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6

Chapter 186

下午的魔药课之前,拥有了大把作业的六年级们闲暇时间相约图书馆。午饭后,在赫敏、德拉科和哈利三管齐下的帮助下,联谊八人组在完成作业后仍有十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上课铃响起之前,告别最为悠闲、与其他人相比几乎没有提高班课程的克拉布和高尔,哈利和朋友们一起往魔药课教室走去。

他们来到教室外面的走廊里,看见只有十二三个同学来上提高班,都是哈利和德拉科上辈子的同学。哈利刚和厄尼·麦克米兰打了招呼,地下室的门就打开了。学生们鱼贯而入,原本熟悉的魔药课教室已经弥漫着浓郁的蒸汽。哈利被迷情剂里扑鼻而来的清爽气味呛了个好歹,这个味道在蜂蜜馅饼、飞天扫帚的木头味儿和陋居的花香味儿中脱颖而出,与格里莫广场12号午后阳光的味道基本相持,还夹杂着山楂木的香气。他喃喃着以后要叫德拉科换掉洗发液,拽着赫敏和罗恩坐到了吐真剂旁边的桌子。德拉科随后就坐了过来。四个拉文克劳的学生理所当然地坐了一桌,这样,厄尼就只好和布莱斯、诺特以及另一个斯莱特林坐在一起。潘西的魔药成绩没有达到优秀,她因此放弃了这门课。

“闻到了什么?”哈利假装好奇地问罗恩。

“墨水味儿。”罗恩懒洋洋地咧着嘴笑,“还有陈旧书本的味道,和羊皮纸的味道。”赫敏局促地打开书包,假装自己在找东西。

“好了,好了,好了。”斯拉格霍恩高兴地说,“各位同学,请拿出天平、药包,还有,别忘了拿出你们的高级魔药制作课本……”

“先生?”罗恩举起手说。

“怎么啦?”

“我——我没想到还能上提高班。”罗恩说,“我没有书,没有天平,什么也没有。”

“啊,对了,麦格教授提到过这件事。”斯拉格霍恩恍然大悟地说,“别担心,孩子,一点儿也不用担心。你今天可以先用储藏柜里的原料,天平也可以借给你。这里还有一些旧课本,你先用着,然后你可以写信给丽痕书店。”

斯拉格霍恩指指墙角的一个储藏柜,罗恩走过去,不一会儿摸了一本还有八分新的《高级魔药制作》,和一套暗淡褪色的天平走了回来。

“好了,”斯拉格霍恩把胸膛挺了挺,“我准备了几种药剂让你们开开眼界,当然啦,只是出于兴趣。等你们完成了提高班的课程,就应该能做出这样的东西了。这些药剂,虽然你们没有亲手做过,但肯定听说过。谁能告诉我这一种是什么?”他指着哈利眼前的坩埚问,赫敏立刻举起了手。

“是吐真剂,一种无色、无味的药剂,强迫喝它的人说出实话。”她说。

“很好,很好!”斯拉格霍恩高兴地指向靠近拉文克劳的坩埚,“现在,这种比较出名……最近部里发的几本小册子也重点介绍过……谁能——?”赫敏的手又一次举了起来。接着,不止复方汤剂,迷情剂和福灵剂她也全部答对了。

“你真的对他说我是全年级最优秀的?哦,哈利!”赫敏小声而兴奋地对哈利说。

“这是事实嘛。”哈利耸了下肩膀,“你本来就是全年级最优秀的——是不是,罗恩?”

“当然。”罗恩坦然地点点头,“德拉科都考不过你,最高只是和你持平,不是么?”

“这确实很能说明问题。”哈利看了看德拉科,被他从桌子底下踢了一脚。

他们今天要制作并且用来赢得福灵剂的是活地狱汤剂,哈利将原料分给罗恩一部分,接着把书翻到第十页,先在课本上添加了混血王子的笔记部分。

“你在干嘛?”德拉科一边切缬草根一边问。

“制胜秘诀。”哈利把修改过的课本推到两人中间,“你以为我上辈子是怎么做出完美的活地狱汤剂的——你是怎么回事?你以前对福灵剂可是挺期盼的,但刚才斯拉格霍恩提起的时候……”

“我那时候需要福灵剂,不外乎是为了完成任务,或者和你关系改善一点。”德拉科说,“现在,我没有任务要完成,至于你……”他把切好的缬草根拢成一堆,慢慢道,“和你更进一步都只是早晚的问题,实在没有必要。”

“自大。”哈利哼了一声,银短刀干脆利落地挤压着瞌睡豆。

“瞌睡豆我之前是琢磨出来了。”德拉科指着哈利新添的笔记说,“但是,逆时针搅拌七下,再顺时针搅拌一下……”

“看着。”哈利一边说一边做,药剂立刻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

“你怎么做到的?”赫敏突然问。她的坩埚里冒出的热气熏得她满脸通红,头发也越来越乱了。

“再顺时针搅拌一下。”哈利告诉她。

“不行,不行!”赫敏立刻摇了摇头,“书上说的是逆时针!”

“书上这里有些错误。”哈利直白地说,点了点德拉科的坩埚。德拉科刚刚按照哈利说的做了,坩埚里的药剂已经是粉红色了。

“可书上——”赫敏拧着眉,固执地继续逆时针搅拌药剂。

终于,斯拉格霍恩宣布时间到了。他在桌子之间慢慢走动,轮流检查每一只坩埚,但是不做任何评价,只是偶尔搅拌一下,或凑上去闻一闻。他从厄尼熬出的那锅蓝色混合物旁走了过去,对罗恩浅粉色的未成品轻轻微笑,又对赫敏的药剂赞许地点了点头。可当他看到哈利和德拉科坩埚里的东西时,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喜悦神色。

“无可争议的优胜者!”他对地下教室里的同学们大声说,“出色,太出色了,哈利,德拉科!”他从口袋里拿出那一小瓶福灵剂,有些为难地皱着眉毛,“哈利,你显然继承了你母亲的天赋,莉莉当年在魔药课上就是如此心灵手巧。德拉科,你的天赋也是绝无仅有的,多么完美的药剂。这可真叫我犯难。不过,”他又露出笑来,把福灵剂往前一递,“给你们两个之中的谁都没有区别吧?给,好好利用!”

“你拿着。”德拉科撞了撞哈利的肩膀。哈利微笑着,接过了那瓶福灵剂。

“你是怎么做到的?”一下课,赫敏就揪着哈利问,“我知道你一直很优秀,可是,顺时针搅拌一下——”

“不能完全按照书本上的来。”哈利说,“嗯——举个你可能会打我的例子,书上关于家养小精灵的事,你全都信么?”

“这不一样!”赫敏说,“那是被掩盖的历史,但是这个,制作魔药,这些白纸黑字写着的步骤——”

“哈利只是冒了个险而已。”罗恩说,“他冒险了,所以得到了补偿,对不对?你知道,他总是在冒险,一路狂奔,怎么也不回头。”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赫敏又问了一次。

“就是——当你发现怎样都不成功的时候,就换条路呗。”哈利斟酌着措辞,“德拉科也帮了我,处理瞌睡豆的方式就是他提醒我的。”

“什么?”德拉科愣了一下,“哦,对——我是说,是我提醒了哈利没错。”

赫敏狐疑地看着他们俩,半晌才泄了气。“好吧,成。”她说,“你们两个脑子往一处使劲儿的话,确实是又狡猾又勇敢,又冒险又保证利益。”

“谢谢夸奖。”适应了角色的德拉科坦然自若地点点头。赫敏丧气地往礼堂走,罗恩赶紧跟上她。布莱斯对德拉科说了声礼堂见,也急着去找潘西了。这时,德拉科才一把拐了哈利的脖子,阴测测地问:“成了,说说是怎么回事吧——是你妈妈留下的笔记,还是别的什么?”

“事实上是斯内普教授的笔记。”哈利把事情详细地说了一遍,“你有兴趣可以去储藏柜里找找看,我注意到罗恩拿的是比较新的课本。从他的成品来看,也确实不像看过笔记。”

“亏我上辈子……”德拉科咕哝了几句,最后决定不会去拿斯内普当年的课本。毕竟,按照他的话来说,他已经足够优秀了,而且,很多小窍门他自己也不是想不到。

这星期后来的几节魔药课上,哈利和德拉科交替成为斯拉格霍恩夸赞的对象。哈利并不是记住了斯内普笔记上每一条小窍门,有时候德拉科能帮他补救回来,但偶尔也有失手的时候。他和德拉科窍门共享,知识互补,绝大多数情况下无往而不利。赫敏似乎正在慢慢接受“书本不正确”这个概念,有时候会不自觉听哈利和德拉科小声讨论,一被发现就红着耳朵跳到罗恩那边去。

周六晚上,哈利和德拉科准时往校长办公室去。他们路上躲避了念念叨叨的特里劳尼,准时准点敲响办公室的门。邓布利多显然正等着他们呢,冥想盆已经摆好,旁边放着一小瓶银色的记忆。

“晚上好,先生。”哈利和德拉科打招呼到。

“晚上好,哈利,德拉科。”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开学第一个星期,你们过得还不错吧?”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点了点头。

“那么,我想我不需要说太多。”邓布利多用手指敲了敲冥想盆,“哈利,既然你已经知道了十五年前是什么促使伏地魔对你下毒手,那么,我们需要让你——还有德拉科一起了解一些情况。”他对德拉科微笑了一下,站起身绕过桌子,把装着记忆的水晶瓶塞到哈利手里。“我们的课程上,所有的都和预言有关系。”他对德拉科说,“最好的,能够帮助哈利活下来。”

德拉科严肃地点了点头。

“那么,哈利。”邓布利多转过头来,指着哈利手中的水晶瓶,“你能引导德拉科看看这个么?”

“什么?”哈利惊讶地说。

“这是鲍勃·奥格登的记忆。”邓布利多这会儿又对德拉科解释去了,“他当年在法律执行司工作,已经死了有一些日子了。不过在他死之前,我想方设法找到了他,并说服他把这些记忆告诉了我——哈利,你考虑的怎么样?”

“我应当……没有问题。”哈利困惑地说,“可是先生,我不明白……”

“你要告诉德拉科,哈利。”邓布利多笑着说,“就是这样,仅此而已。来吧,站起来。”他伸手去拔水晶瓶的木塞子,哈利抢在他受伤的手碰上来之前先做成了这件事。

“我认为这样妥当一些。”他小声说,盯着邓布利多的手瞧,“先生,您的手……”

“你可以解释给德拉科听——在我们上完课以后。”邓布利多轻描淡写地说,“来吧,准备开始。”

哈利踌躇了一下,把水晶瓶里的银色物质倒进冥想盆。银色的记忆在盆里慢慢旋转起来,发出淡淡的微光,德拉科往前站了一步,靠的近了些。

“好了,进去吧。”邓布利多一左一右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德拉科点点头,和哈利一前一后地扎进冥想盆,落到距离奥格登十步远的地方。艳阳高照,光明清澈,哈利示意德拉科跟着奥格登走,心事重重地和他并肩而行。他还是觉得邓布利多太奇怪,比如这会儿,哈利简直不能更清楚地感受到老人对他的放手。这好像是一种信任,但哈利心中总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对他叫嚣着“不是这么一回事”。

“发什么呆呢?”德拉科突然拽了他一把,“奥格登跑起来了。”

“哦——哦,跟上他。”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他的男朋友打听到这些记忆能帮助他活下来开始就格外严肃认真。他压下心中跃跃欲试的不安,快步跟上奥格登的步伐。


TBC——

收到了霜霜的《杂物间》和《才不要成为你的Omega》,小信封的火漆真是太好看了,小心用指甲划开一点都舍不得弄坏> <

表白霜霜!

评论(147)
热度(1144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