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92

Chapter 192

随着圣诞颂歌叫人愉快的旋律,海格已经把每年都少不了的十二棵圣诞树搬进了礼堂。学校里,每一处楼梯栏杆每一座盔甲都装饰起来,走廊里,每隔一段就有一大束槲寄生。

哈利躲避槲寄生以及槲寄生下满眼期待的男男女女非常熟练,毕竟他从上辈子就深谙此道。而且这一次托德拉科的福,尽管仍有试图堵住他的人,但是规模和人数都缩减不少。因此,哈利最要防着的人竟然变成了德拉科,满走廊的槲寄生让他亲爱的男朋友时刻保持跃跃欲试的积极态度。哈利第一天还由着德拉科兴致勃勃——毕竟他自己也兴致勃勃。但是第二天第三天……任谁也受不了上课那么一段路就亲个五六七八回啊!

哈利严肃地抗议了,德拉科勉为其难地收敛了。不过说回来,德拉科最开始的示威劲儿一过,之后纯粹就是逗哈利了,因此说是勉为其难,其实该是见好就收才对。

赫敏现在常常和罗恩约会了——其实就是去图书馆。反正作业一把接着一把,罗恩倒也陪得心甘情愿。此外,哈利和德拉科,潘西和布莱斯,三对情侣常驻图书馆,给乐于学习的霍格沃茨学生们增加了不少额外的心理负担。最后,在诸多不时扫来的目光引起的如芒在背下,他们不得不分散开来。如果都在图书馆,就三队人马各占一角,如果天气好一些,大家就一起到城堡外面去寻块空地。至于克拉布和高尔,两人选课本就没有其他六个人多,很少来图书馆,终日埋首海格的小屋,跟着海格一起去看格洛普什么的或者钻进禁林照顾神奇动物。

斯拉格霍恩的晚会上,哈利像上辈子一样邀请了卢娜,克拉布和高尔用赫敏和罗恩的名义请过来,德拉科还邀请了纳威给卢娜作伴。当晚,哈利翻出四年级和德拉科一起跳舞时穿的礼袍——当然,已经太小了,哈利对此深表遗憾。最后,他决定了一件新的黑色礼袍,是这学期小天狼星强硬地买给他的。

晚上八点,一行人在门厅聚集,两两成对往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去。这次的晚会实在是很愉快,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哈利这一次灵敏地避开了所有叫他头痛的谈话——当然了,德拉科帮他挡了很大一部分,这至关重要。最令哈利惊喜的是,当斯拉格霍恩把他拽到斯内普面前说起魔药学的特殊才能,斯内普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很清楚地说他确实有点本事。

“玩得开心么?”哈利又逃离一场谈话,钻到帘子后面找到德拉科。

“还不错。”德拉科坦然地说,“被邀请来和自己偷偷摸摸来果然不一样。”

哈利笑了笑,走过去,按了按他的下眼皮。

“怎么?”

“没什么。”哈利说,“就是想起来,你以前这个时候特别憔悴。我当时明明注意到……”他摇了摇头。

“别提这个了。”德拉科拽了他一把,叫他趴到自己身边儿来。两个人并肩站着,风吹过来将热气散在空气里,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要去握对方的手,给一点温暖。指尖相触,他们都笑起来。

“预祝圣诞节快乐?”哈利把酒杯歪了一点。

“预祝圣诞节快乐。”杯口碰杯口,清脆一声响。

雪花从深沉夜空洋洋洒洒落下,飘落杯中,悄然无声。次日,哈利和朋友们一道上了火车,下车的时候,纳西莎等在那里,和韦斯莱夫妇以及小天狼星隔着一丝微妙的距离。

“马尔福夫人。”哈利把行李递给小天狼星,转头和纳西莎打招呼。

“好,哈利。”纳西莎嘴唇动了动。她思索片刻,尽可能神色如常地弯下腰,轻轻搂住了哈利。

“不要联络。”她小声叮嘱,“绝对不可以联络。”说完,她叫一脸莫名其妙的德拉科抓住她的胳膊,幻影移形消失在了空气里。

“怎么……?”见到亲人的喜悦被纳西莎的态度打压了,哈利转头去看小天狼星和韦斯莱夫妇,发现他们也是面色凝重。

“伏地魔带着食死徒住进了马尔福庄园。”小天狼星一只手按在哈利的肩膀,“他说没有足够大的地方过圣诞节。”

这实在是一个再可笑不过的理由了。

哈利注视着纳西莎和德拉科消失的地方,心里发凉,久久无言。

德拉科和纳西莎一起站在马尔福庄园的铁门前,风更冷了些,雪花扑簌簌的,打在他们脸上。

“黑魔王管这叫殊荣。”纳西莎轻声告诉德拉科,轻轻握着他的手腕,“我知道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但是答应我,不要和他碰上,明白么?”

“我只有十六岁。”德拉科安抚地说,手心里满是汗水,“黑魔王能把我怎么样呢,他用不上我,我帮不上忙。”

“你知道我的意思。”纳西莎勉力一笑,“你和哈利的一举一动,总有人传到他耳朵里。尽管我们告诉他你只是玩弄的态度,但他会想要你伤害哈利,利用你现在所能做到的一切。”

“我知道。”德拉科轻声说。

“等下,你就直接回到房间里去。”纳西莎继续说,“你还是住在你的房间里,我和你爸爸的卧室,你不要往那边去。”

“卧室——”

“献给黑魔王了。”纳西莎平静地说,“他没有要求,也没有住进去,想来不喜欢别人用过的东西。我命令家养小精灵开了一个新的房间给他,在我和你爸爸的卧室旁,更奢华舒适。”

德拉科嘴唇紧抿。

“好了。”纳西莎转过头,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你爸爸能因此而回来,这是黑魔王给出的嘉奖——或者说条件。”

“可是我们实际上并不需要——”

“是,我们不需要。但我们是不能拒绝的,明白么?”纳西莎理了理德拉科的头发——他们已经站在了门口,“来吧。”她敲了敲门。这实在是一个讽刺的举动,这是她的家,是马尔福家,两个马尔福都站在门外,主人却要敲门等人来开。门很快就开了,贝拉特里克斯站在门口,夸张而亲热地张开手臂。

“西茜,德拉科。”她弯下腰,亲吻德拉科的额头,“好孩子,来,黑魔王要见你。”

“什么?”纳西莎的眉眼一下子凌厉起来。

“别这么紧张,西茜。”贝拉特里克斯不赞同地说,“如果我有儿子,我巴不得黑魔王见他,给他任务,给他荣誉——”

“德拉科只有十六岁!”纳西莎压低声音,“黑魔王是——”

“德拉科!”贝拉特里克斯越过纳西莎,直接和站在她身后的男孩儿说话,“来这里,德拉科!别叫黑魔王等着!”

纳西莎更紧地攥住德拉科的手。“这不行,这不合适。”她说,“德拉科只有十六岁,他见到黑魔王,恐怕会非常失礼。”

“谁见到黑魔王都难免有失礼的时候。”贝拉特里克斯的表情舒缓了一点,“黑魔王不会为难德拉科的,西茜,听我一句,这将是无上的光荣……”

“我去。”德拉科突然说,“贝拉姨妈,黑魔王在哪里传唤我?”

“书房,亲爱的。”贝拉特里克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来吧,德拉科,我知道你是能承担责任的人。玩弄波特这么久,把他骗得团团转……西茜,你没有意见了吧?”

纳西莎的嘴唇抿成了一把刀。德拉科安抚地拍拍她的手背:“我先把行李放回房间,妈妈,帮我整理一下好么?”

“家养小精灵去做就好了。”纳西莎声音有些沙哑,“德拉科,你去吧。”她看着德拉科的眼睛,又一次抚摸了他的头发,“我的孩子早就长大了。”她轻声说,语气中有骄傲和自豪,“去吧,德拉科。”

德拉科把行李放在地上,跟着打了胜仗一样的贝拉特里克斯径直往走向书房。

马尔福庄园的书房算是整个庄园最素净的地方,尽管书桌书柜都是顶好的木料,但放眼整个庄园,只有书房堪称低调。德拉科走到书房门口,从门只可窥见里面一片阴暗。贝拉特里克斯敲门,得到应允,打开门。果然,窗户被厚实的窗帘遮挡,伏地魔坐在书桌后,食死徒们恭敬地分成两列站在书桌前。

“主人。”贝拉特里克斯走上前,“德拉科回来了。”

伏地魔端坐着,猩红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上下打德拉科。半晌,他露出一个自以为亲切和善的笑容。

“德拉科,我早就应该见见你。”他招了招手,“来,抬起头。”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

重要的记忆掩于脑后,无关紧要的记忆浮上表面。喜欢哈利的记忆打乱,叠加着敌对时光,模糊成虚伪的光影。清空,防御。

德拉科抬起头,伏地魔望向他的眼睛。一时间书房里只是安静的,片刻后,伏地魔轻轻敲了敲桌子。

“你学了大脑封闭术?”他问。

“是,伟大的黑魔王。”德拉科恭敬地回答,“毕竟我是当着邓布利多的面玩弄波特的感情,总要把心思瞒住。”

“谁教你的?”

“斯内普教授。”德拉科不卑不吭地说,脑袋已经又低了下去,不再看伏地魔的眼睛,“他精通大脑封闭术。”

“你也一直出入凤凰社总部吧?”

“是的。”

“什么样?”

“很古老。”德拉科说,“应该是传承很久了,不过我没能看到外面。布莱克给房子用了模糊地址的咒语,我们一向直接到门口,不知道地址。”

“我没有问你地址。”伏地魔平静地说。

“是我冒昧。”德拉科躬下身子,“我爸爸曾经和我提起过,叫我留神波特的住处。他之前从没关心过波特住在哪儿,我还以为是您……”

伏地魔挥了挥手。

“波特在麻瓜界是不是有一个住所?”

“是他姨夫姨妈家。”德拉科从容不迫地说,“萨里郡,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

“是这里。”伏地魔点了点头,“那里受到一些保护,我们的人进不去。”

“是血缘魔法。”德拉科如实说,“波特的母亲死前留在他血脉里的东西。”

“你知道什么时候他会失去庇护么?”

“我不清楚。”德拉科说,“但是我想,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保护,只能到他成人。”

“那么就是十七岁了。”伏地魔的眼神中有了些赞赏的意味,显然德拉科毫不犹疑地送上已知的消息、急于表现、对波特和他的母亲表现出的轻蔑和不在乎,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忠诚。

“你会成为你父亲一样出色的人。”伏地魔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到德拉科面前。“撤掉防御。”他吩咐,“看着我。”

德拉科照做了。摄神取念攻夺他的大脑,十一岁初见的不愉快,火车上的开始敌对,每一年的互相辱骂。再加上伪造出来的、决定去欺骗波特感情的密谋,当面的温柔款款,背后的冷嘲热讽。

摄神取念停止了,德拉科一阵脱力,往地上栽去,伏地魔扯住他,拉着他站好。

“很好。”伏地魔说着,把德拉科左边袖子挽上去,叫他的小臂整个露出来。他冰凉的手掌在德拉科的小臂拍了拍,嘶声道:“想得到一个荣誉么,德拉科?”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仿佛一下滞住了呼吸,甚至大胆地、直勾勾地看着伏地魔。伏地魔审视地打量德拉科,德拉科能感觉到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叫他挣脱,叫他跑,叫他远远离开那个可能的标记。但是他不能拒绝,此情此景,眼下,他不能,他没法……

德拉科突然又一次低下头去。

“请伟大的黑魔王原谅我。”他用一种遗憾的语气说,悄悄抬眼偷看伏地魔,眼神中是希冀的神色,“我非常愿意为您做任何事情,但是,我没有任何功绩,无论如何,配不上您愿意赐予我的标记。如果您是因为我爸爸妈妈和姨妈对您的忠心耿耿,因此想要褒奖一个下属的孩子,还请您在这个孩子有任何功绩之前,不要这样做。”

“你想立功?”伏地魔收回了手。

“是。”德拉科急切地说,“请您——”

“会有机会的。”伏地魔不紧不慢地说,“好了,你可以离开了。去休息吧。”他转过身,重又走回书桌前坐下。德拉科深鞠一躬,从容退场,离开书房,过了客厅,走进自己的卧室,颓然靠在门板上。他捏了一手的汗,后背的衣服湿哒哒地贴在皮肤上,横也不舒服竖也不舒服。但是他没有抱怨一句,或者摆出一个厌恶的表情立刻去换衣服。他只是靠着门板,许久,许久,死死地攥紧了拳头。


TBC——

我本来想写的不是这个,天知道发生了什么Orz

评论(501)
热度(11546)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