,“大家都在被监视,小心。”

说到这儿,不等韦斯莱先生能表现出什么,电梯门打开,珀西走了进来。这样一来,韦斯莱先生就不适合说什么了,他和自己的儿子对视一眼,两人都没再说话。电梯再下一层,珀西匆匆离开,电梯里再次只有哈利和韦斯莱先生,韦斯莱先生这才有些急躁地开口。

“都在这儿?”他不可置信地问,“你,赫敏——罗恩?”

哈利点了点头。“我们很快就走。”他说,“和您报个平安。”

“你知不知道整个魔法部都在找你!”

“呃……我知道。”哈利说,“您瞧,马尔福先生还借了一根头发给我。”

韦斯莱先生看起来已经不知道怎么生气了。

“好吧,好吧。”他说,“我毕竟支持了罗恩……但我没想到这是你们的第一站!”他盯着哈利,咬咬牙,“需要我做什么?”

“您什么都不做就好。”哈利笑笑,“其实我们这一个月已经看到您很多次了,只是没办法上前打招呼。今天是个好机会,请韦斯莱夫人放心一些比较好。”

电梯再次停了,门外就是大厅。韦斯莱先生该在这里离开,但他还想跟哈利说些什么。可眼下这样的情况,韦斯莱和马尔福交往过密可不是什么好事。哈利在韦斯莱先生身后推了一把,示意他快点离开。韦斯莱先生按着自己的口袋,神色复杂,但也只好快步离开电梯,像是再多待一秒都不行的。事实上大概也确实不行,再多待一秒,他这个做父亲的,就怎样都要助儿子一臂之力了。

哈利顶着卢修斯的脸,到达底层。神秘事物司的黑门和他遥遥相望,他看过一眼,往左边的审讯室去。

石廊两侧的火把似乎不是为了照明,而是为了让这条道路更加阴森可怖。摄魂怪的寒气从审讯室的门缝挤出来,妄想侵蚀哈利的神智。熟悉的绝望和无助叫哈利浑身发冷,他哆嗦着手紧了紧衣服,抿着嘴唇,让卢修斯的脸显得十分阴沉。终于,他走到审讯室外,一堆麻瓜出身的巫师恐惧地挤在一堆,罗恩尴尬地拍着一个女人的后背,显然那就是雷吉·卡特莫尔的妻子。

哈利想着要用什么办法告诉罗恩自己现在变成了卢修斯,脚步刚刚顿了一下,审讯室的门打开,一个男人绝望地叫喊着,被两个巫师拖了出来。

“不,不,我告诉你我是混血,我是混血。我父亲是巫师,他是,你们去查,阿基·阿尔德顿,他是出名的飞天扫帚设计师,你们去查呀。我告诉你——别碰我,别碰——”

玛丽·卡特莫尔颤抖着抽泣,罗恩不知所措中,竟然瞧向哈利,似乎期待卢修斯能给他一点儿帮助似的。哈利便也清了清嗓子,走上前说:“卡特莫尔,你在——”

“下一个——玛丽·卡特莫尔。”乌姆里奇甜腻的声音从审讯室里传了出来,罗恩旁边那瘦小的女人站起来,浑身发抖。罗恩勉力撑着她,和她一起走进审讯室。哈利没有犹豫,跟着走了进去。

“卢修斯?”乌姆里奇有些惊讶,“你怎么来旁听了?”

“我来等卡特莫尔。”哈利对罗恩点点头,“我以为一会儿就能完事呢,但是我的窗户已经拖得太久了。办公室里越来越热,实在待不下去。”

“难道魔法维修保养处没有其他能用的人了?”乌姆里奇咯咯地笑,似乎以为自己开了个挺高明的玩笑。

哈利没有笑,他抬头看着头顶饥饿的摄魂怪,又低头,看了看乌姆里奇桌子上蹲着的那只银色的大猫。

“我可真不喜欢这东西。”哈利压低声音说,“摄魂怪。”

乌姆里奇礼貌地点了点头。她知道卢修斯曾经进过阿兹卡班,摄魂怪这种一直和阿兹卡班绑在一起的生物自然不能引起他的好感。哈利没再说话,四处看了看,坐在赫敏旁边,像是要看看她都记了什么一样。乌姆里奇没有阻止,哈利的落座等于她可以开始审讯玛丽·卡特莫尔,这让她感到很高兴。

乌姆里奇轻蔑地扫了罗恩一眼,又更轻蔑地看了玛丽·卡特莫尔一眼,甜腻腻地说了一句“请坐”。

玛丽·卡特莫尔在罗恩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到椅子上坐下了,趁着锁链叮叮当当地缠住玛丽的手脚,哈利低头翻着赫敏随手乱涂的记录,低声说:“我是哈利。”

赫敏差点儿打翻做记录用的墨水瓶。幸好,乌姆里奇正兴高采烈地审问玛丽,没有注意。罗恩倒是看了过来,似乎以为赫敏受了摄魂怪的影响。

“我发现了。”赫敏轻声说,“她戴着呢,就在脖子上,你看看是不是……”

哈利不用看也知道自己要找的东西就在乌姆里奇的脖子上。他点点头,在乌姆里奇提出要求之前,就翻出了玛丽的那一份调查问卷。

“我想你需要这个吧。”他把问卷隔着赫敏递过去。乌姆里奇一低头,恭维道:“太谢谢了,卢修斯。果然你更擅长对付这些泥巴种。”

“项链不错。”哈利状似不经意地说。

“这是赛尔温家族的传家宝。”乌姆里奇拍了拍自己的挂坠盒,“我与赛尔温家族有亲戚关系,你知道……卢修斯,把调查问卷给我就可以了。”

哈利紧紧攥着那份调查问卷,不让乌姆里奇把它抽出去。乌姆里奇拧着眉头,不解地看着哈利。哈利突然笑了笑,说:“其实我有事要跟你说,多洛雷斯。”

“什么要紧事?”乌姆里奇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也不是很要紧。”哈利漫不经心地说,在乌姆里奇加大力气的时候突然松了手。乌姆里奇一下子重心不稳,连人带椅子狼狈地跌倒在地。哈利慢慢站起来,走过去,弯下腰,拽住挂坠盒,狠狠一扯。

“我来,是想给你说说看波特家的家谱,请乌姆里奇副部长,检验一下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巫师。”他微笑着,魔杖从袖口滑出,抵住了乌姆里奇的额头,“或者,如果这个您不满意,也许,我也可以为您讲一讲伏地魔的家谱。”顿了顿,他补上致命一击,“你知道这个挂坠盒,是伏地魔母亲的遗物么?”

摄魂怪在亚克斯利的指挥下冲出屏障,哈利不再多留,伤疤传来一阵刺痛的同时,他给了满脸惊愕的乌姆里奇一个昏迷咒,拉着赫敏叫上罗恩拖着卡特莫尔太太,掉头就跑。

摄魂怪在他们身后穷追不舍,亚克斯利紧追在摄魂怪后面。哈利一直跑到电梯,确保自己四个人都上来了,这才召出守护神。牡鹿的光芒逼退摄魂怪,连带着亚克斯利都给撞回了审讯室。

复方汤剂的药效正在消退,哈利感觉到为伦考恩准备的那身西装已经彻底不合身了。他脱下外套回头,看到赫敏和罗恩也正在恢复原状。卡特莫尔太太受惊不小,抓着罗恩的胳膊呆呆地没有放开,还是赫敏忍不住拽了她一把。

“您丈夫在员工入口旁边的废弃剧院里。”赫敏说,“应该也醒了,你回家去,如果他愿意就举家离开,如果他不愿意就带着孩子离开。”

“我——”卡特莫尔太太眨着眼睛,才缓过神来似的盯着哈利,“你是——”

“伏地魔正赶过来。”哈利快速地说,捂着额头,“这是我第三次说他的名字了,他要是再不过来就是脑子丢了……这电梯怎么这么慢?”

像是感受到了哈利的抱怨,电梯猛地停下。哈利推着罗恩和赫敏离开,自己跟在身后。亚克斯利就在这时从旁边的电梯门里钻了出来,三人向着最近的一个还没来得及封闭的壁炉跑去。哈利故意慢了一步,亚克斯利抓住他的脚腕。逼仄的空气,炙热的炉灰,空间的挤压感。

“是哈利·波特!”

隐约有谁这样喊,紧接着是惊恐的叫喊。伏地魔赶到了魔法部,但就像以往每一次一样,哈利·波特已经离开了。

德拉科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如果不是布莱斯拉着他,他可能会唱赞歌。就是“哈利路亚”那个赞歌,多比改编版。他刚从校长办公室回来,卢修斯交给他一封信,让他配合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一起看。德拉科知道今天的报纸会是什么内容,因此隐隐有了猜测,回宿舍的路上就忍不住拆了信,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细细看了,然后在信纸自燃的烟雾中忍不住笑起来。

信里不是纳西莎的体贴话,也不是卢修斯的谆谆教诲。而是卢修斯搜集的一些魔法部的闲聊内容,一些高压之下的窃窃私语。

比如,哈利·波特现身审讯室,戏言要给乌姆里奇背波特家谱。乌姆里奇不乐意,他就要给人家背伏地魔家谱。人家还不乐意,他就直接把人家打晕了。

比如,魔法部布局不合理,审讯室的摄魂怪去追人,让哈利·波特从电梯口直直打回审讯厅。

比如,伏地魔找上门来,得知哈利·波特是当着乌姆里奇的面跑的——这女人显然没敢说挂坠盒的事——把她狠狠教训了一顿。

比如,亚克斯利最终在白鼬山陡坡的一棵树上被发现了,一切都证明哈利·波特曾经到过这个地方,但是相隔不远的韦斯莱家一直被监视绝无通敌可能,亚克斯利又神志不清,连自己是谁都搞不太明白。

倒是卢修斯得了好,他说自己一开始被波特蒙蔽了,以为那真的是伦考恩。到办公室开打魔杖又不顺手,反而受了伤——被拔了一根头发。伏地魔有点儿不满,但凭波特和马尔福家看来破的不能再破的关系,他倒也没有说什么,还叮嘱卢修斯再换根魔杖。

反正,总之,德拉科真的挺高兴的。除了……

“钻心剜骨!”

德拉科敛了笑容,走到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室,靠在门口往里面看了看。纳威今天被罚禁闭,新上任的食死徒教授没有放过他。此时一场折磨刚刚结束,纳威一边眼眶发青,躺在地上虚弱地喘着气。

“卡罗教授。”德拉科看了一会儿,饶有兴致、彬彬有礼地提出要求,“我和这个家伙有点儿旧怨,借我玩玩,行不行?”

纳威稍稍侧头看了一眼,似乎骂了什么。阿米库斯见状笑得颇为开心,揪着纳威的头发,摆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当然可以。”


TBC——

天冷了,各位年轻的朋友年长的朋友注意保暖。

评论(189)
热度(9463)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