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德拉科写给哈利的一封信

“我想我现在就能拥抱你,亲吻你,抚摸你。我在脑海中想象你的双手,双唇,和你赤裸的皮肤,身体诚实地感受到你真的触碰我时的热度。不过,当然,我确实感受过,大多时候都是伴着疼痛。

我在想念你,渴望你,波特,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母亲送了一支口红来,包装精美,嘱咐我晚会上送给潘西,最好是先给她涂上再送给她,并且恰到好处地说‘这颜色很适合你’。

要学会讨女孩子欢心——可是她不知道,可是我想告诉她,潘西早就知道我的心在哪里,不抱期望,而我更想做的,是用这支口红在你身上涂抹属于我的色彩,让我知道你可以是我的。然而你永远不会知道,因为你不会看到这封信。它和它前面很多封一样,只会封存在箱子和我的记忆里。深情的东西,你无法接受到,便不是说与你听。没有可能的事情,还是只我一人的故事为妙。”

阳光从半开的窗户钻进房间,落在泛黄的信纸上将时光平铺直叙。这是他写给波特的最后一封信,那之后曲曲折折兜兜转转,最终是叫他没了这个习惯。

德拉科收起信纸,仔细叠好,放进胸前的口袋里。这是贴近心脏的位置,隔着布料,他轻轻拍了拍胸口,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今天是他的婚礼,不能出口的情意,在笔尖喧嚣的爱,终于成为过去。德拉科起身,整理领带和西装,转身,推开了通往礼堂的门。

“你在里面干嘛啊?”

已经等在红毯上的人埋怨似的把手伸过来,德拉科歉意地去抚平对方衣领一点褶皱。

“我们走吧。”他把右手臂曲起一点,对方弯着眼睛笑了笑,和他手腕交错着十指纠缠,掌心潮湿透露出的紧张叫德拉科心里的喜悦膨胀起来。

“准备好了吗?”德拉科轻声问,婚礼进行曲的旋律从他心跳的频率中盘旋出来。握着他的手的人深吸一口气,给了他一个微笑。祖母绿宝石在阳光下璀璨生辉,和煦的阳光轻飘飘裹挟质重千钧的回应。

“走吧。”


德拉科回到家里的时候,他因公受伤歇在家里的爱人没有好好躺在床上休息,而是坐在沙发边看一本书。

“波特。”

听到爱人无奈的声音,哈利抬起头来,看了德拉科一眼。许是哈利这一眼戏谑的意味太浓烈,德拉科没来由地有了不好的预感。他凑过去看了一眼哈利手中的书,恶俗的书名又叫他心里一颤。

“少年马尔福的秘密心事。”德拉科尽可能平静地说,“又是什么胡言乱语的八卦集锦?”

“箱子里翻出来的东西。”哈利把书的内里展示给德拉科看,“我把它们按照日期装订起来了,听听这段——‘无法想象,一个头发乱糟糟的波特能够用他的绿眼睛战胜我。可是,这是事实,当你注视着我,尖酸刻薄的话都要在我嘴里拐个弯再出来。当你注视着别人,我几乎无法不去攻击那个落进你眼睛里的人……’”

“别念了!”德拉科面红耳赤地想把东西抢过来,哈利灵活地往后一缩,小心地把书合起放好。

“我们不是在一起了。”哈利说,“仍然瞒着不告诉我么?我必须指责你,你可没对我说过情话——如果我没看到这些的话。”

德拉科抿了抿嘴唇。“你肯定会笑的像个傻子。”他说,“或者笑我像个傻子。”

“是有点。”哈利站了起来,伸手环住了德拉科的脖子,“首先声明,你知道我的伤早就好了。那么,我亲爱的傻瓜——那支口红你还留着么?”

德拉科把领带扯开了。

“一直等着派上用场呢。”


后记:

那本书的名字后来在哈利的偷笑声中被德拉科强硬地改掉了,新的书名是《写给哈利的情话》:P


——THE END

过夜火车激情写完get√

2019.05.10  下图为 @一九酒肆. 翻译的头两段内容!全文翻译戳这里→

null

评论(62)
热度(241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