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50

Chapter 250

就像在陋居一样,哈利在客厅支起帐篷,以减轻芙蓉和比尔的负担。现在,在静音咒的保护下,帐篷的客厅里,哈利和赫敏正隔着桌子对峙。罗恩颇有些无措地左看看右看看,甚至把希望寄托在一边十指交叉、闭目养神的拉环身上。

“我再说一次。”霍格沃茨最佳辩手赫敏·格兰杰说,“我是女孩,贝拉特里克斯是女人,我们之间有共同之处。如果说谁能够胜任这个角色,我推荐我自己。”

“但是我有经验。”后起之秀哈利·波特不甘示弱,“我说不出来,但是你知道我对将要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

“你这是作弊!”

“但这不是考试!就算是,赫敏,你难道会拒绝我在这种情况下作弊拿满分么?”

“好吧,好吧。”赫敏抱臂环胸,手指敲打着手臂,“成,我只问两个问题——你准备好穿上低胸长袍了?”

哈利:“……”

“你能穿着高跟鞋从这儿走到帐篷口么?”

哈利:“我——我可以练!”

“呵。”赫敏冷笑一声,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坐下了。她对罗恩伸出手,勾勾手指,女王一样命令道:“复方汤剂给我。”

罗恩对赫敏崇拜得五体投地,并为自己可亲可敬的女朋友激情鼓掌,然后把复方汤剂交给了哈利。

“罗恩!”赫敏腾地站了起来,眉毛挑得高高的。

“我觉得一件低胸装不能阻碍哈利的男子汉气概。”罗恩说,“高跟鞋也没什么,我们还有时间,他可以练啊。”

“准确地说,那是一件低胸的、突出女性曲线的、造型别致、有护甲和精致刺绣的、长袍。”赫敏咬牙切齿地说。

“好歹是件长袍嘛!”罗恩开朗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别害羞,我想没几个人敢正视贝拉特里克斯。德拉科知道你成了他的姨妈一定非常惊喜,这是亲上加亲啊!”

哈利想把复方汤剂倒进罗恩的嘴里,让他和德拉科亲上加亲一下下。

拉环在此时睁开眼睛,听出这场“谁是最优秀的贝拉特里克斯模仿者”的讨论已经有了结果,便不打算继续听他们争吵了。他清了清嗓子,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哈利迎着赫敏的眼神,仔细把复方汤剂收好,这才转向拉环。

“抱歉。”他说,“我们请你来商讨计划,却让你听了些无聊的事情。”

“也不全是无聊。”拉环不甚在意地说,“如果你们决定好了,我们就开始吧。”

哈利点点头,第一个在桌子边坐下了。赫敏赌着气,别着脑袋不肯看哈利。罗恩左右瞧瞧,走进厨房泡了茶。不多时他走回来,将托盘放到桌子上,谈话这就开始了。

“我只去过莱斯特兰奇的金库一次。”拉环说,“就是奉命把假宝剑放进去那次。那是最古老的密室之一。最古老巫师家族的财务储存在最深的一层,那里的金库最大,并且保护最好……”

他们用了好一段时间来确定计划,拉环这次给出了更加详细的消息——比如防贼瀑布,还有那条久经折磨的、瞎了眼的火龙。拉环仍然对可能会伤害其他巫师津津乐道,说实在的,如果那里面全是食死徒守卫哈利也不会觉得不高兴。这也许是妖精在过去血腥历史后残留下来的对巫师和低等物种的残忍,哈利不喜欢,却也不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指责什么。

无论如何,这次妖精付出了诚意。他答应帮助哈利进去,也答应帮他出来。既然如此,考虑到曾经伏地魔的愤怒屠杀,哈利详尽地说明了古灵阁可能会遭遇的情况。拉环听完后沉默了好一会儿,细长手指敲打着椅子扶手。

“我已经做出决定。”许久,他慢慢说,“尽管古灵阁的妖精们会认为这是卑鄙的背叛,但我决定帮助你。”

“非常感谢。”哈利适时地说。

“小精灵有巫师不能了解的魔法,妖精也有更精密的炼金术。”拉环说,“我们的安全便不劳费心了,我也会更尽力地帮助你们降低潜入的动静,从而为我们赢取时间。”

这件事到此,才是彻底定了下来。

商讨计划的时间里,他们大多时候会出去和比尔、芙蓉一起用餐,但偶尔遇到要紧关节,就在帐篷里啃两口面包。就这样到了四月,一切计划妥当,而且更加完善周全——如果不出意外,当然是指那该死固执地把环节拼凑整齐的时间规律——他们甚至可以不惊扰火龙,静悄悄地进去静悄悄地离开。除非亲自来检查,否则伏地魔到死也不会知道赫奇帕奇的金杯被毁了。

这一天他们总算是走出了帐篷,连日低头忙碌却没人多问一句,让哈利对芙蓉和比尔感到又愧疚又感激。

“对不起。”某天帮芙蓉准备晚餐的时候,哈利说,“我真不想让你们承受这一切。你看,你和比尔的婚礼就是因为……”

芙蓉指挥几把刀子切割拉环和比尔带血的牛排,表情柔和。

“那又不是你的错。”她说,“婚礼的时候我妹妹可是很高兴见到你,阿利,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救过我妹妹的命。”

“那不是真的。”哈利诚实地说,“你那时候也听到评委们说了,加布丽她从来没有遇到真的危险。”

“如果她遇到,你也会去的。”芙蓉扭头笑了笑,“不管怎样,奥利凡德先生和唐克斯先生今晚就要搬去穆里尔姨婆家,这样就会方便些了,你们可以从帐篷里出来。”

“别麻烦了。”哈利犹豫了一下说,“不用担心我们,我们也就快走了,不会再待多久。”

“你在说什么呀?”芙蓉皱着眉头,魔杖指着悬在半空的砂锅,“比尔不让我过问你们要做什么,但你应该清楚,你们在这儿是安全的!”

“我们不能一直安全下去。”哈利摇摇头,“我们还有——”

芙蓉的表情现在非常像韦斯莱夫人了,或者,考虑到她的发色,也许拥有更为接近的淡金色头发的纳西莎现在是她更相像的对象。哈利捏了一手的汗,幸好后门打开,卢娜和迪安走了进来。他们的头发都被雨水打湿了,手里抱满浮木。

“真的么?纳威好几个晚上都在练跳舞?”卢娜唱歌一样地说,手指在浮木上打拍子,“我还记得那首歌呢,啦啦啦……啦啦啦……”

迪安心情挺好地憋着笑,注意到哈利和罗恩挤眉弄眼地瞧过来,也挤眉弄眼了一番。三个同宿舍的人几乎都憋不住笑,赫敏不赞同地用胳膊肘撞了撞罗恩,站了起来。她走到卢娜身边,接过她手上的浮木,两个人小声说着话离开了。哈利听到“毒角兽”“弯角鼾兽”之类的词,摇摇头,拿着两罐南瓜汁走到厨房。

这时,比尔带着奥利凡德先生走下楼梯,唐克斯先生跟在他们后面。几天的休养下来,奥利凡德先生自己行走已经没什么问题。但是为求稳妥,比尔还是搀扶着他。

“感谢您给我的帮助。”哈利走到老人跟前说。

“我会永远感谢你的。”奥利凡德郑重地和哈利握了握手,“谢谢你的帮助……和理解。”

“我也要谢谢你。”唐克斯先生温和地说,“迪安,你救了我两次。”

迪安同样和唐克斯先生握了握手,两个人拥抱了一下。

“那么,再会,奥利凡德先生,唐克斯先生。”芙蓉依次拥抱了他们,亲吻他们的双颊,“不知道您们能不能帮我带一个包裹给比尔的穆丽尔姨婆?我还没有把她的头饰还给她呢。”

“很荣幸。”奥利凡德微鞠一躬说,“感谢你的盛情款待,这点回报不足挂齿。”

芙蓉将那漂亮的妖精制作的头冠拿出来,给魔杖制作人看了一下。头饰在低悬的吊灯下闪闪发光,拉环眉头紧紧皱着,盯着那头冠。比尔注意到妖精走过来,不动声色地将头冠收起,交给奥利凡德先生。

大风刮着小屋,天色阴沉,似乎快要下雨了。比尔没有离开太久,在他们吃完第一道菜的时候就赶了回来。芙蓉第一时间舒了一口气——非常隐蔽,如果不是因为哈利和她面对面地坐着,根本注意不到——站起身,叫比尔脱下染了灰尘和寒气的衣服,用手指理了理他的头发。

“一切都好。”比尔笑着将妻子的一缕碎发拨到耳后,亲昵地贴着她的额头,“奥利凡德和唐克斯先生都安顿好了,爸爸妈妈向大家问好,金妮说她爱你们。弗雷德和乔治让穆里尔姨婆很生气,他们仍然在她的后屋承接猫头鹰订单业务。不过,归还头饰令她很高兴,她说还以为被我们贪污了呢。”

“啊,你的姨婆她很可爱。”芙蓉气呼呼地说。她搂了搂丈夫的脖子,这才转身挥舞魔杖,使脏盘子在半空中摞在一起。盘子刚刚摞好,她突然发现餐桌边上的人都在看着她,便毫不在意地抬了抬下巴——哈利太熟悉芙蓉这个姿势了,一如既往的骄傲美丽——发难到:“怎么啦?”

卢娜露出一个梦幻般的微笑,其他人则不约而同地摇了摇脑袋。

“不是我说,你们也差不多了。”芙蓉眼珠一转,突然瞄准了在座的几个人,“我想想,我毕业的第三年就结婚了——二十岁吧。你们是不是都差不多啦?”她看到罗恩的脸红了,便放过了他和赫敏,盯着哈利问:“要我说,你也该准备准备了。”

哈利把山楂木魔杖往口袋里塞了塞,只觉得魔杖烫腿。卢娜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神飘飘忽忽的,目光落在空处,笑得很好看。谢诺菲留斯瞧女儿这个样子,凑到她耳边小声说着什么。迪安坐在这张餐桌上浑身不自在,情不自禁地凑得离拉环更近了一点,低头默默用餐。

突然,前门“砰”得一响,将房间里轻松愉快的气氛破坏殆尽。芙蓉惊恐地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巫师们都立刻起身攥紧魔杖,拉环和没有魔杖的迪安第一时间钻到了桌子底下。

“是谁?”比尔喊道。

“是我,莱姆斯·卢平!”一个声音在风中呼啸。哈利第一个松懈下来,坐回了椅子上。就听门外卢平继续喊道:“我是狼人,我妻子叫尼法朵拉·唐克斯,也是贝壳小屋的保密人,告诉了我这个地址,叫我有紧急情况就过来!我还带来了小天狼星,已经确认过身份,他想见见他的教子!”

哈利再次站了起来,紧张又期待地看着门口。比尔咕哝了几声,赶忙过去打开了门。卢平跌进屋内,小天狼星搀了他一把。两个人都风尘仆仆,头发凌乱,小天狼星的脸上甚至还带着几道新鲜的血痕,显然是刚刚结束一场战斗,急匆匆赶过来的。

卢平借着小天狼星的手站稳了,环顾四周,确认屋里有谁。小天狼星鼓劲似的拍了拍他的背,他挺起腰杆,大声宣布:“是个男孩!我们给他起名叫泰迪——本来想用泰德——用朵拉父亲的名字!”

“恭喜!”哈利直接过去拥抱了卢平,身后是一片欢呼声。

“什么——?唐克斯——唐克斯生了?”赫敏不可置信地尖叫道。

“生了,生了!生了小宝宝!”卢平用力地拍着哈利的后背,哈利没扛住呛咳了两声,小天狼星赶紧把他从卢平的怀里挖出来。卢平整个人都飘飘然了,他接过比尔递来的酒,往餐桌走了两步,突然又回身,把酒杯塞进哈利手里。

“你愿意当教父么?”他问。

“什么?我——?”哈利攥着酒杯,卢平还没有松手,这让他们的姿势有点儿滑稽。尽管是第二次听到这个邀请,哈利还是激动得不知所以。他扭头看了看自己的教父,小天狼星用力捏了一下他的肩膀。哈利这才回过神来似的,连连点头。

“好的!当然!天哪——我非常感谢!”

他们一起喝了几杯,为泰迪敬酒,聊了许多泰迪——这个一出生就已经展现易容阿尼马格斯天赋的婴儿的事。气氛非常热烈,远胜方才芙蓉调侃的时候。哈利原本有些担心小天狼星会逮着他不放,但是没有,像是怕自己立刻丢下保护队加入哈利似的,小天狼星一个字也没有问。

等到卢平不得不告别的时候——先前没人知道他要来,唐克斯先生送到了穆丽尔那里,他得去接一趟——还是哈利自己忍不住,悄悄拽住了小天狼星。

“教父。”他轻声交代,“我挺好的,嗯……我听说了保护队的事,那真酷。”

“你现在也是教父了。”小天狼星摇摇头,“怎么当了教父,还这么不会糊弄人?”

哈利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我不会多说什么。”小天狼星说,“我看到那帐篷了,还是很有用的吧?”

哈利点了点头。

卢平在门口站着,还和大家说着话。小天狼星看了其他人一眼,欠身抱了抱哈利。

“真难得。”他说,“这种情况你还能长个子,看起来确实还不错。”

“德拉科和我碰上过一次。”哈利如实说,“他照顾我来着,赫敏和罗恩也很照顾我。”

“这么说,你要么伤着了,要么病了。”小天狼星拧了下眉头,却也没说其他的话。他再次捏了捏哈利的肩膀,点了点头。

“等下一次见面的时候,希望就是你能把你的冒险告诉我的时候。”

“会的。”哈利咧开嘴笑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保护队的事。”

“今天的主角是莱姆斯,我可不抢他的舞台。”小天狼星笑起来,贴着哈利的耳朵说,“你不知道,刚才让他抱孩子,他像是中了锁胳膊咒似的……”

哈利低声笑起来。卢平似乎意识到小天狼星正在揭他的短,不得不离开的催促声立刻响起。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转身朝门口去了。哈利一直跟着,送别小天狼星和卢平。等到他们离开后,屋子里的气氛依然热烈。在这种黑暗的时刻,见多了死亡的人似乎忘记了还会有新生,泰迪的出生实在是意义重大。

尤其是自己再一次成为了他的教父。

哈利攥紧脖子上的皮袋,心想哪怕就是为了不让曾经的噩梦变成现实,不让泰迪·卢平在以后问自己他为什么没有爸爸妈妈,他也会做成他要做的事。

一门之隔,星空之下空荡荡的。幻影移形之后,访客似乎不曾出现过。


TBC——

让我们期待一下哈利的cosplay。

评论(263)
热度(9421)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