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54

Chapter 254

纳威看上去比上辈子好很多,最起码走路没有一瘸一拐。他的头发和哈利曾经这会儿见他的时候一样长,脸上划了几道口子,衣服也撕扯得不成样。一见到哈利、罗恩和赫敏,他立刻就从隧道入口跳下来,挨个拥抱他们。

“你终于回来了!”他用力地搂了搂哈利的肩膀,“大家都等着这一天呢!”

“这隧道是怎么回事?”罗恩惊异地问,“活点地图上从来没有过啊!”

“边走边说吧,大家会高兴的!”纳威兴奋地说,“嗨,阿不。可能还有两个人要过来。”

“还有两个?”阿不福思凶巴巴地说,“你说什么,隆巴顿,还有两个?外面在宵禁,整个村子都布了啸叫咒!”

“我知道,所以他们会幻影显形到酒吧里。”纳威说,“来了就让他们从通道过来,好么?多谢了。”

“你不是知道这里么!”阿不福思突然反应过来,瞪着哈利,“你干什么不直接到酒吧里来?”

因为你哥哥要我走本来的路。

哈利耸耸肩,识趣地没有说话。他爬上壁炉台,第一个钻进了隧道。

走下光滑的石头台阶,墙壁上的黄铜灯照亮被踩得平平实实的泥土地面。画像门已经在身后关上了,哈利、罗恩和赫敏跟着纳威,往隧道那头走。

“你的脸是怎么回事啊?”罗恩问。

“这算什么,西莫还要更惨呢。”纳威无所谓地说,“我这还是被德拉科想办法拦下了,但是西莫那会儿,德拉科没撞上,没能插手。”

“学校现在怎么样?”赫敏问,“这条隧道是怎么回事呀!”

“隧道是新开的。”纳威说,“其他的通道都被封死了,入口施了魔咒,由食死徒和摄魂怪把管。嘿,对了!”他突然转了个身,开始倒退着走,“是真的么?你们真的闯进了古灵阁?真的骑着火龙逃走了?事情都传开了,大家都在说,泰瑞·布特吃饭时在礼堂里大声嚷嚷这件事,被卡罗兄妹打了一顿!”

“对,是真的。”哈利说。

纳威高兴地笑了起来。

“后来你们把那条火龙怎么样了?”

“它自己离开了,我们记下了地方,希望以后罗恩的哥哥能给它一点帮助。”赫敏说,“学校里怎么样?”

“斯内普不常出现,卡罗兄妹负责管理纪律。”纳威脸上的笑容隐去了,“怎么,我以为德拉科给你们带过消息。”

“你知道他来找过我们?”

“什么?他去找你们了?”纳威惊讶地说,“不,我们不知道。是加隆呀,德拉科不是用加隆给你传过消息么?我们后来研究了一下,卢娜还给我传过信儿呢——”他从口袋里掏出假加隆,给哈利看了看,“最开始可真是够呛,你和德拉科竟然拿它传情话(哈利微不可察的脸红了)!不过,后来我们就想到继续利用它。原本只有哈利和德拉科可以修改,我们想了个办法,在消息前加上名字缩写,就能传消息给想固定的人。但是你们的没有改善过,德拉科每次联系哈利,还是要改所有人的加隆。”

“抱歉。”哈利说,“我们上次见德拉科是复活节的时候了,那会儿情况紧急,没来得及说什么。”

“明白了。”纳威了然地说,把假加隆抛起来再接住,“这玩意儿太棒了,你不知道我那天一起来,看见硬币被修改过多高兴。他们都说你在外流亡,但我想你们肯定会做点什么。假加隆在D.A.就在!卡罗兄妹一直没发现我们是用什么方式联系的,都要气疯了。那会儿我们经常半夜溜出去,在墙上涂写‘邓布利多军仍在招募新兵’之类的。德拉科想办法教我们隐形咒,时间紧,只有几个人学会——比如我。”

“好样的!”罗恩在纳威肩膀用力一拍。

“哎哟!”纳威“嘶”了一声,“别,我先前不愿意在一年级学生身上练习钻心咒,肩膀落了点儿伤。”

“对不起。”罗恩赶紧说。

“德拉科没把你治好么?”哈利说,“他这方面是一流的。”

“这已经是治疗后的结果了。”纳威无奈地说,“有点儿牵扯到骨头,需要配合魔药治疗。但是庞弗雷夫人那里的魔药都被要求记录在册,我们去偷过两次后那里就有食死徒看着——霍格沃茨现在已经不是霍格沃茨了。”

“我注意到你说了‘那会儿’。”赫敏说。

“是啊,后来形势越来越严峻了。”纳威神情严肃说,“圣诞节的时候失去了卢娜——我还没谢谢你们救了卢娜。金妮复活节后再没回来(罗恩:这怪我,我暴露了,害得她不能出门),而当时我们三个是明面上领头的,德拉科负责给我们救火——本来我们是按他说的消极抵抗,但是卡罗兄妹就像乌姆里奇找哈利麻烦一样看我们不顺眼,我们就明着来了。明着来就有明着的罚头,德拉科大多数时候能把我们拦下来,带到他那儿去‘折磨’。一般他‘折磨’我们以后我们就去医院躺几天,卡罗兄妹以为我们动不了,那段时间出什么事都不会怀疑我们。后来我用隐形咒去墙上涂写宣传语被逮到,卡罗兄妹折磨了我一番,最终舍不得糟蹋太多纯血巫师的血,就去找了我奶奶。”

“隆巴顿夫人可没让他们捞着好处吧?”哈利忍着笑说。

“德力士现在还在圣芒戈医院躺着呢!”纳威高兴地宣布,拍了拍胸前的口袋,“她逃走了,给我捎了信,说她为我骄傲,不愧是父母的儿子,一定要坚持下去。”

他们现在已经走到通道尽头了,纳威一手推开门,快步走了进去。

“看看谁来了!”他大声说,“我怎么跟你们说的?”

“哈利!”

一阵热闹的喧哗,哈利一钻进有求必应室就被团团围住了。有求必应室现在看起来比曾经还要热闹些,吊床,睡袋,一盏盏灯,一张张疲惫而兴奋的脸,一个个热情且用力的拥抱。

“好了,好了!”纳威用力拍了拍手,“安静点儿,让哈利喘口气!你们都是神秘人的帮凶吧,想先一步烦死哈利么?天气预报!”他高高地抬起手打了个响指,科林点点头,到角落那个电台一样的地方兴奋地宣布“闪电来了”。

人群慢慢退去,在哈利身周围着,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

“我们这是在哪儿啊?”罗恩问。

“有求必应室呀!”纳威说,“它超水平发挥了,是不是?当时卡罗兄妹在追我,我知道要找一个藏身之处只有一个机会——我很幸运!不过,最开始这儿只有一张床。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来,它就慢慢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女生来的时候,”他指着一道哈利没见过的隔墙说,“就有了女生宿舍。我们还有很不错的盥洗室呢,男女分开的,还能淋浴。”

“这待遇可比我们好多了。”罗恩羡慕地说。

“后来我饿得受不了的时候,那会儿德拉科还没找到机会给我们送吃的——通向猪头酒吧的通道就打开了。” 纳威继续说,“我穿过通道,遇到了阿不福思。从那以后,为了安全,就由阿不福思给我们提供食物。德拉科有时候也会负责这个,给我们改善改善伙食,顺便给我们的神出鬼没打掩护什么的。”

“我们已经在这儿两个星期了。”拉文德笑着说,“快说说你们在干什么吧!”

“外面传闻很多,我们一直靠波特瞭望站跟踪你的最新消息。”厄尼指着电台角落的收音机说,“你们没有真的闯进古灵阁吧?”

“闯进去了!”纳威说,“那条火龙也是真的!”

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和鼓掌声,纳威又喊了一次安静,大家才沉默下来,用炙热而期待的目光看着哈利。

“好了,哈利。”纳威说,“有什么好差事么?你回来,肯定有什么要做的吧。”

“总不会是回来上学的。”西莫笑着说。

“我们今天晚上有的忙了。”哈利说,“我有足够可靠的消息,神秘人今晚就要回到这里。”

短暂的喧哗。

“我们今晚要开战。”哈利宣布,“就在这里,在霍格沃茨。”

一片沉默。

哈利这才细细打量房间里的人,大部分是熟面孔,但也有一些陌生的。他注意到墙上多了斯莱特林的挂毯,而人群之中没有曾经在这里的秋。

“你需要我们做什么?”不知道是谁大声问了一句。

“我需要你们——我是说——”哈利斟酌着措辞。这一次他是真的不用劳烦大家寻找拉文克劳的冠冕,因为他目的地明确,目标清晰。所以……

“我们该起兵了。”哈利说,“就是今晚,我们不需要再躲藏。霍格沃茨要回到我们自己手里,要变回我们自己的校园。”

“从卡罗兄妹动手!”西莫大声说,“斯内普不知道在哪儿,现在学校里的入侵者只有他们两个!”

“好。”哈利微微一笑,两手抬起,做了个下压的动作,“就从卡罗兄妹动手。”他说,“如果他们突然看到一直想抓的人出现在走廊里,我想他们会很激动,是不是?”

“就是这样!”纳威说,“我们应该——”

有求必应室的门突然打开了,一群人警惕地抓紧魔杖,回头看去。

是潘西。

与整个有求必应室的抗争者相比,潘西看上去优雅整洁,像贫民窟里的贵族小姐。但她的眼神和这屋子里的每个人都一样热烈迫切,无愧于墙上与其他学院挂毯在一起的斯莱特林挂毯。像是知道潘西要找什么,人群慢慢让出一条路,叫她能看见哈利。

潘西倒吸一口冷气。

“你还真的回来了!”她又是兴奋又是惊恐地说,“卡罗兄妹已经知道你回到霍格沃茨了!他们要求所有学生去礼堂接受检查!”

哈利毫不在意地点了点头:“正好,大家都该出去透透气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潘西说,“你有计划么?”

“有啊。”哈利耸耸肩,“谁能借我一套校服?我们该离开这里了。今天一切都会结束——开战吧!”


TBC——

评论(214)
热度(9226)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