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55

Chapter 255

沉默的黑色方块从楼梯走下到礼堂,压抑的气氛之下,每个人的袍脚都不轻易荡起。脚步声整整齐齐,阿米库斯的手指随着脚步的节奏在栏杆上敲击。

“是我的错觉么?”阿莱克托站在另一边的楼梯上对哥哥喊,“今天的人是不是有点多?”

校长是斯内普,学生里有小马尔福牵头,纪律还落在自己兄妹两个手里,阿米库斯完全没觉得会有人敢在眼下这个要命的时候混进学生里。此时最需要关注的只有波特的事,再说了,新政权的要求下,每个小巫师必须进入霍格沃茨,霍格沃茨的学生比以往还要多些,他也压根看不出来哪里多了人。

学生们一律低着头,进入礼堂,按照学院站成四块。卡罗兄妹从侧边的楼梯下去,最后走进礼堂,从学生中间穿过,站到了礼堂的高台上。

“老老实实地待着。”阿米库斯的目光严厉地扫过学生们,“校长有话要说,你们最好都把脑子弄得清醒一点,不要再做什么蠢事——布莱斯。”他皱起眉,“德拉科去哪儿了?”

“盯着八楼呢。”布莱斯迈出一步,欠了欠身,“他还没死心,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守在那儿。今天校长下令所有人都来礼堂,他认为那些人可能忍不住了。”

“哼。”阿拉克托冷哼一声,“两个星期了,他们没吃没喝的,饿死了都说不定。”

布莱斯露出一个微笑,回到队伍里。他身边的潘西等他一回来,就借着人堆掩护悄悄碰了碰他的手。布莱斯反手勾住那根试探的手指,安抚地握在掌心里。

“会没事的。”他动了动嘴唇,“别担心。”

潘西轻轻点了下头,把手指收回去了。

礼堂里一片安静,门外走廊,一个黑色的身影长袍翻滚,迈步而来。突然,就在距离礼堂还有一个拐角的时候,空气中有什么扯住了他的衣服,用力地把他拽到了一副盔甲后。

“波特?”斯内普拧着眉头,“滚出来。”

哈利摘下隐形衣的兜帽,脑袋露在半空,严肃地看着斯内普。他原本计划混在其他学生里,赫敏不同意,他才穿上隐形衣跟在后面,现在倒起了作用。

“您该离开了。”他说,“越远越好,神秘人召唤您,您也不要回来。”

“还轮不到你来安排我,波特。”斯内普说,“我有我要做的事。”

“贝拉特里克斯可以顶上这件事。”

“不管发生什么,你的脑子果然都没有一根羽毛笔的笔尖大。”斯内普轻嗤一声,“如果我离开,就是在告诉黑魔王我就是他要找的人。你连这都想不明白了?”

哈利深吸一口气:“那您为什么一开始还要透露您才是——”

“我不需要向你解释。”斯内普冷冷地说。

哈利攥了攥拳头。好吧,他知道是怎么回事。显然这也是邓布利多的安排,但是他不明白,邓布利多知道斯内普是他回来的原因之一,为什么还要求斯内普也走本来的路?他总不会是指望自己能够劝服斯内普吧?要知道,就算他们之间没有上辈子那么糟糕,但也没有好到这种地步!

“你是回来干什么的?”斯内普突然问。

“我——”哈利张口要回答,斯内普却突然抽出了魔杖。要说的话被堵在喉咙里,魔杖里红光迸射,哈利连忙侧身闪过,下意识拔出了自己的魔杖。

“教授!”他焦急地喊了一声,“您——”

“波特!阿莱克托,是波特!”阿米库斯贪婪又兴奋的声音从礼堂门口传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听着动静摸了过来。哈利这才发现,方才斯内普逼着他躲那一下已经把他带到了通往礼堂的走廊。

伤疤开始刺痛,不知道是阿莱克托还是阿米库斯通知了伏地魔。哈利能感觉到那些之前他可以封闭的情绪此时顷刻反击,伏地魔发现戒指不见了,发现挂坠盒不见了……哈利疼得膝上一软,却就在此刻,从各个学院里都冲出了D.A.的成员。卡罗兄妹寡不敌众,以闪电般的速度被制服。麦格教授原本就在靠门的地方,只是被阿米库斯挡住了。此时她健步如飞,斯内普正酝酿下一个咒语,她抬手便护住了哈利,魔杖直直地指向昔日同事。

斯内普握着魔杖的手微微下垂,然而片刻的犹豫过后,他的魔杖也指向了昔日同僚。

“等一下,麦格教授——”哈利刚想说话,魔咒已经在空中碰撞。走廊上的灯火汇集成一个火环,向斯内普袭去。斯内普似乎抵挡不住,只能格挡。他节节败退,瞬息之间已被逼近走廊的窗户。百忙之中,他竟然还抽空看了哈利一眼,像是要阻止什么。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哈利的伤疤剧烈的疼痛着,这会儿功夫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只能紧紧抓着来扶他的人稳住身形。

就是一眨眼的功夫,玻璃碎裂的清脆声响起,斯内普瞬间消失在了窗口。麦格教授立刻追了上去,扒在窗口往下看了片刻,接着转过身,魔杖一挥,重新点燃了走廊的火把。

“他——他怎么样啦?”斯拉格霍恩瞠目结舌地问。

“他跑了。”麦格教授宣布,“我们的校长暂时休息了,现在学校由我接管!”

除了斯莱特林以外的人纷纷欢呼喝彩,麦格教授抬起手往下重重一压,叫所有人安静下来,走到哈利眼前。哈利现在已经缓过来了,他的伤疤仍然刺痛,但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厉害。他摆摆手叫西莫放开自己,急不可待地望向麦格教授。

“他来了。”哈利说,“我们必须封锁学校,伏地魔这就来了!”

“很好,那个魔头来了。”麦格教授对另外几个教授说。斯普劳特和弗立维倒抽了一口冷气,斯拉格霍恩还没从见到哈利的震惊中缓过来就被迫第二次震惊,低低哼了一声。

“你们听到了,我们需要封锁学校。”麦格教授说,“正好学生都在礼堂,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安排!”

“有求必应室有一条路,通往猪头酒吧。”哈利说,“伏地魔现在想要进攻霍格沃茨,没人会在意有谁从猪头酒吧离开的。学生们可以去那里幻影移形,离开战场。”

“好主意,我们需要把无辜者转移。”麦格教授说,“各院院长,立刻清点核对你们学院的人数。成年的学生如果愿意留下作战,就给他们这个机会。低年级的学生则即刻转移——邓布利多军!”

“到!”

D.A.的成员一个接一个地走出,站在所有学生的前面。他们几乎没有人穿着自己所属学院的校服,拉文德身上的是潘西的备用校服,西莫刚才混在赫奇帕奇里,苏珊·博恩斯和她的朋友汉娜·艾博从格兰芬多走出来……他们刚才就是这样才没叫卡罗兄妹第一时间发现他们。固有的学院观念在这个时候提供了帮助,没人认为他们会穿上不属于自己学院的校服,反让这些校服在这个时候成了他们最好的保护色。

“我想你们就是我们的先锋军了。”麦格教授目光闪烁,“现在是战争了,你们知道该做什么?”

“我们知道!”纳威从麦格教授身后走了过来。卢娜和迪安显然是已经跟他汇合了,现在就跟在他身后。

“很好!”麦格教授说,“我想我们首先需要在学校周围设立基本的警戒,之后我们要有一队人护送需要离开的学生,而其他人就要投入战争!波特!”她扭头看着哈利,眼中的骄傲清晰可见,“去吧,做你要做的事——”她稍稍放低了声音,“别担心西弗勒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哈利愣了一下,随即攥紧拳头,点了点头。下一刻,他背朝人群奔跑,直奔八楼。

德拉科正在八楼。今天晚上斯内普通知所有学生都到礼堂集合,突然弄出这么大的动静只有一个可能——哈利来了。于是德拉科知道,是时候行动了。

随着越来越多D.A.成员消失,德拉科便指点卡罗兄妹八楼有一个有求必应室。之后,他又自己揽下看守的枯燥工作,借职务之便和D.A.互通消息,带着潘西、布莱斯、诺特、克拉布和高尔给他们运送食物,从来没有被发现过。

今天他运气好也不好。不好在他似乎错过了和哈利见面的机会,好在他到有求必应室的时候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他轻轻松松地就进入了有求必应室,走在那些旧物堆成的城市里。

“这东西到底在哪儿?”克拉布抓着哈利亲手画的拉文克劳冠冕图看了又看,“它看起来不像是会在这儿待着的东西。”

“就在这儿,找吧。”德拉科说,“我们去找海莲娜·拉文克劳的时候,你们不是听着呢么?”

“拉文克劳可没说那东西在这儿。”高尔拧着眉头,“这是你的猜测。”

“因为这儿能藏下所有东西——好了,找吧,找到它才是正常的。我猜伏地魔——”

克拉布打了个哆嗦:“我们已经可以说了么?那个名字?”

“无所谓了。”德拉科摆摆手,“他这会儿应该已经知道哈利回来了,说不说都一个样。”

“哈利回来了?”高尔吃惊地问,“他回来了,你还在这儿找什么冠冕?”

“是他要我找的。”德拉科有点儿烦躁地说,“少废话,这里没有——我们去那边看看。”他路过消失柜,稍稍驻足打量四周。接着他似乎找到了方向,一挥手,领着克拉布和高尔拐过一把破旧的椅子。

灰尘在他们脚下被轻轻踢起来,德拉科一路扫视着身周的事物来辨别方向。说实话,他熟悉这条路。那会儿他来找波特,心里百味陈杂,一路上别的没记住倒是把路记了个清楚,这会儿就派上了用场。脚步声在垃圾堆间回响,德拉科的轻快些,克拉布和高尔的笨重些。他们走过一堆酒瓶,几顶帽子,费尔奇禁止使用的狼牙飞碟……

“找到那个冠冕后该怎么做?”克拉布把一本破烂的麻瓜故事书丢回垃圾堆。

“烧了。”德拉科拨开一个挡路的球棒,头也不回地说。

“这倒好办。”克拉布兴致勃勃地说,“连有求必应室一起么?”

“嘿!”德拉科顺手用一捆旧报纸往克拉布头上敲,“你就不能给我留一个约会的地方么?”

“你都有级长宿舍,还要什么有求必应室。”高尔说,“你不是一直抱怨哈利还没能去过你的单人宿舍么?”

“这不一样,你们懂什么?”德拉科嫌弃地丢开那捆旧报纸,“有求必应室是我和哈利定情的地方——”

“你们定情的地方是公共休息室,多少双眼睛看着呢。”高尔诚实地说。

德拉科哑口无言,看起来很想把刚才那捆报纸塞进高尔嘴里。就在这时,克拉布及时拯救了高尔。他望着前方有点儿愣住了,慢慢抬起手问:“德拉科,是不是那个?”

他手指的方向正是那个表面起泡的柜子,柜顶上有一座布满麻点的男巫半身像,一个古旧褪色的王冠滑稽地戴在他的假发上。

“这不对啊。”高尔奇怪地说,“哈利画的没有这么……脏。”

“你还指望他把所有污点都记住么?”德拉科走上前,仰头看了一会儿,确认那就是拉文克劳的冠冕。他伸出手去拿,这会儿功夫还回了下头,像是期待谁能出现似的。但是没有,他心里有些失落,随即拿下冠冕,丢在地上。

“动手吧。”他对克拉布一抬下巴,下一秒,炽热的火光灼痛了他的眼睛。火苗细细灼烧在冠冕上,慢慢幻化成一只小巧却凶厉的火兽,将冠冕一口吞下。凄厉的尖叫从拉文克劳冠冕中钻出,汩汩黑血流淌。克拉布惊得往后退了一步,高尔脸色发白,德拉科也表情凝重。

终于,冠冕停止了尖叫。厉火还在灼烧,德拉科轻声道:“可以了。”

克拉布挥动魔杖,火焰渐渐平息,不一会儿就只留下被灼烧得滚烫的冠冕。德拉科抽出手帕,小心地把冠冕包起来。

“走吧。”他说了一声,循着来时的路离开有求必应室。方才一墙之隔无人听到,此刻乍一出门,排山倒海的吼叫声顷刻传来,似乎哪里都在战斗。德拉科还记得有求必应室要作为学生离开的通道,转身要求有求必应室变回之前D.A.成员聚集时的样子,接着步伐匆匆往楼梯走,准备和其他学生汇合。但是刚刚到楼梯口,一个人就莽撞地一头撞了上来。

“谁——”

“德拉科!”一双晶亮的绿眸爆发出欣喜的光芒,哈利甚至没来得及站稳脚,就给了德拉科一个拥抱。

“我刚才没看见你,还想着你去哪儿了!真是的,罗恩和赫敏也不见了……哦抱歉,我还得去——”

“找冠冕?”德拉科按着哈利的肩膀把他推开一点。

“是啊,时间紧迫。”哈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盯着德拉科看,“是不是有礼物送给我?”

“我得告诉你。”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将它展开,露出焦黑的冠冕,“文森特的厉火已经收放自如了。”

冠冕在德拉科掌心裂成碎片,他往前轻轻一递,哈利却按住他的手,推了回去。

“这是你的。”他说,“德拉科,这是你的。”

德拉科轻笑一声。克拉布和高尔在他们俩一见面的时候就识趣地躲到楼梯下去了,这会儿也许已经加入了战斗。德拉科拨弄了一下哈利过长的刘海,慢慢低头,似乎是想讨一个久别重逢的吻。就这时,有求必应室的门轰然打开,吵吵闹闹的声音瞬间冲出,又骤然停下。

哈利和德拉科扭头看去,只见小天狼星面色不善地站在门口。

“你什么时候进去的?”哈利愣了一下,问德拉科。

“斯内普教授一让集合我就来了。”德拉科说,“怎么?”

“你把援兵堵在猪头酒吧的隧道里了!”哈利哭笑不得地说,扭头去和自己的教父打招呼。结果教父先生并不领情,一把拽过他上下查看了一番,不满地喊:“不是说打仗么?这是在干什么!”

“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合法的。”德拉科耸耸肩,“这不是两者都占着了么?”

这就是让马尔福和韦斯莱做朋友的结果。哈利忍不住想。与此同时,一阵哄笑声从小天狼星身后传来,哈利好奇地踮脚去看,小天狼星干脆拉着他走了进去。

屋里尽是熟悉的面孔,哈利一眼就看见了金斯莱和卢平,还有奥利弗·伍德、凯蒂·贝尔、安吉利娜·约翰逊、艾丽娅·斯平内特和李·乔丹。令人奇怪的是,韦斯莱一家都在靠后的地方。尽管弗雷德和乔治脸上还带着笑,金妮还回头对哈利高兴地挥了挥手,但他们的气氛实在尴尬。因为珀西站在他们中间。

方才珀西赶到猪头酒吧,进入隧道没走几步就发现里面已经挤满了人,他前面的正是许久未见的爸爸。黑暗的隧道里那会儿突然一片安静,接着有意无意的,他就在话题之外了。那时还能自欺欺人,就当没看见。但是现在明晃晃的灯光下……

“对了——小泰迪怎么样啊?”芙蓉突然跑到卢平身边,用明显试图打破僵局的口吻说。

卢平惊讶地眨眨眼睛,随即反应过来,抽出一张照片。

“他很好!”卢平大声说,“是的,朵拉陪着他——和她爸爸妈妈一起!”

“我是个傻瓜!”珀西突然大声说,音量完全盖过了卢平,“我是个白痴,我是个爱虚荣的笨蛋,我是个——是个——”

“是个只爱魔法部、跟亲人脱离关系、野心勃勃的混蛋。”弗雷德说。

珀西费劲儿地咽了口唾沫。

“对,我是!”

“行了,不可能说得比这更清楚了。”弗雷德说着,把手伸给了珀西。韦斯莱夫人哭了起来,她跑上前,把弗雷德推到一边,把珀西拉到怀里紧紧地搂住。珀西拍着母亲的后背,眼睛望着父亲。

“对不起,爸爸。”珀西说。

韦斯莱先生快速地眨眨眼睛,然后也冲过去搂抱自己的儿子。

“现在外面情况怎么样?”小天狼星问,“你要做的事情怎么样?”

“德拉科刚毁了一个。”哈利如实说,“形势一片大好。”

“我们有错过什么么?”乔治问,“我们已经来得很快了,就是不知道谁不想要战斗力。”

“这是个意外。”德拉科说,“抱歉,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快。”

“你们没错过什么。”哈利说,“我来这边的时候才刚刚开始,教授们在布置防御。我想,一会儿需要撤退的学生也会来了。”

“这正好!”韦斯莱夫人说,“金妮,你可以——”

“我不!”金妮大声说,“我是邓布利多军的——”

“那是一个少年团伙!”

“一个准备同神秘人较量的少年团伙,这是别人都不敢做的!”弗雷德说。

“她才十六岁!”韦斯莱夫人大声说,“她还太小!你们俩是怎么想的,珀西就不会——”

“哦,模范珀西!”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说,齐刷刷地瞪了珀西一眼。

“我绝对不回家!”金妮气势汹汹地说,“我们全家都在这儿,我不能独自在那边等着,什么也不知道——”她扭头,直直地看向哈利。哈利叹了口气,轻声道:“让她参战吧。”

金妮的眼睛里露出狂喜的光芒,而韦斯莱夫人的眉毛似乎快飞出去了。哈利好像没看见似的,对金妮微笑着说:“更喜欢进球而不是找球,对不对?”

金妮甩开母亲,热切地拥抱了一下哈利,激动地扭头喊:“我哥哥这样说了!”

韦斯莱夫人紧紧绷着脸,毕竟不能说出哈利不是你真正的哥哥这种话,只好叫金妮保证一定跟在她身边。

罗恩和赫敏不在有求必应室,放眼望去,除了德拉科和小天狼星,一切都是熟悉的景象。哈利心里隐隐有些不安,这种现在与过去的重叠总是让他不安。德拉科从旁边轻轻地握住他的手,他们从见面到现在还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此时屋里到处是人,他也只能这样提供自己的安慰。

哈利长舒一口气,刚要说我们出去吧,防御应该布置好了,一个高亢、冷酷的声音就突然响了起来。

是伏地魔的声音。这声音像是从墙壁本身发出来的,带着蛇怪久睡方醒的嗜血冷酷,拽得哈利脑袋一痛。他猝不及防歪在德拉科身上,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事,深吸几口气缓过来。

“我知道你们准备抵抗。”

小天狼星抬手按着哈利的肩膀,抬头也不知道看着什么。乔治嘻嘻哈哈地啐了一口,反问一样道:“不然呢?坐以待毙么?”

“你们的努力是没有用的。你们不是我的对手。我不想杀死你们。我对霍格沃茨的教师十分尊敬。我不想让巫师流血。”

“一派胡言。”珀西说,“魔法部的那些新法令——”

“把哈利·波特交出来,”伏地魔的声音还在继续,“你们谁也不会受伤。把哈利·波特交出来,我会让学校安然无恙。把哈利·波特交出来,你们会得到奖赏。”

“给我纹身么?”弗雷德假装一副憧憬的样子,“啊,如果能让我自己选择图样就更好了。”

有求必应室里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现在,没人在乎伏地魔说什么了,伍德挥舞胳膊对哈利大喊:“塞德里克没能赶回来,他们全队都去法国了!秋·张也是,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她被她爸爸妈妈拽去了法国,叫我跟你说一声!”

伏地魔最后的威胁,“我等到午夜”,完全被忽视了,最起码有求必应室里无人理会。当那声音完全安静下来后,德拉科拍拍哈利的肩膀,道:“走吧,我们最好去一趟礼堂。”


TBC——

《Again》出本事宜请戳。

评论(265)
热度(9747)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