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31

Chapter 231

托德拉科的福,哈利、赫敏和罗恩这一次不用去农场搞鸡蛋和面包。他们这几天在哈利的带领下去了伦敦,在那里的图书馆得知他们要找的伏地魔待过的孤儿院已经拆毁了。之后他们就四处游荡,一无所获。罗恩抱怨了好几次,尤其是在轮到他佩戴魂器的时候格外烦躁。

他们已经游荡了很多地方,哈利一路指挥安排,森林,幽暗的崖缝,紫色的沼地,开满金雀花的山坡,隐蔽的卵石小湾。赫敏一次异议也没提过,哈利说去哪儿就去哪儿。罗恩偶尔询问为什么,赫敏轻飘飘一句“度蜜月的时候能这么再走一遍一定很有意思”,他就是戴着挂坠盒也高兴得找不着北。

哈利经常梦见年轻的格林德沃,他知道这是伏地魔正在寻找老魔杖的下落。一切线索终结在这个小偷手里,他只有找到这个小偷,才能知道老魔杖的线索。时间久了,久到哈利被这个梦境洗脑的时候,到底哪一部分是伏地魔的思绪就变得难以分辨了。因为他也开始做梦,梦到年轻的格林德沃,也梦到年轻的邓布利多。梦里邓布利多温和地微笑着,对他说:“走本来的路,哈利。”

然后他就醒了,帐篷顶上透着星光,天龙座的方向闪闪发亮。他在床上翻个身,看旁边那张床上睡着的人,有时候是赫敏,有时候是罗恩——他们现在都在客厅睡,哈利伤好后,他就坚持不要和朋友们分开。

“这鱼汤真不错。”罗恩喝毒药似的尝了一口碗里的东西,松了口气,赞赏起来。

“你最好这么说。”哈利也笑着尝了一口,脸上的笑有点儿挂不住了。赫敏红着脸,又羞又怒地上来抢碗,哈利和罗恩赶紧三口两口喝完鱼汤,做出一副很好喝的样子拼命鼓掌。这下赫敏被逗笑了,罗恩松了口气,刚要说点儿什么,就捂着嘴巴咳了起来。

“怎么了?”赫敏腾地跳了起来,“罗恩?罗恩?”

罗恩涨红了脸,卡着嗓子咳嗽。赫敏立刻反应过来他是被鱼刺卡住嗓子了,哈利赶紧帮着鼓捣起来,好半天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不起。”赫敏眼眶通红,“对不起,罗恩。”

“得了得了。”罗恩揉着脖子,突然受难让他显得有点儿不耐烦,“又不是你把鱼刺塞到我喉咙里的。”

“喝点儿水吧。”哈利递了个杯子过去,“我去弄点儿粥。”

赫敏点点头,哈利转身进了帐篷。他想罗恩和赫敏到了需要二人世界的时候,他为此应该让开一会儿。事实上,他这一路都尽量不要晾着罗恩只和赫敏说话,尤其是走到这里,他生怕罗恩会再一次离队。

正胡思乱想,就听见门被打开。哈利分神回头一瞧,是赫敏走了进来。他微微一愣,看着赫敏,奇怪道:“怎么了?”

“没什么。”赫敏干巴巴地回答。她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刚享受了二人世界的样子,脸色苍白有些尴尬,似乎在哈利离开的时间里,他们吵了一架。

哈利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把火调小些,转过头,皱眉看着赫敏。

“你和罗恩……”

“哈利,赫敏。”又一次开门声响起,这次罗恩走了进来。他看起来倒不像哈利想的那样生过气,只是神色有些复杂,现在看上去还有些凝重。

“怎么了?”哈利搞不清状况,只能又这么问了一句。

“没什么。”罗恩充分展现了他和赫敏的情侣默契,把下巴微微一抬,对门外点了点,“我刚才听到有人说话。”

“这里还有其他人?”赫敏看了哈利一眼,随即从串珠小包里翻出三个伸缩耳。“走。”她扔给罗恩和哈利一人一个,三个人急急忙忙地钻出帐篷。奔流的河水声模糊了交谈的声音,他们把伸缩耳的一头塞入耳中,另一头顺着草丛潜伏过去。

“给,拉环、戈努克!”一个疲惫的男声伴随着刀叉声响响起来。

“妖精!”罗恩对赫敏和哈利做着口型,“拉环!”

赫敏和哈利点了点头,前者更是死死捂着带了伸缩耳的耳朵,想听得更清楚些。

“这么说,你们三个一直在逃亡,有多久了?”泰德·唐克斯的声音响了起来。

“六个星期……七个……我忘了。”那个疲惫的男声说,“在头两天遇到了拉环,不久之后又跟戈努克会合。很高兴有个伴。”

片刻的沉默,刀刮盘子的声音,锡杯子被拿起又放回地上。

“你怎么出来了,泰德?”那人又问。哈利听了这句话,用口型告诉罗恩和赫敏先前那个男声的身份。赫敏倒吸一口气,似乎想尖叫“唐克斯怎么样了”

“知道他们要来找我。”泰德·唐克斯答到,“听说上星期这个地区有食死徒出现,我决定还是逃走吧。我出于原则拒绝参加麻瓜出身登记,所以知道这是迟早的事,终归非走不可。我太太应该没事,她是纯血统。后来我在这儿碰到了迪安,是几天前吧,孩子?”

罗恩用力地抓了一下哈利的手。

“麻瓜出身,嗯?”那个疲惫的男声问。

“搞不清。”迪安说,“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离开了我妈。但我没有证据证明他是巫师……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本来?”

“对……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迪安说,听起来很困惑,“有人在我要跑之前给我寄了能证明血统的东西,让我好好地回到学校了。”

“德拉科?”赫敏用口型询问哈利。哈利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情,又点点头,觉得可能性非常大。

“那你怎么……”

“我从学校逃出来的。”迪安说。

“是为了那事儿吧!”疲惫的男声一下子精神了起来。

“什么?怎么?”泰德赶忙问,“德克,什么事儿?”

“我知道的也不多。”德克说,“你知道,我从被押往阿兹卡班的半路上逃出来也没有多久。如果真的是……迪安,你们去斯内普的办公室偷格兰芬多的宝剑了?”

赫敏和罗恩紧张地屏住了呼吸,接着就听迪安肯定地说:“就是这样。”

“一个字也没听说!”泰德说,“《预言家日报》上没有吧?”

“不会有的。”德克笑到,“是拉环告诉我的。他又是听在银行工作的比尔·韦斯莱说的。偷宝剑的孩子中有他的妹妹和他未来妹夫。他说,就凭这个事,要他妈妈接受那小子就难了。”

“迪安,你可一个字都没跟我说。”泰德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是怎么想的,以为能用这把剑去对付神秘人,或者斯内普本人?”

迪安支支吾吾地,没肯说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只道:“被抓住的时候一片混乱,不知道是谁把我推到了斯内普教授办公室的壁炉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落到了谁家,跑出来以后就在这片森林了。”

拉环和戈努克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吓了泰德和迪安一跳。尤其是迪安,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好笑的事。

“抱歉。”拉环一边笑一边说,“哎哟,不是故意,但这真的太有趣了。你们原本已经得手了,是吧?”

迪安点点头。

“那是赝品!”拉环宣布,“有些事情巫师也没有意识到——那是赝品!”

“什么?”迪安似乎跳起来了,“赝品?”

“没错。”拉环说,“一个小小的报复。那是仿制品,仿制得非常好。但它是巫师造的,是彻彻底底的赝品。真品是许多世纪以前由妖精铸造的,有一些只有妖精造的武器才具备的特性。无论真正的格兰芬多宝剑在哪儿,反正不在古灵阁银行的金库里。”

“你们没有把这告诉食死徒么?”泰德小心翼翼地问,“抱歉,但是,我印象中妖精大体上是支持神秘人的呀。”

“你的印象是错误的。”拉环说,“我们并不偏向哪一边,这是巫师的战争。”

“那你们为什么要躲藏呢?”

“我认为这是明智的选择。”戈努克说,“他们要我们做与种族尊严不符的事情,哼,”他冷冷道,“我们不是家养小精灵,我不承认巫师是我的主人。”顿了顿,他又补充到,“我也说不出拉环那种话来。”

“得了。”拉环不耐烦地说,“我就偶尔提了那么一次,也没有要把哈利·波特当成我主人的意思——”

“你说宁可效忠他!”

“就好像我真的会效忠谁一样。”拉环说,哈利打赌他翻了个白眼,“哈利·波特确实跟人不太一样(罗恩:他好像是在骂你,哥们儿),但他比那些食死徒顺眼多了,你能否认这一点么?那个卢多·巴格曼和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等等!等等!”迪安插话到,“哈利?哈利怎么了?”

“你认识他?”德克问。

“我是他的室友。”迪安说,“他和妖精……有什么往来么?”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拉环说,“三强争霸赛的时候,他偿还了一笔不属于他的债务。不过可惜,当时替他出面的人是另有打算……”

“谁?”

“马尔福家。”戈努克嘲讽地说,“这个你应该比我们都清楚吧?”

片刻的沉默,这次连刀叉刮盘子的声音都没有了。

“那么,后来怎么样了?”过了一会儿,迪安问,“金妮和其他人怎么样了?”

“哦,他们受到了惩罚,残酷的惩罚。”拉环冷淡地说。

哈利觉得自己的胳膊快被罗恩掐断了。

“他们没事吧?”泰德马上问,“我想,韦斯莱家可不能再有孩子受伤了,是不是?”

“据我所知,他们被交给了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小食死徒,他让那些学生去给海格——就是那个看禁林的——帮忙。”拉环说,“小马尔福,他现在在霍格沃茨得势得很……是吧,迪安?”

“什么?德拉……马尔福?对,没错,他在学生之中一手遮天,在卡罗兄妹面前也说得上话。”迪安断断续续地说,“卡罗兄妹总是同意马尔福帮他们折磨学生,毕竟他哄骗了哈利那么长时间……你们知道的。”

这么听还真是怪奇怪的。

哈利摸了摸鼻子,感到罗恩已经松开了他的胳膊。之后的话他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那些关于救世之星、《预言家日报》和《唱唱反调》的内容和曾经并无二样。只是,在德克推测魔法部已经逮捕、杀害了哈利的时候,迪安很肯定地反驳了他。哈利发誓,他虽然咽回去了一半话,但他绝对是用德拉科的态度来做判断的。而且,迪安也拥有假加隆,也许他不经意什么时候看到了一眼,瞧见了他上次和德拉科修改的编号。

长时间的沉默,伸缩耳那头的人商量好在什么地方休息,慢慢安静了。哈利、罗恩和赫敏把伸缩耳收回来,面面相觑了片刻。过了一会儿,罗恩往前迈了一步。赫敏用力地拽了他一下,但是没能阻止他说话。

“这就是我们来这儿的目的,”罗恩看着哈利,轻声问,“你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是么?”


TBC——

祈祷数据归来的一天_(:з)∠)_

评论(88)
热度(872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