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60

Chapter 260

“英雄奥多被抬回故乡,抬到他儿时熟悉的地方。帽子翻过来,入土安葬;魔杖折两段,多么悲伤。”

哈利再次走进了礼堂。礼堂和他刚刚离开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幸存者三五成群地站着,互相搂抱在一起;伤员集中在高台上,庞弗雷夫人和一群助手在给他们治疗;费伦泽已经能站立起来了,脸色苍白虚弱;死者在礼堂中央躺成一排,韦斯莱一家仍然围在那里。

“哈利。”德拉科轻轻握着哈利的手,感受到手心满是冰冷的汗水。哈利轻轻挣开德拉科,一步一挪地走向礼堂中央。

弗雷德已经没有站在那里了,他跪了下去,跪在他兄弟的脑袋边。赫敏拥抱着金妮,于是哈利看见科林就躺在乔治旁边。德拉科从后面伸手,徒劳地想捂住哈利的眼睛。哈利一言不发地甩开他的手,也跪了下去。

他跪在小天狼星旁边,小天狼星和乔治之间,是莱姆斯和唐克斯。

他们都面色苍白,和同在此列的斯内普一样一动不动,看上去很宁静。哈利似乎就被这宁静冻住了,脸色和亡者一样苍白。

空间仿佛也凝固了,只有时间还在流逝。

德拉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他知道哈利一路走来就是为了眼前的亡者。然而时间如此残忍,广厦万千,顷刻毁于一旦。他想起一年级时在自己怀里哭的男孩,想起当时仅仅是一场噩梦就将他摧残到怎样的程度。他小心地抬起手,像是去触碰一场虚无的梦一样,轻轻按住哈利的肩膀。

哈利说话了。他仍然僵直地跪在小天狼星旁边,只是跪着,没有敢去伸手碰一下。他的目光一遍遍地在他已经看过一次的亡者脸上徘徊,然后在德拉科按上他肩膀的一刻,他说话了。

“发生了什么?”他问,“乔治是怎么回事?”

“是贝拉特里克斯……”弗雷德痛苦地说,“乔治挡住了我,他……”

“小天狼星呢?”

“也……”

哈利没有再问其他人的事。他开始站起来,却因为跪得太久两腿发麻。德拉科扶了他一把,他没有拒绝,只是握紧了手中的山楂木魔杖。

翠绿的眼睛一片黯然,就像是日落了。

德拉科抱住了哈利。他用力地抱住哈利,像是此时此刻就要把他融入自己的骨血里。他几乎是乞求,轻声道:“哭出来……哈利,哭出来……”

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到了科林身上,温热的脸和泪水都贴着冰冷的胸膛。赫敏啜泣着,眼睛里噙着泪水,转身靠在了罗恩怀里。

“哭出来,哈利。”德拉科还在说,“哭出来……”

哈利把脑袋抵在德拉科的肩膀上,笔直地站立着。他站得那样直,以至于低垂的、显得悲伤的脑袋如此突兀。他的眼角一片赤红,眼睛里布满血丝。不知道什么时候划破的额角已经停止渗血,但是血沿着他眼角坠落,干涸在皮肤上像是凝固的泪滴。德拉科无声地安慰着他,握着魔杖的手垂在身侧,空着的那只放在哈利轻轻颤抖的脊背上,一动不动。

“哭出来。”他再次说,终于感觉到肩膀微微润湿,“哭出来,哈利。”

可能有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哈利在德拉科肩膀上用力的辗转了几下。然后他退开些,一手轻轻抵着德拉科的肩膀,勉强提了提唇角。他把蹭到额头的眼镜戴好,用手指抹去上面稀薄的水光,脸上干涸的血迹已经磨碎。

“我没事。”哈利说。他后撤一步,离开德拉科的怀抱,重新站直,像是一把锋利坚韧的宝剑。

“我还有事要做。”他说,“是不是所有人都在这里了?”

德拉科紧抿着唇,点了点头。

“很好。”

哈利干脆利落地转身,一步步走到高台上。伤者看着他,哈利注意到拉文德·布朗靠在一个角落,对他微笑了一下。哈利也回了一个微笑,或者说就只是扯了扯嘴角。然后他面对整个礼堂,刻意地不去看中央的死者,举起魔杖,对准自己,念道:“声音洪亮。”

“——请大家安静一下。”他说,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我想说几句话。”

嘈杂停了,每个人都望着他。礼堂的火光照着他们疲惫的脸,照耀着那些伤口、泪痕、风尘。

“今天大家为霍格沃茨而战,我并不代表谁表示感激。”哈利说,“这一个晚上我们共同经历了战火和伤亡,我只感谢你们是我的同学、师长、长辈,是我的战友。”

“为了霍格沃茨!”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哈利看向那个方向,却没能看到说话的人。微弱的应和声响起,而后声势越发浩大,像是一个足以支撑到天亮的信念。

哈利抬起两手,用力往下一压。人群再次安静了,他深吸一口气,慢慢道:“但是,今天流的血已经够多了。”

短暂的嘈杂。像是意识到哈利想要做什么,赫敏几乎尖叫出声,却被德拉科拦住。

“你们听到了伏地魔的话。”哈利慢慢说,“我和他恰好有此共识,认为我们今晚的损失已经足够。你们也听到了他的条件——交出我。”

“我看谁敢!”潘西突然尖声说,“哈利·波特,你别以为你提出我们就会照着做!我看看谁敢同意你、谁敢把你交出去!”

“我们还能战斗,哈利!”纳威大声说,“这里没有人会放弃的!”

喧闹越演越烈,哈利没有费心阻止,只是自顾自道:“没错,继续战斗。纳威——你有任务,罗恩和赫敏会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伏地魔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会去迎接我的命运——”

“哈利!”韦斯莱夫人大喊了一声,“你——”

“——而我的命运!”哈利提高了声音,礼堂再次安静了。他注视着每一双望着自己的眼睛,缓缓说:“就是活下来。”

“你开什么玩笑!”罗恩恼火地说,“伏地魔有可能放过你么?你是怎么——赫敏,别拦着我,我要揍他一顿!”

“这件事早就注定了,我和伏地魔不可能共存。”哈利继续说,“我们两个必须有一个死去,有些事情将在我们之间有所解决——”

“我们决不投降!”西奥多·诺特站了起来,“波特,斯莱特林是背水一战,我们追随你,如果投降我们就会死!黑魔王绝不容许背叛,我们已经——”

“谁说我要投降了?”哈利扫了他一眼,“我知道很多人将我当成这场战争的旗帜,但是我希望你们明白,旗帜是会断的。我一路走来亦是背水一战,而我仰望的旗帜,今天已被尽数折断。”

没有人说话,冰冷的地板上还有冰冷的尸体,印证简单话语的沉重与鲜血淋漓。

“我会把自己交出去。”哈利说,“但这不意味着投降,不意味着战争结束。我请求每一位战士,仍然守候霍格沃茨。现在是休战的时候,伏地魔会为他给出的自以为是的仁慈付出代价。我们有时间重新布置防御,有时间重整旗鼓——”

“德拉科!”终于有人想起了什么,大声道,“德拉科,你劝劝他,你——”

德拉科一动不动。哈利的声音还在礼堂回荡,他没有看德拉科,甚至没有再看任何一个人。

“——等到我回来。”他说,“而我再次回来的时候就是重新开战的时候,我请求无人相信伏地魔给出的谎言,因为我之所以将我要做的事告诉你们,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他定然不希望我的死亡能够让你们重燃士气,他会遵从他的想象,告诉你们我是一个只敢躲在你们身后、任凭你们牺牲流血而只顾自己的人——”

“你不是!”克拉布大声说,“你不是!”

“谢谢你。”哈利试图微笑,但是失败了,“总之,我请你们相信我。请你们相信我会回来,而我回来的时候就是再次开战的时候——也是一切结束的时候。”

德拉科终于往前走了一步,哈利也终于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走出一步,而后是又一步,再一步。然后他在高台下站定,抬眼看着哈利。

“你说完了没有?”

哈利点点头,想了一下,解除“声音洪亮”,对德拉科伸出手。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直接把他从高台上拽了下来。哈利一惊之下也没有喊出声,任由德拉科将他拽到怀里,稳住他的踉跄。不是亲吻,甚至不是拥抱。德拉科只是握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片刻后一词一顿道:“我送你吧。”

寂静一片的礼堂里,德拉科的话不借助声音洪亮也能传出去。哈利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真正的微笑,轻声道:“你当然得来。如果你不送我,我打不开那个金色飞贼。”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么?”德拉科贴着哈利的额头问,声音更轻了,“你还有没有什么要告诉我。”

“有。”哈利说,“对不起,我瞒了你一件事。”

“你是因为这件事,才必须走这一遭么?”

“没错。”哈利说,“你知道么,我曾经一年级最后觉得自己是个傻瓜,保住魔法石就是为了让它被销毁,这多可笑啊。但是现在想一想,这说不定也预示着什么。”

“预示着什么?”

“预示着我,德拉科。”哈利说,“我想从最开始就有我这七年的预兆,只是我当时还没经历,所以不知道。”

“你是要说你像魔法石一样重要?”德拉科似乎想开个玩笑,“不是我说,哈利,你——”他的声音突然哽住了,神情也慢慢变得不可置信,“等等,你的意思不是——你不是说——”

“邓布利多当时会为我差点死掉而受到惊吓,但以后他会保护着我,让我走上送死的路。”哈利小声说,“我知道他有多想我活,就像他多清楚我会选择死。”他因为眼前有些朦胧而眨了眨眼,侧过脸避开德拉科的视线,“斯内普指责他养着我就像养着一只待杀的猪。”他嗤笑,“我该死地痛恨他把事情都瞒着我。”

德拉科抬起手,想摸摸哈利的脸。哈利没有躲开,侧着脑袋,脸颊贴上德拉科的手,闭上了眼睛。

“但我其实很感激他……德拉科。”他继续说。“你想一想,如果他一开始就把责任重担都给我,如果他一知道魂器的事就告诉我我必须要死……我不想把活下去这种常态变成一种勇敢,那样的日子我要怎么过?”

“哈利……”德拉科想去握住哈利的手,这次哈利躲开了。他睁开眼睛,躲开德拉科的手,自己也往后撤了一点。然后他从皮袋里掏出那枚早就该戴在他手指上的戒指,塞进德拉科手里。

“德拉科。”他说,看着德拉科微微震惊的表情,“给我戴上吧。”

“你怎么从来没有提起过。”德拉科捏着戒指说,“我还以为你没有收到。”

“我只是觉得时间不好。”哈利轻笑了一声,很轻很轻的一声,短促地像是自嘲,“而现在再也没有好时间了。”

德拉科沉默地注视着哈利,良久。

“我把戒指给你戴上,还需要一个忽略咒。”他执起哈利的手,冰凉精致的圆环慢慢套住他的主人,“这个忽略咒,会是你亲手解开的么?”

“会。”

“你愿意和我结婚么?”

“我愿意。”

“你会回来。”戒指正正好好地戴在哈利的手指上,德拉科凝视着他,轻声问,“是不是?”

“是。”哈利弯着眉眼,“你知道我会回来。”

德拉科吻上了哈利的唇。这场面实在不符合马尔福的美学构想,残垣断壁,硝烟弥漫,求婚对象刚刚失去了重要的人。可他知道自己能给爱人一个家,知道自己能够抚平爱人的伤痛,陪伴他走过更艰难的时刻。就像他可以在自己的肩膀上落泪,就像他在这时候,还不忘记给自己一分心安。

亲吻结束了,哈利牵着德拉科的手,像是婚礼上见家长一样走到礼堂中央。

“教父。”他重新跪下,整理小天狼星凌乱的衣衫,“我去了。”

然后他再次站起来,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再看地挽住德拉科的手臂,头也不回地往礼堂外走。他听到挽留声,听到有人干脆就想施咒留下他。德拉科挥动魔杖挡住了那些咒语,而哈利只是往前走,越接近门口决心越坚定。终于,众目睽睽之下,一片寂静之中,他和德拉科站在礼堂门口,就像无数次离开礼堂在门口碰头,再一起走。

“哈利!”赫敏突然动了。她跑到门口,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声音哽咽,“你能不能告诉我——能不能说出来——结局是什么?”

哈利背对着赫敏,攥紧了魔杖,也握紧了德拉科的手。

“一切都会结束。”

他这样说,然后继续前行。身后传来友人跪地的哭泣声,而他已经不当回头了。


TBC——

弗雷德存活伏笔见Chapter 218最后一段:

“座次表是死的,我是活的嘛。”弗雷德拍拍哈利的肩膀,把他推进了帐篷里。

稳住。大家稳住。

评论(441)
热度(10160)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