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籾山阿亚 的“小两口私奔”。

(我的宝贝是个成年人,她全都要)

——

【2018.10.16/18·图文】

“我们私奔吧。”

哈利说出这句话,并没有看向德拉科。这是挺奇妙的一件事,也是挺奇妙的一个时间。德拉科约哈利出来见面,但实际上他们三个月前就已经分手了,而明天就是德拉科结婚的日子。

太狼狈了。

哈利想。自己成为马尔福家未来家主登高路上的牺牲品,再见面竟然就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他真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马尔福了,这是他认识对面那个混蛋这么久以来最丢脸的一次。可是他能有什么办法呢?三个月来他用了所有能想到的词咒骂马尔福,试图让自己流连花丛却闻香便退,折腾来折腾去,却把抱着德拉科睡过的枕头入睡变成了自己的新习惯。

他能怎么办呢。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敲打桌面,阳光照在他的继承人戒指上,在天花板上映下细碎的光。

下一瞬,德拉科的左手行动起来,把右手上的继承人戒指摘下来,扔进了茶杯。

这是他做的第一个准备。

接着,德拉科的左右手一起行动起来,它们将不便于行动的外套脱掉,露出里面更适合夏天的短衬衫。哈利已经把他的注意力放到德拉科身上了,他意识到那件短衬衫是他买给德拉科的。他不知道分手以后,德拉科把这件衬衫带走了。

脱掉外套,露出短衬衫——这是德拉科做的第二个准备。

然后他看向哈利,后者不同于他,童年备受欺凌的生活让他的健康一塌糊涂,健壮其外羸弱其中。天气刚刚有些寒凉,哈利已经穿上了长袖外套,是真的不得不穿,而不是像德拉科一样秉持家教。

看向哈利——这是德拉科做的第三个准备。

然后他站起来——第四个准备。

伸出手——第五个准备。

苍白好看的手就在哈利眼前,像是等着他握上去。哈利眨眨眼,这才意识到德拉科的手上只有继承人戒指,没有订婚戒指。

他不是要结婚么?不是已经有了未婚妻,要结婚么?

德拉科开口了。

“不是要私奔么?”他问,“走不走啊?”

哈利握住了他的手,没急着跑,反倒细细摸了一遍。

“戒指呢?”他问,“你不是……”

“你不跟我结婚,我哪里有戒指。”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我爸非要我娶的那个姑娘没有黑头发也没有绿眼睛,我拒绝了。”

哈利拉着德拉科就跑出了咖啡厅。

路上空荡荡没有行人,街边的店全都门户紧闭。他知道尽头就是他们那可怜的平平无奇的小公寓,他们私奔短短一程,这就回家去。

评论(40)
热度(1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