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9

Chapter 189

“你再说一次。”罗恩激动地抓着哈利的肩膀。

“我最后说一次。”哈利无奈地说,“麦克拉根最后那一下是中了混淆咒,他之前就坐在赫敏前面,所以——”

“所以是赫敏干的!”罗恩高兴地手舞足蹈,“她这么——这么偏爱我!”

“所以你决定告白了没有?”哈利问,“趁着现在没有任何阻碍因素,请开始你的表演。”

“不,再等等——就这次,我是说,第一场比赛胜利的时候!答应我,哥们儿,这次别受伤,求你了。”罗恩言辞恳切,“赫敏这样的姑娘,我要万无一失,一击必杀,让她看到我是优秀的、辉煌的、值得的、配得上她的——这就是我为什么拖沓了这么长时间!”他欢呼一声扑到床上,冲出了静音咒的范围,“她还是个级长呢!”

“什么?谁?怎么了?”西莫奇怪地从帷幔里探出脑袋,“罗恩这是生什么病啦?”

哈利摆摆手,一脸痛不欲生,不知道第多少次后悔告诉罗恩这件事。他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给自己来了一个闭耳塞听,以至于第二天没听到罗恩叫他起床,差点错过早饭。

十月中旬,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们第一次去霍格莫德村。尽管眼下形势严峻、戒备森严,但哈利仍和上辈子一样想,认为能出去透透气也是好的。这天天气不太好,窗外狂风卷席飞雪,无情地拍打着窗户,打人柳摇摆得更加狂野。哈利趴在床上继续把他的《高级魔药制作》完善成混血王子注释版,一直到早饭时间才揉着酸痛的手腕爬起来,合上了东添一句西补一行的魔药书,和室友们一起穿好衣服,齐全地拿上斗篷、围巾和手套,一起走到礼堂。

“这个给你。”德拉科把一卷羊皮纸递给哈利,“你来之前金妮给我的。”

“哦,谢谢。”哈利接过羊皮纸,坐在背对着德拉科的地方,“是邓布利多的,我看看……星期一晚上,德拉科。真是个好消息,邓布利多好几天没出现了……对了,金妮有没有说她和谁一起去霍格莫德?”

“她干嘛对我说这个。”德拉科说,“不过,我看到迪安等她来着。”罗恩不满地把一整瓶番茄酱倒在了他的烤香肠上。

早饭后,他们走到大门口,费尔奇用他的探秘器挨个在学生们身上测来测去。罗恩质疑了这个举措的意义,被狠戳了好几下。接下来是一段困难的路程,哈利恨不得用围巾裹住整张脸只被德拉科牵着走。风又冷又硬,打在脸上叫他整张脸都发麻。他们直奔三把扫帚,每个人都想要一杯热乎的黄油啤酒叫自己温暖起来。

“哈利,孩子!”突然,一个洪钟般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利脚下一点儿都不停,但是德拉科还拽着他,绊住了他的脚步。

“梅林啊。”哈利嘀咕着,不情不愿地转过身,尽可能礼貌微笑,“您好,教授。”

斯拉格霍恩晃着手里的一大袋菠萝蜜饯,大步走近。“哈利,你已经错过三次我的小型晚餐会了!”他亲热地捅了捅哈利的胸口,“托你的福,罗恩和德拉科也都没有来。这可不行,孩子,我是铁了心要你来的!约会也可以在晚餐会上啊——格兰杰小姐很喜欢这些晚会,是不是?”

“是的。”赫敏无奈地说,“它们确实——”

“那你为什么不来呢,哈利?”斯拉格霍恩责问地说,“还有罗恩、德拉科——都是怎么回事呀?”

“嗯——我和罗恩都有魁地奇训练呢。”哈利说,“而德拉科,就像您说的,我们——嗯——很珍惜约会,或者说——独处的时间。您知道,六年级实在是——”

斯拉格霍恩用暧昧的眼神在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打量着,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我懂,我懂。”

哈利内心一片绝望,想揪着斯拉格霍恩的领子问问他懂了什么。梅林作证,他这学期还没能和德拉科踏足有求必应室呢,因为他们都又忙又累。仅有的几次,德拉科把他堵在盥洗室和级长浴室——身为球队队长的哈利也能用级长浴室了——也是适度的不能再适度。德拉科总是拒绝做到最后一步,不上不下地吊着哈利胃口,说不能搂着哈利睡觉太吃亏。这几次几乎都是以哈利被逗弄地主动咬德拉科嘴唇收场,每到此时,德拉科都心满意足的不像个雪貂反而像只狐狸。

这样想着,哈利又听到德拉科压抑的笑声,不满地小小后退一步,精准地踩上他的鞋子。

“实在抱歉,星期一晚上也不行。”哈利面色如常地说,“我那天晚上和邓布利多教授约好了。”

“又是不巧!”斯拉格霍恩夸张地大叫了一声,“啊,好吧……这么说,德拉科也不会来了?”

“抱歉,先生。”德拉科强挤出一个笑。

“唉,真是……罗恩怎么样呢?”

“呃——我——”罗恩结结巴巴的。突然,赫敏贴着他的耳朵说了什么,他的表情立刻从迷茫坚定起来,果断对斯拉格霍恩点了点头。“我一定去,先生。”他说,“慕名已久,恰巧这次也没有训练了——这样的天气也没有办法训练,不是么?”

“好!”斯拉格霍恩拍了拍罗恩的肩膀,又对哈利和德拉科道,“你们,哈利,德拉科,你们可不能永远躲着我!去吧,去暖和暖和!”他架子十足地挥了挥手,大摇大摆地走进更远处的风雪中。哈利搓着已经冻得通红的脸,带头冲进三把扫帚,罗斯默塔女士热情地招呼了他们。

“真不敢相信,居然又让你躲过了一次。”他们走到靠近壁炉的一张桌子旁坐下时,赫敏说,“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有时候还蛮好玩的……”

“除了麦克拉根,是吧?”罗恩气鼓鼓地说,“他是怎么想尽办法和你搭话的?”

“我们回去再说这个。”赫敏的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踢了踢罗恩的鞋跟。

“这天可真是太冷了。”德拉科捧着哈利的脸帮他驱寒,哈利也在做一样的事,“我该学潘西和布莱斯待在寝室,或者像文森特和格雷戈里那样去海格的小屋才对。”

“或者只是单纯地甩掉我和罗恩?”赫敏抓住这个话题,试图转移罗恩的注意力。可是罗恩还是一副气恼的样子,手紧紧攥着瓶子,好像随时准备把它抡起来砸到麦克拉根脑袋上似的。他们好好地暖和了一会儿,第一瓶黄油啤酒喝完的时候,唐克斯加入了他们。

唐克斯负责霍格莫德的安全,她走进三把扫帚的时候,灰褐色的头发已经完全被雪打湿了。哈利一眼看见她,就把她请了过来。她看上去依然憔悴的叫人心碎,哈利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是默默地给她开了一瓶酒,又给自己和德拉科、罗恩、赫敏一人又开了一瓶。

“谢谢。”唐克斯生硬地说,目光在哈利和德拉科身上打了个转,又在罗恩和赫敏身上打了个转。他们都默不作声地坐着,哈利刚把瓶里的啤酒喝完,赫敏就说:“今天就到这里,我们回学校吧?”

哈利赶紧点点头,已经后悔叫唐克斯坐过来看他们在这儿成双成对了。他们又一次把斗篷裹得紧紧的,用围巾把脸挡住只露出眼睛,再戴上手套,告别唐克斯,走上回城堡的小路。凯蒂·贝尔走在他们前面,和朋友利妮小声地说着什么。他们步履艰难地踩着路上被冻得硬邦邦的雪泥,哈利和德拉科落后几步,走在赫敏和罗恩后面一点,最前面则是凯蒂和利妮顶着风前行的身影。风雪把世界模糊了不少,呼啸之中哪儿也没有传来尖叫。

星期一晚上八点,哈利和德拉科准时出现在邓布利多办公室外面。哈利轻轻敲了敲门,里面有声音请他们进去。邓布利多坐在桌子前面,显得特别疲惫,焦黑干枯的右手平放在桌面,脸上挂着微笑。哈利和德拉科在他对面坐下,冥想盆在天花板上投射出星星点点的光。

“我想我们已经有了一支很好的球队吧,队长?”邓布利多微笑着说。

“是的,和斯莱特林势均力敌。”哈利说。

“未必。”德拉科说。

“今天依然由你来带领德拉科,行么?”邓布利多从长袍里掏出一只装着银白色记忆的新瓶子。哈利点了点头,邓布利多把瓶塞打开,记忆倾泻而出,落进冥想盆里。

“我们先看一点我可以讲解的东西。”他说,晃动着冥想盆。卡拉克塔库斯·博克的身影出现在冥想盆里,慢慢地旋转着。

“这是卡拉克塔库斯·博克,我经由他知道梅洛普后来独自待在伦敦。”邓布利多说,“他当年协助创办的一家商店,博金-博客,现在还坐落在翻倒巷呢。”说完,他敲了敲冥想盆,让卡拉克塔库斯的声音在房间里清晰起来。

“是的,我们是在很特殊的情况下得到它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巫在圣诞节前拿来的,说起来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她说她急需要钱,是啊,那是再明显不过的。她衣衫槛楼,面容憔悴……还怀着身孕。她说那个挂坠盒以前是斯莱特林的。咳,我们成天听到这样的鬼话:‘喔,这是梅林的东西,真的,是他最喜欢的茶壶。’可是我仔细一看,挂坠盒上果然有斯莱特林的标记,我又念了几个简单的咒语就弄清了真相。当然啦,那东西简直就是价值连城。那女人似乎根本不知道它有多么值钱,只卖了十个加隆就心满意足了。那是我们做的最划算的一笔买卖!”

德拉科挑起了眉毛。

“是啊,卡拉克塔库斯·博克不是一个慷慨大方的人。”邓布利多说着,格外用力地晃了晃冥想盆,叫那个影子沉回记忆之中,“这样我们便知道,梅洛普在怀孕后期,独自一个人待在伦敦,迫切地需要钱,不得不卖掉身上惟一值钱的东西——那个挂坠盒,也是马沃罗非常珍惜的一件传家宝。”

“她不是已经能够使用魔法了么?”德拉科问。

“感情会影响到这一点。”哈利踌躇了一下,“你看唐克斯……她的魔力就大打折扣。”他询问地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得到一个肯定后继续说了下去,“这是其中一种猜测——得不到回报的爱情以及由此带来的绝望削弱了梅洛普的力量。另一个,是梅洛普自己选择不再使用魔法。她丈夫对她的抛弃,叫她不再想做一个女巫。”

德拉科小声地嘀咕了什么,大抵不是什么好听的话,哈利没有去问。

“这就是全部了。”邓布利多说,“待会儿你们就会看到,梅洛普甚至不肯举起魔杖拯救自己的性命——现在,请你们站起来。”

哈利和德拉科照做了,邓布利多敲了敲冥想盆,晃出一段新的记忆。“这次,要请你们进入我的记忆。来吧……”

哈利和德拉科在黑暗中坠落,几秒种后,他们一起站在伦敦一条繁忙的老式街道上。年轻的邓布利多,头发和胡子都还是赤褐色的。他穿着一件考究的紫红色天鹅绒西服,很好地抓住了德拉科的目光。

“没错,那就是邓布利多。”哈利说,“来,我们跟上他。”

他们穿过一道大铁门,走进光秃秃的院子。

“这是?”

“伏地魔曾经待过的孤儿院,我们一会儿就能看到小时候的伏地魔了。”哈利说,“这位是科尔夫人,你刚才听到了。”

“这么说,伏地魔的引路人是邓布利多?”德拉科问。

“可以这么说,就像给我开门的人是海格一样。”

“所以为什么去接你的人不是邓布利多。”德拉科说,“如果是他带你去对角巷,我想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会收敛不少。”

“你收敛不了。”哈利哼了一声,“你当时就是那个样子的,一个娇生惯养的小混蛋,看我都用眼角看。”德拉科讪讪地摸了摸鼻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海格来接我,我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哈利说,“可能邓布利多正好有点忙,或者是因为海格更亲厚一点,我没问过。”

这时候,科尔夫人已经和邓布利多碰着杯,一边喝杜松子酒一边说起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了。她说起梅洛普是怎样在孤儿院生下孩子然后去世,仅仅留下一个名字和孩子要长得像爸爸的希望。她讲起这个孩子所有的古怪之处,比如几乎从来不哭,还有所有那些魔法带来的怪异的恐吓事件。

“我觉得最奇怪的就是‘几乎从来都不哭’。”哈利说,“不添麻烦难道还不好么?”

“你是个婴儿的时候也这样么?”德拉科问。

“我怎么知道。”哈利说,“不过也许吧,可能我意识到没人哄我的时候就不哭了。但我也说不准佩妮姨妈有没有哄我,我那时候应该还不会太叫她从我脸上看出波特吧。”

德拉科沉思了一会儿:“确实能看出你和伏地魔的不同。”

“怎么?”

“你瞧,汤姆·里德尔从小叫人害怕,而你,你总是——”他张张嘴,说不下去了。哈利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揽着他跟上科尔夫人,一起往三楼走去。

“没有人知道汤姆·里德尔掌握的到底是什么,所以他们害怕。”哈利一边走一边对德拉科说,“但是佩妮姨妈他们知道这些是魔法,对此憎恨厌恶又恐惧。他们告诉我这是错误,那么我当然不会像伏地魔这样——”

“我知道了。”德拉科抓着哈利的手,用力地捏了捏,“我知道,不用解释给我听。”

“想起这些事不会叫我像以前那样了。”哈利安慰地说,把话题岔开了,“就是这儿,准备好了?”他指着坐在铁床上的男孩儿说,“汤姆·里德尔,真像他爸爸,是不是?”

德拉科点了点头。

“你把这当成是伏地魔和邓布利多的第一次交锋也行。”哈利说,往后退了一步,好叫德拉科看清楚房间里发生的事情。接下来他不宜插话,这不是需要解说的部分。汤姆·里德尔的一切都从这里展现展开,未来的人在这样的记忆里,能做的事情只有看着。


TBC——

两千字论文一字没写,四千八更新已经写完了/我觉得ok.jpg

评论(176)
热度(10865)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