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29

Chapter 229

哈利实在不想这样说,但他确实又在做梦。

纵观他目前为止的人生,梦是哈利·波特的重要组成部分。碗柜里的童年他依仗离奇的梦境过活,后来伏地魔又钻进他的脑子成为他的梦境。重生后,梦境于哈利来说是缅怀,是警钟,也是折磨。哈利这样与梦境打交道,就不能说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做梦是多么特别的事。更何况,这次的梦境是他已经见过一次的,伏地魔举动的投射。

伏地魔在找格里戈维奇。或者说,从梦里的角度看去,哈利在找格里戈维奇。

哈利真的憎恨伏地魔,因为就在画面跳转到格里戈维奇的藏身之处时,他正和从假加隆里钻出来的德拉科跳舞。暖黄的灯光铺在他们身上,像是寒夜里给旅人的温暖披肩。德拉科的嘴唇贴着他的耳朵,带着满是爱意的沙哑和温柔,轻轻告诉他“我很想你”。哈利怕痒地躲了躲,刚想把自己回到加隆上的那句“我也是”说给德拉科听,就感觉灯光骤然阴冷,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话也变成一种高亢、清晰、冷酷的声音。

“把它交给我,格里戈维奇。”

苍白修长的手握着魔杖,格里戈维奇倒挂在空中,充血的脸正对着哈利的面孔。

“我没有,没有了!许多年以前,被偷走了!”

“别对伏地魔大人说谎,格里戈维奇……”哈利放低声音,威胁和恐吓的意味却更强烈,“他知道,他永远知道……”

哈利被格里戈维奇放大的瞳孔吸了进去,他拨开繁杂的魔杖制造知识,跟着身材矮胖、举着灯笼的格里戈维奇走在一条黑暗的走廊里。走廊尽头那个房间正传出噪音,显然有人入侵了工作间。格里戈维奇猛地推开门,窗台上的金发少年抬起头,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那是年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哈利一眼就认出了他。作为一个小偷,他显得过分坦然和理直气壮,迷人的微笑带着张狂的喜悦和得意。他把玩着那配得上自己的魔杖,用它对准了格里戈维奇。

“那小偷是谁,格里戈维奇?”伏地魔的声音说。

“我不知道,我一直不知道,一个年轻人——不——求求你——求求你!”

凄厉的、久久不绝的尖叫,接着是一道绿光,再熟悉不过的,带走生命的绿光——

“醒醒!哈利!”

哈利睁开眼睛,艰难地喘着气,伤疤剧烈的疼痛着。他身下是冰凉的地面,梅林知道他什么时候从床上翻了下来。九月的凉侵入骨髓,哈利闭着眼睛平缓片刻,虚弱地摆了摆手,示意罗恩扶他起来。

“这是怎么了,哥们儿?”罗恩担忧地问,“我以为德拉科的消息能让你做个好梦,但你可不像做了个好梦的样子。”

“你看到了?”赫敏坐到床边,给哈利擦了擦脸上的汗,“看到什么了?”

“格里戈维奇。”哈利半靠在床头说,“他找到了格里戈维奇,逼问他,审讯他……杀了他。”

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问什么?”

“问一个被偷走的东西。”哈利慢慢地说,“他一直在找魔杖制造商,记得么?奥利凡德,格里戈维奇……罗恩,你还记不记得马尔福先生说……”

“马尔福先生?”罗恩拧着眉思索,“我想想,上次谈话太紧张了……哦你是说——这不可能!”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转而觉得荒唐,忍不住摇着脑袋笑了笑,“拜托,那是个故事!哦你不清楚……赫敏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你在说什么呀?”赫敏奇怪地问。

“死亡圣器!”罗恩说,“巫师的睡前故事,死亡圣器!老魔杖,隐形衣,复活石……邓布利多留给你的故事书里就有。”

“你怎么不早说?”赫敏跳起来,把手帕塞进罗恩手里,风一样冲出去又卷回来。

“我找找!”她这样宣布,接着就埋头翻起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同时吩咐,“罗恩,你讲一讲!”

罗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给哈利递了一杯水,顺势坐在赫敏刚才坐的地方,把故事讲了一遍。

房间沉默了,赫敏半天从纸页间抬起头,表情凝重。

“这么说,老魔杖真的存在。”她说。

“别开玩笑了。”罗恩说,“那是个故事,我们都知道——”

“我们都知道,邓布利多不会给我们没用的东西。”赫敏慢慢说,“你更清楚,哈利有隐形衣。”

罗恩的眉毛高高地挑了起来。“所以熄灯器和金色飞贼有什么用?”他问,“熄灯和解闷?”

赫敏看了哈利一眼。“我在结束时打开。”她高深莫测地说,“哈利,你知道这个‘结束时’,是什么时候么?”

“呃……”哈利动了动嘴,脑子里变幻了几种方式,最后终于说出一个时间允准的情境下合理猜测,“战争结束的时候?”

“或者更远。”赫敏摩挲着古旧的书页,凝视着哈利,“比如……死亡?”

“你以为那个金色飞贼是复活石伪装的么?”罗恩不可置信地说,“嘿,你刚看完故事。复活石的所有者能够让死去的人回到人世,哈利,呃……”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意识到自己提起的不是什么愉快话题。

而哈利已经不敢说话了。他现在完全拿不准赫敏到底了解多少,她的一切猜测都合情合理,罗恩的发言更是神来一笔,过分吓人。其实走到这一步,摊牌完全可以顺理成章。只是一来碍于时间限制,二来,邓布利多的遗嘱摆在前面,哈利不知道这样的发展是不是邓布利多所希望的。

“无论怎样,我们现在都打不开那个金色飞贼,不是么?”赫敏叹口气,“罗恩,金色飞贼不是复活石伪装的,但你别忘记,金色飞贼可以藏东西。”

罗恩张张嘴,想不出话来反驳,只好闭上了。赫敏还盯着哈利,哈利顶不住地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在休息。片刻后,还是罗恩提问:“那个小偷是谁呢?”

哈利摇了摇头。“格里戈维奇说他不知道。”他说,“而且……那肯定是真话。神秘人那样折磨他……”

罗恩无声地按了按他的肩膀,询问地看着赫敏:“这个梦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吧?”

“我想我们该看看那个挂坠盒了。”赫敏从善如流地换了话题,“哈利,在你那里吧?”

“当然。”哈利探身从床头柜上拿下挂坠盒,递到就近的罗恩手里,小心翼翼地问赫敏,“我什么时候可以下床?”

“你觉得你行动无碍了么?”赫敏看着挂坠盒,瞧也不瞧哈利一眼。哈利气闷地往后一躺,试探着动了动腿。他恢复得确实比罗恩曾经这时候要好,德拉科配置的魔药效果远超普通白鲜。可他还是不能动,而且不像罗恩伤到胳膊,他伤到的是腿,这就让他连守夜不行。

“卡特莫尔夫妇怎么样了呢?”罗恩拿着挂坠盒,突然问了这么一句,“你说……”

“运气好的话,他们已经逃走了。”赫敏安慰地捏了捏罗恩的胳膊,“只要卡特莫尔先生还清醒,他就会随从显形把他太太带走。我告诉卡特莫尔太太——”

“我还抢了卡特莫尔太太的魔杖还给她。”哈利插话说,“你就放心吧。”

“魔杖?”赫敏惊讶地问,“在哪儿?”

“就在乌姆里奇的桌子上,你没看见?”哈利说,“她桌子上放着所有受审人的魔杖,我看到一个贴着玛丽·卡特莫尔的标签,乌姆里奇摔倒的时候顺手就拿起来了。”

“这下他们肯定能跑了。”赫敏高兴地说,“罗恩……”

哈利识趣地用胳膊挡住眼睛,好让自己的两个朋友能交换一个亲吻。过了一会儿,赫敏的声音响起,哈利才放下胳膊看过去。

“我们得毁掉这个东西。”她对哈利说,“你知道怎么毁掉吧?”

“知道。”哈利说,“你也知道,看看你从邓布利多那儿拿来的书就知道了。不过很重要的一点是,”他无奈地说,“我们没有毁掉这东西的任何一个可能。”

“怎么?”

“格兰芬多的宝剑,蛇怪的毒牙,厉火。”哈利举例说明,“我们一个都没有。一个下落不明,一个在密室,一个是食死徒的黑魔法。”

“如果你当时没晕倒就好了,哥们儿。”罗恩懊丧地说。

“哈利就是晕倒也不会那么有先见之明地拿着蛇牙出来呀。”赫敏轻声说,站了起来,“好了,我们在里面待了太久了。罗恩,你在这儿看着哈利,我去——”

“我去守夜。”罗恩立刻站起来,“你照顾哈利,别忘了给他喝药——这东西你收好。”他把挂坠盒丢给哈利,像是怕被拦下似的大跨步走出房门。赫敏对着罗恩的背影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转而看向哈利,目光又带上了审视的意味。

“我说的对不对?”她轻声问。

哈利苦笑一声,什么都没说。

他什么都没说,可赫敏什么都明白了。


TBC——

回到了《小花仙》的怀抱,谁能告诉我古灵之叶怎么拿qwqqq

评论(210)
热度(795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